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灵人(一)

一.

这是一段不存在的历史,记录在一本不存在的史书内。

公元635年,天地重开,灵气丰沛,各种精灵志怪隐藏在市井之内,与人类和谐共生。

秋水和他师傅行到一处雕梁绣柱的宫殿前停下,屋前房门大开,殿门左右各有一个官兵把守,他们身前是两尊汉白玉雕砌而成的看门石狮,身后是一道朱红色的紫檀木大门,朝门中望去,一块巨大的琉璃九龙壁浩浩荡荡,挡住了外人窥视的目光。

老头理了理衣衫,清了清嗓,站在门前,恭恭敬敬的向门内作了个揖,朗声道:“老道袁天罡,挟弟子秋水前来拜见恬亲王,老道与徒弟可以替王爷治好公主的体虚之症。”说罢,老道士退了两步,静待门内回应。

没过一会,门内就出来一个小厮,引着袁天罡和秋水进了门。

弯弯绕绕,小厮将他们师徒二人引导一处偏厅殿下,让两人在殿中休息,王爷正在处理公务,稍后就到。说罢躬身行了个礼,退了出去。

袁天罡没落座,秋水也不敢坐下,跟着师傅毕恭毕敬的站在屋里。

过了大概两个时辰,王爷这才踩着信步,慢悠悠的来到门前。

看见袁天罡和秋水毕两个人还在恭毕敬的躬身等候着,恬亲王这才加快了脚步来到袁天罡身前,双手将其扶起,带着家丁们不曾见过的亲和力,微笑着说道:“袁师傅,怎么如此客气,你我二人是朋友,不必如此拘谨。”

袁天罡这才直起身来,顺手提溜了下秋水背后的衣领,这小子都快睡着了。

“王爷,这次我和秋水外出猎灵收获甚大,猎得一只竹影灵,可以补公主阴缺之极,这次服药以后,可保公主身体一年无恙。”

“如此甚好,甚好。来人,准备一桌上好的酒菜,替袁师傅接风。”

“王爷不必着急,贫道还是先去替公主备药,让公主少受寒症侵扰。”

“那就有劳袁师傅了,来人,替袁师傅引路。”

袁天罡拱手作了个揖,大踏步地出了房门。

“啊师傅......我们俩都两天没吃东西了......”秋水跟在旁边低着头,噘嘴小声的嘟囔。

恬亲王听到了秋水的抱怨,爽朗的哈哈一笑,叫住了装作没听到袁天罡,“袁师傅,还是先去吃点东西吧,襄阳这几日寒症有所好转,也不急这一时三刻的。”

袁天罡面露一丝尴尬,“全听王爷安排。”

“秋水啊,师傅平日里教过你什么啊?”

正在啃鸡腿的秋水听见袁天罡的问话,暗道一声大事不好,扭头一看,师傅正一边嘬着上好的九酝酒,一边不怀好意的盯着他。

“咳咳...”秋水放下了鸡腿,用袖子擦了擦嘴上的油,大声的答道,“师傅教导我,人这一辈子,不求加官进爵,升官发财,但求一生行端体直,不负良心。”

“恩,还有呢~”

“还有...还有就是行正义之事,封天下恶灵。”

“恩,继续。”

“啊,还要继续啊?”秋水犯了难,师傅一共就教过这两句,难不成还要他表演一下封灵?

“你这个臭小子,为师有没有教过你要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专心修道,不受外界纷扰啊?”

这老头什么时候说过,秋水在心里暗想,但嘴上还是答道,“师傅...师傅说过。”

“恩,既然你还记得,那一会吃完饭,就去院子里练功,我没有替公主炼好灵药之前,不许停下来,听见没有。”

“啊......师傅你上次就炼了一天一夜......哦哦哦,好好好,我知道了师傅,哎呀,疼疼疼疼疼,我错了师傅。”

二.

“诶,你看你看,这有个傻子。”

“你等我戳他一下,看他动不动......嘿,真的不动诶。”

“快来快来,这边有个木头人,怎么碰他都不动。”

“他闭着眼睛,你们说他是不是死了呀?”

“让我用石头试试,嘿......”

“你们住手,不许欺负他。”一个病怏怏的声音传来,但声音带着不容抵抗的语气。

“是,二姐。”一群七八岁的小屁孩终于四散跑开了,但秋水的脸上已经沾满了泥巴和星星点点的血迹。

感觉到有人在替自己擦脸,秋水以为师傅终于出来了,睁开了眼。

妈呀,好漂亮的一个女孩子。

明眸皓齿,肌白如雪,两个人近的甚至脸上那粉粉细细的绒毛都清晰可见,如果不是她病怏怏的模样,秋水甚至会以为是仙女下凡了。

见秋水睁开了眼,这个女孩儿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收回了手。

秋水这才发现,她刚才在用那看起来就很名贵的手绢给自己擦脸。

“呃...谢谢你。”秋水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涨红了脸只憋出这么一句。

天呐,这辈子第一次和女孩子靠这么近,还是这么漂亮的女孩子。秋水心里的小鹿现在咚咚咚的乱跳,头都快给撞肿了。

“我叫襄阳,我那些弟弟很顽皮,我替他们给你道歉。”女孩睁着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秋水道。

秋水现在很想掐自己大腿,看看这一切是不是真的。

“啊...没...没事,我会功夫,他们伤不了我的,嘿嘿。”秋水傻笑着,整个人都呆滞了。

直到发现袁天罡瞪着他的小眼睛看着他。

“好小子啊,我让你练功,你站在这给我傻笑什么?”

等秋水反应过来,才发现姑娘不见了,面前只有一脸怒容的师傅。

完蛋了,秋水心里想着。

“哈哈哈,袁兄,别那么凶,吓坏你的徒弟了。”恬亲王的声音从门口飘过来,他身后就跟着刚才那个女孩子,她的气色比起刚才明显好了许多。

是真的,我不是在做梦!另一个秋水在脑子里大声的吼叫着。

“王爷。”袁天罡给恬亲王作了个揖。

“诶,袁师傅,都说了你我二人是朋友,不必如此多礼,我看咱们岁数差不多,不如就兄弟相称如何?”

“不敢,承蒙王爷抬爱,我一届乡野匹夫,怎么敢妄图和王爷称兄道弟。”

“袁师傅,你我二人相识多年,这么多年来小女的病也全都承蒙你的照顾,如果不是你,光凭其他那些草莽大夫,小女又怎么能有命活到今天,你待她就如再生父母,你我二人兄弟相称又有如何?你不要再和我争了。”

“在下......”

“袁兄,你再推辞,我可就生气了。”

“那...好吧,谢王爷抬爱。”

“阳儿,来,见过你义父。”恬亲王说着,把那个小女孩从身后推了出来。

“襄阳见过义父。”

“公主不必多礼。”

......

原来她就是恬亲王的女儿啊。

不知怎么的,秋水心里掠过一阵失落。

三.

秋水,公主的药差了一味殉啼,为师要去极阴之地替她去取,你功力不够不能与我同去,为师将你留在王府里,同时也是为了防备如果公主这几日身体有什么异动,你可以依照封灵之法替她保住生机,不到万不得已,不得动用体内的赤瞳,切记切记。——师傅

秋水从入定状态醒来之后,在屋里的桌上发现了这封信。

臭老头,终于可以留我清净几日了。

“你叫秋水?”门外传来令秋水魂牵梦绕的女声。这几日都被师傅罚在屋里练功,秋水都没机会再次见到她。

“恩,我是秋水,见过襄阳公主。”秋水很识相的给襄阳作了个揖。

“不用这么拘谨啦,你怎么跟个小老头似的。”襄阳公主跟他打趣道,“你师父和我爹结是异姓兄弟,我看你比我小,你就是我弟弟啦,以后叫我二姐就好了。”

“二姐?”秋水摸了摸下巴,“你今年多大?”

“再过一年就金钗了。”

金钗啊,那应该是十二岁了。秋水心里盘算着,白捡了一个漂亮姐姐,他爹还是恬亲王,应该会有很多好处吧。

“二姐不好听,我叫你襄阳姐姐吧。”

“恩,秋水弟弟。”

师傅怎么还不回来啊?这都过去一个星期了。秋水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用一只手托着头,斜靠在桌上。

没意思,师傅不在家,王府里规矩多,襄阳这几天也没来找自己,整个院子里还竟是那几个嚣张的世子,竟然要自己替他们掏鸟窝、捡风筝,没劲没劲。

秋水的抱怨并没有维持多久,一个小厮就急匆匆的推门进来,边跑边喊,“秋水小师傅,秋水小师傅,大事不好了。”

虽然襄阳已经给王府里的下人们吩咐过秋水是自己弟弟,但心急的小厮还是照原来的称呼喊着秋水。

秋水对称呼的事情毫无感觉,他心头隐隐浮起一层阴影。

他扶起摔在地上的小厮,“怎么了?”

“公主,公主病危,大夫已经看过了,但什么用都没有,袁道长也不在府内,王爷让我请您去给看看。”

“带路带路。”秋水简单收拾了下行装,向小厮催促道。

绕过几处弯弯曲曲的大院和花园,这才来到了襄阳公主住的地方。

整个大院被花丛所围绕,牡丹、玉兰、石竹、龙胆、仙来......一年四季各式各样的花都有,院中种着一株西府海棠,花开的盛是娇艳。

此刻却没人有心情欣赏着万花美景,秋水更是推开带路的小厮一把抢进了房里。

公主此时早已是面色发白,双目紧闭,浑身上下似是有寒气环绕,饶是盖了三层厚棉被也无济于事。

几个秋水只在画像上见过的名医此刻正站在一旁,小声但激烈的讨论着什么。

恬亲王更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忍者一脸的怒气,还在耐心的和几个大夫交流。

“你们这几个庸医有什么屁用?”

恬亲王终于还是忍不住大发雷霆,“你们几个不是号称悬壶济世、妙手回春吗?怎么一个小小的虚寒症,就把你们几个庸人给难住了?”

“依我看,我还是启奏圣上,将你们这几个欺世盗名之辈满门抄斩算了。”

恬亲王发着他的怒,秋水没有理会,径直走到了襄阳公主的床前。

“襄阳姐姐,姐姐。”秋水小声的呼喊着。

没有应答,襄阳公主紧闭的双唇似乎是在诉说着病情的严重。

完了完了,这可怎么办啊,师傅啊师傅,你怎么还不回来。

秋水把手放在襄阳的额头,冰冷得吓人。

襄阳这病,跟师傅告诉我的虚寒症和阴缺之极不太像啊。

秋水从被窝把公主的手抽出来,上面已经布满了一层寒霜,这是!

怪不得师傅要去猎一只殉啼。

公主分明就是被人从阴间夺回来的夺魂之人,她的阳寿本该在出生的时候耗尽,但有人使用了禁术,将公主硬生生的留在了人世,可惜的是她的阳灵被留在了阴间做人质,只有阴灵还在身体里,所以从小到大她都被人诊断成虚寒证。阴之极为阳,阳之极变阴,师傅这是在用灵体的阳代替公主缺失的阳灵,这也就是为什么每当阳灵被消耗完的时候,公主又会发病的原因了。

有时候,想明白道理并不意味着有解决办法。

公主体内已经服下了一只竹影灵的阳灵,但因为缺了殉啼,所以竹影的阴灵也被留在了公主体内,阴阳之理可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现在公主体内的阴灵占了上风,过不了多久就会因为寒症发作不久于人世。

怎么办怎么办?师傅啊,给我一点提示吧!

恬亲王在旁边心急如焚,秋水这边也跟万虫噬心一样难受。

他握着公主的手,企图用自己的阳灵抵消掉竹影灵的影响。

有效果了!

随着一缕寒气从公主的手上化开,她的脸色也有了一丝肉眼可见的变化。

屋内所有人都噤声了,包括怒不可遏的恬亲王。

每当有一缕雾气升腾,公主的脸色就红润一分。

几个名医不可思议的盯着眼前这一幕,像是见了鬼一样。

恬亲王则是一脸希冀的盯着秋水,希望他能够将公主救回来。

而这个时候的秋水,则是紧闭着双眼,在灵体层面和竹影灵进行正面的交锋。

“猎灵人。”一个狰狞的声音传进了秋水的耳朵。

秋水睁开了眼,却发现自己身处于一片密林之中,月光星星点点的透到自己的身上。

这是灵体的世界。

“猎灵人。”声音从密林深处的黑暗中传来。

“你是,竹影灵?!”

“没错,我就是被袁天罡捉到的竹影灵,不过......”黑暗中的声音顿了一下继续道,“袁天罡图谋深远,甚至没有杀我就把我化入药中,他重伤了我的阳灵,希望依靠残存的我的自愈力治好自己,还有这个女人。”

“不过,”竹影灵换了一个声调,“他对灵体的掌控还没有达到天师境界,我的意识并不是残存,而是被他完整的保留了下来,现在,我就要借这个女人的身体,借尸还魂了。”

竹影灵还活着,这对秋水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灵体世界里的战斗,人类永远处于弱势。

“既然你还活着,为什么不动手呢?”秋水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能感觉到你的身体里还有一个不属于你的灵,小小的猎灵人,我不是怕你,只是不想和他发生争斗,所以,我放你一条生路,离开这个女人的灵体世界,你依旧可以做你的猎灵人。”

“还是你离开她的身体吧,我可以替师傅答应你,你走以后,绝不追究。”秋水朗声喊道,“要不然,我就只能和你决斗了。”

“不,小小的猎灵人,你没机会和我战斗的,你马上就要离开她的灵体世界了。”

四.

秋水最终还是离开了她的灵体世界,他满头大汗,身心都达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疲劳程度。

他那点浅薄的功力维持不了阳灵太久,公主手臂上的寒气又开始增加了。

秋水紧咬着牙关,希望再把灵气输送进公主的身体。

这一次,无论秋水怎么调动自己的阳灵,阳灵都像沉睡了一样,毫无反应。

公主的脸色又开始渐渐发白,寒气甚至已经逼近了她的脖颈,透出一股股冰冷的气息。

“秋水,”恬亲王走到秋水身边,一只手扶着他的肩膀。

秋水的状态很差,他身上灵力透支的厉害,人也到了摇摇欲坠的状态。

公主的状态越来越差,但如果能替她保持住生机,等到师傅回来,应该会有办法。

“王爷,”秋水有些虚弱的喊,“我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公主维持到师傅回来,但......”

“你有办法?!你需要什么东西,我马上命人去准备。”恬亲王知道,袁天罡如果不回来,暂时能指望的人就只有他的徒弟。

“王爷......我......”

“你有话直说,不必顾虑。”

“我需要脱掉公主的衣服。”

“啊,这......”他以为秋水会在这种紧要关头向他提出条件,虽然有点不爽,但就算秋水狮子大开口要个爵位,恬亲王也可以答应了他,但这小子竟然......

对他来说,女儿的名誉和性命一样重要。

“不必脱完,”秋水接着说道,“但也只能隔一层薄纱,我才能将赤瞳的灵力送给公主。一旦我开始替公主输送灵力,就不可以被任何人打扰,只能等师父回来才能结束,如果中途被人打断的话,我就再也没办法替公主维持住性命了。”

其实秋水也知道,这个要求很过分。

但他实在没有能力控制赤瞳大量的灵力,只能让其在身体之外覆盖薄薄得一层,只有这最粗浅的一层才能为他所用。

恬亲王最终答应了秋水的请求。

公主的房间外,四周都站着披甲执锐的军士,任何人都不能靠近。

屋内,秋水望着眼前这个捡来的便宜姐姐更是思绪万千。

即使隔着一层薄纱,襄阳公主的皮肤依旧光滑细腻,那丝丝的寒气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下,竟然带给秋水一种冰肌玉骨的感觉。

秋水咽了口口水,闭眼,开始全心全意催动赤瞳的灵力。

五.

秋水是从自己的床上醒过来的。

他睁眼的时候,正好看见襄阳坐在他的床前,眼睛里带着温柔且复杂的神色。

见他醒了,襄阳给了他一个微笑,向门口喊道,“爹,爹,他醒了。”

恬亲王这才和袁天罡一起进了屋。

“师、师傅,王爷。”秋水挣扎着想从床上撑起来,却被襄阳给按了下去。

袁天罡神色复杂的看着她们俩,没有说话。

倒是恬亲王走了过来,满面春风的对秋水说,“秋水啊,你可算是醒过来了,这几天襄阳都快被你着急死了。”

襄阳公主脸色一红,小声嘟囔了一句,“坏爹爹。”起身跑出了房门。

她这种小女儿作态,就连恬亲王都没见过几次。

“王爷,我睡了多久啊?”

“从你师父回来那天算起,你这都睡了一月有余了。”

“啊......我睡了这么久啊。”秋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秋水,”恬亲王接着说道,“这次你救了襄阳,想要什么奖赏,尽管说,我一定让人替你弄来。”

“我想要...”秋水本来想要个大宅子的,这样就不用和师傅东奔西跑了,但看到袁天罡那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正在不怀好意的盯着他,他只好作罢。

“谢王爷夸奖,我什么都不想要。”秋水苦兮兮的盯着师傅,又望向恬亲王。

“哈哈哈哈哈,”恬亲王看着他们师徒二人,“这样,你要是什么时候想好了就跟我说,王府里随便你们师徒住多久,要住的是不习惯,我就让人替你们师徒寻一处宅院,你看如何啊。”

“谢王爷。”

“谢王爷。”袁天罡出奇的没反对。

“好,那你们师徒二人好好聊聊,我还有政务,就不陪你们了。”

“王爷慢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