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玩家典藏原色牛仔品牌之LEE,Momotaro,Wrangler,SAMURAI篇

最没有变化的事物,隐藏着最大的学问,特别是牛仔裤的世界!今天丹宁说介绍第二篇!

LEE:工人阶段首选

1889年,亨利·大卫·李在美国堪萨斯城成立了H.D.LEE.Mercantile公司,生产和销售牛仔裤。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LEE牌牛仔装如今已经成为美国牛仔服饰的三大经典之一。 自1986年始,LEE公司又先后推出适合各年龄层消费者的品牌系列,从而建立起一个稳固庞大的牛仔服王国。

LEE的悠久历史使它成为美国牛仔裤的主流之一,其产品无论从传统还是前卫的角度上看,都保有一定的水准和价值。在美国,三大传统牛仔品牌分别是李维斯(Levi’s)、Wrangler和LEE,后期崛起的CalvinKlein等品牌则被视为时装牛仔,以和传统牛仔进行区别。这其中,李维斯历史最为悠久,Wrangler牛仔风格最浓郁,LEE则是销量最好、普及最广泛的。LEE的款型一向适合人群较广,年龄跨度比较大,因此客户群自然最多。

LEE,追求实用与时尚,创造了经典的吊带工人裤,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条拉链牛仔裤,如今101系列为其高端线,就像levis的LVC一样。有101s,101z,101B等。LEE也是为反叛精神而代言了,同时也是一个最值得玩味的品牌,不过近年来越发的时尚了。嘲讽LEVIS的著名的倒V字带花、马毛皮牌、还有为了保护马鞍的盾型后口袋,和穿着LEE的好莱坞明星们都是最著名的风景。

MOMOTARO JEANS:蓝布屋长子

桃太郎是位於日本有名牛王产地冈山县的,拥有二十多年制布的经验的蓝布屋工房生产的品牌。桃太郎牛仔最初是世界上第一家采用100%单一原棉制作牛仔的公司,但因为成本极高,所以价格几乎是普通棉布成倍的价格,这使生产陷入了僵局。

为了实现牛仔的超越,桃太郎牛仔打破了“牛仔=工作装”这样的传统价值观,从线再到织成的棉布:一切的牛仔制作全部采用津巴布韦棉为原料。优质原棉的使用不仅实现了柔软的穿着感,而且比起以往使用便宜、高硬度原棉织成的棉布,更具有优秀的耐久性。最值得品味的地方是决定色彩落差的线斑,即指线的疏密部分,依据线斑的形状,可形成自然的布块。这其中线斑或大或小,或粗或细,浑然天成,相互交错,织出了VINTAGE经典牛仔特有的绚丽。因此日本牛仔在世界中被认为是真正的牛仔,并且以一种新的面貌:牛仔服饰,展现于世人面前。

桃太郎经过严格挑选,在旧式力织机系列中,采用厚物织物专用的“重式力织机”,放慢纺织的速度,讲究一丝一缕的精益求精,终于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张非平面、凹凸有致的真正棉布生产了出来。

大多数的品牌牛仔都面临同样的现状。桃太郎牛仔作为棉布本质制作商,以不断的素材开发为原点,积极挑战新色的开发与研究,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实验,这使桃太郎牛仔创造出独有的靛蓝之蓝的染色方法,真正实现了经典蓝的牛仔。

拥有数个不同系列的牛仔裤,当中的布料又细分防缩加工与未防缩加工。其中金丹为最高级系列,这系列中又以手织手染的阿波正蓝JEANS最为有名。

分为 1. 金丹LABEL   2. 铜丹LABEL   3. 赤丹LABEL   4. VINTAGE LABEL  5. 出阵 LABEL   6. 青丹 LABEL

Wrangler:西部牛仔至爱

Wrangler是一个源于美国西部的品牌,与Levi's、Lee并列美国三大牛仔品牌,悠久的历史追溯到1904年,深受牛仔和牛仔竞技者的欢迎,超过80%以上的牛仔比赛冠军都选用Wrangler作为比赛服装!随着时代的变迁,它已发展成为粗犷中具有自信、传统经典中带有真正的美国西部精髓和时尚风格。特别是复古系列,总体来说wrangler裤子落色考验耐性。

1904年,Blue Bell Overall Company公司成立,推出了工作服形式的牛仔裤,并命名为"Wrangler"牌牛仔裤。1926年,Blue Bell公司与工作服制造公司Big Ben Manufacturing Company合并,这段时期祥Wrangler捷推出的产品主要以实用工作服为主。

40年代初50年代末,Blue Bell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在好莱坞的有关西部的电影上作宣传,这使得Wrangler的知名度大大递增,还受到好莱坞驯马影片巨星Rodeo Ben的宠爱。50年代早期,Wrangler首次在电视节目上推出黑色丹尼衬衫与黑色牛仔裤。在这期间,Wrangler还开发出女装牛仔裤系列--"Jeanies"。60年代Blue Bell推出了系列的牛仔用品如马鞍、马靴、牛仔帽等。1961年Wrangler分公司在布鲁塞尔(Brussels)成立,后来又陆续在比利时、德国、英国等地增设分销网络,使得Wrangler的西部牛仔形象成功登陆欧洲。

1984年Blue Bell公司逐渐转为私有化,在欧洲的分公司慢慢解体,直到1986年被祥VF Corporation捷公司所收购。

JOE McCOY'S:停产神裤

JOE MCCOY是REAL MCCOY的前身 创始人冈本博 于02~03年全面停止生产 具体原因仍在传闻之中

JM的牛不得不说 他可以算是日本牛仔的一个里程碑 JM的牛仔裤采用14~15OZ的优质牛仔布 所有附件(扣子 铆钉 ...)都是日牛当中最地道之一 做工当然也是非常了得!!~

已经绝版(停产) 因此显得特别矜贵!!其中901,905,906为经典裤型。901共有901,901A,901Z和901xh四个版本,905分为905,905xh,s905xh三个版本。906分为906,906xh,s906xh三个版本。Xh和sxh代表着不同的

织布方法,如今905和906的sxh版本已经被炒到天价,全新7000左右,一裤难求。901为大战裤型,905是47裤型,906是55裤型。去掉红旗后的借尸还魂版本不推荐,落色还是五金都是捉襟见肘。

SAMURAI JEANS:机车必备

1997年创立于日本大阪 创始人野上澈 此人极其酷爱机动车 所以亦成立了自己的机动车俱乐部!~同时因极其酷爱原色牛仔裤 所以玩票性质的制造一些牛仔裤 野上也是levis的忠实FANS 因此SAMURAI JEANA多为LEVIS CUTTING 。SAMURAI JEANS 招牌就是超重牛仔布 最小也要15OZ 最高为24OZ SAMURAI JEANS织布.裁减.缝纫.染色到最后收尾加工都是由自家完成 更攻破了重磅牛仔布染色不地道和缝纫的难关。经典裤型有510xx,710xx,s5000vx,s3000vx。其中3000为大战,5000较修身,710更修身,510就是标准直筒了。

超厚的19oz布料是其代表作品牌形象以皮牌上的佐佐木小次郎,和宫本武藏来代表其精神。

经典限量品有将军,天下布武,太阁,家康,五轮等等。但是,将军这样的裤子我想大家不会真的喜欢的,也就是俗称的日不落。经纬双染造就十年磨一剑,穿一两年是不会有落色的。武士的非经纬双染落色极快,半年养成一条裤子不再是梦想,至于这样的快餐式落色到底好还是不好呢,就见仁见智吧。

STUDIO D'ARTISAN:可爱小猪

创立于1979年 俗称(小猪) 因皮章上印有猪拉着牛仔裤的图案着称 ,studio d'artisan的品牌名称意思为“手工艺人作坊”,旨在宣扬所有的作品均抛弃量产化的工业模式,全以手工打造锻造出完美精品。可惜的是,作为studio d'artisan品牌创立后所推出的第一款牛仔裤DO-1,在当时受到了消费者的冷落。原因是因为在80年代,牛仔裤界根本就没有形成所谓的“复古”“复刻”风潮,DO-1的手工蓝染和双色棉缝制技艺尽管品质极高,但乏人问津,最终被打入冷宫。进入90年代后,复古风渐渐成为牛仔裤潮流中的主流,studio d'artisan终于熬出头,一举成为日系品牌中的执牛耳者。其活泼的小猪LOGO形象,至今被看做是复古设计最出色的品牌象征。

小猪纵落不输THF,重磅不输武士,款式不断推陈出新,细节丰富,染色玩味,当然还有经典裤型合体版,左右绫合体版等一系列的限量。

其中以SD101 102 103 SD01 02 03等闻名 也是重磅牛仔裤的代表之一!!近年来小猪不断推向国内市场,在美国欧洲均有销售。

Sugar Cane:蔗糖牛仔

在九十年代初日本牛仔布制造商Edo Ai公司推出使用50%s棉牛仔布及50%甘蔗纤维制成混纺牛仔裤布料系列产品,并将新产品命名为Sugar Cane(蔗糖),它表示能够采用甘蔗纤维制造产品,并且具有多项独家特色与染料制造技术!据说刚出厂的牛仔裤会释放出香甜气味,因此Sugar Cane的牛仔裤便以木质触感环保布料作为主打的卖点,欲图引领日本牛仔裤界变革的象征。

为制造出原汁原味的美式牛仔裤,曾把一批布料送去美国加工制造,也就是大家熟悉的made in usa系列,分别有1947,1955和1966。 比起另外一些日牛品牌,sc确实是大公司出品,量产的优势使得成本更低,售价也较其余一些日牛更低,但品质不低,所以也是新手尝试日牛的不二选择。

此裤子是begin日本冲绳的本土乐队与 sugar cane的联名之作。皮牌任然是跟冲绳相关的蟒蛇皮牌,布料用了甘蔗纤维,袋花则加入了呗者乐队的设计为三个圆形,由于其独特的后期落色,呗者正蓝一经推出便被发烧友抢购,到2007年正蓝系列产品全线停产后,造成至今非常稀少的存世量。

未完待续,很快更新:超级玩家典藏原色牛仔品牌之NudieJeans,Warehous,FOB,TFH,UES篇!也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