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为爱疯狂的事

      说起念书,大抵都是痛苦的。在我28年的人生中高三的那一年应该是人生中最刻苦也最充实的一年吧。我自然不是天资聪颖,读书刻苦的孩子,在前十几年的读书生涯中都是浑浑噩噩,得过且过,上了乡村小学上了乡村初中考了三流高中。人生总是会有那么一刻突然醒悟,我在高二的暑假里面突然醒悟,竟然也变得刻苦起来。总是最早到教室,最晚回寝室,最早起床,最晚吃饭,想着弥补我之前浪费掉的时间。就这样起早贪黑,连吃饭上厕所都觉得是浪费时间的过了一年,然后不多一分不少一分的考了个二本,当然算不上什么好成绩好学校,不过对得起天资一般的我了。经常说“天道酬勤”,这四个字是真的一点儿假。

      这个算不得是为了爱读书疯狂,不过是我前几十年人生中坚持的最好,最疯狂的一年,暂且当成是为读书疯狂吧。

      从自己毕业开始,爱上了烘焙,准确的说是爱上了做一切可以吃的东西。刚玩儿烘焙那两年,除了上班就是在研究各种模具,各种配方和食物造型。我记得有好多次都是从早到晚不吃不喝玩儿面团,不觉得饿也不觉得累。最近爱上了锅,昨天晚上给我的铸铁锅刷油,先生站在一边看着我,可能觉得一个锅有那么宝贝么,在我心里它们就是宝贝呀,和我的大烤箱一样,是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看吧,人一旦有了爱好的事情或者东西,总会做在别人眼中疯狂的事,但是与我们而言这就是生活和人生呀。


      今天聊到隐形眼镜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 ,高中的时候她喜欢理科班的一个男生,喜欢到经常晕倒(这个梗我想起都觉得好好笑)。情窦初开的女孩子自然是敏感的,她经常因为男孩儿忧伤,我都见到过好几次她哭得隐形眼镜挂在脸上,所以每次一说起隐形眼镜我就会想到高中那个纯情又多愁的大眼睛女生为爱情疯狂的样子。

      读大学的时候,听同学说,外语系的一对情侣因为吵架赌气从学校走到了机场,还是一人走一边,就一直不说话走到了天亮……换做现在的我们来看觉得是真傻真可爱。可是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呀,爱情大过天,热恋中情侣吵架自然是天崩地裂,排山倒海,尽管长大了会觉得可真傻呀,还不如各自回家睡觉,冷静一下也不至于劳心劳力走路到天亮了。

      前段时间和朋友聊天,聊起恋爱时期做过的傻事。朋友说和她老公恋爱那会儿,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话讲,有天晚上在公园谈人生谈理想谈到半夜两点。说完我俩笑了好久,要知道那个山上的公园让我白天去逛都觉得有点吓人。谈恋爱的时候咋就那么天不怕地不怕呢?还有为啥有那么多话可以说呢?想想觉得好笑又浪漫。

      周末坐火车回家,车厢里面一对40来岁的恋人(我觉得应该是夫妻,但是没见到40多岁的夫妻像热恋时候的年轻人那么腻歪,所以我暂且说他们是恋人吧),一路说了好多好多的情话,不是呢喃细语而是旁若无人的大声表达。印象最深的是女人对要去参加马拉松的男人说,“我每次看到你都觉得很心疼你,就想加倍的对你好”…………电视剧,言情小说的台词在现实生活中听到,一时间,我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爱情,人可变得真柔软啊。^_^

      爱情,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人这一生谁没为爱情疯狂过呢?


      没当妈妈以前,不能理解别人为什么要用“心肝宝贝”孩子,有了孩子以后,终于理解了什么叫心肝宝贝。从怀孕开始就对这个小生命就责任感爆棚,想着她是因着我来到这个世界,可不能亏待了她呀,所以当妈妈的这两年总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怕她吃奶呛到,从来不敢躺着喂奶,在初冬的晚上我就那么坐着抱着她也不觉得冷和困;因为肠绞痛,要抱着她才能睡得安慰些,于是我和她爸就一人抱上半夜一人抱下半夜,抱着睡了大半个月;她笑了我就觉得幸福了;她哭了我也跟着揪心起来;她病了我责备自己没照顾好她,巴不得这个病让我来生,看医生孩子还没哭我倒先哭了起来;她翻身了会爬了走路了说话了,每一点进步都让我雀跃半天……说孩子是心肝宝贝,真的是一点不夸张。

      人一生要扮演很多的角色,担负很多的责任。成为妻子,生一个孩子,和爱人变成孩子的父母,这大概是为爱做的最疯狂的决定吧。

      人啊,总要为所爱的人或者事疯狂一次才不枉来这珍贵的人间走一遭。

                  你为爱疯狂过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安的服装各有不同 ,富人穿好的,穷人穿不好的,西安至今所有人都穿着舒服,漂亮的衣服,那你知道古代的人都穿什么吗?...
    王浩然666阅读 619评论 0 2
  • 读书,到底怎样才算是读完一本书? (1)从第一页一直翻到最后一页,这就是读书吗? (2)边读边做笔记,把笔记整理到...
    如果读阅读 276评论 0 0
  • 现在正坐车前往怡保,第五天的游记赶紧麻利地补上 Ms Provina上午给我们了一个assignment:Recy...
    Alex在黑夜中奔跑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