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短篇连载】桃花笺 第九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章  重 逢

“但是……”青鸟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墨鱼挥手打断了:“不必了,我已有决断,请问仙使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了,就这些了。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青鸟小心翼翼的问道,墨鱼看了她一眼,随即又转过头来:“不劳费心,墨鱼自会应对。”

看到墨鱼如此决绝,青鸟心有不甘却又无法,只能悻悻的离开了。

这一切全被帝后看在眼中,她看到青鸟惆怅伤心的样子,也只能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青鸟走后,墨鱼反复将她的话重温了一遍,并且凭借记忆幻化出了泅水境的大致的区域地图,泅水境四面环海,且距离遥远,有无出路,细细观之,果真是看守严密,机关重重,如入死地,墨鱼顿时面如死灰,浑身僵硬。

正在此时,突然天空划过两道人影,瞬时出现在墨鱼面前,那二人身着玄甲,脸部蒙面,一言不发,递上了一个腰牌,上面书了一个“玄”字,墨鱼看后吃了一惊,但又随即镇定下来,那二人对视后,面色木然,分别抓着墨鱼的胳膊,嗖的一下,齐齐不见了。

那古亭又恢复了平静,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青鸟十分恐慌,摇着帝后的胳膊问:“姑妈,墨鱼会不会有事?” 帝后叹了一口气:“你这孩子,那墨鱼分明并不在意你,你这又是何苦? ”却又见到青鸟很担心的模样,心里却不得不下了狠心一般说了实情:“玄司令竟然出动了,那墨鱼只能听天由命了……”

青鸟一听,浑身瘫软,倒在地上。

墨鱼感觉脚下轻飘飘的,应该是在高空飞行,他的眼睛被蒙住,身上的法术亦被禁制,无法施展。想起刚刚那一幕,他依然觉得心惊,为何玄司令竟然出现了,这不属于帝宫的任何机构,而是只听令于九重天上至高无上大的帝君一人,且遇到非常重大,亦不能现于人前的危急事件,才会动用玄司令。

现在看来,锦书的这个案子是大到天了。

正在思虑之时,墨鱼的双眼竟然开始昏昏沉沉,想被下了药,开始失去意识,终于沉沉睡去。

那二位玄甲人挟已经昏迷的墨鱼开始下落,来到了一处海边,海面广阔,海边已空无一人,二人四处环视一番,确认安全后,便齐齐念诵咒语,海面上骤然出现了如海浪般一道虚幻的门,其中一人,扔出了手中的玄司令,小小的腰牌,瞬间飞到了空中,那腰牌上那个“玄”字开始发出淡淡的蓝色的光芒,神奇的是,那道虚幻的门正中间,上面也有一个类似腰牌形状的印记,那腰牌缓缓,嵌入印记之中,完全与门相溶,严丝合缝,丝毫不差。

二人继续念诵经咒,那道门竟然奇迹般的开了,背后便是无尽的黑暗,不清楚背后藏着什么,二人又对视了一番,便带着墨鱼一起走进了门中,之后那道门很快闭合,也逐渐缓缓的消失了,整个大海又恢复了平静。

不知道沉睡了多久,当墨鱼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独自一人,已经置身在一处空旷的房中,在床上醒来后,墨鱼静心运气,身上无损伤,观察了四周,房子没有窗户,内部倒是设置齐全,应有尽有,只不过法术与内力已经被禁制住,无法施展。

此时,门吱呀一声开了,黑暗之中,有人走了进来。

墨鱼立刻警觉起来,紧紧盯着那个门的方向,那人缓缓越走越近,墨鱼定睛一看,屏息凝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心跳竟然剧烈跳动起来。

“锦,锦书?”

锦书身着白色的长裙,一脸微笑,活生生的站在他的眼前。

墨鱼冲过去,紧紧抱住锦书,热泪竟然止不住的流下来,那声音里竟然带着呜咽之声,墨鱼赶紧用袖子将眼泪擦了擦,再细细的看着锦书,她与先前并无任何不同,好像身上也没有任何伤痕,只是脸上多了些憔悴之色。

她轻轻地说了一句:“墨鱼,对不起。”

墨鱼一言不发拉着她,在桌子旁边坐下,搬了把椅子郑重地坐在她面前。锦书面露愧疚之色,一言不发,墨鱼抓着她的手:“你想做任何事都可以,我绝不会阻拦你,只是,如果下次你还要这样做,记得,一定要告诉我,我会陪着你一起去。”

锦书听他说完这番话,再也忍不住眼泪,大哭了一场,墨鱼轻拍她的背,静静的陪着她,直到她哭的声嘶力竭,哭声逐渐平息下来。

锦书这才慢慢地,跟墨鱼坦白了一切。

自她来到帝宫,就被囚禁在泅水境中,但是并未受到任何損害,反而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只是法力受到限制而已,她苦笑说:“我那点微薄的法力,着实无足轻重。” 而后,便被玄甲人带到了这里,与墨鱼重逢。

听到这里,墨鱼反而百思不得其解,玄司令出动,意味着已经惊动了帝君,但是竟然没有对锦书用刑,而是等我前来。不知道背后还隐藏了一些什么事情?

墨鱼郑重其事的对锦书说:“从现在开始,你要把事情的一切,事无巨细全部都要告诉我。”

锦书眼睛红红的,更加我见犹怜,她缓缓道出了这事情的全部,原来这所有的缘起,皆是当年那条小黑蛇赐予墨鱼的一颗珠子,那珠子确系是魔族的遗物,是魔君与王后耗尽毕生法力,将王后体内尚未出生的胎儿精血与魂魄收于这珠子之中,而后法力耗尽,双双殒命,这珠子竟然被辗转到了墨鱼手中。谁知,机缘巧合,墨鱼竟然将这珠子与帝宫极品仙桃的桃核,一起埋在了不周山,这珠子里的胎儿的精魂,便依附这桃核之上,后来桃林长成,结出仙桃,这仙桃便成为这胎儿的灵体,从而幻化出一个小女孩。

“造化弄人,那个小女孩,就是我,而我真实的身份就是——魔族公主玉离。” 锦书很缓缓地说出这句话,而墨鱼却整个人陷入震惊之中,久久不能平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