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28班八组,第十一次班级周检视会感悟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凯荔:

今天早上要做分享,5:50爬起来比平时还早,最近精力不够所以感觉好累,差点没起来。不过很庆幸我起来了,做完分享,听了很多伙伴的分享和反馈,感觉内心满满的,给一天充满了能量。
今天的晨会,很多小伙伴分享了有关跑步,计划反思,睡眠等方面的收获。我也分享了我在阅读方面和学习效率方面的收获。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学习过程中伙伴的反馈是很重要很有价值的,正是因为有8组小伙伴和教练大咖们的分享反馈,我才能取得这些小成绩。亲爱的小伙伴们,有你们一起践行是我的最大的幸福!
当然我也有困惑,就是早睡不了,这段时间精力总不够,早上起床累,晚上因为时间有限,又想自己休息会充充电,又需要陪伴辅导孩子,时间总嫌不够。非常感谢天哥的反馈,小孩的睡眠是第一教育,9点之前一定要睡,父母也能多些时间做自己的事。养成固定的仪式感,到时间干什么形成概念。同时要有效陪伴,陪伴不在于时间的多少,而是要专注于孩子。目标先要明确,为此我要制定时间计划,并要跟家人沟通好,取得大家一致认可配合。                          最后分享下我对本次晨会主题清单管理的收获。感谢王晶教练的分享 - 一纸一图一软件。纸是A4纸,用于管理一日的日程和事项; 一软件是ominifocus,用于管理远期,重复事项,日程和清单; 一软件是思维导图,用于整理思路。我现在也是在用番茄A4纸工作法在做一天的日程和工作计划; 思维导图我也很王晶教练都使用的imindmap软件,主要是做读书笔记,也会用于做项目计划; 软件我没用ominifocus, 我主要用印象笔记,滴答清单和苹果这次的提醒功能在做日程,清单和反思。清单管理上我还比较不系统,软件有些多,要不要都转到ominifocus呢,我还在考虑。关于清单的作用,很佩服王晶教练,我对清单的作用还停留在规范和知识转化为行动层面,对于规划和避免矛盾方面还比较无感。对于梦想的管理还没用过清单,就用了一张梦想版,对于要实现的项目细化和完成期限也没做到。从王晶教练的分享中,我计划在我的检视中加入季度计划和定期检视,加入三个月的计划。管理好自己的人生,从高空到跑道,活得更有价值,更开心自由。

祁红莲:

今天是我的第二次10公里以上的跑步,我找小伙伴一起跑,联系了很多,最后只来了一位男士,我们认真拉伸运动完7:开始跑步了,话不多,都是关于跑步的,就这样在美丽的西宁河边跑10公里,同伴的鼓励很重要,今天有点累,跑到9.8公里是,停下来,同伴说坚持完10公里,好吧,我没跑几步,传来你已经跑了10公里……哦,我想起那时候我们高考作文,挖井人快挖到底了,放弃了,今天若不是同伴的鼓励,我差点做了件后悔的事,接着我们走了一公里,我说最后一公里还是跑完,就这样结束了今天的跑步,跑完拉伸,以前我压压腿就会结束,今天同伴教我正规的压腿方法,我们活动了半小时,这个身体轻松自在,正如今天小荣说的,说很简单关键要做,做是一定要讲求个方法。

善泽:

和五湖四海精进的伙伴们在一起得到很多启发,收到各方面的影响,自己在渐渐变好。情绪控制上,学习上,都有很大提升,就是日日记断断续续,这是我这个暑假的目标,一定要过线上的人生。

白起:

清单分享-王晶教练:一纸、一图、一APP,A4纸工作法,思维导图,OF;A4主要用于日常工作,思维导图主要用于某件事某个项目的梳理,OF主要用于重复长期事件的安排与管理,理论依据收集、排程执行
运动分享-朱缨班长:跑步、站桩、囚徒健身组合运动,通过站桩调理气血,梳理经络,跑步和囚徒健身强健四肢,内外结合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周检视:
1.运动:本周跑步4次30+公里,顺利完成六月份120KM跑步目标,平板支撑5天依旧停留在2分钟内,跑步继续坚持,平板支撑需要努力,并根据朱缨班长的分享合适时增加站桩进行运动调节
2.读书:本周读书目标未来简史没有完成,延期到下周,原因晚上时间安排不合理,没有留出充足的读书时间,需要适当调整
3.专业学习,本周进行4天,有进步,继续保持
4.清单生活:番茄工作法,奇妙清单工作生活中都有应用,但A4工作法没有善用,根据王晶教练的分享重新捡起A4工作法,思维导图在读书和工作中都初步应用过了,手机端用Nodes完成,一些简单导图,PC端用ximnd完成工作中导图,到时候试用一下imindmap对比一下,加强思维导图在工作学习中的应用。

乔哥:

7月1号参加了班级的第11次周检视会。听到很多小伙伴们分享了自己的改变和收获,非常棒。
如何过好一天就是如何过好一生。我们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我觉得让自己过得幸福才是最有意义的一生。
有的人为了未来的幸福,一生忙碌奔波,劳累而逝去;
有的人是享乐主义,今朝有酒今朝醉,浑浑噩噩过一生。
有的人怨世嫉俗,虚无主义,对什么都没有兴趣。
还有的人时刻在感悟幸福,充实而快乐,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享受追求幸福的过程,积极而向上。
我觉得,咱们易效能的小伙伴就是属于最后一种,积极向上,愿意改变自己,享受人生的过程。祝愿大家幸福快乐的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杜见鑫:

从最开始接触易效能以来,一直在运用清单来理清自己每日必做和一周需要做的事情,慢慢感觉每天都会有满足感,感觉自己在进步,每周的周检视会是对自己一周的回顾与反思,让自己更好的调整,和清单的调整!
这周开始跟着站桩,没有太多的感觉,不过感谢之前自己学了一段时间的瑜伽,进入比较容易,从第一天的10分钟,天天站已经有点时间少了这周开始增加五分钟。希望有更好的成绩!

马康:

王晶教练讲了一纸,一图,一软件。纸是A4纸,用来管理一日的日程和事项,这是目前我做的比较好的,因为已经有一年写日计划周计划和记录时间的习惯;图是脑图,用来整理思路,这部分做的不好,虽然会用脑图软件,却很少用脑图来记录,平时工作还是落在纸上的多;一软件ominifocus,用于管理远景、高空、重复日程和清单,这是做的最不好的地方,虽然有这个需要,却还没用起来。当时是因为好忙放弃了,依靠原来的纸笔记录,现在要考虑是否用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