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圆润老石与生活最后的碰撞

1

老石是市刑警队队长,年近六旬,即将退休。近期他们队里在查办杀人大案。这一日,办公室中!

老石:大家先把手头的工作放一下,这案子也办了有段日子了,案情进展神速。今天咱们开个会,讨论一下案情。大刘,由你做案情分析。小铁,你是新人,也过来听听,向你的前辈多学习学习。

小铁:啊……好……好的,石队!

大刘:大家请看屏幕,“4.15”杀人案发生以来,已经有半个月了。经过多方排查,甄选线索,现基本可以确定,黑熊帮老大,陈雄为重要涉案嫌疑人。据我们了解,案件发生的时候,现场有五名目击证人。本来,有这么多的目击证人,后期案件进展可以更顺利的。可惜……

老石:大刘,你接着往下说!

大刘:案件发生后,五人中的四人,在短时间内离奇死亡。我怀疑这很有可能是黑熊帮老大为了洗脱嫌疑,而残忍下手。而第五个目击证人,大家请看屏幕,据了解,是个小偷。这人姓刘,哈哈,是我的本家。此人是个惯犯,嗅觉敏锐,为人机警,所以他不像其他四名目击者一样,在杀人案发生后被人谋害!前几日,我们上门找人的时候,发现他并不在家,问了邻里,说他已有好几日不在家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很有可能已经被犯罪嫌疑人控制,虽无法确定人已经遇害,但必定凶多吉少。这人是案情的突破口。我们已经组织人手,多方寻找,但目前仍没有消息。

老石:嗯,此人既然是案情重要突破口,那加大人力,继续寻找!

大刘:这个我来安排!诶,撒下去的人回来了一个。小张,情况怎么样了?

刚从外面进来办公室的小张,满脸兴奋,说:刘副队,有消息了。我刚刚得知,前几天仙霞路上的江西人家餐馆发生了斗殴事件,其中有一人很有可能就是咱们要找的4.15杀人案目击证人。

老石站了起来,说:那餐馆我知道,以前常路过那里,我去那儿看看!小铁,你随我去,咱们去了解一下情况,看能不能顺藤摸瓜找到些什么。

小铁一阵激动,说:好……好的,我早就想着能跟您办大案子了。

老石笑着说:你小子,看把你激动的。

大刘说:铁子虽然个人搏击全队第一,但他毕竟年轻,经验不足。石队,要不然还是我随您去吧?

老石说:这不有我在嘛,正好可以带带这小子。大刘啊,你得好好考虑考虑个人问题了。三十好几的人了,别再一门心思扑倒工作上了。你最近不是认识了个好姑娘吗,下班之后约人家吃吃饭,看看电影,培养一下感情。

大刘笑道:石队,我的事情您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老石笑道:不光是你的!小兰,你这个月要跟你男朋友结婚吧,小伙子我见过,人很不错!二方,你媳妇预产期下个月吧,你要多注意啊!还有你啊,小铁,上次来局子里找你的,应该是你女朋友吧!男人嘛,得大气点,人家姑娘闹小性子,多哄哄人家。你们这群年轻人的个人问题,自己都上点心啊!

小铁挠了挠脑袋,讪讪一笑,说:我以后注意,石队!

老石:好了,多的不说了。小铁,你跟我过去,其他人留下看家!

众人喊道:是!

老石与小铁走后,大刘对众人说:石队年纪上来了,退休的日子,数着就来了。这次的案子,说不定是他侦办的最后一件大案。咱们一起,撸起袖子好好干,把案件办得漂漂亮亮的!

众人齐声说:好!

大刘嘴里咕哝着:看来今天下班之后,又得加班了!那姑娘,放她鸽子,但愿她别生我的气啊。唉,为了石队,顾不上那么多了!

…………

老石带着小铁,来到了霞飞路的小餐馆。

老石拿出一张照片,说:老板,我们是刑警队的!听说你这里前几天发生了一起斗殴事件,你看那群人中有照片上这个人吗?

老板毕恭毕敬上前,拿过照片,看了看,说道:有的,警察同志!这人干瘦干瘦的,我很有印象。

老石说:能跟我说说那天的情形吗?

老板递上一支烟,说:警察同志,您先抽支烟!

老石摆了摆手,说:谢谢,我不抽!说说那天的情形吧!

老板说:好的,警察同志。那天快到中午的时候,店里来了三个人。其中两个又高又壮,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一看就不是善茬。另一个又瘦又矮,像只猴子一样。哦,就是照片中这人!那两人一前一后走了进来,瘦子在二人之间。三人点了几个菜,就吃了起来!一开始也没什么异常情况。后来又来了几个人,为首的叫胡狼,是这附近一个帮会的老大。他经常来店里吃饭,闹事的时候也不少。我当时很担心,胡狼一伙,这次会不会闹出什么事情来。再后来,又来了两个民警。我想,胡狼作为一帮之主,虽说平日里嚣张跋扈惯了,但有民警在馆子里吃饭,想来会有所收敛,所以也就不那么担心、我于是就到后面安排厨子上菜。哪知刚一离开,就听见前面一阵嘈杂,还有碗碟摔碎的声音。我赶紧跑出来一看,却原来是第一批进来的三个人中的瘦子,跟胡狼打起来了。那小子也不知道发了什么疯,趁胡狼不注意,把一碗热鸡汤泼在了对方身上。

老板继续说道:警察同志,您想想胡狼那个人,好歹也是个帮派头目吧。平日里只有他欺负别人的份,哪里有过这种待遇。他的手下马上和那瘦子缠斗了起来。当时,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两个民警同志赶紧叫来了附近巡逻的同伴,这才止住了争斗,把那瘦子和胡狼那群人带回了派出所。慌乱中,跟瘦子一起的两个壮汉,却不见了踪影。我听说,事后胡狼扬言,要卸了那瘦子一条腿。那瘦子也真是的,好端端的,得罪胡狼这种人干嘛。

老板喝了口茶,继续说道:警察同志,我知道的就这么多了!您看,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老石说:好的,老板,谢谢你了。有需要的话,我会继续向你来了解情况的。今天麻烦你了,祝你店里生意兴隆。小铁,我们走吧!

小铁说:好的,石队!

老板说道:警察同志,瞧您这话说的,不麻烦,不麻烦,您以后有空,记得光顾小店的生意啊!

老石笑着说:有空一定来!

老板说:您二位慢走!

走出餐馆,老石对小铁说:走,咱们去找胡狼!

小铁问道:石队,您认识这胡狼吗?

老石说:干了这么多年的刑警,跟这些帮派老大,多少还是有些接触的。胡狼这小子,为人狡猾异常,睚眦必报。这次被人揍了,肯定不会就这么算了的。他既会走法律程序,让那小偷被关几天,也会事后报复人家。那个小偷,目前肯定还在派出所里关着。胡狼的狼窝,离这儿近,咱们先去他那里,找他谈谈,让这小子卖我个人情,放过那个小偷。那小偷欠我个人情,到时让他出庭作证,指认陈雄,估计不是难事儿!

小铁:石队,那咱赶紧去!

老石笑道:瞧把你小子急的,走吧!

2

刘三儿是个惯偷,因身形瘦小敏捷,在行业内得了个刘猴儿的外号!这些日子,他在逃难。这天,他被两个壮汉堵在巷子里。

刘猴说:两位大哥,找小弟不知有何贵干?

黑大个说:我们找你没有贵干,只有公干。你叫刘三儿?

刘猴说:小弟正是!不知二位大哥如何称呼?

黑大个说:你大哥我叫……

肤色较白的大个,制止了同伴,说:我们兄弟两个是江湖上的无名小卒,贱名实在不足挂齿。情况是这样的,我们老大,黑熊帮帮主,久仰刘兄你的大名,因此特命我兄弟两个,请刘兄到帮中与他一见。

刘猴知道陈雄不会放过自己,说:兄弟跟你们帮主也不熟,这见面就不必了!代我向你们帮主问好。告辞了!

白大个把手一横,拦住了刘猴,掏出腰间的枪,说:刘兄这话就不对了,咱们在道上混的,都是靠着朋友照应,多交一个朋友,总是好的!老二,请刘先生上车!

刘猴心中一惊,暗道:你娘,竟然还有枪,这下麻烦了!

车子启动上路!车上,黑大个与白大个交谈着!

黑大个:老大,干嘛把那小子关在后备箱里面带回去啊?老大不是让咱们把他干掉吗?要我说,直接带到郊区,给他粒枪子,然后埋了,不就完了吗?还费这事儿干嘛?

白大个:老二,你小子是真傻还是假傻?这是杀人那!咱们虽是在道上混的,但人是能随便杀的?老大这次可玩大了,加上目击证人一起,他现在身上可背了五条命。咱们虽然跟着他混,但可不能真的把命卖进去。还是把人带回去,交给他,让他自己处置,咱们犯不着跟他一条道走到黑!

黑大个:行,老大,我听你的!妈的,折腾了一上午,肚子都饿了,诶,那边有个餐馆,咱们在那里吃个饭吧!

白大个:成,我也饿了。老二,找个地方停车,把那小子弄出来,让他好好吃一顿,做个饱死鬼,这也算咱们对得起他了!

黑大个:前面不就可以停车吗?

白大个:老二,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前面车来车往,咱们怎么把那瘦子从后备箱里面弄出来。老二啊,你以后做事,得多动动脑子。

黑大个:老大,我听你的!

后备箱中,手脚被捆,嘴巴被捂住的刘猴儿无奈想道:贼婆娘,我真该听你的。早点金盆洗手多好,非要干最后一票再收山,哪知撞破了人家黑社会杀人。现在倒好,票子没捞到,小命估计都要送给别人。你娘,老子怎么就这么倒霉。嗯?后备箱打开了!难道是到了?满天神佛,救救小弟,以后逢年过节我给你们烧香。

黑大个打开后备箱,撕开刘猴嘴上的胶布,说:现在我们去吃饭,你也跟我们一起去,要是敢生事,爷给你身上开几个窟窿。

刘猴说道:哪能啊!两位大哥英明神武,小弟怎么跑的了呢?

黑大个说:我们这么英明神武,谅你小子也不敢!

白大个说:别闲扯了,去吃饭!

黑大个进了餐馆,扯着嗓子喊道:老板,炒几个热菜,先来一打啤酒。

白大个制止道:喝什么酒啊?老板,来几个热菜热汤,一大份米饭,酒就不要了。

黑大个:老大,我听你的!

老板:好勒,三人客人稍等!

过了一会儿,老板说道:三位,饭菜来了,你们慢用!

刘猴被围在中间,他一边吃饭,一边想道:好不容易松了手脚,得赶紧像个办法逃走。这两头肥熊身上有枪,就这么跑出去,肯定是不行的。该怎么办呢?嗯?门口进来的那群人,为首的好像是奔狼会的胡狼啊。不知道能不能在他身上做些文章。

过了一会,老板喊道:哟,两位警察同志,你们有些日子没来了,今天吃点什么!

其中一个民警说:随便几个热菜就成,老板,快点啊,还要出任务呢!

老板:好的,我马上吩咐厨子做。

黑大个低声说:老大,有警察,怎么办?

白大个低声说:慌什么!他们两个就是路过吃饭的,又不是冲着咱们来的,沉住气,镇定点!

黑大个说:嗯,老大,我听你的!

刘猴暗道:警察,黑社会,杀手,再加上我这个贼,汇聚一堂!你娘,这不是警匪电影里的大场面嘛!这下有办法了!胡狼,对不起了,小爷今天要在你的脑袋上添点料。

刘猴站起来,把鸡汤一下子扔到了胡狼头顶,边扔边笑道:您是胡狼,胡老大吧!久闻大名,今日得见,小小鸡汤,还望笑纳。

鸡汤不偏不倚,洒在了胡狼头上,烫得哇他哇大叫,他怒道:你小子居然敢……弟兄们,给老子收拾他!

刘猴不退反进,一下子窜到对方那群人中间,冲着自己桌子那边喊道:二位老大,一起上啊,把胡狼收拾了。

这一下变起俄顷,出乎黑白大个意料,白大个说:老二,赶紧撤!

民警大声喊道;你们干什么,不许打架!喂,老郑吗?我是老王啊!这里有人打架,带些人过来,把闹事的带回派出所。

然后又对同伴说:那两个跑的,咱们回去调查一下。

黑白大个逃上车后,黑大个说:老大,刚才你为什么让我撤啊!刚才给这小子一枪不就完事了吗?

白大个发动汽车,怒道:老二,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刚才大庭广众之下,还有两个警察在!你要是开枪,咱们以后还怎么在城里混!嘿,这小子也真是精明,泼了鸡汤,闹出动静,就赶紧钻到那群人中间,咱们就是想开枪,也不一定打得着他!

黑大个说:老大,不能开,那上面给咱们配这两只枪,不就成了摆设吗?整个帮会里,除了帮主,就咱俩有枪,不用多可惜啊!

白大个:枪,枪,枪,你就知道枪,咱们以后估计要栽在这玩意儿上面。待会找个地方,把枪藏起来,以后少拿出来。

黑大个:我听你的,老大!

白大个说:那小子打了人,这会儿估计被抓到派出所去了。被打的应该是奔狼会的老大胡狼。哼,被抓进去,还怕你不出来?老二,咱们藏好枪,然后去派出所对面的招待多开个房间,盯着派出所大门,等着他出来。我马上跟老大打个电话,看他能不能帮什么忙!

黑大个说:我听你的,老大!

3

老石带着小铁来到了奔狼会的总部!

奔狼会老大胡狼听说刑警队长来了,忙不迭地走出门来迎接,说:石队长,您怎么有空来我这个破地方,我激动的,我不安的!来,石队长,这位小同志,您二位请这边坐!

老石笑着说:胡老大,不用那么客气!你脸上的伤,怎么回事啊?

胡狼说:别提了,石队长!跟一群朋友吃饭,被鸡汤给烫着了,也是晦气!

老石:这鸡汤不可能自己飞到你的头上吧,我可听说是个小偷干的。

胡狼讪讪一笑,说:是的!那小子估计是认错人了!

老石:听说你放出话来了,那小子出来以后,要卸掉他一条腿啊?

胡狼说:哪能啊,石队长。咱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市民啊!

老石说:行了!我就不拐弯抹角了,情况是这样的,那小偷近来卷进了一个案子,我找他有点事情要了解下。所以今天来的目的呢,是希望胡老大看在我的面子上,放那小子一马!

胡狼说:石队长,您看您说的,跟我还客气什么啊。您怎么说,我就怎么办!

老石:胡老大,那就多谢了!这小子把你揍了,现在应该还在派出所里拘着吧!

胡狼:实不相瞒,兄弟想着,出来混嘛,以和为贵,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另外也想结交个朋友,于是和那位兄弟达成了和解,所以他一早就被放出来了!

老石暗道:这小子睚眦必报,心眼极小,我素有耳闻。这里面八成有鬼。

老石:实情应该不是这样吧,胡老大?

胡狼:石队长,情况就是这样的。

老石:胡老大,不跟我讲实话?

胡狼:石队长,这就是实话。我哪能骗您呢?

老石微怒道:胡狼,那个小偷跟一件大案有很大的关联!你要是有所隐瞒,耽误了调查,哪天上面怪罪下来,到时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啊!

胡狼:石队长,我真没骗您!

老石怒道:胡狼啊胡狼,看来你是真不打算说实话了?

胡狼:石队长,别别别。我说,我说还不行嘛!那个熊瞎子来找过我!

老石:你说的是黑熊帮老大陈雄!

胡狼:是啊,石队长。他那天带了一大帮子人,来了我这里,让我卖他个面子,叫我跟那小偷尽快达成和解。您也知道,黑熊帮实力雄厚,我只有按他说的做啊!石队长,你也知道,我们出来混的,混的就是张脸,这种丑事,我哪能往外宣扬啊!

老石:陈雄都带人上门了!你按他说的办,那也情有可原!既然如此,那就不打扰了。改天我再来拜访。小铁,咱们走!

小铁:是,队长!

胡狼:石队长,那这件事儿,你看……?

老石:你放心,我不会跟其他人讲!

胡狼喜道:那就谢谢您了,石队长,您看您好不容易过来一趟,不如和这位小同志留下来一起吃个便饭吧!

老石笑道:胡老大,不必费心了,我们还有公务在身,就不打扰了!

胡狼:既然如此,我就不送您了!

胡狼看着二人离开,心里嘀咕:警察在找那小偷。熊瞎子不会无缘无故帮一个小偷,估计也是在找他。这是怎么一回事?听说熊瞎子最近杀了人,难道警察在查他?那个小偷难道跟这事儿也有关系?熊瞎子历来嚣张跋扈,看来这次要出事了。我看看能不能做点什么!辣块妈妈,你个熊瞎子,欺负到老子头上来了。有机会,老子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一念及此,胡狼对下属说道:那个谁,我要用车,你跟我出去一趟。

…………

老石和小铁,驱车正赶往派出所!

小铁:石队,今天跟您出来,算是开了眼界了。小到饭店老板,大到帮会头目,哪个都卖您面子!

老石笑道:傻小子,他们可不是卖我的面子,是给我们身后的警察系统面子。我们当警察的的,干的是和人打交道的事情,所以贩夫走卒,三教九流,多少都要接触一些。这些人嘴里,往往有有价值的信息。当然,跟他们了解情况的时候,态度多少要好点,诚恳点。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嘛。但咱们作为警察,关键时刻还是要有警察的威严,如此才能震慑他们。总之一句话就是,萝卜大棒都要给!小铁啊,你以后的路还很长,多接触些人,对破案办案有帮助。不是说要你学我这把老骨头,而是咱们这个行当的性质决定了,工作需要这么开展!

小铁笑道:长见识了,石队!

老石笑道:我是快退休的人了,未来是你们年轻人的!以后没事,多跟大刘出去跑跑。办案不能光靠身体,得多动动脑子!

小铁诚恳道:好的,石队!

二人驱车来到派出所,老石找到了当值民警!

老石:小同志,我是刑警队的,这是我的证件,我想跟你了解个事儿。

民警:额……您好,老同志!请问您有什么想了解的?

老石:听说前几天,你们处理了一个斗殴事件。被打的人是奔狼会的胡狼,打人的是个瘦猴子,后来双方达成了和解,打人的那位很快就放出去了。你能跟我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民警:那天刚好是我当值!黑帮老大被个瘦子给打了,这事儿还挺让人吃惊的。所以这件事情,我印象特别深刻。我本以为胡狼不会放过他,哪知道那天下午胡狼过来,说要达成和解,并表态不会事后报复。所以当天下午,打人的人就给放出去了。哪知他刚出门没多久,派出所门口就发生了追车事件,当时场面一片混乱。

老石:后来呢?

民警:后来我们调出了门口的录像看了,那个瘦子一出门就快速钻进了一辆车里,疾驰而去。监控接着又拍到,又有两个壮汉开着一辆车追了上去。两辆车又是逆行,又是超速,搞得交通一片混乱,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也不知道是不是那胡狼找人来报复!

老石:瘦子坐的那辆车能找到吗?

民警:本来是很难找到的。但今天早上,有人报警,说他今天发现自己的车被偷了,我们一问车牌,才知道被盗的车就是前几天那个瘦子钻进的那辆车子。车主车内装有定位装置,我们根据车主提供的线索,第一时间确定了位置。现在我们的办事同志,正准备把丢车给找回来呢。

小铁激动道:也就是说,很有可能找到那个瘦子?

老石冷静说道:不一定,但希望很大!民警同志,你看能不能让我们跟你出警的同志一起过去呢。

民警:没问题的!

老石:我马上给我们的技术部门打电话,让他们到时负责提供被盗车的实时位置。找丢车的是这两位同志是吧!事不宜迟,咱们马上出发,你们找车,我们找人,快!

四人分坐两辆车中,开往郊区。

老石拿起电话,说道:技术部,现在情况怎样?

技术人员:报告石队,目标车辆一直没有移动,看情形车内人已经离开了车中。车子在你们前方十五公里的一个地方,你们很快就能到!

老石:好的,谢谢你们!

老石:小铁,咱们先过去再说。你告诉后面的民警同志,快到地方了!

小铁:明白!

十五分钟后,两车四人来到了一处废弃的仓库外面!

民警:太好了,队长同志,丢车找到了!

老石:二位同志,辛苦你们了!你们任务完成了,先回去吧!

民警:那好,我们先回去了,队长同志,祝您早日破大案。

小铁:那是必须的。

老石笑道:承你二位吉言!

老石:这附近是片荒凉的工业区,人烟稀少,只有那边很远的地方,有个破旅馆。那个小偷被人追到这里,很有可能躲进了这个仓库。小铁,咱们进去看看!

小铁:好的,石队!

老石在仓库中勘察一番后,说:看来没错了,当日,那个小偷确实跑进了这里面。

小铁迷惑道:石队,您是怎么看出来的?

老石指着地上的脚印说道:你看这边地上的脚印,是两个人的。那边的脚印,也是两个人的。这边的脚印又小又浅,而那边的呢,又大又深。这两组脚印,看起来是几乎同一时间留下来的。派出所的监控录像里咱们不是看到是两个壮汉追那个小偷吗?

老石继续说道:几乎在同时留下了两组小而浅的脚印,两组大而深的脚印。那当时的情况应该就是这样的:当时两个人先跑进来,留下了两组小而浅的脚印。那小偷又矮又瘦,其中一个人的脚印肯定是他的。另一个八成是他的同伙,车应该就是他的同伙偷的。之后,那两个壮汉也马上追了进来。

小铁:石队,你分析得真有道理。

老石看着地上的脚印,继续说道;门口那里又多了不少向外的脚印。脚印有大有小,估计是后来两组人马又先后出了仓库。两方人,无论谁先出去,都说明瘦小偷跟他的同伙,并没有被那两个大汉抓住。当然,这是好的一面。也有可能是瘦子跟他的同伙被两个壮汉抓住了,四人同时的离开了仓库。

小铁听到这里,急道:石队,要是小偷跟他的同伙被两个壮汉抓住了,那该怎么办,这案子线索不就断了吗?

老石叹道:小铁,我干这行很久了。破案是要讲运气的。各种各样的情况,我们无法一一预料。咱们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现在只能寄望于,那个小偷运气好,逃出去了。天色也不早了,咱们去那边的小旅馆里面住一晚,明天接着在附近看看吧!

小铁:好的,也只能这样了。您今天辛苦了,石队!

石队:走吧,小铁!

4

那天小偷刘猴儿闹事进了派出所,本想着在局子里避避风头,哪知道下午就被放出来了。

他走出派出所,大脑快速转动:本来打算靠进去关着,暂时躲过一劫,哪知是这样的情形。胡狼那王八蛋,不是心眼极小,有仇必报吗?什么时候这么大度了?还达成和解,不再追究?绝对不在外面报复?你娘,你个老小子,可把小爷坑苦了。看来出去后,还得想办法找个地方先躲一阵。

刚一出门,他就看到一辆车朝自己疾驰过来,定睛一看,说道:糟了,是那两个王八蛋。

他转头就跑,看到前面停着辆车,心中一惊:。诶,前面怎么有辆车没关门,好像也没熄火的样子。你娘,真是太好了。

刘猴儿上了车,快速关上车门,踩下油门。

他坐在车中,心中余悸不消,说:你娘,这次真是命不该绝。果然是满天神佛保佑啊!这次逃过去,一定给他们多烧香。

突然一个声音从后面响起;死猴子,那你是不是也得给我烧香啊!

刘猴儿心中一惊,随即转为喜悦,说:贼婆娘,你怎么在这儿啊?

那女子缩在汽车后面,嗔怒道:亏你还敢说。早就叫你金盆洗手,你非要干完最后一票。现在好了,惹上了这么大的麻烦。

刘猴儿笑道;你怎么在这儿啊?

那女子说:你这点小心思能瞒得了老娘?我上午听说你打人进了派出所,就知道你打什么主意了。我想着他们肯定不会放过你,多半会在派出所门口直接把你带走。于是马上偷了辆停了好几天的车,想着在这里等你,方便接应。哪知道,你这么快就出来了。我看到你,刚想喊,就见有辆车朝你冲了过去。我不想被他们发现,情急之下,只好发动汽车,把车门打开,等着你过来。你这家伙,倒也不笨,还真就钻进来了。

刘猴儿回头笑道:贼婆娘,还是你精明!

那女人说:别往后看,别让他们知道车上还有一个人!

刘猴儿说:你说的是!那两个王八蛋这么紧追着,甩不了他们啊!怎么办呢?

那女人说:前面变车道,逆行甩掉他们!

刘猴儿一惊:贼婆娘,你这是想害死我们啊!

那女人说:顾不上那么多了,这个时候,就看谁胆子大。前面是个岔路,他们不敢变道追过来,咱们就安全了!

刘猴儿一咬牙,说:好,听你的,拼了!

几分钟前,黑大个与白大个坐在车中!

白大个:老二,枪藏好了吧!

黑大个:藏好了,老大。

白大个:你小子,我得说你几句了。出来混,不是耍威风的。很多事情,不用枪就可以解决,你说你还带着枪干嘛。而且,一旦被警察发现持枪,后果不堪设想。

黑大个:老大,你说的对,我听你的!

黑大个:老大,帮主说那小子马上就从派出所出来,你说他的消息可靠吗?

白大个:我刚才看到胡狼进派出所,之后很快又出来了。估计是帮主向胡狼那小子施压了,让他别追究那瘦猴子的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再结合帮主刚给我的电话,估摸着那瘦猴子很快就出来了!

黑大个:诶,老大你看,那小子果然出来了。

白大个:开过去!

黑大个:小子,你爷爷开车接你来了!

白大个:他掉头跑了,好像发现咱们了。诶,怎么前面那辆车,车门没关。哎呦不好,他钻进去了,开车跑了!

黑大个:老大,好端端的,路边怎么就有辆车门开着呢。你说会不会他有同伙来接应啊!

白大个:不会,前面车里,就看到那小子一个人头。八成是哪个路人忘了熄火关车门了。这小子,运气还真好!

黑大个:老大,你说的对,我听你的!

白大个:快追!

黑大个:好!哎呦,他妈的,这小子好大胆子,居然敢变车道逆行。老大,咱们要不要追上去?

白大个:肯定追啊。你飙过这么久的车,车技这么好,咱们怕什么。况且,帮主给咱们下了命令。要是再抓不到那小子,咱们可没好果子吃。

黑大个:老大,我听你啊!小子,你爷爷又来了!

几十分钟后,前车中,刘猴儿说道:那两个王八蛋胆子够肥的,还真敢跟过来。开了这么久,这都到郊外了,还没甩掉他们。怎么办,贼婆娘?

那女人:我以前来过这里,前面是进山的路,只能步行。天已经黑了,此时进山危险。前面不远处,我记得有个仓库,咱们前面停车,去仓库里面躲一下。

刘猴儿:好,按你说的办!

后车中,黑大个对白大个说:老大,前面到山脚下了,车子开不进山里,天也黑了。你说这小子,会不会躲进山里啊?

白大个:八成会上山,这小子孤身一人,知道被抓住就会没命,肯定会铤而走险,躲进深山里去。他若进山,咱们也只得跟着进去了。真他娘的晦气。

黑大个:老大,你看,前面有个仓库,你看他会不会躲在里面啊?

白大个:可能性不大,不过也得进去看看。他开的车子就停在路边。走,下车,去仓库里面看看。

黑大个:我听你的,老大!

仓库中,刘猴儿和那女子躲在隐秘处。

刘猴儿说:我听到外面发动机熄火了,那两个王八蛋估计要进来了。这仓库不大,难以藏身,他们很容易找到我们。贼婆娘,你看怎么办?

那女人说:别急,容我想想!

刘猴儿:快点啊!你看,你看,那两人进来了。

那女人:别急!

刘猴儿:能不急吗?弄不好命就丢了!

那女子一咬牙,说:我那个时候让你金盆洗手,你不干。你当时要是听我的话,能有现在的事情吗?

刘猴儿说:现在还说这个干嘛?我不是后悔了吗?你想到办法没有啊?

女子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说:把你的上衣脱下来!

刘猴儿依言脱下衣服,说:脱衣服干嘛?

那女子把刘猴儿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说:那两人一直以为你是一个人逃跑。我跟你的身形相近,穿上你的衣服跑出去,他们一定以为是你,肯定会追上来的。这样你就安全了。

刘猴儿急了,说:那你呢,岂不是很危险?

那女子笑着说:你以为老娘像你这么笨,就这么说定了!

她心中暗道:这一跑出去,也不知道有没有命!

她说:咱们若是没事,三天之后在这里碰头。

刘猴儿说:那可不成!我不能让你替我去送死!

那女人笑着说:谁说我会死啊?

刘猴儿说:他们的手段我是知道的,陈雄那王八蛋手上已经有几条人命了!

她又笑着说:就算我死了,可你得好好活着。记住,好好活着,孩子他爹!

女子穿着刘猴儿的上衣,一下子跑了出去。

刘猴儿看着女子离去,悔恨不已,心中大呼:孩子他爹?什么孩子他爹?贼婆娘,别走,把话说清楚啊!

正在仓库中搜寻的黑白大个,看到了一个人影从仓库中钻了出去!

白大个喊道:老二,快追!

黑大个边跑边问:老大,是不是那小子啊!

白大个边跑边说:这大晚上的,谁会躲在这仓库里。再说了,你看那衣服,那体型,不就是那个瘦猴子吗?错不了,快追!

黑大个:我听你的,老大!

他吼道:臭小子,你给爷爷站住!

5

老石带着小铁,离开了仓库,晚上在旅馆开了房间睡觉。小铁初次外出办案,兴奋得睡不着!

小铁心中想道:老早就听说石队办事能力强,为人也好。今天我总算见识到了。跟着他,肯定能学不少东西。不过石队也上年纪了,奔波了一天,人肯定累得不行。我既然睡不着,不如出去转转,省得打扰到他。这旅馆有个小卖铺,我去那里买包烟抽。

小铁来到小卖铺,说:老板,来包烟。

几乎与此同时,也有一道声音响了起来:老板,这里有什么吃的啊!

小铁一回头,吃了一惊:哪里来的两个汉子,够高够壮的!等等,这两个人好像有些眼熟啊!想起来了,今天在监控里里看到的驱车追那瘦子的两个壮汉,不就是这两人吗?他们既然在这里,那跟着他们,很有可能找到那个瘦子,找到那个瘦子,案子就破了。案子破了,我不就立大功了吗!哈哈,没想到第一天跟着石队出来,就碰上这种好事。

小铁把烟拿过来,说:老板,钱给你!

他心中暗道:暂且跟着这两个人,看他们去哪里!

他在警校里面,除了搏击外,跟踪技能也是一流。一路上,二人根本没有发现他!

他看着二人进去一个地方,想道:原来还是这个仓库!怎么我跟石队长下午过来,就没发现他们呢。不管了,先潜进去看看。

他躲在仓库的角落里,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到地下坐着两个人,心想:这两个人好像被绑住了。其中一个回头了,竟然是那个小偷!哈哈,真是太好了!我现在就去救他出来,这两个大汉,哪是我的对手!对了,我先旅馆把石队叫过来,到时让他看看我的身手。

回到旅馆,他叫醒石队,说道:石队,我在仓库那里发现了那两个壮汉。他们抓住那个小偷跟他的同伙了。那两个人没有同伙,咱们现在就过去,把那个小偷救出来。

老石:两个壮汉?咱们两个是他们的对手吗?

小铁笑道:没问题的,石队!我在学校里,搏击成绩常年第一,区区两个毛贼,根本不在话下。待会您就在旁边看着,我一个人就把他们收拾了。

老石:行,那咱们赶紧过去。

二人赶到仓库,小铁心中得意,直接冲到里面,朝着两个大汉喊道:两个小毛贼,赶紧束手就擒,省得挨小爷的拳脚。

黑大个像看傻子一样看着小铁,对白大个说:老大,这小子应该是警察吧!警察里也会有这种傻子啊?

白大个说:说实话,老二我也没想到警察里会有这种傻子。但不是有句话吗,叫什么,额,对了,存在的总是合理的!

黑大个说:你说的对,老大,我听你的!

小铁怒道:你两个王八蛋看来是欠揍。

老石:小铁,情况有些不对,快撤!

便在这时,二人身后响起一个声音:这位小同志看起来很能打嘛!两个人他好像不放在眼里啊,不知道二十个人怎么样?

…………

6

那晚,刘猴儿看着贼婆娘先跑出去,两个壮汉又追了出去,心中懊悔难当:刘三儿啊刘三儿,你连自己的女人都护不住,算个什么男人。我还不如冲出去,跟着贼婆娘一起去死算了。

但转念一想:这是贼婆娘拿命拼出来的机会,我不能辜负她。我得活着,得好好活着。你娘,我要去向警察报案,我要去作证,我要让陈雄那个王八蛋吃枪子儿,我要给贼婆娘报仇。

他立马跑出了仓库,边跑边想:我要马上进城,去公安局报案。

转念一想:不行,贼婆娘跟我约了三天之后,在这里见面的。说不定那两个王八蛋没有逮住贼婆娘,到时候不就可以见到贼婆娘了吗?满天神佛,求你们保佑贼婆娘平安无事,日后我天天给你们烧香。

三日眨眼即过,刘猴儿依照约定回到仓库,登时大喜,说:贼婆娘,你没落他们手里啊,太好了!

那女子说道:你个死鬼,你以为老娘像你那么笨啊。那两个蠢货,哪能抓得住我啊。

刘猴儿喜极而泣,说:是我笨,是我笨!你没事比什么都好!

那女子笑道:我一个大活人,不是在这里好好的嘛!

刘猴儿心中高兴,想起那晚的话,说:那天晚上你叫我孩子他爹,什么意思啊!难道是……?

那女子横了他一眼:明知故问!

刘猴儿大笑道:怪不得你叫我金盆洗手。哈哈,以后不偷了,再也不偷了。给孩子积点德。对了,你后来是怎么摆脱那两个王八蛋的?

那女子说:事情是这样的……

那晚,女子跑出仓库,立马跑向那间小旅馆。

女子:老板,给我开间房,快点,这是身份证跟钱!

老板:开好了,房间在二楼,姑娘你好好休息。

女子:多谢老板。

她回答房间,赶紧脱下刘猴儿的外套,把头发扎了起来,涂了个口红,然后下楼。

白大个此时正在问老板:老板,刚刚有没有看见一个男人跑进来,矮矮瘦瘦的。

老板:没有男人进来。

女子看见他们,强作镇定,抛着媚眼,说:两位帅哥,晚上要不要出去玩玩啊?

黑大个:好漂亮的少妇。老大,我们跟她出去玩玩,怎么样?

白大个:玩个屁,事儿还没办成呢!你就知道玩!

黑大个:老大,你说的是,我听你的!

女子说:太可惜了,那我自己出去玩了!

她走出旅馆,心中暗呼:好险!总算摆脱了这两个蠢货。

仓库里,女子讲完,对刘猴儿说:猴子,接下来咱们怎么办?

刘猴儿说:贼婆娘,这三天里,我也想明白了。这个熊瞎子,欺人太甚,绝对不能这么放过他。走,咱们去旅馆住一晚,明天一早进城,向公安局投案。

忽然,仓库拐角处一个传来一道阴恻恻的声音:刘猴子,你打算不放过谁啊!

刘猴儿听着这声音,心中惊惧交加,一字一句说道:陈,雄,熊,瞎,子!

…………

黑白大个那日没有找到女子,之后又找了三天!

黑大个:老大,天又黑了,咱们都在这附近找了三天了。山上我们都跑去看了,你说那个小子是不是跑了啊!

白大个:很有可能,咱们在前面的仓库里休息一会,然后去那里的旅馆睡一个晚上。明天进城,重新找!妈的,一定要找到他们!

黑大个:我听你的,老大!

两人进了仓库,立马看见了坐在地下,被绑住的刘猴儿和女子。

黑大个哈哈大笑,说:老大,找到这小子了!

白大个:我知道!哈哈,刘猴子,原来你小子有帮手啊,怪不得能从我们手里逃掉。小妞,那天还敢跟我们打招呼,你把我们兄弟两个骗得好苦啊!不过是谁抓住他们的?

又一个阴恻恻的声音从角落响了起来:除了我,还会有谁!你们两个废物加蠢驴,自然是会被人骗的。

白大个喜道,:老大,您来了。我就说嘛,您一出马,还有什么事情时办不成的。老大,你真厉害。

陈雄:行了,你跟你的蠢货弟弟,去给我们买点吃的过来。然后我们送这小子跟他女人上路。

白大个:好的,老大。那边的破旅馆有个小卖部,我们去那里买点吃的!

二人哪知道,去旅馆买东西的时候,会碰到警察小铁,并被后者跟到了仓库!

7

小铁看着围上来的一群人,足足有二十个,知道自己不注意观察,让石队和自己身陷险境,急道:石队,你快走,我给你断后!

老石看着小铁,无奈笑道:傻小子,他们这么多人。咱们又没有带枪,怎么跑得掉?别挣扎了!

他转头说道:陈帮主,厉害啊!派出人来找这小偷不说,自己还亲自出马!

陈雄站在角落,阴恻恻地说:石队长过奖了!不过能得石队长一句称赞,兄弟还真是荣幸之至!

小铁哭着说道:石队,是我害了你!

老石说:傻小子,是我疏忽了,怎么能怪你呢!

陈雄笑道:这位小同志好像很能打啊,完全不把我两个手下放在眼里。我这里有二十个人,不知道你一个人能打几个呢?

小铁怒道:你个王八蛋!

这时,一阵声音从仓库外面飘了进来:他一个人肯定打不赢二十个,就是不知道五十个怎么样啊?

陈雄脸色倏忽变化,嘴里吐出两个字:胡,狼。

外面那个人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一大群人,他笑着说道:正是兄弟。陈老大,当日在我那里,耍得好大的威风啊。

老石如释重负,轻舒一口气,说:胡老大,多谢啦!

胡狼笑道:石队长,您太客气了!

被绑在地上的刘猴儿,欣喜道:胡老大,你怎么来了啊!那个,你脸上的伤,那个,鸡汤的事情,不好意思啊!

胡狼得意笑道:刘猴子,这次就放过你,我答应过石队长,既往不咎的。陈老大,咱们的账,是不是该算算了。

陈雄怒道:你可别得意。

他转头对黑白大个说:我给你们的枪呢,赶快拿出来。

刘猴儿大叫:哎呀,我怎么忘了这个王八蛋身上有枪。

胡狼脸色倏变:枪……

老石:这下糟了。

白大个还没开口,黑大个就说道:帮主,老大说这年头带枪在身上危险,所以我们把枪找个地方藏起来了,今天没带过来。他是老大,我听他的

白大个骂道:蠢货,谁让你说的?

陈雄脸色一下变白:你们两兄弟都是蠢货。

刘猴看着自己的媳妇,哈哈大笑,说:大个子,你干得好啊!你做的没错!听你哥的话也没错。

紧跟着:他长舒一口气,说:媳妇,没事儿了!

胡狼也是长舒一口气:妈的,吓老子一大跳!石队长,您这边请,省得脏了你的手。兄弟们,给我上,好好招呼招呼胡老大!

老石:有劳了,胡老大!

胡狼:石队长,您太客气了!除暴安良,是咱们市民应该做的!

数分钟后,一阵阵惨叫自仓库中传出,随夜风一起飘向远方!

数个月后,陈雄因涉嫌策划多起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其社会组织多名成员,被投入监狱。

8

半年之后,老石迎来了退休。他举办了退休宴会,邀请了一众好友!宴会上!

老石:大刘,以后你就是刑警队长了。好好干,好好带大家。

大刘:石队,我一定不辜负你的期望。

老石:还叫石队?哈哈,我都是个退休的老头了。诶,这个是你的女朋友吧。姑娘啊,大刘是个好男人,就是不大会表达感情,以后你们好好相处。

大刘女友:石队您好,初次见面。我经常听大刘提起你,说您帮他很多,就像他父亲一样!

老石:言重了,言重了!小兰,坐你旁边的是你老公吧!小同志,你好。我们小兰是个好姑娘,就是性子有点急,平日里,你记得多担待点。

小兰老公:一定会的,石队!

小兰哭着说:石队,我舍不得你!

老石笑道:只是退休而已,以后有空多来看看老头子就行了。二方,你媳妇儿生的小家伙,粉雕玉琢的,可真讨人喜欢。

二方抱着孩子,说:快叫爷爷。

老石哈哈大笑道:这才五个月吧,哪能这么快学会说话啊!

刘猴儿也来了宴会,他端起酒杯,眯着眼睛说:石队,你对我们夫妻的大恩情,我们无以为报,敬您一杯!

老石:都是小事儿不足挂齿。你们夫妻最近生活怎么样?

刘猴儿媳妇说:出庭作证的奖金,我们拿出来开了个汽车修理厂,生意很不错。最近,我们正筹划开分店呢。

老石:那就好,你们小两口以后好好过日子,别再干扒手的营生了

刘猴儿:会的,一定会的。我媳妇儿也快生了。我就算不为自己着想,也得给孩子积点德啊!

老石:那就好!对了,刘猴儿,你怎么了,怎么今天一直眯着眼睛啊。

刘猴儿媳妇笑道::他呀!老说多亏了满天神佛保佑,上次才能够化险为夷。所以买了个菩萨在家里,天天供奉香火。这不,昨天上香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眼睛给熏了。

众人轰然大笑!

这时小铁牵着女朋友走了过来,说:石队,胡狼来了!

话音未落,胡狼便走了过来,说:石队长,恭喜您退休,我敬您一杯!

老石喝完酒,放下酒杯,说:胡老大,听说黑熊帮倒台后,你们奔狼会发展很迅速啊!

胡狼笑道:哪里,哪里!都是小打小闹而已,入不了石队您的法眼。

老石:上次的事情多谢你了!不然我这把老骨头,估计要被陈雄给拆了。只是我一直好奇一件事情,上次你是怎么突然带人出现在仓库里面的?

胡狼:石队你太客气了。警民合作是应该的,谈什么谢呢?至于上次,纯粹是碰巧罢了,我刚好闲着没事,带兄弟们出来玩。哪知误打误撞,帮了您的忙!

老石说:哦,原来是这样!

…………

宴会结束,老石拉住大刘,说道:我猜很有可能是我和小铁上次查案的时候,他敏锐的捕捉到了什么,然后跟踪了我们。这才有了那晚仓库里的事情。这个胡狼,不简单啊!睚眦必报,还颇有手段。唉,也是没想到,打倒了头黑熊,又站起来只狼。

然后他哈哈大笑道:不过我也老了,操不了那么多的心了!大刘,未来是你们的了,单位里的同事,以后就要靠你照顾了。特别是小铁,这小子是个好苗子,就是有点冲动,你以后多带带他。

大刘:好的,石队!

老石:还有啊,以后多注意点胡狼。这小子不好对付,你要小心!

大刘自信说道::强将手下无弱兵。我是您带出来的,还能怵他?您收拾了黑熊,以后这个胡狼,就交给我了!

老石:那就好,那就好!唉,打了一辈子光棍,现在退休,无事一身轻,看来可以去找个老伴了!

大刘听着这话,想起老队长半生扑在工作上,至今仍是单身,无儿无女,差点哭出声来!

(完结)

简书对话创作大赛——你写对话,我出100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