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书:这一路感谢有你!

我一直以为,告别是需要仪式感的,这样才足够显示情义深重,又或者让人印象深刻到足以凝结过往的点点滴滴。于是谨以此告别书,铭记这一段路上你们对我成长的见证和扶持。

我以为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末,睡觉睡到自然醒,看剧看到眼抽筋。过完周末会在每天早晨打车去上班,接下来的五天就如同一台内置了10台马达发动机的机器一样不停地workwork work。老实说,我真的是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今早醒来的时候拿过手机一看,时间已经显示为9:50,第一反应是嗷~我居然迟到了,对于我这种连续3个月都不会迟到一天的人来说是完全不能忍受的,正想起来赶时间,却呼啦一下,恍然大悟。哦~我已经不需要这样捉急了,因为我已经离职了。喝喝~

如果说一个习惯养成的时间是21天的话,那么97天时间里,足够让每日重复的琐碎都变成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包括每天的早安,午饭时间,工作沟通等等等。可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突然间嘎吱一下,戛然而止,以至于总让人误以为这只是一场梦或者一阵风吹过,什么也没有留下,可是我分明记得和我有过交集的每一个你。

hanny:嘿嘿嘿,我的终极饭友,从金百味、木桶饭,肯德基,吉野家,同仁四季,椰清四季,大馆子小馆子一路吃下来,咱们果真是建立起深厚的饭友友谊了。担心我不记得吃饭,周末一定要把我叫出门一起吃饭的饭友,每天到饭点叮嘱我吃饭的饭友。我保证我以后一定会按时吃饭,嘿嘿嘿,我可以定闹钟的~~

lily:很抱歉我们最后一次谈话,我态度这么强硬和咄咄逼人,我就事论事没别的意思。呐呐呐,跟你说,电视剧有毒,看多了会让人脑洞麻掉,娱乐适可而止!另外,告诉你一个减肥的秘密(似乎你总是为这个苦恼),每顿饭不管多好吃只吃七八成,不要暴饮暴食,那么永远都不会担心长胖滴~如果不相信,我跟你讲个故事:Chanel的艺术总监卡尔·拉格菲为了可以穿下细细的吸血鬼风格的Dior Homme男装,13个月减了42公斤!虽然他超级爱吃巧克力,但总只舔一舔满足一下下口腹之欲就吐出来,浅尝即止。厉害吧?看他现在那条细得跟圆规一样的腿就知道,超级有用的!!!

Linda:我最后的印象和想法只有一句话和一个感叹号:“娘娘就是娘娘,臣妾望尘莫及,膝盖碎了一地!”

kimi:(偷笑)做好准备,我要开始夸你咯,嘿嘿嘿~你是一个非常nice的leader,你教我做总结和计划,把我那些弯弯曲曲凌乱无章的坏习惯都掰到正轨上来了。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犯了错误,你没有直接搬到台面来说,而是把我叫到一边告诉我正确的方式该怎么做,非常会照顾人的感受和自尊心(感激ing)。我被zerg批评的时候,你总会安慰我说其实我也没有错,让我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东西,给我打气(感觉棒棒哒!)。见我总是加班,教我梳理工作任务,排优先级;教我梳理运营思路,引导我去思考运营策略,最后沉淀下属于自己的东西。出入电梯会帮大家挡门,嗷嗷嗷嗷嗷~超级的good manners 啊有木有!!!!!好啦,我要给你打个9分,剩下的1分,我怕你会骄傲,hia~hia~hia~hia~hia~hia~

kaito:如果用一句话表达你的心情“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那么你真的赢勒!哈!我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有什么不懂的东西就找kaito,拿捏不定的事情请教kaito,忧心焦虑的时候问kaito,kaito简直是万能的大神。你说祝我在新的一年少加班以及少加班,果然是应验了呢。你说每次过生日都是在春节期间,下次生日终于是回来开年上班了,所以,ha ha ha 礼物我都想到要带什么回来了,不过这下子我倒是苦恼了,到时候怎么拿去丫!还有希望你的肩周炎快点好起来~

燃哥:你说让我表酱叫你,太显老。你造吗?一般只有大神我才会管他叫哥,所有你配得上,哈!你说我的正能量吓死你了,有吗?有吗?有吗?大概是我加班太多吓死你了,所以我以后也不会老加班,让你担心做恶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12月我们一起运营场景秀,重新梳理分类模版,后来运营数据出来简直是棒棒棒棒!开心得不得了哇,哈哈哈,真是辛苦燃哥赶做的模版和做切图。真的太酷了!呵呵呵呵,每次回家让你等我的时候总是从等一下下开始,结果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有时候忙起来忘记时间,压根就忘记让你等我这回事了,真实哭笑不得。不过以后你再也不用等我啦!啦!啦!啦!啦!

eva:超级棒的搭档!我写的策划只有你能完完全全表达出我脑洞里面的想象,简直是心有灵犀丫。虽然你初涉世,有很多的愤世嫉俗,可是你也是超级认真的,为了赶设计有时候大清早八点就到公司,我这提前半小时到的都会觉得暗暗佩服死了。我听说认真的女孩子最美了,就像你那样的,嘻嘻嘻。噢,对,你也是我金百味的超级饭友,这一点我怎么会忘记呢?哈哈哈。

Thomas:托总,我至今都想不明白金百味好口味是啥意思,你就不能明说么?我想起那次你带我和kaito去买“科技园最好吃的盒饭”,我真得觉得没有金百味的好吃丫,你是怎么想的。以至于我总是担心你没有吃过好吃的,完了我每次去到好吃的馆子都会想到下次叫托总也来吃一下。话说上次我给你推荐那家后来还没来得及去捏~

ballack:虽然你总是嘴贱说些让人超级郁闷的话,有时候像我家那只欠打的泰迪,但是你真的是个好人!(好吧我知道你看到这心里会骂我乱发好人卡,可这是事实好吗?)又努力又上进又有好奇心,嗯这一点我是不如你的(stop 不要骂我),如果很多细节多注意点,说话多注意点就更好啦,嘿嘿嘿。我知道你对我最好了,每天在那对我苦口婆心的劝啊劝啊劝啊劝啊的,也不知道你嘴巴有没有起泡泡,反正我耳朵是起茧了,哎呀,好了啦,我一定会听话好好休息恢复神功的,嚯嚯嚯~马老师用心良苦,请收下我的膝盖!!!!!!

大熊Jason:嘻嘻嘻嘻嘻嘻,大熊。呵呵呵呵此刻脑海里已经浮现了一只幽默的帅气的大叔(啊不,大哥)形象了。非常感谢大熊教我做数据分析,以及做调研的时候提醒我输出分析结果,还有时不时的对我的运营工作做些提点,这个对我之后的工作非常的有帮助。thx very much。话说1月份之后我们就没再说过话了,感觉怪怪的~你的颈椎病现在没事吧?之前看到貌似很严重的样子,哎~那你以后要注意休息和活动哟~

莎莎:嘻嘻嘻,每次叫莎莎都想起我们家卢莎莎。非常感谢莎莎姐对我呵护有加,从来不开我玩笑也不让别人开我玩笑,总让我有种你替我遮风挡雨的感觉,嘿嘿嘿。你知道我眼睛看不见着急得不要不要的样子,你叮嘱我不要加班那么晚的样子,你告诫我表太拼注意身体的样子,你这操心得都让我不好意思了。我发4我以后会对自己好点,吃好喝好,少熬夜,少加班,保护好眼睛,嘿嘿嘿。呐呐呐,你也是,要少抽烟哦~

bright:哈,谢谢bright对我工作提供的援助和支持,你简直是我写东西的智囊。好啦,我会记得那些年我们吃过的金百味的,哈哈哈哈哈。还有关于那些说起来听起来都会让人热泪盈眶的故事,我这里还有好多啊,哈哈。下次告诉你。哎,我突然觉得后悔了,我走那天应该答应跟你去吃晚饭的,那么,下次找机会补过咯!

denny:又一枚温文儒雅的美男子,你也是超级棒的leader,每天来公司那么早,回去那么晚,那么努力,让人觉得好有压力丫!哈哈,上次你说的要看我写的故事,已经写完了,回头发给你看。

fern:哈方意,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做内容梳理,每天让你帮忙传模版传案例的,把你忙坏了还占用了你原来任务的时间,那时候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嘿嘿嘿,最近你换了卷毛的发型看起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Wendy:印象里Wendy总是不苟言笑,我后来才发现的咱们是老乡哇,可惜我没能及早买车票,不能一起回家,嘤嘤嘤~~~

zerg:非常感谢zerg对我的认同和鼓励,给予我重新开始的机会,让我走出人生的低谷。虽然我有很多的小毛病,但是zerg能够挖掘和引导我释放自己的优点,给足我机会去试错,宽容我的不成熟,在专业上给我提点,虽然有时候我没有理解好你的意图,犯错误被批评教育得近乎泪飙,汇报问题时被反问得哑口无言,但是我知道那些踩过的坑最后积累下的教训都沉淀下来,成为了我最坚固的堡垒和盔甲。带我一程又拂袖而去的zerg,拨开了我所有隐藏在暗处的缺点和顽疾,带着我一点一点铲除去我的那些粗心大意,我的得过且过,我的懒散,我的怯懦,我的言无所指,我的妄自菲薄,我的侥幸心理,我的咄咄逼人,最后留下一个坦荡有条理认真谦卑又执着的Chris。如今想起这些,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

vike:vike大好人!嘻嘻嘻,非常感谢你在场景秀运营上给我提的建议,教我使用后台发推送消息。在push场景秀3.0项目专辑功能进展的时候,我总是去烦你,也恼你没有跟我同步好最新进展的消息,但是你都是非常nice的给我提供帮助从无怨言。对了,那个场景秀后台操作指南我做出来了,回头让燃哥转发一份给你就好啦,啦啦啦啦啦。BTW,你那本整理术的书在我这里,我看完给你送回去。最后祝你永远满面春风,嘿嘿嘿,你出差那天我看到你满面春风呢,红红的脸超级萌!!!!

judy:你总是说要到我家附近的商场、店铺逛街买衣服,可是我总加班,一直都没有时间,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陪你去逛过街,真的非常非常的抱歉。场景秀有bug的时候我总是去烦你,上次3.0发布前一晚,由于bug没有及时被发现和处理,导致专辑修改多次展示还有问题,我还带了小情绪,真的非常不应该,我知道那天大家都非常辛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当时只是想让用户的体验好一些。

阿信:场景秀出现bug的时候,你和judy是能领略到Chris同学无比烦人,催人处理bug的状态了吧。真的谢谢你们的宽容和担待,Chris同学只有在工作没有能及时推进和处理的时候才会这么躁郁。嘻嘻嘻,其实也是为了产品好用嘛,对不对?

lenmon:谢谢lenmon给我导的场景秀后台数据,给我做场景秀内容的梳理和分类提供支持。还有3.0版本发布时,专辑编辑器的bug不好处理,但是你在周末费了很大心思在做修复,为我编辑内容提供很大的帮助,感谢!

阿托:托托哥,哈哈哈哈!这么叫才能显示我自带萌的特点。所以我是来说谢谢你上次在我排查案例和不方便用户编辑的模版时提供的技术支持,以及给我提供的建议。嘻嘻嘻,偷偷告诉你,我的酒窝是真的不是p出来的(笑cry)。本来我周四有事找你来着,结果你出差去了,嘤嘤嘤~~~所以你回来的时候你也见不到我了。

I DO:大葛葛,你处理起bug来,真是快准狠,感觉棒棒哒!!!!!

张晨:我知道,官网有bug的时候我总是去烦你,不过以后不会了,我也不会总是听到你让我更新浏览器和清理缓存了。

sunkey:嘿嘿嘿,谢谢你处理bug时马力十足地改代码,辛苦啦!

aone:哈哈,aone哥超级好相处,我记得入职培训的时候你给我们讲拍立得,哈哈真真是让我get到新技能了吼吼吼~~~后来的事咱们就不说了,说多了伤感,记得答应过我的事情哦。还有,那些总结是我自愿写的,为了方便以后的同事接手,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不管在哪里,我走的时候都会留下一份又臭又长的总结,这是我的习惯,但求问心无愧!

kay:嘻,kay,你是我见过的最美的PM,没有之一。看你那像釉一样的脸,差点没忍住手贱,超级想捏啊~~~嗯还有谢谢你在引擎和场景页的功能推进费心费力,以及给官网主题运营提供的支持。

iris:嘿,iris。我每次叫iris的时候,脑海里蹦出的词汇竟然是Alice,然后我会想到一只海豚。好像扯远了,嗯我是要感谢你在官网操作和运营功能改进上给我提供的帮助,辛苦啦!

女神:嘿嘿嘿,女神我会记得那些一起回家走过的路和一起吃过的木桶饭哒!

edden:上次就为了帮我在官网那个系统消息里面添加一张图,edden竟然专门等我忙完,帮我把图添加上去才回家,嘤嘤嘤,太感动了。

pengpeng:据说上次那个抓取模版透明图层的小工具是你做哒!虽然到后面因为对案例和模版处理的策略做调整,用到的并不多,但是非常感谢你付出。

研发的其它葛葛:嘤嘤嘤,我真得是不认得你们全部的人,虽然我们没有工作上的直接对接,但是我知道到一个需求的变更需要你们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thx。

大客户部Jason哥:嘻嘻嘻,据说Jason在谈业务时所向披靡,都还没来得及去请教你呢,我们仅有的交流也仅仅限于在头脑风暴时对模版调整提出的建议,以及某次打车回家时在路边的短暂寒暄。

sam:内容组头脑风暴会议,谢谢提供建议。

金龙哥:做年终总结策划没思路的时候我总是去烦你,谢谢你耐心的给我提供思考思路和建议,虽然参照你思路写的那份策划内容最后没有制作,而是用了我自己写的那份策划,但是超级感谢你的提点和帮助,嘿嘿嘿!

小工叔叔:除了那次打拼车遇到之外,就没有交流过,我都忘了你长什么样了,惭愧惭愧!不过我记得你丫!

曹鹏:哈,之前我写的那两个视频脚本文案有做出视频来咩?要是做出来了也发给我看下,高兴高高兴,毕竟花了那么多心思和时间。

陈子叙:你没见过我,我也没见过你,我见过你写的东西,嗷嗷嗷嗷嗷,文艺得不要不要的,我下巴都要碎了有木有?

Jack:我们没有过正面的交流,不过还是要说句老板辛苦啦!

这是我所记得的关于你们的所有细节和感受,那些细细碎碎的提醒、帮助,启发,虽然细微但是却让我变得更加温厚和丰富。这段路途虽短,但是相遇实属不易,这个世界上共有224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一共有333个市,而我恰好在这里,如果世界上人口按照70亿计算,那么每个人遇到另一个人的概率就是七十亿分之一,我偏偏在这里跟你们有这样的交集,然后这些深深浅浅的交集构成了我生命里清浅或者厚重的风景,实属万幸。

最后我想和我们内容team的小伙伴们说,我原以为我们登上了一艘巨大的邮轮,找好位置,做好了进行伟大航行的准备。如今觉得,能和你们一起并肩作战,不为彼岸只为海,就已经足够酣畅淋漓了!

这一程,感谢有你们扶持!

By Chris 2016.1.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看到一个文章,再次振奋人心的喝了一大碗鸭汤。确实我不了解什么叫真正的活着!与他比起来,我遇到的挫折太渺小了!...
    2团阅读 959评论 1 1
  • 前些日子半夜哭醒 是儿时的一些画面 街道 巷弄 操场 公园 柳树 湖泊 伙伴 一切一切 都是那么的真实 最屌的是...
    HH_Elephant阅读 111评论 0 0
  • 去力阅读 221评论 0 0
  • 微信公众号:文青范er (wqfan22) 我奔跑,在夏天的热浪里。 我嘶喊,在无人的蔚蓝海边。 我一直过着类似文...
    神神叫兽阿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