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感赏与投射 感悟晨读群(2018-03-07)

爱不完亲子教育晨读群,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能量满满,互助互动满满,互相关心爱护,有需要都来助力,有困难都来帮助,有问题都来解决。此外,就这段时间的学习互动,还有几个小感悟。

1 晨享文字版与语音模式

3月4号,我把我这个月的晨享,即进群后的第二次晨享,是以文字版发到群里的,然后我发了一句:昨天的晨享。接着任桃师姐紧跟着:@杨玉春 [强][强][强]我来搬小板凳啦。我有点儿尴尬,立即回复:@任桃 上面的是昨天的晨享,我发的是文字内容,可以吗?[憨笑]

任桃回复:@杨玉春 可以的。语音文字都可以,但是我发现伙伴们更专情于语音分享[呲牙][呲牙][偷笑][偷笑],哈哈,互动也会多一些。

我:@任桃 好吧[微笑]不好意思哈,我这会儿还语音不了,待一会儿我找时间再语音吧[微笑]

当时有些不方便,我只能抽时间再语音了。就这样一直推迟到今天早上,首先艾特了任桃师姐:@任桃  感谢任桃师姐提醒我 伙伴们更专情于语音晨享,前几天有些不适,现在我把上次晨享的文字版转化为语音模式。

语音内容除除了重复文字版内容也增加了一点:即补充一点最近几天的感悟,就是给孩子的转变留一段缓冲地带。每个人的思维行动都有一定的惯性动能,他不可能像机器一样,电钮一按立刻停止。我从我家孩子的文字上看到了他的心理变化明显,有180度的大转弯,但表现在语言行动上就不那么明显了,但是我接纳这个过程,我理解他、信任他、尊重他,只要我们有足够的能量、足够的耐心、足够的爱,动能原点——内心转变了,你还会担心行为上的转变吗?绝对不会!花开是有一个过程的,让我们以温暖的爱静待花开!

然后匆忙做了语音就赶去上班了,待我有空再打开手机,看到群里好多伙伴的关心鼓励让我特别感动。如:

@杨玉春 谢谢您如此认真的态度,能感受到您的分享内容首先感动了自己,我们也倍受感动![玫瑰][玫瑰][玫瑰];

@杨玉春 36天就有这么大的变化,真心为你高兴。相信我们的明天都会好,感谢分享[玫瑰][玫瑰][玫瑰];

@杨玉春 你是一个用心的妈妈,点点滴滴的付出换来了儿子可喜的变化,也让我们这些还在摸索中的妈妈看得了希望,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王桂军:@杨玉春 36天的改变,听了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事实的背后,包含了妈妈太多的付出和改变。

语音的振动频率会更高,宇宙的感知也会更强烈。当你用这样的方式分享完之后,我相信你会久久沉浸在这份激动和喜悦当中,这样的心情保持得久了,宇宙会回应你更多。

谢谢你的再次分享,又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玫瑰][玫瑰]

晚上很晚才又进群,我急忙回复:

@任桃 谢谢任桃师姐的一路关怀[玫瑰][玫瑰]是的,做个高能量的妈妈真的很棒,感觉超好!  昨天,我把3月5日的感赏与投射以 开学第一天 为题发到我工作的班级群里,竟然把家长们的能量也吸引了,家长们纷纷表示全力支持班级工作[微笑]

@朱清莲@韩颖 @林芳 @陆盈 @沙科静 @刘小英 [玫瑰][玫瑰]感谢鼓励!咱们都是妈妈,看到宝贝的每一点进步都能感动和欣喜,因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明天的美好!感恩宝贝们让咱们在这里相遇而相互学习,共同努力,共同来吸收这强大的宇宙能量!

王桂军:@杨玉春 说不定你的高能量也会吸引更多家长提升自己[强]

我回复:@王桂军  [玫瑰][玫瑰]是的是的,谢谢桂军师姐的一路引领[玫瑰]我在进群之前,就在喜马拉雅听把晨读群的晨享和锦明老师的亲子教育博客听了又听,我们的心态已经做了调整,只是收效甚微,进入晨读群之后变化又快又明显。         

[微笑]是的,语音晨享感觉更好,我也喜欢听语音晨享,方便接收[拥抱]。

在文字版晨享发到群里后就有十几位伙伴艾特我看后感受,语音晨享后又有这么多伙伴关心,我真的很感动。本来还怕伙伴们说我太重复,现在不仅释然了,还更喜悦了,就像桂军师姐所说,语音的振频更高,宇宙的感知更强。分享后久久沉浸在这份激动和喜悦中的心情也保持得久,宇宙会回应更多。

真的是感受到了。真心感谢伙伴们的关爱。

这次晨享的感受是,晨享内容如果文字版和语音版都能分享到群里效果更好。首先是伙伴们无论是方便看文字,还是方便听语音,都可以更好的相互借鉴学习,推己及人,观人照己。其次是更有利于自己的提升,提升感悟、提升能量、提升信心。这是双惠互赢的。

2.给伙伴 投射与感赏 的点评和评论分享

阅读伙伴们的感赏与投射,是很好的自我提升方式,可有时候时间紧张,就先看群里的互动,当看到伙伴们给的点评是自己需要的就打开简书来看。这样伙伴们发到群里的点评、评论就是最好的提示。

我也给过小伙伴评论,过后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哪,找不到了。因为只写到伙伴的简书上没有复制发到群里,所以爬楼也找不到,最后凭印象才费力翻到。如下面一条:

来到这里的都是一路跌跌撞撞的家长,都曾撞墙都找不到地儿,但是只要自己先安定下来,稳定下来,慢慢调整心态,孩子也会跟着缓和下来的……先从迈开第一步开始,稳稳的心态缓缓的开始,相信——孩子是我们永远的宝贝!^_^

所以,我感觉给伙伴的评论,写在伙伴的简书后面方便伙伴自己阅读,如果再复制下来发到群里,那就方便更多的伙伴阅读学习。

比如我上次看了任桃给徐亚娟简书的点评,发现了自己要学习借鉴的,立刻打开简书学习了,很受启发。然后根据启示对照自己的亲子现状写下了深刻反思,极大的促进了自己亲子关系的改善。

3 喜欢

在读伙伴们的感赏投射时,我几乎都给个 喜欢。因为我觉得只要写了就是在前进的路上行走着,就是在努力在进步在提高,都是值得称赞,值得喜欢的,最主要的一点是,给正在睁大眼睛聚焦发现记录着孩子优点和亮点的爸爸妈妈的鼓掌加油!

感赏自己爱学习多受启发,感赏自己爱思考多有感悟。投射自己能够吸收到更强的宇宙能量,能够拥有更大的能量场,可以更多更快更好地感应到儿子、感应到全家,人人能量满满多喜悦,事事顺利效率高,生活学习样样好,全面进步多提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嗯,起这个名字就是为了博眼球。 嗯。知道你烦了,不过还是听我说说吧。 好久不上简书了,最近事情比较多。 那些力挺我...
    小咩女王阅读 254评论 3 2
  • 一般我们在使用http或者socket上传或者下载文件的时候,经常会在完成之后经行一次MD5值得校验(尤其是在断点...
    kindom_0129阅读 791评论 0 0
  • 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把剑,这把剑的样子总是在爱的人面前变得锋利、放纵,仿佛伤害变得如此理所当然,将原本坚强果敢的自己...
    哎呦喂嘿_d507阅读 323评论 0 0
  •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
    梦女孩11阅读 10,594评论 0 7
  •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宝宝神奇地从一个小小受精卵变成一个健全的胎儿,这是一个充满惊喜...
    瞧那一家子阅读 18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