假如5元钱可以买一个老公,你会怎样搭配?

在朋友圈里看到这样一个问题:假如5元钱会买一个老公,你会怎样搭配?想破脑袋也没找到合适组合,顺手发到了妈妈群里。

原本寂静的妈妈群里火速围观,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

最热门的选项是有钱和疼老婆,但这两项加起来超过5元,显然不符合要求。 如果非要忍痛割爱的话,大家一致选有钱。

 看到这里,一直潜水的闫菲突然冒出来一句:“为什么不自己挣钱,非要选有钱的老公呢?我一开始就排除了这个选项。”

                          图片 来自网              络

                                                                                           01

闫菲随后跟我私聊,她说,找个有钱的老公真的不如自己有钱来的痛快,在经济上掌握人生的主动权,才能保全自己的任性,才能随意让情绪有一个出口,才能活成自己。

我对闫菲这一番话深以为然。

闫菲结婚已经七年有余,如今自己经营着连锁美容美体店,不到五年时间,就让店面呈遍地开花之势,她则每天忙着出差,考察,评估,选址。 如果没有老公当年那句话,闫菲是不可能有今天这个成就的。

闫菲刚毕业就在一家稳定的事业单位上班,又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了俊朗又满腹才华的老公。两人一见钟情,你侬我侬了半年就见了双方家长,老公家庭条件不错,闫菲的父亲在三甲医院当副院长。算的上门当户对的两个人很顺利的结婚了。

生完孩子后,老公就劝说她辞职,用一句“放心吧,我养你”就让闫菲乐颠颠打包回家做全职太太了。过惯了大手大脚花钱的日子,即使在家看孩子也通过电商各种买买买,家里每天都有快递。

时间久了,公婆开始有微词,老两口好安静,有时候中午睡着觉就总有人来敲门,打开一看除了快递员就是快递员。 老公看到家里每天像垃圾场一样堆着乱七八糟没来的及拆的快递箱子,开始嫌弃闫菲乱花钱,不会理财,直接把卡没收,自己掌握了财政大权。

没有卡的日子过得有些煎熬,闫菲在微信上跟在国外生活的妹妹聊了这些生活琐事,妹妹同情姐姐的遭遇,二话没说,打过来8千欧元。

 “一夜暴富”的闫菲又打满鸡血,把购物车整个清空,不过瘾,周末又约姐妹团出去败了一圈,开车回到家,老公铁青着脸等在了门口。

当着几个姐妹的面,老公婚后第一次爆粗口,并冷冷的说了一句难听的话:“没想到你是这么爱钱的女人,早知道你嫁给个富二代算了。”

这句话,把闫菲骂醒了,是啊,自己拿着老公的钱整天挥霍,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自己这是在过日子吗?

 回家后考虑了一晚,闫菲决定卖掉爸妈在市区给自己买的那套三居室,开了一家美容店。

一开始生意并不好,每个月的收入连水电费都交不起。她就偷偷去做兼职,一方面可以学习别家是如何经营店铺,另一方面自己每个月挣得几千块钱可以用来交水电费。

 闫菲坚持了一年,积累一批回头客,用周到服务和专业赢得良好口碑,建立了个人品牌,生意越来越红火。

 闫菲现在可以无所顾忌花自己的钱了,老公不会过问,主要是不敢问,看到老婆每天忙成空中飞人,除了关爱,他好像做不了别的。

 出于好奇,我曾经问她:“一个女人可以为所欲为花自己挣的钱,是什么感受?”

她的回答很有意思:“我没有做过女王,也不知道做女王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当我可以不受任何约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买自己想要的任何东西时,我就一定是最接近女王的,那种对于心抑郁的疗效,可以秒杀市场上所有在售的鸡汤。”

 女人天生缺乏安全感,完全依赖男人,对自己是一种赌博,对男人也是一种负担。

                                                                                02

表妹颜宁看到我发在群里的问题,第一个回复,她说,我要花四块钱把有钱的买了,然后拿他的钱把其他的买回来,牌子翻起来。

颜宁目前对金钱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亲戚们大都同情她的遭遇,如果她能有闫菲这种觉悟和转变,不至于仍然困于家庭,为柴米油盐焦虑。 没钱,改变了她对生活原本美好的想象,一直在品尝生活的艰辛。

 上个月她有事来这边医院做检查,明明她比我小三岁,看上去,却比我老很多,产后肥胖的身材,头发随意挽在脑后,皮肤暗淡无光,提留着一个帆布包装着她打算中午吃的饭。

表妹在23岁那年,领回家一个男朋友,男友据说不务正业,没有固定工作,除了会友就是聚会,东一下西一下找零活干,吊儿郎当的模样。

全家人都不同意他们交往。

表妹反驳:“爱情能克服一切,我不怕!”后来相处3个月,就结了婚。

 刚结婚,婆家人不愿出钱买这买那的,表妹拿出所有积蓄买三金,买衣服,收拾婚房。甚至还给公婆买了很多,这一折腾把钱花的所剩无几。

生了孩子后,表妹想自己带,辞掉在超市的工作。老公不仅没想着多挣点钱养家糊口,还一味抽烟,打游戏,孩子也不看,哭了就打。

更可气的是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没有钱,他就说:“上什么上,上学也没用,干脆以后学习挣钱吧!”

在这种情况下,表妹怀上第二个孩子,我们都很难理解。大家都觉得她老公不争气,这个孩子不能要,可她偏要生下来。

前期不知道有孩子,没有注意好身体,医生说这个孩子现在你就算想不要也不行,情况很危险,要是不注意就引起大出血,会有生命的危险。医生的建议是在医院保胎。

她选择保胎,在医院的一个月除了娘家的人会去看她,帮她买点东西之外,她老公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过来。她终于心死了,也明白了钱有多重要,想起当初挥霍积蓄的自己,她无比的后悔。

她的那个家庭,每天除了争吵还是争吵,吵的话题一直都离不开钱。 生下第二个孩子之后,她就仿佛被抛弃了一样,一个人在家里带两个小孩,一个上幼儿园,一个还在嗷嗷待哺,还有自己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愁着明天的生活费哪里来,我真的无法想象这样的日子该怎么过!

老公指望不上,如果她早一天醒悟,就不会被生活榨干青春,也不会在本该恣意行走的年纪活的憔悴不堪。

                                                                                               03

《我的前半生》里的罗子君,前半生因为老公的的承诺,安心的做着全职太太。每天闲着没事就约闺蜜,逛商场,一言不合就买买买。

罗子君认为,花老公的钱就是一种幸福,就连她的妈妈也认为,嫁给陈俊生就相当于拥有一张长期饭票。

不幸的是,陈俊生厌倦了她,毫无征兆的出轨了。所幸,后半生,罗子君幡然醒悟开始逆袭人生。

香港著名影星刘嘉玲,经历过绑架、被逼拍裸照,事业陷入低谷等等,但她一直没有放弃自我成长。

 她说,女人经济上要独立,自己赚钱自己花。生活需要独立,凡事要有最坏的打算。思想要独立,要懂得欣赏自己。

像我那傻傻的表妹,生活给了你一地鸡毛,做好最坏的打算,独立一些才好。把鸡毛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有力回击那些艰难,把日子过出光亮。

当女人经济独立时,她对男人的要求也会从平面的审美上升到立体。因为她离开任何一个男人,都活的很好。 这种金钱上的独立,会让女人放慢了对婚姻和爱情的脚步,女人只有经济独立,才有底气做其他。

 愿我们在2018都能在经济上掌握主动权,不会在假如5元钱可以买一个老公,你会怎样搭配这样的问题上纠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家长,我们都会根据需要为孩子精挑细选各种兴趣班、培优班,但是选好了把孩子送去上课后就万事大吉了吗? 豆豆幼儿园...
    李会玲阅读 1,917评论 2 2
  • 1、价值性。这种能力首先能很好地实现顾客所看重的价值,如:付拥军为临水桃树找到背后的故事,满足了观众的内心隐性需求...
    简单的牛叉阅读 1,113评论 0 1
  • 风吹荷叶雨打萍, 层云叠嶂水欲盈。 细雨绵柔骤雨怒, 唤得天地一宇清。
    闲看岁月流光阅读 30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