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前传空界篇128

128章 水的形成
但是,魔魂的魂体的毒量千差万别,对毒量减少后每一阶段的情况,各种各样形体的应变情况、排毒情况等,盘古后来也进行了多样测试。
盘古把测试的情况告诉了燃灯古佛、伏羲主身、俏育古佛、十方古佛等空界精灵。
“空界之水的效果确实也不错,但只能小范围用,如果有合适地方,进行大范围推广的话,效果肯定更好。你们这么有心,那就一起做吧!”盘古接着微笑着说:“我先教你们如何做出一部分液体来。”
虚空中一道洁白的亮光罩下,一个巨大的乾坤鼎出现在燃灯古佛、伏羲主身、俏育古佛、等空界精灵面前。巨大的乾坤鼎一分为七,每个乾坤鼎的两边都有两个乾坤袋。
“这两个乾坤袋分别有太阴贝元素和太上氢元素形成的气体,太阴贝元素来源于太阴之气,而太上氢元素则来源于太明之气。你们就是运用乾坤袋对两种气体进行交融。如何交融也很简单,首先要把乾坤袋融入你们的意念之中,这种乾坤袋跟你们融入也是简单,只要有非常清楚的乾坤袋的样子,能在你们的心里形成就可以了。融入之后,再练习乾坤袋的吸纳,口诀非常简单,袋袋吸,袋袋收,袋袋放……”
“袋袋放!”盘古清脆的话音刚落,只见两股气体迅速地交融,在乾坤鼎内部形成剧烈的碰撞,随之在气体中产生了大量的水珠,水珠迅速凝聚,变成了一股股水流飞泻而下,如雾气中钻出的瀑布,又如腾云驾雾的老龙喷水。这种水就是盘古研究出来的空界之水,比地球的水要轻几十倍。
有诗形容:
空空鼎里雾徘徊,太贝极氢合水来;
清洗魔毒极有效,本源万古始得归。
燃灯古佛、伏羲主身等六人也开始学习,除了燃灯古佛融入快一些外,其他几个比较慢,毕竟燃灯古佛曾有融入天地之剑的经验。
燃灯古佛首先试了下,但只能形成毛毛细雨的效果,对于刚练习就能达到这种效果,确实也是不错了。伏羲主身、俏育古佛等则练习融入情况。
“你们先停下!继续看!”盘古继续说道:“你们看,这是装有魔魂的乾坤袋,把乾坤袋放入空界之水中,然后洗掉魔魂的臭气。”
盘古说完,一道白光带着放有魔魂的乾坤袋进入乾坤鼎中,乾坤袋在巨大的乾坤鼎中不断地渗入空界之水,只见外表的一些黑气逐渐的渗透在水里。而带有毒气的水则往乾坤鼎外层流,一流到外层,空界之水就直接蒸发被乾坤袋吸收,毒气和水汽也同时被分开。
而此时的水汽直接经过乾坤袋的另外一层返回乾坤鼎。
“我把清洗魔毒的影视和乾坤袋、乾坤鼎的运用口诀都给你们,你们要认真修炼,才能熟能生巧。”盘古道。
“大云云, 我们会认真做的。”燃灯古佛、伏羲主身等异口同声地说。
盘古在教他们的同时,部分分身也在一个巨大的乾坤袋外,把燃灯古佛、俏育古佛他们最亲密的空界精灵的魔魂提取出来,把他们放入一个巨大的乾坤鼎阵里,只见乾坤鼎一个连一个,足足有千万个之多,每个乾坤鼎周围雾气缭绕。燃灯古佛他们最亲密的空界精灵的魂也是非常多,足足有盘古所有魂的千倍以上。有了空界之水之后,洗魔魂的速度明显加快。
环环相扣!
制造空界之水、魔魂入水、进专用身体、魔魂之间争斗、毒出魂体、诛体洗毒、水汽蒸发、排毒、水汽回收……
一个循环!
两个循环!
……
千个循环!
……
亿亿万道循环!
经过亿亿万道循环后,燃灯古佛一族中,受害空界精灵魂体的毒气,才清洗不到十分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6章 解毒方法分批分类分别是核内之魔魂,重度污染之魔魂,中度污染之魔魂,轻度污染之魔魂。而核内的魔魂之毒最让盘...
    遗忘的水滴阅读 654评论 1 6
  • 第48章 天忆之法简直不可思议!洞口一开,盘古已经闻到了一种清香,原来是从空界精灵魂体上发出来的。一个个微小的空界...
    遗忘的水滴阅读 204评论 0 1
  • 107章 寸土必争有诗形容:巴掌之中寸土争,争夺决定死和生;一波刚过一波起,性命犹如失控筝。此时,燃灯古佛已经无...
    遗忘的水滴阅读 614评论 8 15
  • 68章 天地修复大法有诗形容:一个传言竟变真,惊天劫难后来临;极魔作恶无人性,极苦极悲极痛心。燃灯古佛、俏育古佛...
    遗忘的水滴阅读 402评论 1 8
  • 104章 又入虎穴这三天时间内,盘古也是在忙于毒核的布置工作,他又增加了毒核外面的光圈膜和结界,以强化对毒核内魔...
    遗忘的水滴阅读 340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