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智慧存款-芳丽-银川 - 草稿



2017.5.4 Day19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经过几天的休息,感冒好了很多,今天终于有精神了。今天跟群里的姊妹聊天,感觉非常好,就像回到大学的时候,可以跟团契的弟兄姊妹畅所欲言。谢谢你预备的学习机会,也让我在婚后知道,和老公的关系固然重要,但却并不是唯一,我还应该有朋友,有可以倾诉的闺蜜,而不是把所有的需要都放在老公一个人的身上,谢谢你借着这个群开启我的眼睛。

给自己:

亲爱的芳丽,你开始愿意改变自己,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配的上上帝的创造,把自己收拾整齐,打扮得体,这也是要学习的。加油!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你很爱养花花草草,爱惜他们,很认真的浇水、施肥、研究如何把他们养好。真的谢谢你,因为有你,我们家可以有很多种花草,屋子里看起来生机勃勃,人的心情也变得很好。我虽然爱买花,但却不怎么懂得养,有了你,更是有了依赖性。也谢谢担当家里跟电有关的一切修理工作,包括电脑、换灯泡,想来单身的时候,我也是女汉子一枚,这一切都自己搞定,嫁给了你,就有了依靠,这些事情再也没碰过,有你,真好。你也很热心的帮弟兄姊妹修电脑,装系统,用你的特长帮助大家,你很有爱心。

给迦南:

亲爱的宝宝,谢谢你每次从幼儿园回来都愿意跟我们分享你在幼儿园和小朋友在一起的事情,妈妈也很愿意听。在幼儿园你也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了,有一段时间,你需要拿糖,才会有小朋友跟你玩,所以你每天都带好多的糖去,妈妈知道后,告诉你,给糖才跟你玩的不是真正的好朋友,不给糖也跟你玩的才是好朋友,你就学会了,现在就会告诉我,哪个小朋友你不给糖她也会跟你玩,而且每次妈妈去接你的时候也看到你跟小朋友玩的很开心。另外,我还发现,每次咱们一起出门,在外面你都很配合妈妈的需求,会反应很快,是个机灵的小姑娘。昨天晚上,我们俩个在洗手间,你一边洗袜子,一边听妈妈给你分享妈妈小时候洗自己的衣服,还有给姥姥姥爷洗衣服的事情,听完,你就说,棒妈妈!哈哈,我的宝贝儿,你真会夸妈妈!



2017.5.3 Day18

给主耶稣:

今天补了好多天的记录,发现已经是第18天了,真的是感恩,我还记得大概5天的时候,我还觉得,怎么才5天了呢,感觉记了好久了,那时候是因为每天都搜肠刮肚地在写。会补记,不是凑数,是想记录你的恩典,谢谢你让我有这样学习的机会。就算21天到了,我还想继续记录。

给自己:

今天你感冒了,头疼,浑身乏力。但你在工作的间隙,你继续补记这几天拉下的存款,你很认真,在记录中,你越来越感恩,虽然身体不舒服,可是心里却是喜乐的。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和问候,也谢谢你昨天晚上给迦南洗袜子,又是我睡着了,你把宝贝儿的袜子都洗了,虽然你也很累了,看书看到那么晚,谢谢你保护我们,有你在家,我们特别安心。求主帮助我快快好起来,这段时间可以让你专心看书,复习考试,也求主给你力量。

给迦南:

小姑娘,每天早上起床你都是自己穿衣服,自己穿鞋子,自己洗脸,收拾出门,虽然速度慢了点,但都是自己动手的,你很棒,继续加油噢。




2017.5.2 Day17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赐给我生命,让我有机会认识你,见证你的恩典。求你帮助我,即便身体劳累,也能够坚持记录你的恩典,帮助我学会管理时间,也帮助我能够不浪费时间在没有意义的娱乐上。

给自己:

亲爱的芳丽,你是一个富有爱心、热心的女生,你能够在永生弟兄和张静姊妹婚礼的事情上,尽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棒,主耶稣必纪念你,你这几天很累,也需要好好休息噢。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我们假期三天的时间安排的很满,谢谢你在第一天起床后帮忙一起打扫房间,整理屋子。还有,这几天在我身体很累,早上爬不起来做早饭的时候,你每天为我们预备早餐,你煎的鸡蛋很好吃,我和小姑娘都很喜欢,你还跟我分享如何能煎的好吃,我也要尝试一下,哈哈!

给迦南:

亲爱的迦南,参加完永生叔叔的婚礼,你学会了《两个环》,回到家不停的唱。我们开始讨论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妈妈:你说说什么是真正的爱呀

迦南:真正的爱就是要嫁给他

妈妈:噢,就像妈妈嫁给爸爸是吧,那你说爸爸是怎么爱妈妈的

迦南:爸爸会亲吻妈妈,会挣钱给妈妈分享,会给妈妈洗衣服,洗袜子

妈妈:那妈妈是怎么爱爸爸呢?

迦南:爸爸说,我饿了,你去给做饭吃,妈妈就去给爸爸做饭吃,这就是妈妈爱爸爸。

妈妈:嗯,爸爸爱妈妈,妈妈爱爸爸,爸爸妈妈彼此相爱

迦南:还有我,我也和爸爸妈妈彼此相爱

感谢神,因为他先爱了我们,我们才能够如此彼此相爱。

爱情不是口里的甜蜜

爱情不求自己的欢喜

爱是接纳全部的你

爱是忘记受伤的回忆

也祝福永生弟兄和张静姊妹在主里步入婚姻,彼此相爱。


2017.5.1Day16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

今天和一群弟兄姊妹满怀欢喜地参加永生弟兄和张静姊妹的婚礼,真的感谢你,感动这么多的人愿意来,我也看到永生弟兄的欢喜。谢谢你除去我们的冷漠,让我们怀着爱心而来。我也被他们所感动,你使弟兄靠你 用永远的爱来聘请姊妹为他的妻子,虽然没有属于他们的新房,也没有高大上的礼堂,但有主你的爱。我们今天虽然疲惫,但感谢你。也谢谢你的奇妙预备。

给自己:

你今天有主耶稣的谦卑,能够在婚礼中服侍大家,和大家一起合作,你有长进,能够在团体中和大家学习合作,共同进步。你也辛苦了,你尽心尽力的做婚礼ppt,还设计婚礼当天用的歌单,并且奉献家里的红纸作为歌单用纸,还一张一张的对折,裁切,打印,整理。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今天在婚礼现场和你有一些口角,大概又是我脾气太急了,好吧,我以后呢,就乖乖地站在你的身后,做你的支持者和仰慕者,我尊贵的国王,好吗?

给迦南:

小姑娘,今天在永生叔叔的婚礼上,你很开心呀,就是我们说让你和另外一个小姐姐一起做花童的时候,你有些害怕,不敢去,哈哈。还和大家一起拍了很多有趣的照片,也是你记忆里快乐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4.30Day15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让我们能够参与永生弟兄和张静姊妹的婚礼,表达我们彼此相爱的心,也谢谢你预备弟兄姊妹的心能够一起参加。并且给我们时间可以一起练歌。更谢谢你的爱,因为你先爱了我们,我们才可以在你的里面彼此相爱。谢谢你预备的伴娘礼服还有伴娘,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给自己:

你今天很不错,为大家预备饭食,让大家可以在餐后有时间在一起练歌,我想我们所唱的是为主而唱,那里面的歌词也同样感动我们。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今天虽然没有听到你讲的内容,但我为你祷告了,求主加给你力量,吃完饭后,我看到你在主动洗锅,谢谢你的奉献和付出,你身上有主耶稣的荣美。

给迦南:

小姑娘,你一天天的长大了,从你上幼儿园开始,我陪伴你的时间越来越少,当然,你的人际关系开始扩展,你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了。大部分时候,你都会优先选择跟小朋友一起玩,然后才是爸爸和妈妈,这是你成长的表现,也提醒我们,我们需要宝贝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因为随着你长大,你会越来越独立。我们爱你。


2017.4.29Day14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让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可以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谢谢你让我愿意学习放下成见,用真诚和爱心和家人相处,这段时间通过在心生活学习,你也让我看到我以前很多时候因为自我,有过很多愚昧的时候,我觉得在基督里是何等宝贵,因为你,我可以做新造的人,也可以重新开始,让我活在你的里面,不做一个爱的乞丐,而作一个爱的管道。也谢谢你今天有机会让奶奶来到我们家一起团聚。

给自己:

你今天真的很棒,你开始愿意学习与家人合作,特别是与婆婆、小姑子。你开始愿意感恩她们对你的帮助,你本来准备好今天要对他们表达感谢的,但还是没好意思开口,以后慢慢来吧,从一颗接纳、真诚的心开始,有主耶稣,一切都不晚。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今天我们一起接待婆婆和妹妹一起来和小姑娘过生日。重点说一下,今天去超市我忘记带卡了,是因为觉得你在,我好像就很放心,只带着钥匙就出门了。但你没有生气,我知道你不是无奈,你是在越来越了解我之后,越来越包容我了,谢谢你的爱。想来,你是一个细水长流、温润如玉的人,我是一个激情飞扬、热情似火的人,将近七年的碰撞和摩擦,我们越来越接纳彼此,爱情,美好的样子,也就是这样吧。

给迦南:

小姑娘,妈妈今天提醒你要把小皮鞋准备好,擦干净,五一可以去参加永生叔叔的婚礼,你就自己动手把它们擦得干干净净的,放在阳台边上待用,我想为你鼓鼓掌。



2017.4.28Day13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赐给我们美好的关系,也谢谢你让我在学习中明白界限,能够接纳,不以自己的标准来衡量别人,因为有你是主。你是天地间的主宰,是真理、生命和道路,当我无助的时候,让我抬头仰望你,你那里有通天的道路。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是上帝所爱的孩子,所以他会责备你,虽然使你受苦,但在苦难中他显明他的心意,你是有福的孩子,因为有天父爱你,怀抱你,你并不孤单,他是你一生的伴侣。他也赐给你朋友,虽然你愚昧,但他是你的智慧。我的心啊,因此而喜乐吧。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我们一起计划五一假期的安排,你下午还不辞辛劳的帮大家去定明天要用的蛋糕。每次买蛋糕,你都会很细心询问蛋糕所用的奶油是植物奶油还是动物奶油,不会因为图便宜而选择不太好的植物奶油蛋糕,会为我们的健康着想,谢谢你对我们的爱护和细心照顾,这一切,我都知道。

给迦南:

小姑娘最近越来越爱美了,喜欢穿裙子,喜欢穿带点小跟的小皮鞋,以为这就是高跟鞋,哈哈。因为要参加永生叔叔的婚礼,妈妈答应要给你买一双小皮鞋。下午去看鞋的时候,在第一家店试了一双白色的,因为是白色的,妈妈就跟你商量,咱们去隔壁店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如果没有的话,咱们就回来买这双。你很配合的就把脚上的鞋换下来了,连店里的叔叔都夸你这么乖。我知道我的宝贝一向都跟妈妈有良好的沟通,不会用哭闹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真的很棒。当然,最后咱们还是买了那双白鞋。小姑娘很是开心呀。




2017.4.27 Day12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赐给我孩子,她是从你而来的宝贝,求你帮助我,让我知道如何教养她,她现在又长了一岁,求你帮助我能够靠你学习,不是只学知识,而是生命不断成长,求你怜悯我们,求你也帮助老公和我能够一起学习。

给自己:

昨天给迦南定的蛋糕,蛋糕店的师傅没能按时送到,结果小朋友没能在生日当天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过生日。蛋糕店的师傅确实让人生气,迟送了将近一个小时,我还生爸爸的气,一个是觉得时间没有给蛋糕店安排好,完全可以让更早点送,另一个没有留他们的联系方式,不能很快联系到他们。我又发了脾气,觉得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想起过去的周末,因为一些事情跟弟兄姊妹发脾气,情绪失控,我想我是不是病了,求主光照我,帮助我。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你越来越有长进了,现在,我跟你说谢谢,夸你的时候,你也慢慢学会夸我了,会主动说,谢谢我给你们做饭吃,嗯,听起来感觉真的很好。谢谢你夸奖。

给迦南:

亲爱的迦南,昨天是你的生日,但是因为蛋糕送的迟了,你只得今天在幼儿园里跟小朋友一起过生日。看你跟小朋友一起过生日那么开心,我也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4.26 Day11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带领我进入新的一天,每天都有你的恩典,谢谢你早上叫醒我可以起来祷告,我是有泉源的人,我要与你联结。感谢你赐我心灵诚实的家人,虽然我们也会有很多摩擦,但在你的爱里,我们能够彼此接纳,实在不是我们好,而是你好,愿你今天住在我里面,保守我,光照我,带领我。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现在越来越能够持之以恒了,将近两年你一直坚持学琴,和小组里的成员互相鼓励和帮助,你越来越有进步了。今天早上你给家人准备的早餐-牛肉辣子夹馍也很受欢迎噢,老公很喜欢,评语已经从“还行”变成了“挺好”,而且也吃了不少,哈哈,开心。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昨天你辛苦了,虽然你下班的迟了,但你还是带着迦南去准备她今天过生日的蛋糕,到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但我看你满怀喜乐,并没有因为花费了很多时间忙碌而心烦,而且还安排好了今天送蛋糕的事情。还有,以前,门口放着垃圾袋,总要我提醒你才知道要顺道拎下楼,现在我发现你每天早上下楼的时候都会主动把垃圾带下去。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妞又问“妈妈,门锁了吗?”我说“爸爸在呢,我们相信爸爸保护我们”,小妞就很安心地闭上眼睛睡觉了。老公,你真的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担当了,就像我们昨天吃晚饭的时候说的,你是我们家的国王,有王子的尊贵,我和小妞都很崇拜你,尊敬你,我们是你的王后和小公主,谢谢你对我们的爱护。

给迦南:

小妞,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还记得四年前,我们一起忍受着阵痛,你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时的所有情景。时间真快,你都四岁了,虽然我们照顾着你,但你也陪伴着我们,而且一直很爱我们。昨天晚上你读一本书《我想有个弟弟》,我们就问你,你想不想有个弟弟,你说不想要,因为你不想让妈妈疼,也不想让爸爸疼,你已经不是第一次说不想让妈妈爸爸疼的事情了,我真的很感动,你虽然小,但在心里却很爱爸爸妈妈。谢谢上帝把小宝贝赐给我们,生日快乐!


2017.4.25 Day10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给我安排的所有逆境,管教我,不丢弃我。谢谢你吸引我,使我愿意跟随你,让我得着至宝。谢谢你赐我生命,妈妈先天性的心脏病,可是却生了两个孩子,这是你的保守,是你赐给了我和弟弟生命。

给自己:

你今天很棒,早上能够早早起来,祷告,准备早餐,送迦南上学,不要把这些当成负担,而要当成经历,当成浇灌花朵的汗水,满怀盼望、忍耐和喜乐。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昨天下班去接迦南,昨天晚上我做的菜你都吃完了,虽然嘴上你说一般,可事实证明你还是觉得很不错滴,也谢谢今天早上你说我做的醋溜西葫芦很正宗,哈哈,小小的美一下。

给迦南:

小朋友,昨天你放学妈妈可是听你很精彩的讲了一遍你和幼儿园小朋友打架的事情,虽然你脸上挂了彩,妈妈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情,爸爸觉得挺严重的,因为他太心疼你了。妈妈只能趁机告诉你,有事情要用说的来解决,可以不要动手。小丫头很棒,昨天晚上自己把袜子洗的很干净,妈妈都不用再回洗一遍。


2017.4.24 Day9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

感谢你,把我放在现在这样的环境中,虽然是生命的低谷,你也让我看到我自己的不足,也让我学习忍耐等候,我虽然以服侍你为宝贵,但我需要你的引导,需要你的拆毁和建造,救我、引领我,使我蒙你纪念!

亲爱的自己:

你是一个自立、脚踏实地的人,还记得结婚的时候,你和亲爱的都没有钱,也不想花父母的钱,所以你就没有去拍婚纱照,你更看重的是在主里同心同行的婚姻。你没有上班带孩子的那两年,也没有去和任何人比较,而是愿意和亲爱的一起承担家里的支出,你以节俭和不乱花钱买不必要的东西为自己要学的功课,更看重对孩子的陪伴胜过玩具对她的影响,虽然偶尔也有不平衡的时候,但大部分时候都喜乐、安全地度过了,那成为你一生中很宝贵的财富。

亲爱的老公:

老公,昨天谢谢你,我把羽绒服泡在水池里,出去买东西,回来发现你已经主动把他洗了。今天早上你收拾完的比较早,就主动把迦南小马桶里的屎粑粑倒了,也帮忙收拾床,谢谢你参与家务!

亲爱的迦南:

昨天在外面你看一群穿着白纱裙的阿姨拍照,就到跟前去看,没想到你站的位置做了别人的背景,因此被那群阿姨说小朋友走开一些,结果你就哭着哭着来找妈妈了。从小你就是个敏感的孩子,也说明你很细心,很小时候被陌生的叔叔看一眼,大一点了被别人大吼一声,都会大哭,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但昨天还是哭了。妈妈想,这也是你学习的机会,所以妈妈就告诉你,有人拍照的时候,我们可以主动让一下,就像妈妈给你拍照的时候,也希望只拍到你,不希望有陌生的人做背景。迦南今天早上很棒哦,快快的就自己把衣服穿好了。



2017.4.23-Day8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

谢谢你让我有机会参加心生活的学习群,也有机会加入21天智慧存款。活的久了,不美好的事情见多了,虽然我也只有30多岁,真的会渐渐失去年少时单纯的心和满怀欣赏、盼望的目光,谢谢你借着学习来更新我的目光,让我在环境中看到你的作为,并向你表达感谢!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我怎么觉得我找不到你身上的优点了呢。嗯,参考了一下那张表,发现你是一个勇于承担的人,你愿意承担教养孩子的责任,一直知道,孩子是自己生的,也要自己尽全力的去照顾他,尽量不给老人添麻烦。你很棒。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的勤俭,当然,并没有抠门。你不抽烟,使我们家里成为无烟区,不乱喝酒,所以我们家也没有发生过醉酒以及醉酒后出现的可怕的事,而且你一直保持个人卫生干净,还记得你们大学室友曾经评价你的床是全宿舍最干净整洁的床,这样的男生真的也不多见哦,在家里我也很少帮你洗袜子,你都是自己洗的,有时候还会帮我一起洗,谢谢你这么好,我大概是太有福气了,嫁给你!

给迦南:

小朋友每次在户外,和一群叔叔阿姨在一起的时候,都会玩的很开心,也不会一直缠着妈妈,会和熟悉的阿姨一起玩,基本不哭闹,会用语言很好的表达自己的需要,不乱发脾气,应该说基本不发脾气,妈妈应该向你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4.22-Day7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我知道我灵里痛苦,我也知道你没有丢弃我,我知道我若不跟随你,我的一生没有意义,我痛苦是为我自己的未来吗,我知道并不是为在这世上的未来。主啊,光照我,引领我。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是一个愿意学习和成长的妈妈,在很多人的帮助下,你愿意在这个播种劳作的季节里,给孩子付出时间,精力。你上班以后,还要学习平衡家庭和工作。去年大概是最难熬的一年,孩子第一年上幼儿园,你在全职妈妈两年以后第一次进入职场,感谢主,靠主你熬过来了,很多次你想放弃,但真的是咬牙熬过来了,你真的很棒!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你真的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噢,也很有节制,时间观念很强,上帝把我们放在一起,是非常的互补,遇上我这个自制力弱,没有节制,时间观念也弱的人,我知道你有很多无奈的时候。但跟你在一起,我也在这些方面有许多的长进,你有看到吗?如果看到了的话,可不可以表扬我一下呀!

给迦南:

宝贝女儿,我们今天在沙滩完了两个多小时,你还光着脚丫子下了水,还捉了好多田螺。我突然很感恩,虽然看起来是我要花时间陪你在户外玩耍,可是如果不是有你,妈妈肯定不会一个人待在沙滩,即便来了,也不会待很久,原来你也在陪着我。妈妈上班以后,因为整天要对着电脑工作,眼睛会很累,但每次周末陪你在户外玩半天,眼睛就会很好的恢复。谢谢有你,替我的眼睛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4.21-Day6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做我的主,我却时常的忘记你,背对着你,被许多的诱惑吸引,没有将时间献给你,我虽然如此不好,但你创造我,拣选我的时候并没有后悔,想起这些我就觉得无比羞愧,你实在不是因为我好而拣选我,带领我,实在是你因自己的信实带领我,愿荣耀都归给你。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今天工作很累,大概是脑袋转了一天,下班以后有些身心俱疲,看到婆婆来到,也不太想说话,可能是让婆婆多想了。但你能够默默地跟主耶稣祷告,求主帮助你。

给老公:

亲爱的,谢谢你今天晚上因为我稍微加了会儿班,能够去接迦南放学,也承担家里的晚饭,谢谢你的体谅。谢谢你经常在晚上我睡着忘记给迦南洗袜子的时候,主动给她把袜子洗干净,谢谢你对我们的爱护。

给迦南:

小棉袄,你现在和爸爸关系越来越好了,妈妈不在的时候,你们也能很开心的相处,是属于你和爸爸单独相处的宝贝时光。也要谢谢你今天晚上陪奶奶,妈妈很累,不想说话,幸亏有你陪着奶奶,奶奶还能开心一些。


2017.4.20-Day5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这几天看着宁夏的春天全面来到,所有的树木已经郁郁葱葱,我开始想我不是一个枯干的枝子,我是你身上的枝子,你是我的根,是我生命的源头,是保守我直到永恒的神,谢谢你的忍耐等候,看我这脆弱微小的生命为宝贵。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昨天你很乐意的陪着来宁夏的三姨和姨父四处转悠了一天,虽然因为价值观不同,有些许时候交谈不甚欢,但你因着祷告可以放下这些冲突,单单地陪伴他们,珍惜这些相聚的时光,你真的有成长,愿你因着学习和上帝的祝福有更宽广的生命。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的沉稳,因着沉稳,可以包容我的小心思和胡思乱想。我还记得谈恋爱的时候,舍友的男朋友因为她说过的话和她斤斤计较,她很不舒服,对比之下,我觉得我胡思乱想时候的胡言乱语,你也就是听一听,不会放在心上,我就瞬间好感动。谢谢你,昨天我带三姨他们出门,你虽然不在身边,但提前提醒我们因为天气变化要准备的东西,谢谢你的时常牵挂。

给女儿:

亲爱的迦南,谢谢你越来越愿意跟我们分享属于你的东西,比如你的凳子,之前你一直觉得家里那个红色的凳子是你的,不让我们坐,后来慢慢的愿意让妈妈坐,再后来愿意让爸爸妈妈坐,近来也愿意分享给来家里的阿姨坐,妈妈真的看到你的成长。我也听到园里的老师说,跟小朋友一起工作的时候,你也很主动的去帮助小朋友,你真的很棒!



2017.4.19-Day4

给主耶稣:

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做我生命中的光,在我内心黑暗、无助的时候,引导我,没有让我走上灭亡的路,我既靠你得救,又岂能靠自己去成长呢,你是我的根,是我的盼望,是我的救赎主,是我的指望。

给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是一个蒙福的女子,因着耶稣,你变得坦诚,阳光,单纯,勇敢,有永恒的眼光和盼望,因此可以不计较眼前的得失,满怀盼望过生活,继续噢!

给老公:

亲爱的老公,谢谢你一直对我坦诚相待,毫不隐瞒,没有虚伪,从我们最初认识,我都知道,你有一颗单纯的心,在基督里。虽然这个世界一直推崇“心眼”,但我仍然相信,你在主面前的单纯,会得着丰厚的回报,并且已经得着丰厚的回报,比如主耶稣把我赐给你做妻子(哈哈,不要笑我自恋哈)。愿我们在主面前永远这样单纯!

给女儿:

亲爱的迦南,你是一个顺服的孩子,每次我们买东西,事先说好的,你都可以遵守诺言,比如今天路过玩具店,因为周末买过了出泡泡的玩具,你看到的时候,妈妈说,可以看,但不能再买,你就很顺服地说,你就看看,不买,也是这么做的。在一起的姨姥姥都夸你很听话,因为她见多了哭闹着一定要达到目的的小朋友,我的迦南真的很棒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4.18-Day3

亲爱的主耶稣:

谢谢你接纳我,因着你的爱让我知道我的宝贵,感谢你赐我黑黑的皮肤,谢谢你的奇妙创造。


亲爱的自己:

芳丽,你是一个有耐心的女生,愿意倾听别人的心声。


亲爱的老公:

老公,谢谢你努力、勤奋工作,在物质上供应我们一家人的需要,谢谢你的慷慨,和我一起担当我作为姐姐的责任。在我没有上班的那两年,你没有抱怨,努力尽一个丈夫和父亲的义务。你知道吗?你认真工作的样子非常帅,我很崇拜你噢。

亲爱的迦南:

你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宝宝,最近因为你喜欢穿裙子,妈妈昨天说给你买了一条白色的纱裙,快递叔叔正在努力地给我送过来,你就高兴地说你的心里乐开了花,还说开了一盆紫色的花呢,哈哈。

还有,你也是一个愿意爱主耶稣的小宝宝。昨天晚上我们一起读三棵树的故事,聊到三课小树的愿望,虽然他们没有实现自己想象中的愿望,但其实却真正的实现了自己的愿望。我问你说,你最宝贵的是什么,你说是裙子,我说那如果主耶稣要把你的裙子拿走,你愿意给 吗?你说愿意,还带着难过的表情。我们一起讨论因为主耶稣比你宝贝的裙子更宝贵,我们的心会因为有主耶稣更喜乐。


2017.4.17-Day2

亲爱的主耶稣:

谢谢你把我带到宁夏,这个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地方,远离长辈的地方,让我经历旷野、单单的来依靠你。谢谢你赐我热情,不拘小节的性格,让我可以去更容易去接纳别人。

亲爱的自己:

芳丽,你早上早起为老公、孩子准备早餐,没有抱怨,充满爱心,谢谢你!

老公:

前几天我不小心把手机弄进水了,那天上午我挺郁闷的,为自己不小心,也担心你嫌弃我毛躁,我中午打电话给你,你说 没事儿,让我一下子很心安。上帝也是的,让我这么毛手毛脚个性的人,跟你这个心细谨慎的人生活在一起,真真是多了很多摩擦。我仔细想了一下,这么多年,你已经慢慢习惯了我的这种毛手毛脚,当然,我觉得不是漠视,而是接纳,而且还要帮我处理很多麻烦。谢谢你的接纳!

给迦南:

宝贝儿,你是妈妈的小棉袄,你看着妈妈掉眼泪的时候,就会过来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伤心了,你说说,让我来安慰你吧。好吧,你是上帝派来给我们做小棉袄的,谢谢你的贴心,妈妈爱你!


2017.4.14-Day1

给老公:

昨天晚上虽然你下班迟了,但还是愿意来接迦南,让我可以有时间专心学琴,我昨天不能给你做晚饭吃,你就自己在外面吃了一碗拉面填饱肚子,谢谢你的不计较,谢谢你舍己的爱,也谢谢你这两年一直支持我学琴。

不仅如此,你还一个人带了迦南一晚上,我知道你现在临近考试,这一晚上的时间对你来说很宝贵,但你还是愿意放弃看书学习,分享给我和孩子,照顾孩子,支持我。

嫁给你是我今生最幸福的事,感谢天父把你赐给我做我的丈夫。

给迦南:

迦南,妈妈要谢谢你,昨天晚上妈妈学琴,没有时间陪你,爸爸来接你的时候,你很乖,也很开心的跟爸爸一起回家。谢谢你体谅妈妈。还有,昨天晚上,因为你咳嗽,睡觉前给你喝了好多水,但夜里你每次想尿尿的时候,都会叫妈妈,没有尿床,你的自控能力越来越好了,真的非常棒。也谢谢你睡觉前,给爸爸妈妈唱的你自己编的歌,你唱的很动听,自己编的歌词也很好噢。

谢谢上帝把你赐给我们做宝宝,妈妈爱你!

给婆婆:

妈妈,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跟静刚来家里时候,您把家里打理的干净整洁的样子,您一直都是这么勤快,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在有限的物质环境中,细心地照顾一家人。也谢谢您养育出静刚这么优秀的儿子,还甘心让他做我的丈夫。谢谢妈妈在迦南一岁以前,帮我们带孩子。我知道那段时间您放下自己远在宁夏的家,还有家里您惦记牵挂的公公,到北京跟我们一起生活,经历了许多的不适应,非常感谢您靠着上帝付出这份舍己的爱,帮我们渡过难关。

妈妈,我们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