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翼传说》第四章 桑炫

        最前面的一个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深黑色而柔软的头发顺直地垂到腰际处,在朝阳光线的照射下发出一种柔和醉人的光芒,俊秀的脸庞上,他那双深邃得不敢让人去看的眼睛,时刻都透着一股让人琢磨不透的平静。黑衣少年后面恭恭敬敬地跟着一位年纪稍长,穿着法师服的中年人,个子不高,胖胖的脸上随时都挂着一副亲切的笑容,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

  “王子殿下……”火烨明显有些心虚,声音微弱,和刚才的气势判若两人。

  那黑衣少年没有回应,他看了看因吐血而晕过去的阿思,思索了几秒,轻轻一抬手,一个深蓝色的光球瞬间在他手中形成。黑衣少年将光球从阿思的额头注入,只见无数道细小的蓝色光线从阿思体内向外渗透出来,只是这么一会儿,阿思的呼吸便渐渐地匀称了。

  “你出去闹够了?”黑衣少年直起身来,缓缓地问到。

  火烨把头埋了下去:“对不起,王子……”随即他又好像不服气似的抬起头来,“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吗?”

  “虽然受了伤,不过你还活着,真是万幸啊。”胖法师依旧笑着说道。

  这时冷锋开口了:“王子殿下,既然火烨没事,这事就这么算了吧。”

  黑衣少年回头看了冷锋一眼,眼神虽不凛冽,但冷锋随即也闭上了嘴。

  胖法师还是笑得那么亲切:“你明知道火烨冲动又容易骄傲,还和他打赌去冥界冒险,弄不好,我们这儿真会成为第一个被冥族亲自拜访的地方。”

  “为什么?”冷锋不解地问到。

  “送火烨的尸体回来啊。”胖法师调侃的话音刚落,火烨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黑衣少年仔细打量了一番靠在树旁的女孩子,她穿着一套很普通的人类衣服,一头乌黑闪亮刚好齐脖颈处的短发,现正柔顺地贴在那张苍白得犹如薄冰的脸上。黑衣少年的目光扫过地上那滩红色的血迹停了停:“为什么和人类在一起?”

  火烨此时反应过来血迹的颜色,也有些诧异,但随即解释到:“这个女孩是我从冥界带出来的。说实话,我还真该谢谢她,要不是她,我也不可能活着回来。我最初还以为她是冥族的人,没想到是一个人类。真不明白,冥族二王子怎么会为了一个人类放过我?当初就是传说所有擅入冥族的人都不会活着回来,我才和冷锋打赌,要去闯闯看看的。”火烨自顾自的说着,没有注意到周围有人脸色都变了。

  胖法师听完后脸上的笑容仿佛也不那么自然了,但他仍然有些僵地笑着:“你是说,你闯入冥界被发现了,但是冥族的云缺王子因为这个人类女孩而放过了你?”

  火烨又微微红着脸地点了点头:“当时我伤得很重,这个女孩主动要我挟持她,我……我这么做了,所以……”他又将头埋下去来掩饰他因羞愧而导致的脸红。

  就在这时,几声咳嗽打断了众人。阿思逐渐恢复了意识,她慢慢张开双眼,看清了眼前的这几个人。

  “哎,你醒啦。”火烨的声音中夹杂着兴奋。

  “我们现在是在哪儿?”阿思用仅剩的力气问到。

  “这里离魔界不远了。”火烨丝毫不犹豫地回答。这时冷锋伸手拽了他一下,火烨意识到自己失言,也就闭上了嘴。

  “魔界?”阿思在心里默念了一下,又抬头看了看冷锋,当她转过头来,目光掠过黑衣少年的脸时,说实话,阿思真有种震撼的感觉,那种沉静得犹如湖水的眼神,看一眼就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下来了,但她只是稍微愣了一下就回过神来,把头低了下去。而周围的气氛也变得极其安静,好像连呼吸都能听到。

  “你刚才吓死我了,怎么会吐血呢?不是我用力造成的吧。”火烨一席话打破了有些沉寂的气氛。

  阿思摇摇头:“不是的,不关你的事,我从小就体弱多病,就算比起人类的体质也要差很多,所以我父亲才把我送到人界去生活了多年。”

  “哎,你等会儿,什么意思啊?把你送到人界去生活了多年?难道你不是人类吗?”

  阿思看着他,反问到:“我有说过我是人类吗?”

  “你不是人类,那为什么血是红色的啊?”

  “我从出生那天起就被送到人间,一直都在和人类打交道,以人类的方式生存,从来没有回过自己的家。今天一过,我来到这个世上就二十年了。这二十年来,由于周围环境以及我自身体质的双重作用,我不仅以人类成长的速度长大,血也变得与他们十分相似。只有冥界派人来看我时,我才会想起自己不是人类。”说着阿思的眼神黯淡了下去。

  “这么说来你真是冥族的人,那我们不明白了,既然你从小身体就弱,你父母干嘛还要把你送走,这样不是不方便照顾你吗?”

  “请不要使用‘我们’好吗?只是你一个人在问吧。”冷锋针对火烨说道。

  火烨也毫不示弱的反问:“那你懂吗?真是的。”

  黑衣少年用威而不怒的眼神扫了他们两人一下,顿时鸦雀无声。

  同时阿思的回答震惊了所有人:“我体内没有精气源。”

  “什么,没有精气源!”冷锋吃惊得音调提高了不少。

  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黑衣少年也微微顿了一下:“每一个生长于灵力存在领域中的生灵,不论是神族、魔族、妖族,亦或是冥族,在出生时体内都会有一团精气源存在,这团精气源有强有弱,也从某些方面决定了以后练习灵术可以达到的境界高低。如果你真是冥族人,怎么会没有?”

  “是这样没错,但我体内的确没有,如同一个普通人类一般,所以我一碰到灵力存在区域里的任何东西多少都会有影响,别说是喝这些地域的水了。同样,我如果在冥界成长,就必然处于无数团精气源之中,以我这样的特殊体质,根本没办法长时间承受如此强大的能量,就像一个普通的人处在压力极大的深海之中一样,迟早会受伤没命的。所以我父亲才会狠下心来,把我送到没有这种能量挤压的人类世界。虽然无法尽职照顾我,但总比让我死好吧。”说完阿思脸上浮起一丝苦涩的笑容。

  黑衣少年轻轻转过身去,背对着阿思,阳光擦过他的身边,为他镀上了一层金光,也让他恍若一座神的雕像:“为什么这么直接告诉我们这些,你让我们这些素不相识的人知道了你这么多秘密,难道不怕我们加害你吗?”

  阿思又是轻轻一笑:“如果你要加害我的话,可要抓紧时间,今天一过,就没机会了。”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我要走了。”阿思深吸了一口气,强压住有些哽咽的声音,“我现在随时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说着,阿思抬头看了看天上,阳光照在她那张苍白的脸上,让人看了有一种莫名的心里梗梗的感觉。

  “太阳好温暖,可惜我只能再和它在一起一天了。”

  黑衣少年的心一沉,脑海里突然略过那个人的影子,有种说不出来的惆怅感觉涌了上来。他没想到这样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居然会用这么悲观的语气说话,类似于条件反射地问到:“为什么?”

  阿思埋头沉默着,她惊讶自己居然有种强烈的冲动想把这些事告诉眼前的这个人,她一抬头,就正好对着黑衣少年深邃无比的双眼,那双如乌晶般从幽黑中透出神秘光芒的眼睛。

  阿思随即把头偏向其他方向,她压抑着心脏沉重地跳动,一脸平静地说道:“在我们冥族,每个孩子出生时,都会接受一个对于命运的占卜,我也不例外。”

  说着阿思又抬起头来,安静地盯着溪面上浮动的金粼,眼神里透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忧郁,她继续说道:“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父母他们每次见到我,眼神里最多的不是高兴,而是沉重,我曾任性地认为他们不爱我,才会用那样无奈的眼神看我,才会把我送到远离他们的人间,直到十二岁那年,我因为这样而赌气离家出走。记得当时,母亲她找到我后一下子跪倒在我面前,抱着我痛哭,乞求我原谅她。那一刻,我才知道了那个如死亡阴影一般笼罩在父母心上的占卜:

  生即是死的开端

  出生在毁灭的边缘

  二十载宿命的安排

  上天将派使者带你走向死亡

  就像这个占卜所说的二十载宿命安排,今天一过距我出生就刚好二十年了,我的病可能就是在提醒我时候到了。”阿思眼眶变得有点红。

  又是一片沉默,没有一个人再说话,许久后,黑衣少年才开口到:“我送你回去。”

  随即他转过头对胖法师说道:“我送她走,你们先回去吧。”他又看了看火烨,“火烨和我一起,这个祸是你闯的,该你弥补。”

  “是,属下遵命。”胖法师他们不约而同地点头到。

  黑衣少年转过身,轻轻一挥手,随着一道蓝光闪现,阿思只觉得强光刺得她睁不开眼,耳边只有飕飕的风声,等到可以睁眼时,她发现他们已经来到了另外一片树林中。

  阿思背靠一棵树坐着,左右打量周围环境,火烨蹲下去拍了拍她的肩膀:“这里已经是冥族边界了。放心吧,素闻冥族向来团结,上下一心,你的族人一定会想办法救你的,看看,如果那个占卜真的灵验的话,你现在怎么还这么精神,我相信你不会有事的。”

  “谢谢你。”阿思感激地点点头,虽然她明白这只是安慰的话语,但她同样觉得很温暖。

  此时不远处传来了呼唤声:“四公主……你在哪儿?四公主……”

  黑衣少年看了看树林那边:“找你的人来了,我们也该走了。”说完他轻轻一抖他的黑色斗篷和火烨往回走去。

  “等一下……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我叫阿思。”

  “桑炫。”黑衣少年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到。

  阿思目送他们逐渐消失在金黄绚烂的阳光中,心中暗念到:“桑炫……”接着又不由自主地微笑了一下,“宛若天神。”

  当她埋下头来,突然发现刚才桑炫站立的地方,有一颗半个拇指般大小,还闪耀着蓝光的珠子。阿思把它捡了起来,握在手中,顿时不可思议地觉得神清气爽,胸口也不那么闷了,连呼吸都畅快了许多,她深深地吸了口气,有些不敢相信自己身体变化地看着那颗蓝色珠子,心想到:“这样的宝物,肯定是桑炫掉的,如果有朝一日真能再见,一定要还给他。”正想着,只听见一声“四公主”,打断了她的思路,再抬头时,就看见了珞珈那张熟悉的脸。阿思赶紧偷偷地把那颗蓝色宝珠放进衣服里。

  “四公主,你没事吧?冥王冥后他们都快要急疯了。那臭小子没把你怎么样吧?”

  “没事,我很好。他没把我怎么样,我们快回去吧。父亲大人他们一定很担心了。”

  “好,我们这就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云缺转过身来,桑炫他们也不约而同地望了过去,只见阿思不知何时站上了马车座,正在向他们挥手。 “……阿思?”疑惑着看...
    楚冬阅读 276评论 0 0
  • 火烨虽然武功不弱,但双拳难敌四手,他开始在冥族战士的绵密攻势中越战越疲,手中的双刀越来越沉重,双手也因用力过度而轻...
    楚冬阅读 272评论 0 1
  • 庄严的冥族圣殿静静地耸立在用稀有乌晶点缀的乌山上,四周沉寂得连呼吸声都察觉不到,圣殿在一片黑暗中散发着淡淡的紫色光...
    楚冬阅读 193评论 0 3
  • 桑炫随即面向掌柜:“掌柜的,今日店内损失,全部算到我们账上,当做对你的赔偿。可否请你和店里伙计为我们准备晚饭,也留...
    楚冬阅读 198评论 0 0
  • 想哭是饿了还是累了。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格局,固定的; 在这个社会的格局,有悲伤。 三十岁意识到归宿感,梦了三十年的...
    锺琬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