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工作者必看!教你打败拖延症

一说到拖延症,是我们心里面挥之不去的一个词。每个人心里面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拖延症,它就像一个阻挡我们前进方向的石头一样,不让我们继续努力,变得更好。

比如说我自己明明前一天用本子世上的第2天应该要做点事情,规划好时间。一切都规划的那么的完美,真想给自己的打一个100分给这份规划。

可是第2天的时候怎么也不想动,我宁愿把家里面打扫了一遍又一遍。最后累的半死,但是怎么也不想动,于是前一天的计划今天泡汤了。

到了晚上计划没完成总是睡不着,觉得自己浪费的时间,拖延症就像一个诅咒一样伴随着我。

白天因为拖延症所以什么事情都不想做,然后到了晚上就会去焦虑。不断的否定自己,最后晚上怎么也睡不着。于是第2天的计划也就泡汤了,不断的恶性循环,最后变得自卑。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是和我一样的。

下面这件事我这段时间跟拖延症争取时间的一些方法。

1.我们为什么会有拖延症?

在新的一年里,你想给自己的计划是非常的不容易完成的目标。比如说你想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并且学到极致,学习一门新的技术学到精通,或者是你想升职加薪而且是你能力范围以外的计划。

过高计划都会让自己认为这件事情不容易完成,从而让自己觉得困难就不想去做。

2.怎么制定计划?

我们制定计划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者是职业范围的相关领域来制定计划。

兴趣爱好方面的计划怎么制定?比如说你喜欢的事情你容易去放弃吗?相信很多小伙伴还是不容易放弃的。俗话说得好,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所以说你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制定计划肯定是不容易放弃的。

职业领域方面的计划怎么制定?比如说你是一个写编程的。那么变成这方面呢,这包括很多。你只会一门编程语言,那么你再去学另外一门编程语言,是不是给别人学习的更快?比别人更容易掌握,更容易实践,就不容易忘记。

升职加薪存钱方面的计划怎么制定?相信现在的人做事情有一半以上的动机都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

很多人说我的目标只是为了存钱,那么你不告诉自己怎么存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你只会觉得这个目标很难,从而不去做。

所以职业领域方面的计划,我们要根据自己能力范围以内来制定计划。这样制定的计划我们就不会因为计划过高而不去行动。

3.制定计划以后还是想拖延怎么办?

第1个办法也是每天5:00必须起床。

强调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把所有事情做完,但是我们5:00起不来怎么办?我们可以在前一天晚上你故意的把水喝多,第2天就会强制自己去卫生间,上好厕所以后必须要刷牙洗脸,千万不能直接回到床上继续睡觉。这样子做对自己就有一种仪式感,强调自己必须要去做事情。

第2个办法就是用纸条在纸上写着:“我只是坚持5分钟5分钟就好,我不是100分只做60分就合格。”

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在玩手机的时候,总是会潜意识的告诉自己,再玩5分钟就不玩呀!结果一玩半天过去了。所以我们这样做是在安慰自己,只做5分钟就不做了,结果自己做的时候,跟玩的时候根本停不下来。

所以说拖延症看着不像病,但是会毁掉你的一生。希望大家早日改变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变得自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年念小学路上,我对女同桌来了记千年杀。她脸色苍白倒下,屁股上流出很多血。 把我吓得啊!哭着求她说,千万不要告诉大...
    梧桐雨淋阅读 208评论 0 0
  • 远方 你看,前面漆黑一片 什么都看不见 嗯,也不是 天亮后 会很美的
    338b03a6ac3f阅读 181评论 0 2
  • 小时候喜欢把一片口香糖掰成两半,害怕一次吃完,舍不得吃。那时天真地想:“等到我长大了,有钱了,一口气嚼一包,一定特...
    你是此生最美景阅读 1,195评论 4 5
  • 1. 先说一个在肯德基兼职的屌丝少年的爱情故事: 十年前的某个隆冬,广场上店铺的音响里在播着陈奕迅的歌。 “把一个...
    茅石三阅读 519评论 1 16
  •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的节日,它代表着团员、幸福、平安。新年新气象,万象更新,我最喜欢,可以穿新衣裳,收红包,...
    赵玉晶妈妈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