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奋斗过的美好时光

文|静一

截至3月2日,第三期声音训练营已经进入第11天,按理说,像我这样不抒发感情就难受的人,早该写写什么了。
But,这一期,我,我,我都想拥有超能力的分身术……
而且,上一周遇上了很堵心的事情,其实心情特别不好,心里窝着怒火。接着,上周末感冒咳嗽加重。只有自己明白,心情占了很大的比重。不然,身体也不至于这么脆弱!

言归正传(这开场白,够长的哈背景交代,小说必备哈哈),码一码本期前半段心路历程。

一、我本想安安静静地做个好馒头,你们却让我做了“花卷”

第三期,能够身兼数职,这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也许梦到过,醒来就忘了呢?嘎嘎)!

开营前,只想的是安安稳稳做个馒头,继续为语言美学服务,就杠杠滴好了!顺便,还可以继续参与幕后啥的就挺知足了。毕竟,我这根面条可以升级了。

之后,顺利进入馒头村,荣幸啊,那个小骄傲啊!可是,还未等我为馒头村贡献力量,我已经被陌上秘书长安排负责赛事活动总统筹。之后,还被封为主持天团副团长、传播天团副团长。好嘛,这些头衔太让我眼花缭乱、心脏怦怦跳!工作咋开展?责任重大,我能做到几分?……

蜘蛛侠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的确责任大了,可是能力?就上一期得了个“最牛统筹”吧?可是统筹也不是万能的啊。主持、传播事务并不是全靠统筹呐!……

不过,心里还是有点放松,毕竟我负责赛事嘛,得等到训练营后期阶段呢!这段时间,我可以清闲放松些。

谁说的?真不能自以为是!本期负责每日分享的地方营长,因为经常出差,工作繁忙,很多营里的日常事务需要我补位处理。而作为传播天团的副团长,我也应该全力协助地方营长,将每日分享活动尽力做到最好!

说到这,不得不多说几句干练幽默的地方营长。在这些天,多亏他的帮助、协调和沟通,帮我解决了很大的问题,让每日分享统筹工作得以顺利运转!

还有这几天刚刚出关的圣彬营长,对我也是关怀备至、各方协调、出谋划策。

感恩遇见圣彬和地方营长,和你们在一起共事,心里特别踏实,也很舒服,而且我们总是很合拍,一拍即合!

二、我本想收获一个春天,你们却给了我整个四季

每日分享每一天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问题慢慢解决,一点点去想办法,一步步去沟通,就没有走不通的路!

殊不知,刚开营不久,陌上秘书长紧急派我去协助灵慧老师,分配导师工作。

好哒,我来啦,灵慧老师~就这样,我荣幸地又跟随灵慧老师进入导师后勤组。瞧,这工作多么令人骄傲,为导师们服务,荣幸之至呐!

铛铛铛,再来一波心跳——灵慧老师让我做导师锻炼!这——让——我——大跌眼镜,就差眼镜掉地上了!我……我?我!我不怕赶鸭子上架!我……怕误人子弟啊!灵慧老师宽慰我可以的!

好吧!深知自己能力不足,我便拿我的真心、热情和贴心来弥补!我必须要对自己的面条负责,陪伴他们顺利走过21天的打卡历程。

只是,一共三根面条,只有一个积极活跃,其余两人——一个打卡经常很晚,一个说工作太忙没空打卡。开始那几天,我真是没时间顾及太多,谁发链接就点评谁。不打卡不发链接,我是真的没时间去沟通。后来的一天,我和不打卡的面条做了一些沟通,还好,他同意先打卡占位。只是后续没了结果。(任何事第一次都可以被原谅哈~)

三、唰唰唰,文案刷起来

第十三季60天打卡营,我很荣幸直接跟随别有余味部长负责每周大舞台的活动总统筹,而且远在德国的德高望重的Yanli老师将我加入到点评导师的行列。如此的器重,真是给予我surprise的同时,又让我感激不尽!

自从去年11月份,遇见语言美学,几个月跟下来,自然而然来到了第三期声音训练营。这次的我依然是幸运的,被灵慧老师抱入点评导师的行列。荣幸至极,但也有丝丝“心惊胆战”!就这样,开启了“输出倒逼输入”的反向模式。

此外,也很荣幸协助灵慧老师撰写每日导师激励文案。虽说并不怕写,但是很多事乍一接触都会有个适应的过程,而且写东西需要灵感与时间。所以,导师激励文案最适宜在每晚睡觉前撰写,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加上从很多导师那里得来的情况,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抒发着内心的感悟。

于是,每晚处理完作业、统筹、点评等等,还要在临睡前编辑第二日一早的文案。连续这些天,很多天都打算“今晚早睡”,可没有一天实现。没有忙完当天的事情,我怎么会睡得踏实呢?

最近重感冒一周了,很多小伙伴也在劝我好好休息,圣彬营长和地方营长也多次提到让我注意身体,就连宇彤老师都在微博为我留言“先休息,再工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真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爱,我也明白健康的重要性。其实,这段时间,家人也一再嘱咐我晚上早休息。可是,很多时候,事情忙不完,就会耽误事儿,也会影响大局。既然身担重任,我就应该兑现对大家的承诺!

四、嘻嘻嘻,小灶吃起来

其实,本期最最开森的要数一波三折又三折地进入李子老师的小灶班。

当时得知能进入到李子老师的小灶班,好一阵窃喜呢!嘻嘻嘻,终于吃上了小灶,我要“翻身农奴把歌唱”啦!

当然,首先我要深刻……深刻……深刻检讨自己的学习,没有付出足够的时间和努力!如此好的学习机会,却没能全身心地投入!枉费李子老师一片苦心呐!

周六,李子老师让六位仙女们立下自己的承诺书,更加高标准、严要求,“严师出高徒”,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遇见更棒的自己!

(附:《承诺书》一份)

                承诺书
      我是静一,我承诺从2019年3月2日起,无论字数多或少、篇幅长或短,每天认真输出有质量的作业感悟体会记录,并发到群里接受大家监督。
          承诺人:静一
    立诺日期:2019年3月2日

在吃小灶这件事情上,我不想说太多,也不想找太多理由。在没有用心努力的面前,任何看似合理的理由都不堪一击!唯有用心的付出,才是真正的王道!

五、参与成人营,负责儿童营

在语言美学,有一群爱好声音的成年人,也有一大波喜欢语言表达的孩子们。

2019,注定是语言美学百花齐放的一年!成人、少年和宝宝齐上阵,全家组团遇见好声音,成为语言美学的主旋律!

在好声音修行的路上,被宇彤老师委以重任,担任『宝宝说童谣』的负责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在宇彤老师的倡导和指点下,『宝宝说童谣』即将迎来60天的打卡里程碑,可喜可贺!同时,更幸运的是,『宝宝说童谣』还将继续带领热爱语言表达的宝宝们,一路向前,坚持每天说童谣!

有重任,就要付出!在『宝宝说童谣』的打卡方面,我需要安排协调好童谣的选取、录制、审核、上传等各项工作,琐碎但每一环节都不可或缺。

在『宝宝说童谣』,忙并幸福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语言美学的儿童营不止有适合小宝宝的『宝宝说童谣』,还有为小小少年准备的『朗诵少年说』,相信2019的语言美学,定会百花齐放!

结语

利用两个凌晨的时间才把截至目前的本期感悟说个百分之七八十!事情多,思绪也会受到影响。加之时间紧,毕竟我再不感悟,后面更没时间去感叹时光了,本期感悟暂时告以段落吧!

以此纪念:                            我奋斗过的美好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人 五营由1组、11组、14组20位伙伴组成 请进群的伙伴,修改一下群昵称:五营组别(1组/11组)-姓名 ...
    71d3c008fdd9阅读 869评论 0 2
  • Cc回到曾经的母校,一切都是那样熟悉,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看着校园里的学生,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江山代有才人出,...
    可桐阅读 1,451评论 4 6
  • 突然很想你。 柠檬在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地敲出这句话,再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 隔时已远,很多记忆已经模糊不清,钝钝的...
    夏凉薄荷阅读 201评论 0 3
  • 【传奇漫画】生于豪门家庭,凭借独门内挂(钱)征服无数游戏,受万人崇拜,但是十九年单身至今一如游戏中无敌的寂寞,偶然...
    传奇漫画阅读 208评论 0 2
  • 读书是通往高贵的最低门槛,买不起零食,买不起衣服,买不起豪车,那就多读书,选一个静谧的角落静静的读一本书,你的灵魂...
    禹禹之声阅读 21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