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

【九洲芳文•F】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1月10日零时,总票房破1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79部10亿票房电影。这是年终岁尾,人们看到的最感人、最温暖的与病魔抗争的影片。这无疑扫除了留在我们心里的2020年疫情的阴霾。

男主人公患癌的韦一航拥有悲观、消极、被动的性格,而在同样患癌的积极、乐观的女主人公马小远的鼓励、帮助与感染下,走出阴霾、走出孤独,勇敢地向马小远表达心意。

马小远情不自禁地拿起他的手,为他画了一朵小红花,并且说:“送你一朵小红花,因为你第一次的积极主动。”

小红花意味着什么?我想它意味着奖励、激励,它也意味着对某人行为的一种认可和鼓励。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可就在肆虐的新冠病毒面前,又有多少白衣战士、武警官兵、社区工作者、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等,无所畏惧,逆行而上。

在抗疫的路上,有他们努力前行、不舍昼夜、顽强奋斗的身影。平平安安的我们应该给他们每一个人送上一朵小红花。感恩他们的付出,感恩他们的大爱。

甘愿奉献、心系他人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九洲芳文精英特训营的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特训营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九洲芳文创办人芳水的鼎力支持,离不开总编马湖之边、执行总编蓝颜也倾城、涉外总编心永欢、副总编尉迟小隐的设计与筹划,也离不开编辑团队的辛苦付出。

作为特训营的一份子,我认为应该送他们每个人一朵小红花,因为他们值得拥有,他们舍弃休息时间、为他人无私奉献的大爱令每位学员感动。

一鸣老师认真备课、讲课,逻辑清晰、案例详实、旁征博引,赢得学员们的好评。尤其是每天课后的答疑过程中,他能在极短的时间内,以数倍的文字回答各班学员提出的疑问。

他的广博的学识、敬业的精神、服务他人的态度令人折服。作为受益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送给他一朵小红花,以表达我们的谢意,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

学员中也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儿。梦想启航班的班长不吃巧克力勇挑重担,为班级制作海报,为听不了课的学员准备材料,在群里为大家加油、鼓劲。作为班主任的我,要送给她一朵小红花,感谢她为班级的付出,感谢她温暖了班级的同学。

学习委员老丁的海身先士卒,听课后将老师讲解的方法学以致用,写出了非常优质的文章,不仅在学员作业中被推文上榜,还按照一鸣老师讲解的故事写法,主动练习写故事,并投稿九洲芳文故事汇,获得小岛管理局局长点赞。

我要送给他一朵小红花,来表扬他这种认真听课、认真练习,学以致用的做法;表扬他作为学习委员所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

纪律委员梧桐510是两个孩子的宝妈,但她克服一切困难,带娃、学习两不误,而且还积极主动承担了班级纪律检查与统计的工作。

我送给她一朵小红花,既要感谢她为班级的付出,也要为她这种勇于克服困难,精进自己的行为点赞。

学员红海儿虽然因为自身原因听不到课,但她每天晚上8点,准时守候在手机旁,等待学员们给她传回的资料,认真抄写笔记,认真完成作业,用她的话说,就是我不能帮助别人,但我绝不拖别人后腿。

打卡、作业、助力,每一项任务,她都积极地完成,我要送给她一朵小红花,为她这种积极的心态、勇敢而坚定的信念点赞。

梦想启航班的学员们个个都很优秀,就像习总书记新年贺词中说的,“每个人都很了不起”。新来的学员废柴傲雪不仅很快融入集体,还主动承担了班级的一些事情。

蔡沐蓉也是宝妈,被宝宝忙得团团转,但也不忘每天要学习,要练习写文,尽自己的努力写出优质的文章。

暖忆昔涩来自大山里的学员,网络信号不好,虽然不能及时听课,但也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各种任务;喵儿它来自星星球虽然我不知道她背后的故事,但也看到她在尽自己的努力跟上团队的步伐。

我要送给梦想启航班每位学员一朵小红花,因为,你们让我看到了九洲芳文精英特训营的希望,看到了你们努力精进的身影,看到了我们团队的付出是值得的。

加油吧!亲爱的小伙伴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会指引你们奔向心中的诗和远方!正如我们班级的口号一样,“有志者事竟成,破茧成蝶,我能行。”期待你们的成长,期待你们华丽转身的那一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