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我们不叫爱情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如今再见也只是唏嘘与感慨,或许我们错把感情当爱情了,错了开始,风干了本就年轻的记忆。

在那个无数人践踏过的草地,无数人沐浴过阳光的地方,陌生又炙热的营地上,他带着一股清风从我面前走过,说不清是什么感觉,眼神已经跟着他走了。

还是高中军训的时候,我只是个表面装文静,内心风生云起的普通女孩,他是我们班选出的标兵,结实的身板再配上抖擞的迷彩服,不是帅气而是一种说不出的气质,我就这样迷上了他,在那个下午,眼神扫过他侧脸的那一霎那,心就从未平静过。

那时的我不懂什么是爱情,纯洁到开玩笑都不带脏字,听了羞耻的字会脸红,无法想象这样的我是怎么度过这高中三年的。

当时,隔壁宿舍的一个女孩成为千万男生为之痴迷的女神,更有男生不顾教官严打硬是冲入女生宿舍献殷勤,这在当时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让本就枯燥的军训生活有了一点世俗的味道。

再后来,隔壁宿舍的女神成了我的同桌,那个让我目光游离的男生成了我的后桌,我后桌的同桌同样是这个女神的仰慕者。

军训的生活一结束,所有人的皮肤都像是非洲的小难民,难以掩饰的青春期随着荷尔蒙的爆发不断生根发芽。

当时的我们手机是很简易的通讯工具,只能登一个QQ,走的是那一个月30兆的流量,当时的我QQ只有九个人,傻傻的自己觉得完全够了。

没有想到的是,加的第一个异性朋友居然是他,虽说我的同桌是一个公认的女神,但她完全没有盛气凌人的架势,独当一面的解决完自己的问题,再开导我学会改变。

就这样,他成了我的好友,前后桌的距离近可以听到彼此的声音却看不到彼此的眼神。第一次与他对视时,我的心不受控制的跳动,我不敢对视,自卑的感觉由然而上。
有过这样的交集,我小心翼翼的做着所有事,那个年代,喜欢成了毫无遮拦的话,他竟然喜欢我。

在一个慌乱的下午,借着同桌的手机,隔着屏幕互相聊着,当他发来那句我喜欢你时,让我变的不知所措,脑袋里装不下老师的声音,我不敢去看手机,我知道下一句话是什么,但我不敢回答。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我慌了神,初恋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心告诉我,在军训期间的那个下午,阳光撒在他身上时,我注定逃不脱他。
保守的家庭让我不敢胡来,也幸亏有家庭的管教让我不敢跨越这条早恋的线。跑校的我身体和思想都是自由的,回家的路上总会闭眼思考,羞涩的自己不敢有这样的想法,试图躲避这个问题,但一想却全是他。
后来学美术时偷偷的按着记忆去画时,已经是另一番景象了。当时的我们互传纸条,一米八的男生大谈感情,我仔细打量着他,从他眼里看出另一种柔情,是只属于我的眼神,我的内心是甜的,他不知道,他用手指在我背上一遍遍写我喜欢你时,我心里早就乐成了花,可这样的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牵过手,没有任何暧昧的行为。

他对我的感情是众所周知的,可我却以学习为由拒绝了他,我这样的女孩只有靠自己才可以有未来,这样让我堕落的事情必须尘封下去,我与他三年为约,等三年,只等三年……

他答应了,答应的那么无奈,现在想来他只是那么一说。

高一下半学期分专业班,我在向着梦想靠近,选择了喜欢的美术,而他在劝我无果后选择了无人管教的班级,整个高中我都在偷偷的关注着他,在我为艺考东北西跑时,他彻底堕落了。

带着这份承诺,默默的守约着,身边徘徊的男孩被我以这个陌生的男友为理由拒绝了,这所有的一切他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但我看到的是他在换无数女友后伤了无数女孩的面孔,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无意,对他的信任在一点点的崩塌。

三年之后的我们没有见面,没有想到再次唏嘘是在大学军训期间,他是来跟我完成这份约定的,时隔三年,他头像亮起的时候还会抖乱我的心,所有的记忆都抖了起来。

这次的聊天是在他当兵前的对话,我们因部队结缘,也在部队灭缘,其实我们并不懂爱情,我们都无法承担爱情的重量,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我们更应该慢慢长大,随着时间找寻属于我们的幸福。

之前还有一个从未点开的QQ头像见证着我们的关系,现在这个头像也不存在了,所有的记忆只是记忆,仅靠熟悉的东西嗅一下过去的味道。

其实,我很感谢他的存在,让我在高中生涯有这样的心结,让我感受过面红耳赤的感觉,现在想来,当时以为的爱情不过是荷尔蒙的刺激,我们离爱情的距离还有很大一截。如果不是他的到来,高中生涯过的如何,自己不得而知,总之有他在我的心底里,记忆总会给我温暖。虽然他没做过什么,但他的眼神给了我很大的鼓励,被人喜欢着的感觉是他首当其冲的赐予,我默默的接受,等待最好的结局。

时间告诉我们,有些事留下美好的记忆就好,不要去延续它的故事,记忆才是永恒的。

未来如何,静等时间的答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得不说,我是一个行动力和专注力欠佳的人。从去年开始接触简书,找到这样一个可以自说自话、自娱自乐,也可以互动交流、...
    开开森森阅读 254评论 0 1
  • 武汉十年一遇的大雪,我当然不能错过,忆起十年前的腊月初八,我们一行人冒着大雪,从浠水接亲,让弟弟和弟媳妇经历...
    爱蔻严玲阅读 169评论 0 2
  • 今天又晚睡了,我今天的计划是十点钟睡觉,可看看表,提示是半夜十一点四十五分。手机的屏幕亮着有点刺眼,但...
    钱晓阅读 522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