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致父亲的一封最普通的信

我那最棒的爸爸:

        我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次和你们写信了,虽然说近几年的信件一直是让你们感动的,每一次给你们写的信件,你们都开心的收下,但是这只是近几年,还记得曾经做过的那个演讲,虽然说有些事情是夸夸其谈,但是那个时候的叛逆是真的,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让你们操碎了心,我知道现在无论做什么事情也早已无法弥补曾经那对你们的伤害,我只能尽力,从那一刻开始,尽力的弥补那曾经的自己造成的无法挽回的伤害。

    还记得第一封给你们写的信件,短短的几个字吧,那时候还是上幼儿班还是小学的时候,让给父母写一封信,写的内容我记得应该是爸妈我爱你,最简单,最淳朴的爱,那已经是十几年前了,那个时候的我还无比的懂事,还记得那个时候电视节目里面爸爸洗脚,说实话,那些时候的事情我都已经记不清了,十几年了,经常性听你们提起,爸爸晚上下班回来,我总是垫着小脚去打好热水,爸爸洗脚,从小到大爸爸您一直是一样的,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喝一瓶啤酒,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也是一样的,但是您从来不会喝醉,但是不知道是您身体体质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每当您喝完酒以后,后背就会全是汗珠,记得第一次,您在那开玩笑的对我和妈妈说,发河啦,当时妈妈还没有反应过来,我静静地拿过来毛巾,您愣了一下,哭了,那应该是我第一次见到您哭吧,不过说实话,近期又一次经历了这样的事情,我突然间发现自己似乎忘却了很多东西。

    也就是在端午节这个日期,带着女朋友回家和你们一起吃饭的时候,现在的我也长大了,可以陪你喝几杯了,就在那聊着聊着,您又在那开玩笑似的说着,发河啦,不过这次我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您愣了一下,开玩笑似的说,儿子忘了,妈妈也在那打着哈哈,但是我清晰的可以看出您眼中的一丝失落,虽然转瞬即逝,您应该想的是儿子都已经这么大了,早该忘记那些事情了吧,从小到大给你们的感动,其实没忘记,只不过在北京的生活忙碌下,回到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就不由自主的和你们一直分享着我在北京的见闻,我的感受,虽然在北京真的很累,但是既然是自己的选择,我不后悔。

    说到喝酒这事,我又想到了,您似乎在某个阶段就把啤酒给戒了,到底是什么时候呢?恍惚间想起,那是在我来到北京上学的第二年,有一次我放假回到家,您又和往常一样,打开啤酒,笑着想和我喝一点,但是妈妈那边抱怨了一下,儿子上学需要花那么多钱,怎么还喝酒啊,省着点吧,那一次我在您的眼中看到了一丝难过,但是也是转瞬即逝,也就是在那一刻,我再也没有看到你喝酒,回到家以后在冰箱里再也看不到啤酒的身影,如果我想喝,您就让我去买,但是您却不再沾一滴,我知道,您是怕自己喝到以后再次难以戒掉,真的父亲,您为了我真的付出了太多了,虽然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但是您一直在背后的默默地付出。

    写的第二封信应该是我在小学升初中的时候,毕业之际给你们写的信,信的原件应该没了吧,不过内容我还记得差不多,大概意思是爸妈放心吧,我可以的,我的目标是清华北大,一定可以考上的。那一次我是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我们家乡的重点中学,唐山市四十九中学,其实近些年我一直避讳谈到我的初中学校,因为我认为现在的我太给自己的初衷学校丢人了,整个区只考上了5个吧,好像是,在那个学校出去的都是无比优异的学生,都考入了重点高中,现在也都在重点大学,而我却。。。当您知道我考入了重点初中以后,特别开心,但是在开心过后,你们就开始发愁我的学费问题了,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您和妈妈到底如何支撑起了我的初中生活,而在刚刚考入初中的时候我还是特别的乖,特别的听话,但是在初二开始,我就开始了我的叛逆。我知道,而且原来我也说过,叛逆只不过是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初二到初三那一年,应该是我们家最难过的两年吧,我的成绩直线下降,最后考到了全班倒数第八的“优异成绩”,我记得当我考到这成绩的时候,姥姥都想揍我了。哈哈。那两年,咱们家庭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我的叛逆,导致家庭开始各种矛盾,我也不理解你们,一直在伤害着你们,自己偷偷地离家出走,离开了一周,让您和妈妈一夜白头。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感觉和恶魔一样,无比骄傲的榨着你们的鲜血。却从未懂得感恩,那个时候老师越管我,我越不学,爸妈越打我,我越叛逆,第一次的逃课,第一次的网吧,第一次的顶嘴,无数的第一次都在初中阶段一次次的伤害着你们,成绩也一落千丈,在高三那一年,您和我聊了很多很多,聊了很多未来,梦想,我似乎得到了改变,但是将近一年的学习差距也是很难补上的啊,甚至于那个时候的我已经调离了尖子生的队伍,您和妈妈商量,最后问我想不想考大学,我说想,您和妈妈给我送到了一所一对一教学的机构,一共花了3万多吧,而在那个时候这笔钱属于我们一年的积蓄,虽然在机构中也有些时候偷懒,但是最后算是不负众望,以文科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一所重点艺术高中。我的初中叛逆基本上也就结束了,也就开始了我的第三封信。

    第三封信,这个信的内容我真的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我知道那是我写的非常狠心的一封信,字写得非常多,这封信里面详细的讲述了我高中的痛苦,我不想学习了,以及一些非常伤你们心的话,真心忘了,但是我知道那个信件绝对是伤透了你们的心的,信件的内容现在我也不想看了,我知道看完以后我绝对会抱着你们痛哭不止,那就这样过去吧,等未来某一天儿子成功了,再翻开这一节,当做历史来回忆,看看曾经你们那不争气的儿子。

    第四封信:是我来到北京以后,去了BW以后,我记得这封信的内容应该是感恩的,讲述了很多我们之间经历的故事,以及我自己的改变,我不知道到底是BW改变了我还是因为我看的一些书籍改变的我,我不了解,但是我知道确实是因为来到北京以后我才得到改变,所以说父亲您一直在和我强调得饶人处且饶人,我也是这样做的,具体怎么样,全凭天来评判了。

    第五封信:应该是我成为一名管理者以后,和你们讲述着我的想法我的梦想,而又一次的从妈妈的小金库拿出了一部分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活,也就是心灵驿站的诞生,那个时候的信件内容应该就开始带给你们很多感动了,但是这些感动的信件,说实话我真心一点不记得了,哈哈,我感觉最好的感恩,最好的信件就是每一天给你们送去的问候。

    第六封信:这又是一个无比伤心的信件,不过我现在还是认为自己没有做错,那是我刚刚毕业的时候,选择诚实和造假,我选择诚实,因为在北京上学花了几十万,您和妈妈都期待着我高薪就业,最后却是这样的结局,妈妈不能承受这样的结果,我说我选择真实,薪资5K,妈妈说我傻,为什么他们可以选择,而你不行,我说不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妈妈一气之下说出了那生活费别找我要。断了我的经济来源,刚刚毕业的我刚刚找到工作,正准备找房子,也就在这个时候,您偷偷地给我转了2000,和我说,儿子我支持你,但是要注意身体,我不知道您是怎么样打出这几个字的,我也不知道您做出支持我的决定,需要下多大的决心,也就在第二天,妈妈和我聊了很多,最终也支持了我的决定,我知道这背后绝对有您的协调与沟通。现在儿子在北京过得挺不错的,薪资还可以,也有一个善良可爱的女朋友,你们也见过面了,我们俩小日子过得还不错,您放心吧。

    第七封信、第八封信、九封信、十封信。。。我也不知道从我毕业后给你们写了多少信了,也许是得益于自己写文章的爱好,每个与爸妈有关的节日,我都愿意去写一些我们之间经历的故事,以自己角度来讲出来,其实爸妈儿子不是看不到,也不是不理解,只不过是有可能那个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叛逆,就是不想听从,还有些时候可能只是不善言辞罢了。您和妈妈的付出我一直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儿子在一天天长大,爸妈在一天天变老,我一直认为爸爸是一座山,永远也不会倒下,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您从来没有去过医院,更不用提住院了,而那一次却是彻底的打碎了我的幻想,爸爸也是人,他也会痛。

    那是在去年的时候,您因为同事的一些失误,导致千斤重的工具硬生生的压在了自己的手指上,我难以想象那时候的痛苦,我记得那一天我在公司总感觉不太对劲,胸口闷闷的,那天晚上给你打电话,是有人接了,但是总感觉不像你,到底出什么事情了,第二天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话也总是心不在焉的,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爸爸肯定是出什么事了,也就在打电话的途中,我直接订下了火车票,妈妈似乎还想瞒着我,但是殊不知我可是学过心理学的啊,几句话妈妈的言语就出现了漏洞,进而我知道了,您已经在医院,手指已经破碎,我心疼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妈妈,进而挂断了电话,但是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当时我刚毕业还没有多久,手里也没有多少钱,但是还是义无反顾的准备回家,火车票是第二天7:00的,当时我还在大兴居住,那一天晚上我根本没有睡得着,就这样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情,凌晨3:00就开始收拾东西,4:00出门,5:00多坐上了地铁,就这样偷偷的坐上了回家的火车,当时妈妈给打电话的时候火车还在那提醒唐山站马上就要到了,妈妈应该是在照顾您,没有听到,我通过自己的方法找到了您所在的病房,总感觉如同电影一样,推开门看到了您卧在病床上,有工友在给您喂饭,我那如山一般的父亲,就这样静静的躺在那,您看着我,惊讶的说儿子你怎么来了,眼泪在眼角打转,我没说话,拿起了那个饭勺,因为没有合适的姿势,就在那跪着给您喂饭,自己的眼眶也湿了。

    从小到大您一直说自己没病,身体特别好,但是直到两年前我才知道,您其实一直患有一个无比疼痛的毛病,是痔疮病变的一种吧,您坚持了十几年,就不去看病,直到今年您才舍得去了,同时妈妈其实也一直患有血压高的毛病,也就这样坚持了十几年,一直不去医院,记得今年回去妈妈说了这样的一句话,我和你爸不能生病,不能给儿子增添负担,我们这边要是出了什么事,儿子那边工作肯定受影响,我们要一直陪着儿子。

    是啊,爸妈,儿子早已长大,小时候您陪我长大,现在我陪着你们慢慢变老。父亲节这次没有给您什么礼物,这次的节日真的是好几个节日一起过了,妈妈的生日,父亲节,爸爸的生日,这次的礼物就送爸妈一封信吧,您二老一直说我乱花钱,但是一直把我送的礼物当宝贝似的,现在儿子还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等我有钱了再送您和妈妈大礼,嘿嘿,这封信我写了几个小时,中间哭了不计其数,这封信作为这次父亲节的礼物给爸爸,希望爸爸不要嫌弃。

    同时在这个信件的基础上,还要给出一个承诺,从2018年1月1日起,在北京一天给爸爸或者给妈妈一个电话,到2019年6月16日,也就是2019年的父亲节,从未间断过,而这个承诺,会一直下去,无论儿子以后身在何处,无论儿子工作多忙,无论儿子事业多么的成功,无论儿子以后经历了什么困难,无论儿子事业上经历了什么坎坷,无论儿子怎么样,这个电话会一直打下去,永远!!

    这个电话,也许一个月可能多花一点话费,但是我知道,这个电话如同儿子在您和妈妈身边一样,每天和孩子一样讲述着自己北京的生活,什么事开心了啊,什么事委屈了啊。这个承诺终身有效。

    爸爸,父亲节快乐,我爱你,同时不能冷落妈妈,妈妈儿子也爱你,嘻嘻。让我们一直这样幸福下去,看完这个信件以后,不许哭,哭的话会长皱纹的哦。

    此致

    祝

    爸爸妈妈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

    您那最调皮可爱的儿子

                                                                                     寄信人:您那曾经不懂事的儿子现在可爱无比的帅帅

                                                                                     时间:2019年6月16日(父亲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