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天,拍地,未拍过你

文/ 李小笨 

特别鸣谢:    Eva , Rainy

       

  世上有粒沙和珍珠,沙是我,另一粒是座落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珍珠马尔代夫!                                                                              ——Cathy Li


前:Rainy 后:Eva


Eva:资深驴友,外贸界的精英大咖,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她办不了的事,这个女人有用不完的精力,是个可以娶回家的人!常常听到她说:XX,我的宝马又跟人撞上了!

Tainy: 六级女神,20岁未婚,年轻肤白性格超好,标准的富二代!喜欢睡觉和吃!对美有强烈的要求!




      感谢那只叫麦兜的猪!——它的愿望是到"椰林树影,水清沙软"的马尔代夫去度假.才知道地球上有一个美如天堂的地方!


出自Eva之手

        机缘巧合,马航MH370失联后,可能影响了人们出行的信心,各航空公司放了很多特价票出来,差不多提前了8个月订到,刚好我也有放假的档期,一拍即合约伴自由行三个国家!

(我坚决把计划中的印度阿三去掉了)!不要问我为什么?亲,你懂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原则上算个宅女,唯一在旅行这件事上很出挑,有合适的档期和玩伴,基本上拿起包包就可以走人的那种,也不喜欢带太多行李,烙在心里的准则到当地再买!

        两年过去了此番补稿,请原谅记忆模糊了,不要拍砖哈。。。

      现在跟我来开启女神经的装逼之旅吧!


感谢Eva妈咪兑汇的美刀


      之前的准备工作无非选岛,出行前准备,路途中遇到的问题等等这里闪过!

  2016年1月28日, 1月份的广州阴冷,要飞去阳光沙滩了想想都美,三位同学在大厅会合后笑的跟花儿似的!

        15:30分广播里响起由于XX原因飞机延误的声音,三人张大嘴互相瞪着傻了吧唧了!接下来我们就会耽误从吉隆坡转机去马尔代夫的航班(订的特价票所以把时间都计划好了),但是不做赔偿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Eva童鞋此处功臣,不愧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辩论高手),几经交涉:最后南方航空把我们购买的要转机的特价机票免费升级为直航票,终于在17:00上机了。正所谓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点赞!点赞!点赞……有图有真相!


最后换成了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上无聊的时候看片,时不时查查还有多远,好期待见到房东Shareen(去之前在Booking上已订好了她家的私人家庭旅店单间)。么么哒!





One马累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首都马累全年平均气温28℃,无春夏秋冬四季之分。相对湿度73%~85%。

每年的12月到次年4月是旱季,为旅游旺季;11月和4月是潜水的最佳时机。

   比北京时间晚三个小时,官方语言为迪维希语,通用英语。

电压220V/240V,插座都是英国标准的方孔插座,英标三相插座,所以需要英标转换插头

马尔代夫为回教国家禁止携带猪肉制品或酒类,岛上均设有酒吧饮酒;

马尔代夫货币为Rufiya,也称马尔代夫卢比。一般酒店以使用美元为主,大部分度假小岛均接受通行的信用卡。首都马累则二者都通行。游人最好随身带上一些小面额的美元,方便零用。当地钱币(Ruffia)卢比与美元汇率大约为1美元等于12卢比!=                           ————我所了解的!


  当地时间零晨灰机降落机场,拿行李出关,买当地电话卡,换钞又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但是到了首都马累不算完全到达目的地,还要乘坐快艇或水上飞机转度假岛屿上去。

机场不大,但是人却不少,指示标志也算清晰


马累机场的后门可以通往各个岛的码头,我们要去房东家必须坐船!

 

停在码头接驳的快艇


 

      夜晚的码头人头攒动,边上有说日语的,英语的,其它语种的倒是一点都不清静。

房东Shareen菲律宾人

睁开眼会是不一样的蓝天白云吗?

Two:KuramathiIsland Resort

  按照马尔代夫的标准,KuramathiIsland Resort算是大型岛屿,全长1800米——意味着这里有茂密的植被和大片未开发的地区,适合长途步行。海滩很棒,岛屿的一端是如梦幻般的沙洲,日落时在这里散步是无比惬意的。整个岛遍布关于动植物的标志,沿着这些标志在灌木丛中穿行,是个亲近和认识大自然的好点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的设施很齐全有些产自中国。在岛上走到另一头大概需要1个小时,如果不想走路可以坐专门接送的电瓶车,招手即停全免费,前台的服务员有些会讲几句简单中文,“你好”、“餐厅”等等。


我就看你们游


中国的红双喜,看到没?


前台check in,等待审核资料中


  岛上有众多免费的项目,健身房,KTV,球等,每日上午7:00-11:00点和晚上的7:00-11:00可以打免费国际长途!自费项目也不少,水上飞机、夜钓、赏海豚、鸡尾酒会、潜水艇深海探秘等等,只要银子足够多,包您心足。

  具体收费每周不同,其中SPA强烈推荐,但是真心超级贵,我是做了呢还是做了呢还是做了呢?


      住酒店是海岛度假中很重要的一环,我个人认为,AdaaranSelect Hudhuranfushi酒店,有300张床位,获得2007年上述类别的最高出租率马尔代夫总统奖,我们三个人选了此处的一间水屋!


沙屋


拍大片的赶脚,来个背影杀!


  说到水屋,个人建议还是要住上几晚,它的特点在于其独立的,斜顶木屋的样式。原生态的草屋顶,靠钢筋或柱深扎入水。每间水屋配有专门的私人管家且都比较帅,服务员则会早晚去收拾房间,每从海滩回到房,贴心的服务员早已打开冷气,使室内弥漫一缕淡淡的清香,空气中尽是暧昧的气息,再倒上一杯加冰的啥酒,虽然味道怪怪的,但装逼系数老高老高了!


我住这间水屋正面照


我们装个逼
我们三住这间水屋


      下图的女生因为贪杯喝多了两口,一晚上都没醒,差点影响第二天的行程,此处着重点名批评一下。哈哈哈哈!


水屋的优势:

1.是马尔代夫高端度假海岛的特色;

2.房间的几面都朝大海,窝在床上,懒在露台的躺椅上,或者泡在方形的浴缸里,帘子始终都拉开着,无di海景尽收眼帘;

3.喜欢浮潜分分钟可海;

4.完美的隐私性,不管你和谁谁谁来,都没人发现!

缺点:价格昂贵,相当于人民币6100元/每晚!顶你个肺!

                                                                                                                    ——Yoyo  Li



接下来请各位把眼睛闭上!装逼模式开启!




在吃方面,小笨建议每天两餐足矣!(没有辣椒和没有文化一样可怕)!

自助餐厅(40-60刀/次)

  早餐厅供应坦肚喱、粥、热带冰冻果子露等诱人美食,午晚餐包括新鲜沙拉、烧烤食物和当地海鲜。但是二三顿后,我就开始怀念牛肉米粉,糯米鸡……


盯我碗里的肉看了个钟


后面的眼神明显带着杀气!
喝杯茶而已,吓死宝宝了!


我要吃肉,不想吃水果了!


两个妞妞又出去喝了!我盘算着下一站!


Three:尔代夫最美居民岛RASDHOO


老板拿着我的护照看了又看,我像坏人吗?


Rasdhoo的美景与岛上居民的淳朴热情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选择去这个岛上,我完全是听从两位90后,听说不错我说行吧!淡淡的忧伤因为听到要坐船70分钟!

我唯一的要求:挑间住宿条件好点的。这家看上去条件最好了两个美女几乎同时说道!

  看攻略 rasdhoo每周才三班船,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办了退房,还好没放弃,我们来了!到了码头买了船票(55马币)!上了船,能容纳坐二十人左右,是个小艇,我一脸的茫然。同行的还有一些返回的当地居民,最重要的是有三个中国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中途浪有点大,我处于晕乎要吐的状态,当地人可怜的看着我,眼神里全是善良,最后自已使劲的轮按压合谷,中脘,内关穴,总算是堵在了食道里,没有给大自然造成污染。


坐在我对面的当地居民,有点点帅有很多黑

顺便提醒下:rasdhoo的船是每周日、二、四早上从马累九点出发,三个小时多到达,返回的船则是每周六、一、三上午的十一点从RASDHOO出发。

一路艰辛终于到了RASDHOO!


来这怎能错过浮潜?


  酒店提供救生衣、浮潜装备也就是面镜+呼吸管!老板亲自带我们出海,佩戴好面罩;调整一下,适应下脸型,再抽紧带子,下水游几下,确保不会进水就行了。











    THE END!


接下来是返程途中的血拼,败家娘们打算不写出来了!kankan手表不知不觉零晨了,就到这吧!



小笨 2017年6月5日 1:01分





下期预告:〈天黑之前我想忘了“里”!〉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