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罗大师学习影响力|学员感悟

各位影响力训练营的学员们,大家好!

影响力,是罗刚老师搭建的原创思想体系,影响力系列讲座已经走过了四年,影响和温暖了超过两千名学员。目前讲座第一季到第四季已经完成,第五季正在火热报名中。

从课程效果统计及学员反馈来看,凡跟随学习的人,没有不受益的,只要坚持学习,不论进步大小,收获都是百分百。目前新学员还在不断地加入中。

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带着个人的愿望和课题,而来到这里学习的。

问问自己,你想来学习的原因是什么呢?最想解决的问题是哪个?现在有收获了吗?

你在学习中有哪些困惑呢?

听不懂,学不会?跟不上?

还是内容多?难践行?缺反馈?

又或者是见效慢?没信心?三分钟热度?

这些学习苦恼你中枪了吗?

作为一名资深学员,我是来自广州一家大型外企的高级主管,35岁,女性,也曾有过海外的工作经验,我对罗刚老师课程的高度认可,是因为他兼具思想、才华与情怀。在我眼中,他是深邃的思想者、严谨的心理学工作者以及充满人性温度的人。

接触影响力以来,我从懵懂迷茫走向独立觉察,并开始辐射温暖,我个人收获很大。感谢大家给我的深深的温暖,我乐意将学习心得在此分享给你,你要仔细看,必定有所收获。

不过,我要解释一下,我说的高效并不是速成,任何想一劳永逸,快速获得现成答案,以解决你现实生活所有困扰的人,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高效,是指避免走弯路,做低效率的无用功而耽搁时间,而绝不是提供一蹴而就,效果神奇的“大力丸”。我的改变是以年度为单位而发生,你也要有耐心哦!

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

心灵之花

首先,我们把学习划分为这几个阶段:

【选课-听课-践行-反馈】

阶段一【选课】

影响力课程从第一季到第五季,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累积的讲座,课程,共有好几十门,想要全部一下子消化,当然很困难。

这就需要我们具有决断力,充分断舍离,找到痛点,优先选择对自己目前来说,最重要的课程。

课程分两类:①系统经典课程,②讲座。

影响力经典课程包括:

影响力八大技巧(核心课程,每部分2-4小时,提供详尽技巧);

四大知晓:知晓好歹/知晓人性;

女性魅力课,性的觉醒课,利益轨道,情商教育亲子课,温暖、调教、影响男人课,调侃课,泡的课程,等等。

影响力讲座包括:心灵之花第一二三四季(至目前合计大于100余期,内容广泛)。

课程目录

目录如下(蓝色字体 点击可看)

心灵之花 第一季目录 (共45期)     

心灵之花 第二季目录(共23期)

心灵之花 第三季目录 (共26期)   

心灵之花 第四季目录(更新至24期)

温暖、调教、影响男人课程目录(共12期)

如果有时间精力可以全部听,如果担心吃不透,建议从你最薄弱的环节和痛点入手,逐步铺展,慢慢浸润。

阶段二【听课】

课程选好以后就可以开始听课了,听课我提三点小建议

1.尽量听直播:同一时空的互动感是录音难以比拟的,也促使你更专心,

2.带着问题听:你想解决什么问题?听课中最大的困惑是什么?不断追问自己,事半而功倍。

3.带着框架听:几种比较常见的结构是why(重要性)-what(定义内涵)-how(怎么做),或者观念(道)-技巧(术)-例子;

4.重点听什么:

1)打动你的部分;哪个部分感染了你,就是你收获最大的地方;

2)鲜活的生活场景例子;源于生活,就在身边

3)实操性很强的技巧及方法;只要有心,随时践行。

听课后需要适当复习,我提2点:

1.重点内容至少听2遍;

2.适当做笔记,不需要全记,主要记录自己感悟最深的点。

听课小贴士


阶段三【践行】

所有的课程理论内容,都是要指导生活实践的。践行是课程的最重要一环。

践行部分的内容,我认为有三大块:观念、方法及丰盈内心

观念部分】:观念是指我们的价值观,对人对事物对世界的理解和认识。

这部分内容不需要实操,反复听和领悟,认识到自己与课程观念偏差的部分,改变视角,逐步纠正;你可以与朋友、闺蜜探讨,可以写感悟,写日记,写信。书写的过程,是梳理故事,重复感悟,整合思维的过程。

听一遍,想一遍,书写和整合一遍,相当于你不知不觉思考了三遍,自然印象深刻,效果加倍了。

【方法部分】:方法是指实践生活中技巧的运用,也是大家公认最难的部分,

下面是几种常见误区:

0.光说不练Vs积极践行

总有让人学习停在笔记本上和头脑里,反正不运用,一来懒,二来烦,不能确定有没有效果,还是不动最保险。长期下来,你对方法、学习和技巧本身都失去了信心。你要知道,你遇到的课题很多人都遇到过,方法也早就有了,你不用,你怎么知道没有效?

1.一招制胜vs组合拳功效

学到一个技巧就想全面达到目的,是不现实的,影响力是一套系统,需要综合运用。

2.立竿见影vs时间浸润

每个人遇到的问题,都不是一天之内形成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期待速成得到完美解决,不太可能。除了在线上聆听,不断反思与持续行动的生活空间,课外的8小时,日日月月年年的点滴积累,才是每个人真正收获的大课堂。

3.被动等待答案VS主动积极思考

总有人等待正确答案从天上掉下来,砸中你,完美的解决你人生所有课题。这是最大的不现实与不可行。想要收获,必须调动主观能动性,积极思考。

4.复杂、重大、紧急问题,请求助咨询。

正确方法:

1.从简单到复杂:找痛点,从最最微小的改变开始起步,不怕慢,就怕站,比如:主动麻烦一次别人?

2.从自己到别人:改变自己最简单,自己变了,对方和关系也会变,比如:控制情绪,温和的坚定表达,你试过了吗?

3.建立恰当期望值;面对太大的失望,太快的放弃,你似乎觉得难以继续下去,请你知道,与你一样遭遇困扰的人也有很多,坚持会有意义,实在是失控一次、痛心一次,也要原谅自己。(再次提醒:复杂重大难以承受的问题,请求助咨询)

4.小进步时给自己一点奖励,到群里和我们分享分享,不断给出正强化,激励自己,温暖别人。


【丰盈内心滋养】部分

这部分内容很难教授,老师精心挑选的书和电影,你看了吗?去看看吧,你会有不同的感悟。

罗刚老师推荐书单及电影  (点击可看)

你认真体验生活吗?你去球场看过球赛吗?你认真品味一道饭菜吗,你欣赏了落日吗?你分享孩子的快乐吗?生活有许多美好体验。

老师推荐书目/电影

践行部分做个小结:

以丰盈内心为基础,不断调适观念,积极践行方法,你记住了吗?

践行小贴士

阶段四【反馈】

1.写信:关于写信,前面已经强调了很多次,我想引用我之前说过的一段话:

“写信是对自己的好,释放情绪,整理思路,获得成长,你知道独立与收获不会在一瞬间发生;写信是对老师的好,积极反馈,给予评价,真挚感谢,支持与温暖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再陪伴我们更久一些。”

不论怎样,请提起笔写信,哪怕只有一句话。你的故事有人听。”

老师邮箱:603861661@qq.com

2.自身实践感悟的交流:和同事、朋友、微信群内都可以多多交流。

提出问题吧,只要你带着细节,含着诚恳,有着谦虚又热切的心;

给出建议吧,你不需要是专家,你对生活有着自己的理解,你知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最大的智慧蕴含在人群之中;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总结一下四阶段学习要点:

四阶段学习要点

最后我想用这幅图总结我们的旅途:


成长之旅

摘下面具,看见自己;探索成长地图与实现路径;跟随老师的引领,交互分享与鼓励。

送给影响力训练营的我们,明天更好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学习成长一直在路上。

祝福你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