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一假期是今天这样开始的

01假期的开始

我的五一假期今天才刚刚开始,学生不放假,我的假期也是挤出来,心里更想好好休息一下。我本就是个不爱动的人,难得今天还是有出去玩的计划,可惜最后还是被打乱了。姑父来电话说去吃饭,从小便和姑父表妹们亲近些,虽然没法出去玩,但是和他们聚一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今天特地穿好了亲子装,每次轻松出门,总是落得个疲惫回家的结果,声称以后真的少去作客吧,可是下次还是不得不去。或许应该把作客当成一种乐趣,当然是那些熟悉的亲戚会更好点,更为轻松自由。带孩子作客真的挺累,一般情况我只会带茶茶去我妈家,茶茶熟悉些,我带的也轻松一些。

亲子装

心血来潮,和表妹们一起吃辣条、吃火鸡面,颇有一种回到童年时期大家一起玩、一起玩的感觉,吃什么不重要,大家在一起吃东西聊天的感觉才是最好的。姑姑恰好带了做双皮奶的材料,于是我们就直接在家里的后门生火,煮起了双皮奶。脏是脏的,乡下都是随处可见的灰尘,我却说一句这才是乡村生活的乐趣啊,没有生活的那种拘束,该吃就吃。姑姑又说起以前我在家不知道烧了多少水,每次生火烧水,至少是要烧三壶。不过我还清晰的记得烧完水的那种开心和成就感,以及水开添柴时的漫长等待。

做好的双皮奶

不自觉的想起来以前的生活辛苦是辛苦了点,可是开心和满足也是真真切切的,现在的我心里还是少了些宁静和沉淀,多了些浮躁和冒进。

02女儿们的回忆

晚上在家里吃饭,大家对座位推让了一番,我才发现今天大多是女儿们回娘家,姑姑姑婆还有我在内的女儿们都有十来个了。年纪大的八十多岁,小的也就是二十几岁,惊觉奶奶都已经七十多岁了。时光啊,在老人的身上尤其会长些,总觉得眼前的老人并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小时候觉得的那样亲切和蔼,所以我分外珍惜这种相遇。

沿着河岸的这条路是我曾经最为熟悉的一条小路,初中时每天都要骑着自行车上课,现在早已不是以前的模样了。这条路上不知洒下了我的多少心事和汗水,现在已经大变样了,漂亮是更漂亮了,却少了点乡村味,走在路上连自行车也少有人骑了。

堤坝
堤坝


笑容灿烂的茶茶

带着茶茶来到这里,他当然不知道这里曾经是什么样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影响,他似乎对乡下的一切都非常喜欢,就像一个“野孩子”一样,我暗暗想着,等他大点可以让他学着下田种地,体验这样的农家生活。时间越久,我对土地的依恋就好像愈加厚重了,好在茶茶是喜欢的,希望他以后也会喜欢,感知生活的不易,学会珍惜当下的拥有。

大家在一起更多是叙旧,可是我却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的兴奋,带着孩子觉得特别累,好在妈妈和奶奶都会帮着一起带茶茶。不自觉的感叹,我们这一辈孩子越来越多,不知道姑姑们是否会想起这不就是她们曾经的那个场景,然后等着我们的孩子大了,循环往复,一代一代传承。心里明白脚下的这个地方将是我们永远的家。

03今日份小确幸

1.给弟弟买了出行的东西,顺带还满足了自己的吃零食的欲望。

2.理了自己满意的头发,终于可以不用在大夏天为吹长头发而烦恼了。

3.给茶茶买了一双新的凉鞋,给茶茶带来舒适的同时也解放了我的双手。

4.意外的吃到了自己许久未吃的菠萝蜜,只可惜我想一尝板栗似的的籽还是没有吃到。

5.见到了自己想见的人,也不知下次再见又是怎样一番场景。

累是累的,好在充分的满足了自己的胃。不少人看见我都说是不是瘦了,也说了好像变样了,的确也是变了不少。但是我身上的标签不会变,总是知道我是爸爸的女儿。想起爸爸虽不怎么带茶茶,但是茶茶见着外公总是喊得非常的亲热,甚至还会跟在后面,追着外公。茶茶很热情,能够感觉到家里的氛围,哪怕没有逗他,自己的家人就是能够感觉得到。而且茶茶才不会管大人们之间是否有什么隔阂和争吵呢,只管自己开心就好了,这就是孩子的天真和幸福。

茶茶的新玩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