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西宁互助彩虹部落,看完表演和美丽善良的土族姑娘合影,那天天气并不好,但感觉超级棒....

今年25岁,除了工作到过的地方之外说起来也算是哪里哪里没去过,这对一个年轻人来说也算是一种委屈,更是对本身就在做旅游的人来说,每次和朋友聊起旅游啥的都会是“开玩笑尼吧,怎么会...”“你们工作整天多潇洒....”“别这样rang人,我们还有点文化.....”除此之外,似乎再没有其他什么。

年后一直忙碌的工作,终于在学生高考前稍微放松一点,那天也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同事说要不一起出去玩也算放松下。5.26号早上提建议的同事还在和领导敲定地方,下午火车票就定好了,27号晚上11点的车开往兰州。

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青海之旅即将开始,却也如此这般匆匆。

一夜的车程到达兰州,早饭简单解决之后又是长达三四个小时的路程。绵延起伏的土山包,各种样子的造型,越接近西宁天变得越来越蓝,远处山上的电线杆都清晰可见,伴着车上电视里韩红的《天路》仿佛这一路如此宽广,心胸开阔。

喀斯特地貌隔着窗户都可以分明的看到山上分层的岩石和红色的土壤

到达目的地,互助彩虹部落中国土族园。

热情好客的土族人,在我们一下车就被献上洁白的哈达,喝青稞酒,在当地讲解员的带领下第一次作为正真意义上的游客身份在旅游景区穿梭着

那天,微风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大家探索发现新事物的心情。

参观酒坊制作

土族是互助最早的一个部落,女子多绣技,衣服颜色鲜艳,大胆张扬。上马三碗青稞酒,下马三碗青稞酒在当地是最流行的待客之道。(要不是行程紧张,那天应该会喝美的)

女子服饰

袖子比较长,身上很明显可以看到姑娘们的绣功,留上辫子并绑成麻花辫更加彰显土族姑娘的勤劳大方。

男子服饰也多毡帽,立领袖长,腰间绑着姑娘或者阿妈做的绣红

土族传统刺绣工艺展示

抛香包选婿

相当于杭州宋城千古情里面的《王员外选婿》女儿长大待字闺中,为了给女儿选女婿,老爷太太姑娘管家一同登上楼阁,向族里,外人抛香包选婿。接得香包者上去和姑娘完婚。用当地听不太懂的语言,由管家操办婚礼。那个时候所有人激动的,甚至忘记还站在雨里。

塔尔寺,一个神圣的地方

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整座寺依山叠砌、蜿蜒起伏、错落有致、气势磅礴,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景色壮丽非凡。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刚进去时候门口的建筑就吸引了人的眼球,但不敢去摸,

寺内很多东西不能随便拍照,不能随便摸佛经、佛像、法器等,更不能跨越;转经轮时,一定是从左向右;不要乱摸藏族人的头和帽子,这些在当地都是犯大忌的。

天很蓝,在那样的蓝天下衬托的建筑很美,神圣而恢宏大气

因为从小在妈妈的熏陶下了解基督教,对佛教和其他宗教也都是相互尊重的态度。同事进去看经文学习藏传佛教的文化时我一个人在偌大的院子里拍建筑。

颜色以朱红色为主,多层次的门楼显示着不一样的建筑风格

转经筒,代表着神圣的祝福,祈祷平安幸福健康

当然,西宁的好吃的也蛮多的。手抓牛羊肉,炒凉粉,耗牛酸奶,卤鸡蛋,大串烤羊肉....

手抓羊肉---外酥里嫩,口味独特


炒凉粉---完全和西安不同,这个是那种大铁板炒,油多辣椒多之后放上葱花,整个香味从嘴里香到心里

耗牛酸奶---多数都是自家自制加上冰镇之后在那样的天气里来一碗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大串烤羊肉---劲道而不失肉的鲜美,自然天成的麻辣,香味十足

盐卤鸡蛋---大颗鸡蛋在经过卤汁之后更加有味道,拌和着鸡蛋本身的香味更加香美

青海湖,在我的梦幻里美得无法言语;

随处可见的羊群不经让人想起“风吹草动现牛羊”

史料记载:它位于被誉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的东北部,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的大通山、日月山、青海南山之间,三面环山,风景壮丽、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古称西湖。景区以高原湖泊为主体,兼有草原、雪山、沙漠等景观。

湖中有海心山、三块石、鸟岛、海西山、沙岛五个形态各异的岛屿,山峦叠翠,景观独特,其成以鸟岛闻名遐迩。湖面海拔为3266米,东西长约90公里,南北宽约40公里,面积4635平方公里,而流域面积则比湖面大10倍,有50条短河从三山的四面八方汇入,没有出海的通路,因而又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湖;盛产湟鱼,是一个丰饶的天然渔场。

如果青春不散场,我愿意陪你一起从年轻到天荒地老

因为紫外线太强,出发前准备了头巾。

拍这张照的时候,那个年轻的小伙子说“感觉你们和这块石头一起都放不下腿了...”第一次有人这么说,挺好玩(其实一点也没高好麽?)

一场简单的出行,心灵放松的同时人也变得明快许多,办公室整天电话,微信,QQ暂停,但那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行却给我我不一样的经历。

从来没有体会到一个人会多么虔诚的信仰一个宗教。也或者是因为宗教不同,在藏经阁门口我看见那么多的僧侣“叩首五体投地”他们很瘦,着朱红色妮子僧衣,衣服看着有一点重;但他们的每个动作都那么有节奏的进行,虔诚的心是会被保佑的。

出去之后听我们导游说:他们一个叩首要做将近一千下,中间不被任何事情打断。第一次正真意义上理解了《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大船覆了黎明的清水》里“或许某种坚持久了,便成了信仰;而有信仰的人终究幸福一点点”。

旅行,是一个让身体和灵魂都在路上的事情,那次回来我仿佛经历了一场洗礼,一种认真,一世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