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管病好了,张太太却要离婚

         

1     

午休。夏婷正躲在公司茶水间里面的小休息室补妆,隐隐地听见门外的声音。“这段时间,销售部的王乔风头好劲呀!听说她今天穿的一件大衣近一万,香港直购的。”“切,还不是仗着有人给她撑腰,你知道吗?听小道消息说,那件大衣是张总送她的。” ”也是哈,既奖励业绩突出,还......” 在里面的夏婷故意推倒休息室的椅子,让自己和门外的人吓一跳的声音中,她听见门外响起一阵匆匆远去的脚步声。

夏婷出来后,对着窗外看了看,金秋时节,满树的银杏叶明亮夺目,怎么像是愚人节呢?

张总,是夏婷的老公,有名有姓的张穆阳,整个公司高管层难道说还有另外一个张总吗?

整个下午,夏婷在十六层楼的财务科,翻江倒海。她的家也在十六楼,购买婚房时,张穆阳说,她的生日是阴历十六,婚姻八年,虽然熬过了七年之痒,却难逃八年魔咒吗?可笑的是,上个星期六自己的生日,张穆阳还一掷千金地宴请自己的一帮闺蜜,自己还在人前高调秀恩爱,表演了一出“夫唱妇随”的好戏。如果传到王乔的耳中,她不定要怎么取笑呢!

王乔,张婷是认识的,公司销售部门的经理,人称一枝花,肤白貌美,标志性的大长腿和一头黑亮的长发,能力也是相当不错,在她的带领下,部门业绩是节节攀高啊!

下班后,夏婷去了一趟超市。她买了张穆阳爱吃的小米,准备晚上给他熬点小米粥,上个月从香港出差回来后,他的胃一直不舒服。幸亏孩子在私立小学。事情还没有调查清楚前,他终归还是孩子的爸爸,这点夏婷还是拎得清,一码归一码,好在还能“秋后算账。”

张穆阳到家时,夏婷已经摆好了饭菜,淡黄的小米粥搭配着几样小菜,看起来让人食欲大增。“老婆,辛苦你了!”

他的眼前浮现,自己曾经呲牙咧嘴吃下的“美味佳肴”,秀色可餐也不完全是。

“快洗手吃饭吧!我去阳台看看洗衣机里的衣服。”夏婷面无表情,她害怕自己的火爆脾气和糟糕的情绪。

临睡前,夏婷很希望张穆阳和自己说点什么,比如扯扯时下某星的出轨话题,然后……可是夏婷在床上辗转的功夫,张穆阳已经打起了鼾声。“今天就放你一马!”夏婷恨恨地想,毕竟这一段时间他是真的很辛苦,那又怎样,难不成这能成为他背叛婚姻的理由?

出门前,夏婷听到张穆阳说了几年的一句话,“老婆,我先去车库开车,你收拾好了下来!”无端地生出一丝厌烦。说好的相看两不厌,原来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的婚姻中,早已倦怠。

也许真的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在公司停车场,夏婷和王乔短兵相接。王乔看起来果然是风情万种,依名尚的当季新款长大衣,让她的年轻和美丽散发出魔力。“小妖精!”夏婷心里恨恨的。“哟,这谁呀!穿得真漂亮,不知道哪位幸运的“男神”能把你娶回家?”  “姐姐还不知道吗?我们销售部都是大龄青年,整天忙得……” 王乔说得莺声娇柔。

“姐姐,我是你的粉丝呢?嫁人就要像姐姐样呢!” “哦,很荣幸呀,谢谢!”

王乔的爱情在公司里,留有一个桥段,具体的夏婷也不清楚,只是听说她甩的是一个名义上的官二代。

只怕是,一旦揭开了你的面纱,想娶你的男人都会由男神变得神经。夏婷傲气的扭头走向楼梯,丝毫不理会刚刚停好车的老公。

2

坐在办公室,夏婷还很来气,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好你个张穆阳!

心中有事,工作效率自然不高,作为财务主管,她还是认真地审核了几份会计报表。心绪波动间,她看到了文件柜里会计凭证,几本凭证还未翻完,夏婷打出了一个电话。

张穆阳发来微信,晚上有应酬。

在瑜伽馆里练了两个小时,一身大汗淋漓下,夏婷的心慢慢安静下来,在一举手一抬足间,她告诉自己,管住自己的心,不能再去想这件事。只是道听途说,或许......

在路上,张穆阳的助理小余的一通电话,让夏婷心悸不安。席间张穆阳吃东西时突然呕吐,感觉非常不适,已被送往区医院挂急诊。

幸亏有小余一道,不然一系列的检查做下来,夏婷不知道自己会有多崩溃。

在厨房忙碌间,夏婷晃见张穆阳聚精会神爬在电脑上。

吃饭时,张穆阳突然说道,”老婆,我感觉很糟糕,不会是癌症吧?’’ “不会的,老公,不要自己吓自己。”

夏婷明白,张穆阳在网上搜索过自己的病发症状。她的心先是变得有点乱,然后又有点空,一波未平,又生变故!计划原来真的赶不上变化, “老公,来,好好吃饭,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你就不要想得太多了。” 接过他近乎感激的眼神,夏婷的心轻轻地疼了下。

对着那个结果时,夏婷刚好接了闺蜜安琳从深圳打来的电话,她的耳中一直响着主治医生的话,”建议去权威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以便确诊。” 张穆阳的胃部有明显的深层溃烂和不名息肉,胃部出血伴有严重溃疡,院方怀疑有癌变的可能。

手机里传来安琳焦急的声音,“喂,喂,夏婷,你在听吗?”

夏婷觉得自己用力伸出去的手碰到了棉花,想击打,对方却不成其为对手。

一天,她看见张穆阳站在旁晚的阳台上,显得落寞的背影,有种想哭的冲动, 灯光下他看起来忽明忽暗,不知哪个是真实的他。她好想忘记,安琳从深圳打来的那个电话......

去医院确诊的前一天,夏婷把手中的现金凑了凑,甚至晚上抽空回了一趟娘家。

“老婆,如果我是癌症,你怎么办?”张穆阳临去检查时问,“当然是治疗啊!不行的话去上海、北京或者美国,没钱了,卖车卖房!” 他当然知道夏婷手中没有多少钱。“再不行,可以借啊!”

如果真是大病,他们手头的钱无疑是“杯水车薪”。张穆阳转身抱住了夏婷,夏婷的身子僵了下。

几天后,呆在家里的张穆阳借夏婷外去的功夫 ,偷偷看了一下微信,这段时间王乔似乎人间蒸发,他给王乔发微信,“我确诊了,是癌症,可能要去上海或北京治疗。” “啊!”几分钟后对方回了一句。

“如果我需要很多的钱救命,你会帮我吧?”张穆阳闭着眼睛,发了出去。“当然,我会尽心意。””如果是借钱呢?” “哈哈!张总怎么也不会向我借钱吧!”

张穆阳用力把手机扔到床上。

其实,这两年他利用行业资源还是挣了一些钱,放在一个地方。

那天在医院拿到最后的确诊时,夏婷“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张穆阳也恍若新生,只是两人各怀心思。

还好,只是虚惊了一场。

带点庆祝新生的答谢宴会,虽然有点姗姗来迟,一个月后还是如期举行。灾难和疾病从来都是感情的试金石,无论友情还是爱情。夏婷觉得自己精心照料张穆阳的这一月,比八年的婚姻还要漫长。

3

曲终人散的晚上,张穆阳说了一个秘密,他有一笔不多也不算太少的钱,放在一个外资银行。夏婷知道数目后,哭着说,“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你不知道我多害怕吗?我把我父母养老的钱都拿来了,和你一起去复查!我还和安琳她们借钱!”“对不起!老婆!” “你不是还有什么想告诉我吧?”夏婷还有侥幸。

张穆阳欲言又止。月光透过玻璃窗,一地碎银。夏婷说,你明知道,我是一个眼睛里揉不进沙子的人!

“对不起!”

夏婷转身拿过放在椅子上的手提包。“这些照片放在我包里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等着你向我解释,可你没有!”

“我们,离婚吧!”

“我从你到香港,然后转道深圳入住酒店的报销单据,通过安琳,费了一番周折,查看到了酒店的内部监控。王乔的相貌,你应该不会忘了吧?”

“老婆,你听我解释!是的,我是有错,但是......”

“想你也知道,在你生病期间,王乔找了个外地的富二代。有天,我邀她见面,刚给她看了几张照片,她就在我面前痛哭,口口声声说自己年轻,是你骗她,恨不得跪下,哀求我不能告诉她外地富二代男友。”

她还把自己利用第一个男友,成功聘入我们公司的事也坦白了。后来,那个男孩的父亲退居二线,她就踹开了人家!

“作为妻子,我仁至义尽!当然,我也曾打算,如果你是癌症,我可能会犹豫,你现在没事,我也很开心。大家都是成年人。”

张穆阳懊恼又悔恨地低着头。

婚外情像癌一样,是腐蚀爱情的毒素。

面对背叛,我们都有自己的权力,选择原谅或不原谅,都是因为爱情。两人相守到最后,如果光阴最终变成了灰沫,那灰沫却是明亮和温暖燃尽后的垃圾,弃之,也不足可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敲着字却不知道要写些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但内心又想表达点东西,只能说脑子没用,文笔不够.... 小的时候一直想过...
    浅的梦i阅读 719评论 0 6
  • 近日看《军师联盟》,结合以前看《三国》,颇有感触。 曹操与刘备。 司马懿与诸葛亮。 荀彧与曹操。
    DaChun阅读 283评论 0 1
  • 今日头条 (1)流媒体服务器高级/技术专家 职位描述: 1、负责流媒体服务器的开发,包括直播、实时通信; 2、优化...
    TonyLan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