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人让你想与他分享所有喜怒哀乐。

1

你的一辈子里,一定会遇到一个这样的人,在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之前,总觉得大事不妙;在发现喜欢上他之后,总是想跟他分享你遇到的一切。

前阵子看到一个话题分享,问:你是如何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人的?
有一位读者的回答很有趣,她回答说:当我路过一棵橡树,很自然的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第一个就想到分享给他的时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这种大事不妙的感觉,就好像,
当你在朋友圈看到搞笑的段子,你会自然的想到分享给他。
天空中出现一朵像花的云,你会自然拿起手机拍照给他看。
路上偶然看到的奇怪的人或事,你会自然想复述给他听。
自己白天做了一件有趣的事,也会很自然的分享与他。
就连晚上做了噩梦,也会很自然的想要告诉他。

总是和别人聊着天,想起他,下意识地就会说我有个朋友,怎样怎样,然后分享关于他的趣事,虽然被分享的那个人并不认识他。

当你发现自己无论喜怒哀乐,都想要分享与他的时候,无论与任何人谈天说地都会说起他时,其实就已经大事不妙了。

真正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就是无论多么微小的事,无论任何时刻,你所遇见的一切,你都会很自然的想要分享给他,想让他知道你当下做了些什么事,遇见了谁,路过了怎样的风景,带着怎样的心情。

你真正喜欢的人,你会想和他分享有关你的一切。
真正喜欢你的人,会一直耐心倾听你的所有喜怒哀乐,永远都不会觉得厌烦。

2

前两天有个读者,和我分享了她的故事。
她说她最近有些困惑,不知道怎么去选择。

而让她困惑的事是,身边有两个追求她的男生,一个特别懂浪漫,时不时就会送一束鲜花,一盒巧克力,一大袋零食,陪她逛街购物,给她拎包撑伞;
另外一个比较木讷,没有那么浪漫,但是呢,和他走在一块的时候,会特别的轻松,遇见什么烦心事或开心的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分享给他。
她说两个人她都觉得挺好的,一个爱她一个懂她,所以左右犹疑,就是不知道要选择谁。

听了她的故事,我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虽然大部分情节都忘了,但有些片段还是记忆犹新。

电影的女主角,也遇到跟读者一样的情况,女主角一直不知作何选择,有一天,她看到书上的一段话,上面说,某天你在与他异地相隔的天空下,望着白云浮现的那张面孔,就是你这辈子真正爱的那个人。

有天女主角到一个地方游玩,晴朗天空下,白云朵朵飘,抬头望着天上的云朵,浮现的面孔是那个他喜怒哀乐都想要与之分享的人的时候,女主角下定决心选择了他,跟另一个追求她的男生明确她的选择。

电影里,其实女主角最后选择的就是一个懂她的人,因为总是与他分享喜怒哀乐,而他总能不厌其烦耐心的听着。

我在想,那个无论你的好心情或坏情绪都能够接纳的人,才是真正的了解你的全部的人吧。毕竟了解你全部的,才能真正的懂得如何去爱你。

3

后来,我跟这一位读者说了这个故事,她一开始有些难以置信,内心始终犹疑不定。

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告诉我,她选择了后者,我问她最后怎么做出的选择,她说爱我的那个不一定懂我,但懂我的那个一定比爱我那个爱我。

关于这位读者遇到的两位男生,两个人都爱她,但是那个懂浪漫的,她总是无法与之分享生活中的那些细微事件,无论心情好坏,即便分享与他,他也总是不理解;
另外一位虽然木讷,不懂浪漫,但总是能耐心的听她讲诉她遇见的所有人事物,还会偷偷记下关于她的一些偏好,记住她提起过的无关紧要的小事。

浪漫的人,也许短期内会让你觉得很幸福,但如果始终无法真正的了解你,久而久之,就会衍生很多矛盾;
而木讷懂你的人,虽然不懂浪漫,但却能让你无论任何时刻,遇到任何人任何事任何风景都让你想要与之分享,这样的他也许更懂得如何去爱你,因为他知道你的喜怒哀乐,明白你的偏爱嗜好。

4

浪漫的人不一定懂得如何去爱你,懂得如何去爱你的人也许不懂浪漫,但却能让你时时刻刻体会到被疼爱被在乎的感觉,让你无时不刻都想要与之分享你所遇到的所有新鲜事。

但愿最后的你都能遇到一位懂你所有心事,愿意一直倾听你的所有喜怒哀乐的人,然后与之牵手共度余生。
若是能遇到一个既懂浪漫又懂你的任何偏爱嗜好,接受你的所有喜怒哀乐的人,那就再好不过了。

愿你早安午安晚安。


11点姑娘
读大众书,写小众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蜡烛微弱的火苗将我融化在了妳心中成了妳身上的血液不停地循环 炽烈的太阳使我融化在了妳脑海里成了妳看不见的记忆永远的...
    泽秦阅读 385评论 1 20
  • 前言 总有很多人赞美会下厨的姑娘,可谓会下厨的姑娘都是世间上最温柔美丽的女子 是啊,想想,早上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
    大鑫_zou阅读 868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