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一年,我已经裸辞了三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实在是身心俱疲,所以辞职了

我算是个“爷不爽,爷就会走的人”

然而辞职后心情并没有轻松一点点,很沉重

立马陷入到对未来的迷茫和选择当中

其实我是一个乖乖女,但乖乖中又带着一丝丝的任性和执着,所以总是过的很拧巴

毕业一年,我已经裸辞三次了

(一)

曾经在一家大公司的品牌宣传部工作,经常,领导会告诉我,昨天xx部门、xx高校去公司参观考察了,你编个稿子发在微信公众号上吧~顺便给xx媒体投个稿。

其实这就是一个日常的企业文化维护,甚至算不上广告行为。

但每次我都要凌乱好久,这不仅考验的是我的文字功底、更是考验我的想象能力以及政治思想觉悟啊~嘤嘤~

然而,最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在不了解事情真实情况下,胡编乱写一些东西,感觉这样好对不起我的专业哦~

(二)

后来换了一家广告策划公司,时常要为一些产品或者企业老总“策划”一些故事,增加一点产品的人情味和企业家的创业情怀;

又只给了我一个人名和他的公司名字,再一次绞尽脑汁完成了洋洋洒洒的几千字长文:追溯到清朝,从祖上三代种粮为生、到该老总年轻时北上拼搏,再到一碗小米粥让老总找到家的温暖和归属感,从此留在家乡,创造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

编到自己都快信以为真了,但是知情人看到了会不会很尴尬呀~

(三)

一个职场上的前辈,告诫过我,做新媒体,有时候就得丢掉一些底线和原则。

比如说标题党、比如说适度曝光、甚至抹黑竞争对手···

事实上,过分的标题党我会取关;不会玩套路;甚至不知道竞争对手是谁~

工作一年了,还是个职场傻白(不)甜,但是我开心呀!

休息了一点时间,最近也去面了几个公司,谈一谈拥有一年工作经验的女大学生找工作时心态上发生的变化。

首先,不再胆怯,之前是一种菜市场任人挑选的白菜心理,而现在更多的是一种你想用我,我还要考虑一下的心理,单方面的选择转化为双向选择。

对创业公司产生严重怀疑,这种不稳定的充满变故的工作环境真的让人很受伤!

能力和学历不对等,这也是我一直胆怯的原因,我对不起我的学校!

人生中有几个重要的转折点,一定要把握好,因为一步错,步步错,会对以后的一些选择造成巨大的困扰!

再来讲一讲最近和一些女大学生们的交流记录:

(一)

最近一个平时很聊得来的学姐,被迫从电视台辞职了,5年的坚守始终没能让她留下来。

这个学姐毕业后就进入电视台工作,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份很体面很高大上的工作!

学姐是我心目中的“高白富美”,身材高挑,白在品质,富在内涵,美在心灵。对专业也是真正的热爱,她的理想就是用声音传递美好!

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陈末的节目有一个开场白: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学姐就想做这样一个传递温暖与诗意的美女子。

曾听学姐讲述过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

“办公室有个女同事悄悄在抽屉里放了个录音笔”,当她不在的时候就把大家说的话录下来,回去细细地听,听到有什么不好的言论,第二天就拿去给领导听。唉~好一出职场宫斗大戏啊,我只是听一听就心累不已。

“总有职场老人使唤她做一些跟工作没有关系的事”买个栗子、带个饭、取个快递、跑个腿﹍唉~干活的人不拿钱,拿钱的人不干活还总是使唤别人干活。

“上司周末组织一些社交活动,被叫去当免费劳动力使用”唉~明明平时因为工作的缘故就日夜颠倒,休息日也不能休息。

纵然如此:她还是出局了,节目组合并,人员过多,所以在领导的暗示下辞职了。

人生啊人生,即便是你很努力的生活,却还是生活的很艰难。

我曾问过学姐,现在自媒体行业这么发达,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些东西呢,只要内容做得好,不愁没有观众啊,关键是可以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然而,学姐更看重电视台的资源和背景。可她看中的平台却将她无情的抛弃了!

而她的一些同学们,有做培训机构的、有给视频配音的、甚至有做代购的,并不被她认可的工作,可是他们都过得很好啊!

(二)

在英国留学的同学大毛讲到:

这两年的夏天,都用来道别,和生活了几年的西安道别、和生活了二年多的英国道别。

她的日本舍友要离开了,她拒绝大毛去送她,而大毛在夜里翻来覆去。

何时会再见呢? 或许再也见不到了吧。

其实以后的日子里,见抑或不见并无差别,人总归过的是自己的生活。

与谁人相遇,并不重要,Ta与你一起度过的时光才重要,你们是否相通,他们是否温暖了充盈了你的灵魂才重要。

有人走也会有人来,可说再见这件事,可还是放不下啊。

不过,每个人,很高兴认识你。

本着一睡解千愁的原则,我去安慰大毛,睡一觉就好了~

可事实是,睡一觉,什么用都没有

(三)

本来开开心心的跟我的gay蜜聊天呢

她说起明年研究生就毕业了,就要离开西安了

一谈到离别,Really really感伤

很多人说完再见后,真的可能就不会再见了

大学同宿舍的妹子,跨行去了IT界

新闻专业的文科生,也是6到不行

宿舍留在西安的只有我们两个,可是毕业后,我们真的没有再见过面

不是时间上的不合适,就是心情上的不舒适,再者就是各种各样的计划和变化上的冲突

不是我们关系不好,可是我们真的没再见过面~

每天忙着工作、学习、生活~

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些什么?

娱乐太多!始终充满孤独感!

除了网络,哪里有朋友!…

城市太大但没有去处~

一群人的孤独,想静静

..........................

又开始多愁善感(矫情)了

其实,要么有钱,要么有爱,要么内心强大,只要有一样,每天也不用活得这么不开心。

而我,都没有。


最近一句话特别打动我——尘世中千万平凡梦想,从未被时代如此善待。

很多人都说网络时代如何浮躁,如何光怪陆离,而我恰恰觉得因为互联网打破了时间和地域的隔阂,让你我这样的普通人得以建立联系,让更多平凡人的价值得以体现。

如果你身体健康,家人也健康,受过一定教育,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想要特别穷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非你想。

愿大家都能有钱、有爱、内心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简单的大毛 大毛的世界是简单的,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就像他的名字,他爹给他取名字的时候说大毛好叫,简单。 十八...
    艺文小舍阅读 2,360评论 6 18
  • 一直以来想把《她的手机》的故事做个合集,今天咨询了简书的技术人员字数方面的问题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此感谢简书。 ...
    羊美味老板阅读 39,876评论 50 267
  • 生病在家,感觉自己最近情绪波动厉害。给自己占了一卦,原来缺的是勇气。 八一八我这个苦逼的处女座,对工作绝对的负责。...
    花房姑娘1987阅读 282评论 0 0
  • 因置气而想造成所有人都因为你而痛苦的结果,事到临头却又后悔,这时候又要做起表面功夫,笑着说出一番解气的话,事实上内...
    余泪阅读 187评论 0 0
  • 3组 刘美芹 江苏南通 2017年 09 月06日 [拳头]身修家和 美丽中国 二阶段打卡 转变习惯 ...
    刘小兔子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