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对孩子们的印象【幼师日记17】

阳朔

小龙女(龙老师)

第一周孩子们给我留下的印象
练依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依恒依依Sofia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觉得你是我导师老师呢?和你问着一些问题

为什么你说话让我觉得你比我洞明、成熟、稳重更多呢

为什么你带着弟弟玩,和弟弟的那份和睦和谐,时不时去看看弟弟或者问老师能不能让弟弟在大班待一下会让我那么羡慕那么欣赏那么佩服你这份关照惦念呢?

为什么弟弟说不爱妈妈更爱你呢?

为什么你们俩姐弟每一次吃饭都坐在一起呢?

为什么你今天上舞蹈课也不参加呢?

为什么下午的戏剧课你也是站在一旁不参与呢?

为什么我觉得你的选择是融入还是离开一定有你清晰的合适的原因呢?

为什么我选择不推动你,不要求你因为懂得你是一个清楚明白自己要什么的人么?

为什么你特别爱玩这个秋千呢?请老师把你推的高高的!你会笑的特别特别美

莫子清

子清Dave

为什么 你叠被子叠衣服显得比其他孩子手脚要笨很多而玩积木的时候却完全变了个人呢?特别迅速特别投入哦!

是不是你在叠衣服这方面天生就比其他孩子欠缺很多呢?

为什么你说自己不知道叠,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就着急呢?

为什么你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诉妈妈说自己不会叠衣服和被子呢?

为什么你如此的坦诚坦荡的向妈妈示弱呢?

为什么你会问妈妈“为什么龙老师还不来我们家吃饭呢?”怎么会如此的温馨温暖呢?好感动哦!

为什么看到你第一天不会第二天会叠了我如此的兴奋的认可你奖励你的进步呢?

其实一切只要我们花时间日进有功的在一方面提升总会进步的对么?

会与不会一个事情只是时间花费产生的差距么?

为什么老师有时催你有些着急了而你却一点儿也不责怪老师呢?

黄子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珊珊

为什么你会不断的亲我呢?还会说,老师你真棒!老师辛苦了!老师我爱你(* ̄3 ̄)╭妈呀!把我美的不要不要的!太温馨了哟!

为什么你那么会激活我的能量呢?被你亲的龙老师心都融化了哦!

为什么每一次你吃完一餐饭总会由衷的告诉老师“今天的饭菜真好吃!”让老师觉得好开心哦!

为什么今天的下午点心是那么好吃的西瓜和红豆粥你一点儿也不吃呢?说自己饱的!

你饱的时候不饿的时候就不会嘴馋想吃东西吗?

为什么选值日生时,还有下午戏剧课表演都没选到你,你会立时轻声的委屈的流泪呢?

为什么你奔跑的样子那么可爱呢?

为什么你会是第一个来跟我分享你每天开心的事情的孩子呢?

为什么你会时不时的来告诉老师,“我有一件开心的事情想告诉你”“我长大了要给别人家种花”“我长大了……”


覃子煊

暖暖

为什么 觉得你的小名暖暖那么合适你呢?

为什么 觉得班里最温暖最温柔的孩子就是你呢?

为什么 你会在午睡时不断的学着老师的样子“大家快安静下来呀!”你是不是希望每个孩子能够好好的遵守公共礼仪和规则呢?

为什么你可以单手走杆呢?好帅气哦!老师好佩服你哦!

为什么你那么想问百问呢(一次性问100个问题)

为什么 老师把百问的机会给了乐乐呢立时就接受了这个事实说“老师,下一次给我做好吗?”老师渴望向你学习一秒钟就接受所欲的发生!无论事物有没有按照自己的想要的方向发展

刘浦舟

你看,我叠的棒棒哒


舟舟

看到你玩这个杆子就会想起你2015年第一次玩这个的场景,刚开始你很害怕,经过我的鼓励你突破了第一次后就想要不断的玩抓着杆跳下来,没有尝试的时候你觉得特别难特别害怕,一旦去做了发现其实没有我们大脑中想象的那么难对吧

为什么 觉得你班里最强势的一个孩子呢?

为什么 每一次你要的东西老师还没有发你就来抢呢?

为什么一个人越去无礼的争抢我就越不想给他呢?

如果一个孩子从四叶草幼儿园从我手里毕业出去是这样的我会不会觉得失败呢?

为什么 每一次老师说“舟舟,如果这样的话我不能给你小红花哦!”你的回答就会很不屑“我才不要呢!”有时你又会说“贴贴纸我们家也有”

面对你这一类典型的孩子我该如何引领才合适呢?

为什么我觉得你是极其需要认可和认同的孩子呢?

今天让孩子们都来发现你做的棒的地方,你是什么感受呢?

是呀!经过孩子们的发现我回想起来你跑步特别快,喝水、干什么都很迅速

为什么第一天让你叠衣服你很不屑“不叠,我妈妈不要叠我衣服!”但是你看大家都在叠衣服自己也来叠了!到昨天第四天你叠的衣服那种整齐的样子太棒了哟!是班里目前叠的最棒的一个哦!我觉得特别欣慰特别感动特别佩服你,是不是你决定做一件事情了就会做的特别特别好呢!

你是一个不太喜欢服从他人安排的人,但是你却会被这个环境和氛围影响着去做

班里的孩子特别积极干活,擦个桌子三人抢抹布,你跑的最快了!你特别爱擦桌子,只要你做了的事情老师及时看见了你就会更加积极主动,如果没有看见没有用小红花认可你,你很难持续,你做事的时候希望老师能够看见并认可你

你是一个什么活动都积极参与的人,即使回答不出来那个问题,即使不知道老师问什么也会积极举手

今天珊珊送了老师三个棒棒糖你特别想要一个,你恨不得能马上拿到一个,我说你集了十个小红花的话我可以奖励你一个,你会追问“那你给我10个小红花可以吗?”可是,小红花不能随便给哦!是根据你的行为表现来发的

你说自己会忘记说谢谢老师,谢谢阿姨,谢谢爸爸妈妈,我的回答是,你忘记了是很正常的哦!但是只有记得说的小盆友才有小红花!如今你这个习惯正在建立中哦!

有时你会特别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对老师说话“老师,给我一张纸”我是不会给你的哦!今天中午你加饭的时候很有礼貌“请老师帮我加菜好吗?”真棒哦!

你的性格特点是极其的鲜明的!你还有多少优点我还没有发现呢?

为什么 更多的时候看到你的叛逆,你在我面前能够真实的表达我更多的是欣慰和佩服!要是都安安静静那么听话我要难过!

许雨涵

雨涵Nick

你上课也算是调皮的一个吧!不调皮才不正常难道不是么?当我看到孩子太安静太听话我会觉得怪异和担心

为什么 你不喜欢排队呢?你喜欢特立独行么?

为什么第一天来时哭的那么伤心呢?黏住公公不放,在这里你是不安的!经过我和你聊天才慢慢的真正平静下来,安心的留下来开始融入这里了!因为你让我明白原来我倾听孩子还是太少了!和孩子用心的交流还是太少了!我错了!感谢雨涵让我明白了这一点

为什么龙老师觉得越是捣蛋的孩子要给你更多的耐心和爱呢?武立舅舅说一个孩子可爱你爱他那不是爱,真正的爱是当一个人不可爱时你仍然可以爱他!老师并不觉得你不可爱,反而是特别的欣赏你、理解你、想要呵护你!你喜欢跟我分享你的世界,你希望我能够倾听你的世界

为什么 第一次你举手上台表演,不知道我和张老师说了什么话,你整个人突然就没劲了低落了,也不再想表演了!我突然觉得你是如此敏感的孩子容不得他人一丁点儿的怀疑,他人的一个字说的不对都可能让你不舒服不想再说话


朱辰燏(乐乐)

乐乐

相对舟舟的强势你真的是温和多了,目前在关系中舟舟喜欢主导,而你很会配合!

舟舟喜欢挨着你玩,当我把你们分开坐分开站时舟舟会敏感又不理解的问“为什么他要坐那里呀!”而你觉得老师把你安排过去坐很正常

我完全没有想到你会那么积极的渴望做百问,第一次给你录百问花了十九分钟真的好棒!以后会越来越快哦!加油宝贝

你会撒娇耶,舟舟要是也能够增加你这份撒娇的柔软就更棒咯!而你若也能够增添舟舟的那份刚力就更好了!你和舟舟的性格是相当互补的哦!

你会擦桌子、叠衣服、两次还和雨涵把睡觉前大家没有摆好的鞋子摆好!


秦躍凌

小躍凌

你是一个极其有礼貌的孩子,每一次都会问老师早安、说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老师我爱你(* ̄3 ̄)╭放学也会说老师再见

你是一个会照顾自己的人,有时候你会告诉老师,这个我不能吃哦!

你会记得把自己的杯子放回书包耶!好棒哦!对于妈妈的吩咐你常常都能记得对么?

你的性格阳光、温和、绅士

为什么你上厕所的时候会说“老师,你等等我哦!”我带孩子们上楼了你会问“老师,你为什么不等我呢?”喜欢你这样问问题的方式!喜欢你们多问、各种问、最好每天问上几千个问题

黄钰婷

钰儿婷婷

很多时候跟你说话,你有点小害羞不会回答我

你会自己开心在那里玩啊跳啊!

你的英语特别棒,跟外教老师互动特别多

你吃完饭喜欢在门那儿玩耍,喜欢跟我玩躲猫猫

回想一周下来,你主动与我说话不是很多,是不是觉得跟我还不熟悉呢?

妈妈和我都希望你能够懂礼仪做个有礼的孩子!

妈妈和我都希望你每一天过的开心快乐

莫子怡

子怡小莫莫

你是在学校特别自律的孩子,每一项事情都做的棒!

你会把一小桶水搬到桌子上给大家一起倒水喝

你会在户外活动时帮其他孩子推秋千

你玩的好!把自己照顾的也很好

你上英文课特别棒!积极主动学习,老师的问题基本都能回答出来耶,怎么那么棒呢?老师太欣赏你佩服你了哦!


李兰馨

小糖果

第一周你来了三天

喜欢你的安静、安静的把自己照顾好!

喜欢你的小眼神炯炯有神的看着我

喜欢你上课都很积极参与融入

喜欢看你和你的小姐妹钰儿,暖暖们嬉笑玩耍

喜欢看你画的画,颜色搭配的太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