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地下的宝贝,被你挖出来了

埋在地下的宝贝,被你挖出来了

我在一个小型的私营企业上班,员工有十几个,大老总是父亲,小老总是女儿,司机有两位,其中一位是小老总的舅舅,出纳一名,是小老总的舅妈,还有一位内勤,是小老总的表妹,业务员有4位,其中一位是老板娘的远房亲戚,至于是什么亲戚,我也没搞清楚,我也不想搞清楚,还有一个做维修的师傅,再就是我了。

我在单位做的挺杂的,库管,售后,还有办公室一些行政工作,其实人不多,也简单。可是也就是这些简单的工作里面如果出现了一两个奇葩,那也够呛啊!

其实我现在说的就是那位,老板娘的远房亲戚,名字就不说了吧,暂且就说他叫A老总吧!因为他整天像个老总的样子,挺着个肚子,嘴巴挂的老长,嘴巴一长就显得脸也长。

我们的工作流程其实很简单,业务员要拿货,写上合同要老总签字,我就按照合同上的内容给他们发货,货发完后合同交到财务挂账。A老总每次来,从来都不写合同直接嘴巴一张,说要什么要什么?如果那嘴巴一张要什么能说的清楚也可以,但是他每次把他要的货从来没有说清楚过,和他介绍工作的流程,他就不耐烦了,嘴巴就开始啰嗦了,再给他强调多一点的时候,他就屁股一拍走了。

好不容易把他要的货搞清楚了,按照他给的地址把货发出去了,过了两天,因为客户的原因有些货是先发货后开发票,开送货单,他来开送货单的时候,每次都是这样的:你给我开个送货单,就是上次发的货你记得的。我说,不好意思,我真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东西?你按工作流程到财务把合同拿出来,我们会按照内容开送货单开发票。

其实他现在就可以直接去财务把合同找出来,就可以直接开送货单了,但他每次都不是这样,就站在办公桌前不停的说:你知道的啊,你前几天才寄出去的,你怎么会不记得呢!还配上动作告诉我货的样子。苍天啊,我每天要发那么多货,我怎么可能记得他说的那些东西呢!我又不是电脑我是人脑哎。就为这个可以要说上半个小时到40分钟。这说的时间实际上都可以来回几次,可以解决N多份合同了。

可是有时候他把合同拿到手上的时候,没有开送货单也没有开发票,也不知道他去干嘛了,但是这个合同一直在他手上。过了几天,他又会过来找我开送货单开发票,我说合同呢他说,合同已经给我了。我说没有给我,他说给我了,后来又说在出纳手里,结果出纳说没有,这样我们几个人就找过来找过去。明明他拿合同的时候还有签字,他就是硬是说没有拿。结果若干天后,A老总拿着皱巴巴的合同,找我过来开送货单!

清明节的前一天,我发现他好像把客户的一个货拿回来在修理,具体怎么修理他也没有说,我也没问,我看了一下就办别的事情去了。结果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我发现另外一个办公室好像有两件货,上面放着快递单。一般公司里面所有的货,老总不在的时候,售后的货我可以发,业务员要的货,只要老板口谕我也可以发。所以我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后就下班了。

节后一上班A老总就过来,说要发货,说客户急着要,也没有说发的是什么东西,我估计就是节前看到的那些货。他就自己写快递单,自己和快递说了半天,最后快递也走了,A老总也走了。也没有人来告诉我最后是个什么情况?

过了一会我发现那个货还在,我就给A老总打电话,问他:你刚才的货发了没有?怎么那个货还在?A老总一急说话就有点结巴:我不是跟快递说把这个货发了吗?怎么没有发?我无语,他又打电话给快递,最后下午5点30分的样子快递来了把货拿走了。

结果快6点钟的时候,嗯,我经常加班,所以一般6点钟的时候还在单位,他打过来电话,非常不耐烦的说要把那个货追回来,说客户着急,明天要,他必须亲自送。我说:现在下那么大的雨,人家快递怎么可能现在把那个货给你送回来了,你也要体谅一下人家快递不容易。他就在电话里面,结结巴巴非常不耐烦的,不知道说了什么,我一句没听清楚,但是听语气是在发脾气。我说:我把快递的电话号码发给你,你和他联系,看最后怎么处理。

第二天上班,一天的时间也没有人告诉我这个货最后怎么处理了?我跟快递打电话快递说,他已经上午把货拿走了。因为快递当时拿货,当时从卡上扣钱的,所以我要把这个钱追回来。如果我要是忙忘记了,快递也忙,他也不可能记得这一些小的细节,最后是公司多付一笔快递费,我是比较负责任的,是公司的钱就是公司的,该给快递的钱也应该给快递。

我又给快递联系,快递还很奇怪说,他把东西拿了也没有说什么。其实我写了那么多,看起来很复杂,实际上很简单,但是不知道为什么A老总就可以把简单的事情,做成很复杂的事情?花人力花成本,我又不停的打电话给快递,要花电话费,又要把手上的事停下来,专门解决他事情。

这只是说了这一两件事情,A老总的事情有很多很多,都是不按理出牌,都不是我们这样简单的脑袋里面想出来的。A老总一到单位,出纳很紧张,内勤很紧张,我也很紧张,有一种汗毛都竖起来的感觉。

实在是不想让自己死了太多细胞,我就和大老总沟通了一下。把工作上的事情前前后后说了一下,大老总说,他和你说的不一样呢!不过没有关系的,他们做业务的很忙很辛苦,你体谅一下。后来又继续死了n多n多细胞,我受不了了就去和小老总沟通。小老总说,他可能不知道公司的制度,我去和他沟通一下。

结果是生活继续工作继续,还是要死n多n多细胞。A老总还是A老总,一点变化都没有。老板娘还到单位来了一次,问我是不是不喜欢A老总,我不敢回答。如果说喜欢,那是违背良心的话,我不喜欢说假话。如果说不喜欢,我怕没有工作了,我暂时现在还没有这个勇气可以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在我有限的工作经历中,可能见的太少,奇葩不是一般的人能遇见的喽。我必须每天和这样的奇葩在一起共事?!还不敢说不喜欢,实际上我也不是说不喜欢这个人,但是对他的工作态度,很不喜欢。一个人不管在哪里?对他所做的事情有一定的承担。对自己对公司都要负责。

可是公司的大老总小老总老板娘,都对A老总没有意见。我一个打工的,凭什么有意见?因为A老总手上有一个王牌,他是老板娘的亲戚,牛呗!就是A老总损害了公司的利益,那也是肉烂在锅里。我在说多了,似乎有点多管闲事了。

生活还是怎么继续就怎么继续,有一天,和小老总聊天聊得比较开心的时候谈到了A老总,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是说好还是不好,还是怎么?最后,憋出一句话,他是一个千年的宝贝,被你们独具慧眼的从地里面挖出来了。

小老总说:唉,你骂人还不带脏字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