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5职业规划咨询2

+技能提升: 软技能,告诉你如何与人相处,如何聚集人脉,如何打造开心的工作环境

无论是自己创业、还是在企业发展,你有没有遇到以下问题呢。

1、遇到能力不行、不听指挥、不配合、不积极、不负责任的同事,往往感到头疼。

2、遇到沟通很困难的领导、客户以及同事,不知道改怎么办。

3、工作家庭麻烦的事一大堆,如何处理没有头绪。

4、自己很努力,专业能力也不差,但结果总不能让自己或领导满意。

5、与领导、同事或客户相处,总觉得隔着一层东西,找不到和睦亲切信任的感觉。

6、看人不准,总是吃亏上当。付出很多,但别人不领情,还不理解。

7、朋友不多,人脉不足,资源欠缺。

硬技能是立足之本,但如何与外界相处,调节心态与情绪,创造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聚集与利用更多资源,才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20多年的人力工作,使我对情绪管理、有效沟通、影响力、冲突管理、适应环境、打造个人品牌与文化等软技能

+职业发展: 不确定的年代里,如何发现天赋,绽放优势,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这个号称为VUCA(volatility(易变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ambiguity(模糊性))的全新商业格局里,你想过如何应对这个职业世界吗?

在这个人人渴望做自己的时代里,你可曾想过我凭什么做自己?

在人人谈个人品牌,建立核心竞争力的时代里,你知道建立个人品牌,打造个人竞争力的最重要的基础是什么吗?

盖洛普经过40年来在优势领域研究以及在商业世界的实践成果告诉我们,优势,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之一!

当你存在职业方向的困惑,遇到发展的瓶颈,缺乏动力,不喜欢当前的工作,甚至厌倦之时,你可曾想过你的优势就是你的资源,它可以帮助你看到你困惑症结所在,同时帮助你利用优势,确定属于你的成功路径来解决困惑,找到你的竞争力,提升自己,从而成为自己。

近两年来,我把优势理论和生涯建构理论运用在生涯咨询中,以优势理念和方法帮助来访者发现他们的天赋才干,以优势的视角帮助他们重新理解自己,解决困惑,由此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以下是我几位来访者完成了基于优势视角的生涯咨询后的感受:

1我一直在痛苦的经历中成长,以为成长是必须经历痛苦的,然而这次优势

的咨询,我开始体会到原来成长可以是快乐的!

2. “经常谈做自己,现在我觉得思考自己的优势,运用自己的优势,是一

个很好的体验,这不就是在做自己吗?

——30教育培训行业解决方案顾问

3.  “我每天记录了练习优势的过程,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原来也很不错,而且看到一点点的进步,随着优势一天一天地提升,我慢慢地更自信了。以前我不接纳自己,觉得自己不好,很自然就看到别人的不好,但我现在因为看到了自己的好,也很自然地看到别人的好,然后我会分析他们的好,有哪些是适合我的,适合的我会采用。可是,以前我会认为再好也是别人的,与我无关。就这样,优势让我从欣赏自己到欣赏别人,挺好的。

—— 27动漫行业分镜师

我可以支持你:

解读盖洛普的优势报告(前5项主题或34个主题,建议34个主题报告更深入更有效),深入了解你的天赋才干,全面解释你的行为、思维模式和感受。

以你的才干解释你当下职业困惑症结所在,形成解决方案。

结合职业发展目标,利用个人优势,寻找属于你的优势路径。

以有效的方法来管理你的弱点。

发现你人际互动模式。

优势视角下的职业方向的选择。

+职业发展: 周围的小伙伴都升职了,为什么我却停滞不前

大学同学小不跳了个槽,月薪翻两倍!

同入职的小解升了个级,主管妥妥当!

我呢?忙忙碌碌累成狗,原地踏步活受罪!

也许,这个你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工作一两年:想跳槽,却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出口;想留下,却看不清未来的方向;

也许,这个你工作四五年现有职务都没变一变:想资深,却不知道横向发展该往哪使劲;想升职,却不知道纵向发展该从何下手;

适合走还是适合留?该横向资深,还是纵向升职?

【燕子教练能给你】:

1. 看清自己,掌控未来

2. 对你的职业现状的客观梳理,理清能力罗盘。同时针对你的能力,分析出优势所在,找出核心竞争力。

3. 看清现状,不悔决策

4. 分析你所在企业的发展要求,结合你的需求,寻找职业突破口,专属定制属于你的计划表,以力借力,如何发展不再是难题。

+职业发展: 中年危机,如何应对?

曾经志得意满的职场人士,随着年岁的增长,时常产生一种危机感,眼看着身边的后辈越来越厉害,分分钟有被赶超的风险,眼看着往上走的机会越来越有限,一个萝卜一个坑,似乎很难看到下一步的机会,还有身边的幼儿和家人,时时警醒着自己,中年危机已离我们越来越近,怎么办?

其实,中年危机是个伪命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人到中年后,会有中年的优势和潜能,只是身居其中很难自知,加上身边人的恐慌情绪的渲染,就更难客观的了解和看清自己,这时,我们需要的不再是继续闷头赶路,或低头思考,而是抬起头,找到身边可以信任的专业力量,帮助自己客观的梳理,看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看到要如何更好的实现这种可能性。

这就是生涯规划师的陪伴的力量,相信我,你可以比自己想象中更优秀!

+职业发展: 如何让自己保持激情,持续行动让计划成真?

你的人生中有没有这样的时刻:有了一个新想法后,行动不过三天,动力开始降低;

一周后慢慢拉向现实,一个月后打回原型……一年后忘记自己曾经有过这些想法。

有没有一种方法紧盯目标持续行动,让职业成长成为自己掌控之内的事?

【解决方案】

运用项目管理中OBS和WBS的方法,让目标直接落地到可掌控的层面,用行动促成长,攻克职场难关,你的问题可以是个人发展问题,也可以是职场中的具体难点问题。

1.梳理职场目标,找到核心方向

2.通过目标分解(OBS)到可执行程度

3.制定各分目标的工作分解计划(WBS)

4.资源调动和具体的行动建议(进一步赋能)

11年外企职场经验,作为多年管理实践者,以结果和绩效说话,面对现实,解决问题,具有多项目管理的成功经验;作为培训师和咨询师,懂人性,更懂方法,相信想到并且做到的才是高手。

+技能提升: 冲突解决对话--如何化解人际冲突为和合作共赢

冲突是工作和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冲突,我们惯用的方法是逃避或者面对面对抗。而处理冲突的高手不仅使问题得到解决,还能让对方承担应付的责任,并提升你们之间的人际关系。优秀的管理者与普通的管理者的区别也在于此,他们勇于面对冲突,并且愿意制造冲突来推进事件的发生。

冲突管理能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可以后天练习的,我们面对冲突,预演,练习,让它成为一种新的习惯。

王小波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好吧,就让我们一起修炼冲突管理能力。

工作中的典型冲突场景,你该如何应对与解决?

跨部门协作

你带领的项目需要很多部门的协作,有个环节非常的关键,你发现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并没有把项目优先级排在前面。可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你知道他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人,你想和他共同完成好这个项目,但仅靠说客套话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你会怎么办?

下属约谈

你的下属没有按照当初承诺和要求完成工作,导致了客户的极大不满,你在开会的时候批评了他,他不但没有认识到错误,还去其他部门那里喊冤,你希望有一个好的方法,修复与他之间的工作关系,按照责任分工把事情做好,让他能够承担应有的责任,你会怎么和他谈?

上司对话

你在公司已经工作了几年,每年的业绩都不错,你想向上司提出升职的要求,也愿意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机会。可是到底怎么开口才不会把事情弄糟,也担心上司会误解自己邀功,到时控制不好局面不说,反而影响到现在的工作,如果是你说还是不说,怎么说?

团队内沟通

在一场会议当中,你向团队征求关于未来两年团队的目标和方向,但你的团队成员互相并不认同他人的目标以及可能的职责的划分,开始互相攻击。让你真正烦恼的是,相互攻击已经成为习惯性的人际交流方式,你希望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解决这样的问题,带领团队改变现状。

那么,你又如何解决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矛盾呢?

你知道在面对生活中不同观点的时候,正确的打开方式么?

以上,都是我们可以谈论交流的话题,要知道你不是孤独的!

+• 私人订制简历(包括模板、简历成品及简历书写(更新)技巧的辅导)。

• 面试技能辅导(内部晋升、职业转换)。

• 通过模拟面试加强面试者心理素质及现场表现力。

• 克服日常职场交流中的其他常见问题(汇报、演讲、提问)能力,成长为沟通能力强、职商高的人。

+技能提升: 一份简历——让他一心想见你

1、你是否已投出数十份简历皆石沉海底;

2、你是否经历丰富却难以提炼升华出核心武器;

3、你是否期待某个岗位却不知如何有的放矢;

4、你是否初入职场尚不懂“包装”这一职场必杀技。

孙敬岳老师现任移动互联网企业副总裁,将结合10年职场经历、简历审阅及制作实践,为你独家剖析简历

1、以独创“刀、线、图”模式指导你梳理简历

2、告诉你如何避免在简历中自设陷阱

3、启发你如何为后续的面试埋下伏笔

4、帮助你打破平庸简历之僵局,守正出奇,一剑封喉。

只因一页纸,让他一心想见你!

+技能提升: 职场面试——Show出你的实力

1、你是否总在最后的面试中与心仪岗位失之交臂;

2、你是否总不能在面试中展现真正实力;

3、你是否常置身面试陷阱而浑然不觉;

4、你是否总在压力面试中猝然倒地……

孙敬岳老师,现任移动互联网企业副总裁,将结合10年职场面经,与你一对一把脉面试

1、将从愿景度、职业成熟度、求职动机等多维度指导你拨开面试迷雾;

2、在实地演练中帮助你提升面试技能,升华综合实力;

3、告诉你自我介绍如何抖包袱、两难问题如何攻克;

4、启发你如何谈职位、获高薪

通过面试只是基本目标,获得高薪才是硬道理。

+技能提升: 如何搞定工作汇报

·辛辛苦苦做出的工作汇报领导并不满意,还要反复的修改!!

·明明论家很努力的写了,为毛还是被boss一眼就看出无数毛病?

·如何做让领导认可的工作汇报,从而让领导认识到论家的优秀素质和工作潜力呢?

·boss希望看到的工作汇报到底是什麽样子的?

·怎样可以迅速成长为领导眼中的干部潜力股?

我有超过10年的团队管理经验,从一线员工开始轮换过多个岗位,目前为企业高管,深知在企业中老板们关心的到底是什么,可以站在老板的角度告送你如何打动你的老板。如何通过工作汇报这项硬技能成为干部潜力股!

【我会提供】

1.结合实际分析上下级的本质不同(来访者可提供一份真实的工作报告);

2.如何做好多部门会议的工作汇报;

3.如何成为干部潜力股?

+你已经温水煮青蛙很久了

      你已经积累量变很久很久了

      你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平凡了很久了。

      你已经开始在意悄然出现的脸上的细纹和鬓角的白发了

那么,是时候给自己的职业来一次冲刺了,哪怕离职场终点还很遥远

      是时候我们该为你的职业飞跃来一次约会了

我将,帮你梳理过去一段时间的事业成长历程

      帮你看清未来事业发展的核心要素

      帮你找到最适合你节奏和调性的驱动力

相信我们的交谈一定会为你的职业带来一次加速、一个飞跃、一次冲刺。

+技能提升: 当我想“自我实现”时我该如何做?

很多人都有梦想,很多人都想自我实现。你想过你也可以创造改变世界的产品,你想过你也可以写出朋友圈中的爆款文章,你想过你也可以周游世界走遍天下……只要一个合适的开始,你也可以做出一些很牛的事情。你似乎有满腔的热血和满身的干劲儿,只缺一个方向和道路。

    我读过很多名人传记,也结交很多努力而成功的人士,我把他们的“自我实现”过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索。相信这些经历,都会让我将成为你“自我实现”道路上的起跑器和助推器。

+技能提升: 教你解压,压力=压出能力

抱怨工作压力大的朋友们,请注意了!

虽然心理学说压力是自己给的,要调整心理。这虽然会好一些,但是不解决根本问题,压力还会飞奔而来,

压在心口,喘气的工夫都没有。看看人家怎么有喝茶聊天的工夫呢?我不给你喝鸡汤,也能帮你来减压!

在我这里,压力,就是压出能力的意思。

我的方法是带你看看藏在压力背后的根源是什么!觉得工作压力大的朋友们,我要先说声恭喜你!

因为当你感觉到压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找到突破口了。解压的同时,你还会有意外的惊喜,如:

沟通谈判技能提升,职场适应能力提升,写简历的技能提升,面试的技能提升等等,

压力,就是压出能力!

+技能提升: 计划总是半途而废怎么破?

做计划时信心满满,中途不知出现点什么状况,导致整个计划泡汤。

新一年的计划,看着很熟悉,那正是前年想到的,去年列出来没实现的。

高效的执行计划,先要确认目标是否真实,目标是否是你内心的真实渴望?

然后再看自己的资源和条件,做出适合自己的计划,给计划增加原动力,让计划顺利进行。

让我们一起来探索你内心最真实的愿望,一起来把这个愿望实现!

+技能提升: 如何跟老板谈条件(要资源)?   职场必备技能:向上管理, 有效沟通

职场必备技能:向上管理, 有效沟通.如何说老板才肯买账?

如何跟老板谈条件?

如何跟老板要资源?

这两句话,意思差不多,可是听起来感受却不同。

要资源,无非就是要钱,要人,要物。

要到你所需的资源,意味你跟老板谈好了。  是吗?

如果你还在纠结,是否要说,怎么说?说了之后失败了怎么办?

+ 职业定位: 如何透过日常工作发现自己的职业通道

初入职场的你,带着期待和设想,总免不了有很多的失望,或感觉无所事事,或大材小用?甚至怀疑自己的选择,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也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的幻想!

该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成长机会?如何选择适合该方向的职业?这些都需要透过现象看到工作的本质,和潜在的机遇。

在我的职业发展中,通过对普通工作的价值认识,对错误选择后教训的思考,总结出一种自我规划的技能,就是认识到日常工作对个人职业成长的贡献点,在不断的积累中,设计自己的职场成长轨迹。我的咨询可以提供:

    一种思考问题的方式:多角度理解日常工作带来的“回报”;

    一个自我认知方法:识别自身的优势能力、动力以及持续力的特点;

    一个行动计划:从职业需求到梦想的场景,再转化为具体的行动计划

    一个见证人:如果需要,我还期待着见证你的行动进展。

在我20多年的职场经历中,我有过多次的职场转换的经历,在我服务的企业中,我也了解很多职场成功人士的发展轨迹,相信我们的交流会给你有价值有意义的支持!没有弯路,所有的经历都是通向成功的练习。

职业发展: 如何从日常工作中快速提升职场技能?职场4要素是秘诀

初入职场,总会被很多日常琐事占据很多时间,总觉得很多小事不值得去做,浪费时间,学不到东西。

其实,透过这些所谓的小事,可以发现自己对职场的认知,在职场中的状态和特质,发现自己需要提升的关键点!

职场的4个关键要素:事,人,关系,环境。换个高度,多个角度,重新认识这些琐事,你将发现琐事背后蕴藏着职场的规则与职场的上升机会。

千万不要被日常工作埋没,通过我的辅导,你将在职场认知,职场角色转换,职场基本技能方面,脑洞大开。

让你在平凡的工作中,快速提升职业技能,储备高阶职场必备的思考问题的方法与解决问题的能力,随时可以担当更高层级职位。

+技能提升: 面试技巧: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BEI面试法

从胜任力模型出发挖掘优势能力,针对各类问题的考察要点进行辅导;

分享各类面试流程的经验,以及临场应变技巧的辅导,可以帮助你快速展示优势能力,掌握面试流程及应对技巧。

+技能提升: 什么样的简历能让hr和猎头最喜欢你

简单快速且有效的告诉你,什么样的简历是最有效的,适用于求职中的所有人。

1、为什么你的简历不被关注。

2、用哪几个关键要素来描述你的简历会让hr看上你。

3、如何进入猎头名单提升自己的身价与业内知名度。

+技能提升: 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

简历是敲门砖,是通行证,如何制作一份简历让面试官一见钟情;面试时,7秒钟就有可能决定你的去与留,如何应对各种形式的面试,我可以帮助你。

1、告诉你招聘官是如何挑选简历和面试的;

     2、帮助你查找简历的问题,发现并挖掘你的优势,规避你的劣势和短板,帮助你客观的认识自我,扬长避短;

     3、告诉你面试常见的形式,辅导你如何应对各种形式的面试;

     4、告诉你面试时常问到的问题,帮助你一起准备如何回应这些问题。

+技能提升: 面试成功的人做对了什么?

(1)感觉面试时自己的表现不错,却为何落选?(2)怎样询问面试的结果才能显得既专业又恰当?(3)怎样提高面试的成功率,最快找到工作?

(1)分析不同类型企业招聘时看重的因素  (2)了解不同类型企业招聘流程及决策过程  (3)如何收集与分析企业的招聘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咨询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
    楚_0dd2阅读 369评论 0 1
  • 近两年的工作都是在互联网金融公司,工作过程中的种种阻力都让我不断思考,由于金融类产品的特殊属性,大部分我们深信不疑...
    just_RL阅读 816评论 0 7
  • Console.WriteLine("请输入倒金字塔的塔高"); int n = Convert.To...
    追魂_409e阅读 186评论 0 0
  • 大概过了一个时辰,远远的看见一个很大的轻微晃动着的冒着淡淡雾气的透明屏障在她们前方阻隔着,屏障两侧分别站立着两位护...
    Mass小姐姐阅读 34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