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的软件,你觉得贵吗?

最近我一直在积极推动我们所使用一款功能强大的阿尔法软件,为此,我特地邀请了开发这款软件的icourt工作人员来我们所里给大家做演示讲解,所里的小伙伴看后都觉得非常震撼!主要功能: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团队协作;改变我们对于传统法律的认知模式!借用icourt的宣传语:技术驱动法律!阿尔法软件确实当之无愧!

但是合伙人就是觉得两年十万元的费用太高了!所里最近装修,费用成本很高,不愿意所里承担这笔费用。我当时的想法就是所里律师来众筹使用这款软件,前期有8人愿意使用,每人的费用是12500元。考虑到icourt对我们付款催得比较急,我和合伙人协商,让他们先垫付,随后大家再把费用打给所里。

但是合伙人坚决不同意!

我对合伙人这种做法很有意见!首先,这种软件的适用通常是所里出钱全员使用效果更好,能够提高全所的工作效率和人员素质,;其次,合伙人承担这些费用,让大家也看到了合伙人做事的魄力和决心;最后,全员的工作效率的提升,创造了价值,最终受益的还是所里的合伙人。

但是,没关系!他们不愿意垫付,我来做!而且,我还做出了更进一步的决定!第一,这个软件的使用费10万元我先垫付(其实,这也是有风险的,如果其他人都不愿意参加的话,那我只能一个人花十万元使用了,对我个人而言费用有些高了。)第二,愿意参加的每人只需要支付8000元,送一们价值5000元的icourt课程,剩下的费用全部由我兜底。

合伙人当时挺开心的,觉得这笔钱不用他们不用承担了,后来,合伙人听说我来做这件事情,他们不愿意参加了。我最后兜底的费用是68000元,比原先预计的费用多承担了24000元。

后来其他一名合伙人改变注意,又想要使用阿尔法软件,但是又觉得超级管理员在我这里,且超管能够看到所有成员的客户信息,他们担心自己客户信息泄露,于是,所里合伙人与我协商要将超级管理员给所里,所里将我垫付的10万元费用退给我。作为对我前段时间的补偿,给了我价值近一万元的两门课程(赠送了十门价值5万元的icourt课程,对我们律师还是很实用的)。我原本就希望所里来做这件事情,既然所里愿意牵头,我也就把超级管理员给了所里。

总结和反思:

一、我们应当在未来的5——10年后的视角审视今天的选择,技术的发展和变化真可谓日新月异,十年,技术的发展该会发生怎样天翻地覆的变化啊?如果我们很难想象的话,我们可以回顾过去的十年的发展历程,技术到底取得了那些进步,发生了什么变化?十年前,律师也仅仅是运用电脑的Word文档处理文字而已,大数据检索,可视化也只是在近几年才出现的,这些新技术确实更高效,更便捷,同时带来了更好的客户体验。同理,如果我们站在未来的十年重新看待今天的决定的话,技术变化比十年钱更快。从表面上看,我们错失的是一次新技术,但更可怕的是,我们的思维观念的固化和保守,会让我们裹足不前,最终让我们沦为时代的弃儿。法律行业使用的新技术已经是大势所趋,时代的车轮滚滚而来,不管我们作何选择,都不会因为我们的个人意志发生逆转。既然如此,那我们就伸出双手,敞开怀抱,拥抱新技术!这或许才是我们最应该摆出的pose吧。

二、成大事不纠结!犹豫不决,畏首畏尾,婆婆妈妈,定会错失良机。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这次我个人掏出68000元兜底软件课程,对我犹豫不决的行事风格是一次重大的突破!虽然,这次的事情算不得是一件大事,然而,毕竟人生中的大事,大抉择少之又少。江河大流成于涓涓细流。凡事必做于细,小不成,何以为大?只有在一件件小事上做出了高质量的选择,大事来临时,才能淡定自若,从容抉择。

三、这门课程是否太贵了的问题?一定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如果仅仅是看十万元的费用无所谓贵贱之分,十万元买一套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房屋,你会觉得贵吗?显然是太便宜了。但是,如果这些东西对你而言,根本就没有任何价值,就算再便宜我们都不要购买。所以,所谓的贵贱,关键是看你购买的东西是否物当所值?

当时,所里的部分年轻律师觉得两年8000元的费用太贵了,我给他们分析:你们承担8000元使用两年,还送你一门价值5000元的课程,实际上你付出了8000元获得了13000元价值的东西,换句话来说,你用3000元使用了两年的这么好的软件课程。(实际价值肯定会更高嘛)这是纯粹地计算经济账!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东西好不好,能不能给你节省很多时间,创造更大的价值?你们认可不认可这款软件的价值呢?你们是完全认可的。

这款软件在一年里为了创造的价值还不能超过4000元吗?(送你的课程我还不算在内)。

有位律师对我说:余律师,你有顾问单位,这个软件对你更实用,但是我的客户都是普通老百姓,没有必要给他们这些东西,如果需要检索我直接在网上也是可以检索的,总之,对我作用不大。我说:这款软件难道不能给你节省大量的时间吗?他说:我有时间啊。

我被震惊了。

金钱价值远超时间价值,这也是我们绝大多数的认知水平。庆幸的是,我在笑来老师哪儿更新了认知,“注意力>时间>金钱”,时间价值一定大于金钱价值,能够用金钱买到的东西都是便宜的,这些认知实实在在地指导我的选择,且,我认为自己做出较高质量的选择。

正因为我们的价值观不同,我们对待同一件事情却做出了截然相反的选择结果。

这有什么好说的呢?每个人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坐公交车的时候,偶然看见一句广告词,“在这个城市打拼多年,你理应留下”。显然是房地产做的巨幅广告,但不得不说...
    诺佳阅读 683评论 1 6
  • 梯田 - 周杰伦 文山啊等你写完词 我都出下张专辑喽 没关系慢慢来 这首歌我自己来 说到中学时期家乡的一片片梯田 ...
    若水无心一阅读 331评论 4 6
  • 我家的床靠右边的柜子里新放有一大面镜子,也正对着床头的。 记得将近4月底的某一天晚上1点多,老公早就睡得像个猪似的...
    阿游笔记阅读 5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