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日记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睛                        今天老师发给我一条蚕宝宝,蚕宝宝又白又软,它最喜欢吃桑叶,我给它取名叫“白桑”。以后它就是我的“小宝宝”了,我要好好照顾它、养它,等它变成蝴蝶飞走为止。

养蚕第一天

              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雨                    今天一放学回家,我就去看看“白桑”,发现我的“白桑”变白变胖了,桑叶变干了,我马上拿来新鲜的桑叶给它换上。我发现“白桑”拉了很多粪便,一粒粒黑色的,像黑芝麻一样,一点都不臭。,“白桑”吃了我给它新的桑叶,好像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养蚕第二天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发现“白桑”变得胖嘟嘟的,真可爱呀!还吐了一根又长又细的丝。它喜欢我把桑叶撕开给它吃,就像我喜欢妈妈把土豆饼撕开给我吃一样。“白桑”好喜欢我读书给它听,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读的真好听,以后天天给我读好吗?”我说:“好的。”

吐丝了
不撕开就不吃

养蚕第三天

          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发现“白桑”一动也不动,也不吃,他嘴上面有一个黄色的三角形,身体变黄了,胸部的皮像老太婆的皱纹一样深,尾部还有丝。妈妈百度了一下,原来这是“白桑”马上要蜕皮了。

咋不动也不吃?
脱皮前状态

        吃好晚饭,我发现我的“白桑”皮都脱出来了。我的“白桑”又变白了,哈哈。

加油!只剩一点了。

        可为什么皮都脱好了?还要这样不吃不动竖着呢?难道还要再脱一次皮吗?

在等啥?

          “白桑”一听到我的读书声,立马转头找吃的,原来它一直等着我读书给它听呢,哈哈!

养蚕第四天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阴   

说悄悄话

        今天下午放学回来,我写好作业,看见我的“ 白桑”变得更白更胖了,好像对我说:“小主人,学校好玩吗?你看我都长大了,是不是也可以背着书包去上学了,我也想认好多字,读好多书呢?”我说:“学校好玩呀,还是等你再大点吧,现在我来教你读书。”说完我就拿起我的课外书来读给我的“白桑”听。

养蚕第五天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雨                    今天我发现“白桑”比以前大多了,大大的、胖胖的、圆圆的,就像一根大面条。吃法比以前厉害多了,它会横着吃、倒着吃、侧着吃,连桑叶的经脉都会咬断了。“白桑”拉的粪便更大更黑了。愣在那里不吃就要拉大便了,拉了又继续吃。

养蚕第六天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三    晴                       

养蚕第七天

        今天我的“白桑”又变长变胖了,好可爱呀,我越来越越喜欢了。 

            2018年5月23日    星期四    晴

养蚕第八天

        这样懒洋洋的躺着吃,变成一个大胖妞了,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桑变人记1

        “白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一个小女孩了,穿上人类的裙子还真漂亮呀。我想去吃早饭时,却被小主人给叫住了,不能先吃饭,要先去洗脸刷牙。我想做人真麻烦呀,以前我从来都不洗脸刷牙,就可以吃早饭了。‍‍‍吃好早饭,我跟着小主人背着书包上学去了。第一节数学课,老师问我5+5=?,我抓破脑袋都想不出啊!上美术课,老师叫我画一条蚕宝宝,这我可最拿手了。下课了,我和我的小主人在学校里跑来跑去的,玩各种各样游戏,开心极了。放学后,我跟着小主人回家了。回家后要做各种各样的功课,可把我吓坏了,我是一条蚕呀,哪里会这些呀!吃好晚饭,快睡觉了,小主人还叫我先刷牙、洗澡才好睡觉。晚上躺在床上,我怎么也睡不着,做人是挺好玩的,但要求太多了,做蚕多好呀,可边吃边拉、从不洗澡,都没人说。我就这样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早上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不是人了,变回了一条可爱的蚕宝宝了,开心的吃起桑叶来。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晴  

养蚕第九天,又变大又变白了。

         

白桑变人记2

        今天我和“白桑”在家里玩,白桑指着桌子上的苹果对我说:“哆悉哒?”我说:“这是苹果,甜甜的,很好吃。”我拿着风车跑来跑去。白桑惊讶的问:“哆悉哒?”我说:“这是风车,风一吹就会转,很好玩,你也来玩玩吧。”我拿出闹钟问白桑:“这是啥?”白桑说“哦卜叽。”我告诉她这次闹钟,可告诉我们现在是几点。我以后可要好好告诉“白桑”家里的东西及用法。                                                                                                                                                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晴

养蚕第十天,更胖了。

         

白桑变人记3

        今天晚上我和小主人一起吃晚餐,我看见小主人吃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我说:“我七桑桑,我七桑桑。”小主人一下就明白我要吃桑叶,就把一大盆桑叶放在我面前,我一高兴就把桑叶全吃完了。                                                                                                                              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雨     

养蚕第十一天

     

白桑变人记4

        今天下午妈妈爸爸带着我和“白桑”去水果店买水果。一进去“白桑”就指着梨说:“这是什么?”我说:“这是梨。”“白桑”又指着葡萄说:“这是什么?”我说:“这是葡萄。”“白桑”又指着西瓜说:“这是什么?”我说:“这是西瓜。”我们买好水果就回家了。看来“白桑”还不知道水果,以后我要好好教它认水果。                            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雨

养蚕第十二天

          圆圆的,跟拉面一样。

白桑变人记5

        今天妈妈带我和“白桑”去逛超市。“白桑”问我超市和水果店有什么不一样的?我说:“你进去就知道了。”“白桑”很好奇的走进超市。我们逛了起来,我们买了好多好多东西,高高兴兴的回家了。“白桑”高兴的对我说:“水果店只有水果,超市不仅有水果还有更多东西。”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晴   

养蚕第十三天。

      吐了好多丝,要做茧了?

给你换个大房子。

给你做个吐丝架。

          总感觉换个大房,你都不适应了。

养蚕第十四天

    终于选好地点开始结自己的小房子了。

   

白桑变人记6

        今天我和“白桑”一起玩梦幻温馨家居,“白桑”一看见就说:“这么大我可以当房子了。”我说:“这就是给你当房子的,快进去试试吧。”“白桑”说:“好的,我进去试试。”“白桑”进去后说:“好舒服呀,这以后就是我的家了?”我说:“好的,这以后就是你的家了。”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多云

养蚕第十五天

        一早醒来,发现我的“白桑”把自己包着,都包了一天一夜了,还在包,真辛苦的,吐出的丝没像我想象的那样是白色的,而是黄色的,看来离变成蝴蝶不远了。

晚上回来,里面还在织。

   

白桑变人记6

        今天下午我教“白桑”跳舞,“白桑”很喜欢跳舞,一下子就会了。我们一只脚站着,另一只脚弯到这只脚,然后再弯过去,然后转圈。我们就这样跳了起来,“白桑”和我玩的很开心,“白桑”说,我下次还要跳。我说,好的,我们下次再跳。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多云   

养蚕第十六天

      仔细看,还在吐丝。

       

白桑变人记7

        今天下午,我看见桌子上有一块红红的、大大的、有好多好多汁的,看的我直流口水,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兴奋地叫起来:“好好吃呀!”我把我的小主人拉过来问:“这是什么呀?”小主人告诉我,这是西瓜,很好吃的,喜欢就多吃点吧。我就抱着西瓜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吃得我的肚子圆鼓鼓的,像个大西瓜。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雨 

养蚕第十七天,看不出在动了。

白桑变人记8

        今天晚上小主人叫我去洗脸刷牙洗澡,我在刷牙的时候不小心把牙膏吃下去了,我想这水怎么这么难吃的呀?小主人说,这不是水,是牙膏不能吃的。我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把沐浴露擦到眼睛上了,辣个半死,小主人说沐浴露是擦在身上的,不是擦在眼睛上的。我想还是做回蚕宝宝好。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晴

十八天,白桑变人记9

        今天是六 一儿童节,妈妈带我和小主人去吃牛排,我和小主人都不会切牛排,我急的直叫。妈妈教我们切牛排,我看的直流口水,迫不及待的一头钻进牛排,咬了一口,高兴的叫起来:“好好吃呀!”吃饱后,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我说:“下次我还要来吃。”小主人说:“好的,下次我们再来吃。”

            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晴 

十九天,白桑变人记10

        今天下午小主人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玩。小主人把我放在篮子里,小主人骑的快的时候,我叫到:“我飞起来了,我飞起来了!”小主人问:“哪里飞起来了?”我说:“你骑得快的时候就像飞起来一样。”小主人说:“知道了,你就继续玩吧。”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晴

二十天,白桑变人记11

        等我长大变成蝴蝶了,我会留给小主人最宝贵的丝,丝可以用来织衣服,用丝织成的衣服又轻又凉爽,又舒服,所以蚕丝是最宝贵的,我要把最宝贵的东西留给小主人。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晴

二十一天

        今天妈妈给我读红点点与绿点点的故事,原来蝴蝶有很强的健忘症,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一条毛毛虫。我可不想“白桑”变成蝴蝶后,忘记了自己当过一条可爱的蚕宝宝,我要把“白桑”变成蝴蝶的过程,一点一滴都记录下来,给蝴蝶看,让它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一条蚕宝宝。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雨

二十二天

        今天下午,我带着“白桑”去了一家神奇糖果店,我买了一瓶糖果,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在家里,我给“白桑”吃了一颗红色的糖,它就变成一个大太阳,把家里的衣服都晒干了。吃完糖果,魔法就无效了。我又给它吃了一颗黄色的糖果,“白桑”就变成一条大鱼,带着我在大海里游来游去的。我又给它吃了一颗白色的糖,“白桑”就变成了一只大雁,带着我在空中飞来飞去的。                          神奇糖果,真的很神奇呀!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雨

二十三天

       

好想出去呀

        我静静地躺在黄色的茧里想:“外面的世界是不是都是黄色的呢?我在里面无聊死了,外面的世界肯定比这里好玩。如果我出去,我要去天空看看,是黄色还是蓝色的;如果我出去,我要去大海看看,是黄色还是绿色的;如果我出去,我一定要去花园看看,花园是不是真的这么漂亮?花是不是真的是五颜六色的?是不是真的有很多伙伴?是不是有香甜的花密?”                                            我好想出去呀,我真的好想出去呀!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雨

二十四天

        今天我对“白桑”说:“等你出来了,我带你去公园玩。公园里有走钢丝,很好玩的;公园里有爬高,你还是不要爬了吧,摇摇晃晃的很危险;公园里还有滑滑梯,很好玩的。”                                                                          我又对“白桑”说:“你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呀?”

              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晴       

二十五天

        今天我对“白桑”说:“等你出来了,你要不要吃健达巧克力呀?巧克力是长方体的,颜色是黑色的,虽然长的不好看,但是闻起来很香,打开吃一吃甜甜的,很好吃。你想吃吗?想吃的话,等你出来了,我们在一起吃吃,你肯定会吃了还想吃。”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晴

二十六天

        今天我带着“白桑”和小伙伴一起玩丢沙包的游戏。我拿起沙包扔,“白桑”在后面说:“扔进去了,扔进去了!”说完我们又继续玩起来了,我们玩的很开心。


                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阴

二十七天,还没出来。

        等你出来了,你要不要玩气球呀?气球有五颜六色的,轻轻一抛就跳起来了,然后就掉了下来,很好玩的。你想玩吗?想玩的话,等你出来了,我们再一起玩。

        你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呀?“白桑”!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晴

二十八天

        今天我问“白桑”:“你什么时候可以出来呀?你出来了翅膀是不是五颜六色的呀?是不是你的翅膀最好看?你出来了会不会去花丛中玩呀?你出来了还会记得我吗?你会带我去外面玩吗?”

            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晴

二十九天,大结局

        今天“白桑”真的出来了!我问“白桑”:“你还记得我吗?”“白桑”在我身边高兴的飞来飞去说:“当然记的了,每天叫我出来的小主人呀。”然后“白桑”带着我飞向花丛中,我们一边唱歌,一边跳舞,玩的好开心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