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狗,从不咬人!”“狗跟你保证的?”

图片来自百度图库


6月份带着一家子去了香港和澳门,回来后,我妈发了条朋友圈,感叹港澳文明程度高,街道干净,尤其是“路上很少看见狗,看到了也都拴着绳子”。我笑得不能自已地在她朋友圈后面评论:玩了一圈,除了这,就没别的游后感?

我妈回复:这事足以说明问题了。

我妈对“狗”的事儿也不是一两天的想法了。

她怕狗,哪怕是很小很小的宠物狗,她也害怕。偏偏经常遇见一些人,任由自己家的爱宠在外面乱溜达,滋溜一声蹿到你脚下,主人还笑得花枝乱颤:这是喜欢你呢!这狗特黏人!就喜欢跟人玩儿呢!

我妈常常是条件反射“哎哟”一声,立刻退避三舍,还得强忍着被惊吓后的怒气,若对方是熟人,则几乎什么也不能说,哪怕心还颤个不停。若对方是路人甲,也只能微皱眉头,尽量平和地说一句:怎么不栓个绳子?咬了人怎么办?

此时,不管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几乎都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怕什么?我们家狗从来不咬人的呢!

我妈翻一个不太明显的白眼,通常不再争辩,皱着眉头离去。


图片来自百度图库

几乎所有带狗出门且不栓绳子的人,几乎都觉得自己家狗真的好可爱,真的完全不可怕,真的,比小婴儿还乖巧呢,怎么会咬人?绝对不会的!但凡有谁表现出被狗吓着了,看见狗吓得不敢走路了,这些狗主人都会带着轻蔑和不敢置信,一副“你丫咋这么矫情”的表情,要么冷眼旁观,要么不情愿地对狗呼喝一声“过来”,就差说一句“走,咱不理这些矫情货”。活像是怕狗的人一个退缩的步伐,一个惊恐的眼神,伤了狗的自尊,损了狗的脸面。

我怕狗的程度其实胜过我妈。

小时候在乡下外婆家住,田园犬和野狗狗无处不在,大大限制了我出行,想去村头河边玩会儿,哦,算了,必经之路上有个人家养了三条不栓绳子的田园犬。想去路边看看爸爸妈妈几点能来看我,哦,算了,隔壁家的大狼狗在门口虎视眈眈呢。

感谢狗,让我无法自在无忧地出门玩耍,养成了我爱在家里宅着看书写字画画发呆的爱好,没让我变成村头的假小子。

但也不至于完全不出门,外婆告诉我,你怕狗,狗其实也怕你的。万一你出门遇上狗了,千万别跑,你一跑,狗以为你是小偷坏人,绝对追着你咬。你要很镇定地站在原地,凶狠地跺跺脚,如果这招无效,就蹲下来,狗会以为你捡石头砸它,定会吓跑。

我有好多次其实也独自在村子里遇上了狗,第一反应是腿软,站在原地直打颤,然后眼泪汪汪,四下看去,无人可以救我,一个人边掉眼泪边发出无力的吼声:你走开!

狗常常是警惕地看着我,然后,一步步地,极富心机地靠近我。我只能自救了!通常先使用外婆教我的第一招:跺脚!我还进行了改良,边跺脚边大喝一声“哼”!果然,狗迅速吓退N步,然而,最多和我拉开十米,它定会停下来,再次回头,对我狗视眈眈,然后,再次,步步逼近。我再跺脚加大“哼”,他再退,再停,再逼近。如此反复个三次,基本上我第一招就彻底无用了。

眼看着狗又要与我零距离了,说实话我真想撒腿就跑,可是我知道,我是绝对跑不过狗的。于是,我擦干眼泪,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猛地蹲下身子,并且伸出手去,假装要从地上捡石头。这回效果十分明显,果然如外婆所说,定是以为我要砸它,狗东西拔腿狂奔而去,比第一招时跑得远多了。我再也憋不住,迅速往反方向奔,边奔边嚎啕大哭,用全村都能听见的声音边哭边喊“婆婆!公公!!快出来!!!”到了这份上,不等我年迈的外婆外公出来寻我,也定有离我近的乡邻出来把我护送回家了。并且,毫无意外的,狗主人也会出现,笑眯眯的摸摸我脑袋,一副又抱歉又好笑的口气:不要怕啊!怕什么啊?不咬人!你走你的,别理它,它不会怎么样的!

还不会怎么样?你是你家狗肚子里的蛔虫吗???你见到它狗视眈眈下一秒就要扑到我的狗样子了吗??那些狗咬了小孩的故事,都是神话传说吗??

回到家,外婆必定问我,不是教了你对付狗的方法了吗?

我哭得更惨:根本完全没有用!!

外婆就笑我:你个呆丫头!

笑归笑,如若外婆在我身边的时候遇见了狗,不管大狗小狗家狗野狗,外婆一定会采取她“跺脚”“弯腰”“喝斥”三连环的招数,把狗轰走,绝不让狗靠近我半步。

我问过外婆,为什么狗的主人们都说他们的狗不咬人?狗狗是不是其实真的不咬人啊?

外婆总是说:到底是畜牲,万一呢?谁说得准?


图片来自百度图库

如今,你若在哪个小区里,没看见狗,或者看见的所有的狗,都栓着绳子被主人牢牢牵着。恭喜你,非富即贵。至少,我在我们家平凡的小区里,常常被大摇大摆随意行走的狗吓得恨不得飞檐走壁轻功出行。

我家楼下一楼住户养了条狗,不大不小,我反正也分不清品种。整日大喇喇睡在楼道口我上下楼的必经之处,随意大小便,心情好没准还跟着你上下楼,一路有意无意地碰着你的脚踝,舔着你的小腿。

不能跑,不敢踢,不好意思哭,不方便骂,那心情,十分酸爽。

如若是我自己也就罢了!偏偏,我有个孩子,不大不小,还处于时不时撒娇要抱的年纪,可是抱起来四十多斤,若是再抱着上楼梯。那酸爽,不敢想象。

然而若是那狗在楼道里盘旋着,我不得不抱起孩子上楼!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要咬,咬我吧!难得有一次碰见了狗主人,见我迅速抱起孩子,嗤笑着说出经典台词:别怕啊!我们家狗从不咬人!

我怒不可遏,又怕得罪了这楼下的邻居以后她天天放狗吓我,只好皱着眉头,小声嘟哝一句“这可说不准”。

我都不能保证我情绪平稳绝不咬人,狗能保证?

我虽怕狗,但我也是个善良有爱心的人。看见可怜的流浪狗,我虽不敢靠近,却也心生怜悯,很想给它点吃的,甚至想长期给它吃的。

看到虐待阿猫阿狗的新闻,也是恨得牙痒痒。看到十分可爱的宠物狗,也有想上去抱一抱的冲动。可爱,忠诚,是很多狗狗的代名词。忠犬八公我也看过呢,看得眼泪哗哗心碎无比呢!

但这不代表,可以大大喇喇地带出门,潇潇洒洒不牵绳啊。爱自家的狗狗,和遵守公共文明,维护公共安全,不冲突啊!



夏天一到的时候,耳边“谁谁谁被狗咬了”的事迹就不绝于耳。

大人小孩机会均等。

最来气的是走在路上被窜出来的没栓绳的狗给咬了,主人还怪你挡了他家狗道的!

最可怜的是小小孩被小区的狗撕咬,毫无还击之力,惨不忍睹。

最悲剧的是被自己家那口口声声“绝不会咬人”的狗给咬了的,连理都没法说!

朋友被狗咬了个没见血的牙印,一脸糟心地去打狂犬疫苗,到那一看,呵,排长队,人头攒动。

说好了狗狗不咬人的呢?

这些打狂犬疫苗的,难不成是主动去咬了狗?嗯,肯定是的!

回家给自己拴个绳吧!不是有句话嘛: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