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随笔】流浪猫自述

有些东西不能碰,一碰生爱,等你走出这里时会不好受。

(一)

我是一只流浪猫,因为流浪所以我拥有很多的本事。

比如说抗冻。

今年2018年实在是太冷了,我身边的兄弟姐妹们很多都因扛不住而死去,可我却活了下来,因为我实实在在的抗冻本领以及求生手段使我成了我们片区的老大。

(二)

今天是格外的冷,我一如往常躲在了一辆汽车底盘下,这里可以稍微为我避一点风雪。我曲起前腿卧在冰冷的水泥地上,眯着眼睛看对面商场的暖黄色灯光,有很多人进进出出,那里肯定很暖和吧。

我打个哈欠,要准备睡觉了。

可是作为片区老大的警觉,我瞬间站了起来往后方猛退。

有一位穿着绿色羽绒服的姑娘摸了我!

我炸毛,弓背,尾巴竖直,龇牙咧嘴作攻击状。

可是那姑娘不由分说带了一双厚实的手套,就将我结结实实抱起,放在心窝处。

我的牙齿没处咬,只能抬起我锋利的爪子在她整洁的羽绒服上,狠狠地划了一下。

哼!若不是那姑娘戴着口罩,我肯定会划破她的脸庞!

(三)

可恶!

她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我在她怀里使劲挣扎,虽然她一直细心的拍抚我,但是我仍然想要挣脱!

我的好兄弟,一只帅气的橘猫,也是这样被带走,自此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不要怕,不要怕,我带你回家,家里很暖和,不要怕不要怕……”

我渐渐不再挣扎,因为她的怀抱真的很暖和,比汽车底盘下的水泥地好太多。

我停止了低吼,看她能带我去什么地方?

(四)

我真的好后悔,我没有再继续疯狂的挣扎!

她让我洗澡!

我的天哪!我讨厌水!谁可以救救我,我要离开这里!

我使劲的扑腾着我的爪子,我张开我的血盆大口,想要抓咬、撕裂一切我可触及的物体。

可是她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我没办法伤害到她,这真的让人很绝望。

洗完澡后,她给我吹了干净。

虽然吹风机很吵,但是风很暖和。

我眯着眼睛,享受着暖风。

我在我的小脑袋里,仔细并认真的思考,我到底要不要原谅她呢?

弄干净毛发后,她给我喝了一碗暖暖的白米粥。

嗯,热热的,很好喝。

我舔了舔我爪子上的毛,认真想了想,算了,还是原谅她吧。

毕竟,她真的很暖和。

(五)

事实证明,我真的不应该原谅她!

她又抱起了我,打开了门,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直觉告诉我,不会是什么好地方。

宠物医院!

我被抽了血,打了针!

好吧,小姑娘,我们的梁子算是结下啦。

(六)

第二天,她给我买了粮食。

嗯,味道还不错。

第三天,她买了鸡肉猪肉,剁碎了煮着给我吃。

嗯,很好吃,比猫粮好吃多了。

第四天,她把我关进卫生间,然后就走了。

我一直等她一直等她,然而很久她都没有出现。

我在想她是不是不要我了?

果然,我不该原谅她。

(七)

我不记得,到底过了多少天,她才回来的。

因为卫生间暗无天日,永远都是黑暗,我没有办法判断时间。

不过,没关系,她至少回来了!

天哪,我这个没出息的家伙,怎么流眼泪了呢?赶快流回去!流回去!该死,她应该没有看到!

为了报复她独自留我一只猫在家,我决定干一件大事!

趁着她睡着了,我尿在了她的被子上~

果然,她猛地跳了起来,抬起手,作势要打我。

我一个凌波微步,巧妙的躲开了她的手掌,轻巧的躲在了沙发底下,瞪着两只眼睛,注视着她。

她抚着额头,好像有点儿奔溃。

我看着她把床被全部扔了出去,又重新铺了床。

待一切事毕后,她蹲下身,望着我。

我以为,她会抓住我,好好打我一顿。

可是,她只是叹了口气,抚着我后颈的毛发,有点儿无力的说:你真是不听话啊!

我心里一动,瞬间,我张开了我的獠牙,在她的腕节处作势狠狠咬下去。

果然,她骇了一跳,瞬间抽回了手。

在那刹那,我看见了她恐惧以及失望的眼神,百感交集,我知道她有点儿委屈。

可是,她肯定不知道,我是假装。

(八)

我知道她不是真的喜欢我,可能只是看我有点儿可爱一时兴起收留我,她总有一天会再次丢弃我。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所以我要在喜欢上她之前,让她讨厌我!这样我就可以逃走,重新做我的片区老大了!

……

我是一只流浪猫。

我回到了我的片区。

现在已经过了严冬,春日一片光明,

我迈着我优雅的猫步,行走在大街小巷里。

我拥有无数的迷弟迷妹,我要在这里谱写我的传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