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也是一种爱

先来说一个故事吧,男孩和女孩相恋三年,他们的初次见面,并不美好,因为那一天可以说是这个女生最丢人的一天,男孩女孩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秋冬交接之际,虽不那么寒冷,但也早已不热了,女孩穿着一件酒红色的上衣,搭配一件黑色的紧身打底裤,女孩的身材很好,腰细腿细的,留着齐肩的头发散落下来,白皙的皮肤,鹅蛋似的脸蛋,虽说不上来倾国倾城,但也干净剔透。他们的第一次相遇,这个女孩给这个男孩留下的印象并不好,

因为女孩的打底裤破了,可是女孩并不知道,

她还一直很热心的在和这个男孩交流,可是天哪,这个时候,男生哪听的进去女生讲什么,他全部的心思都在想,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她难道不知道吗?怎么这么尴尬。当然这是后来他们在一起男孩告诉女孩的。

女孩说,那一天是她最丢人的一天,也许还有别人看见,也许没有别人看见,总之,她觉得她简直丢死了人了。但后来女孩和男孩在一起了,一开始的时候,他们很相爱,男孩也是一心爱着女孩,会带女孩去吃各种好吃的食物,会帮她洗脸洗脚,会带她去买衣服,就连女孩上洗手间,他也是在门口紧紧的守着,生怕一转眼女孩就不见了是的,女孩呢?虽然知道男方家庭状况不好,但也并不嫌弃,因为在她心中这些日后努力都会拥有,只要有一个人真心实意爱她,并且男孩的所作所为也倒的确细致入微,所以当时的她也就认定她要嫁给这个男孩了。男孩说: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爱你,我不会表达,我就觉得我全身血液都是爱你的,我爱你爱到骨子里去了,我甚至愿意为了你去杀人,你一哭,我的心就碎了。所以再大的错都是我的错,因为我不该惹你不开心,但是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朋友们先是感觉到诧异,而后也觉得不合适。

首先:女孩性格强势,有些固执,用朋友的话说就是:这个男孩hold不住女孩,会被女生压着了。男孩的性格有些软弱,并且他们完全就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女孩可能想要活的轰轰烈烈的,男孩很普通平凡,没有太大理想,只觉得平平淡淡就是真。

具体细节就不透漏了,总之男孩和女孩最终分手了,在我看来,他们分手是必然的,三观不一致,也不同频的人是很难长久的吧。但是这让这个女孩没有想到的是,男孩一直深爱着女孩,一直忘不掉这个女孩,他也一直希望女孩能给她一个机会,女孩在经历了许多以后,虽然知道男孩待她是极好的,但最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之前经历的结婚风波她再也不想经历了,而且她和男孩之间能聊的无非也就是今天吃什么,明天去干嘛之类的话题,在灵魂深处,女孩是孤独的。在经历了许多以后,女孩很清楚,男孩不是他想要共度一生的伙伴。

分手以后的男孩很是痛苦,长期长期睡不着,瘦到只剩皮包骨,女孩还好,虽也难过,但是她心里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所以早已做好准备。

男孩怪女孩无情,因此在分手一段时间,还一直骚扰女孩,并且告诉他自己不会放手,他觉得女孩恶心极了,她觉得女孩是利用了自己,觉得自己只要继续努力,就还能有机会,男孩一直在怪女孩:我为什么要遇见你,都是你让我这么痛苦的,你毁了我的一生。

女孩这个时候简直心痛到极点,她觉得曾经那个对她最好的男孩,怎么转眼之间就像是不认识了呢?她只想安静一下,希望男孩不要再来找她,她只想开始新的生活,想要安静一会,想要放飞自我,想要不被打扰。

女孩心里很清楚,不管男孩怎么努力,她们都不可能在一起的,她不是因为任性分手的,而是认真想过以后做的决定,越是拖的久了,对谁都不好。

突然耳边传来一首于文文的体面,突然她泪流满面

深爱了多年又何必

毁了经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浪费时间是我情愿

像谢幕的演员

眼看着灯光熄灭

来不及

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

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分手应该体面

谁都不要说抱歉

何来亏欠

我敢给就敢心碎

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

在喝彩

流着泪声嘶力竭

离开也很体面

才没辜负这些年

爱得热烈

认真付出的画面

别让执念

毁掉了昨天

我爱过你

利落干脆

最熟悉的街主角却

换了人演

我哭到哽咽心再痛

就当破茧

来不及

再轰轰烈烈

就保留

告别的尊严

我爱你不后悔

也尊重故事结尾

是啊,分手应该体面,既然一段缘分走到了尽头,不能好好的告个别呢?毕竟感情这事,走到尽头就是尽头了,不是努力就可以了。为什么不能好好珍惜这一段彼此的缘分呢?

其实人生中无论遇见谁,都绝非偶然,

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比如,现在的你,不就学会了思念吗?还有怨恨吗?

或者,你学的再多一点,明白一个道理,爱情就像天气,无论你付出的再多,爱的再深,但它要发生变化的时候,谁也拦不住。

人是不会无缘无故走散的,只是,不想或者不该再见了。

我们只是在这种处境的时候踏入两个误区,一个呢,从此活给别人看,另一个是:我们只关注别人的生活,而忘记自己的。

你的选择是什么呢?哼,干嘛叹气呢!

对了,你还记得你是何时和谁一起来到这个世界的吗?来到这个世界你是和谁一起的吗?

没错,是自己一个人吧,所以离开的时候也是自己一个人,这一世遇见的人全部都是过客。

过了很多天以后,男孩平静下来,说是想明白了,决定不再纠缠女孩,只是自己还会永远爱着她。女孩曾对男孩说过:放过我,也放过你自己,好不好?

男孩曾说:遇见你以后,我不会再爱别人了。

我满脑子里都是你,都是你害得我呢,我现在都不想结婚了。

女孩说:那是你的事情,你总说爱我,可我觉得你的爱让我窒息呀,你爱我的方式就是你紧紧的把我抓在你手里,你那不是爱,是自私,是占有,你已经让我很痛苦了。对了,你看过好先生这部电视剧吗?真正的爱情难道不是如陆远爱甘敬那般吗?

我若是爱一个人,如果他有一天不爱我了,我一定会放他走,并且真心的祝福他,他若安好,便一切也是晴天。

这就像是我们原本都打算去北京的,所以我们踏上了同一趟列车,可是后来你说你要去广州,走着走着就走散了,但是我也会觉得很珍惜,因为你也曾陪我走过一段精彩的旅程,我仍然会感谢你呀,也会祝福你呀。

于男孩而言,若是强大一些就不应该体会不到,至少这个女孩让他体会过炙热的感情,并且为他的生命中注入了新的能量,也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呀。若是男孩真的明白,真心爱一个人,女孩是不会消失的,对吗?只不过是以另外一种形式陪伴着他罢了。

他还可以把对女孩这份炙热的情感,投入到下一段感情当中去,用心的爱,努力的去活,可能女孩再也没办法陪伴男孩了,但是她的精神和她的力量以及那种对于生命的执着是不是可以一直陪伴了呢?

对于女孩,她更加懂得了要遵从自己的内心,知道了感情这事应该是当断必断,也感受到了一个人全心全意的去为对方付出就是一种莫大的幸运。

若是美好,那是经历

若是困境,那是成长。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仅仅适用于友情,爱情亦如此,谁不是独自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呢?谁又不是一个人独自的离开这个世界的呢?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君子当以成人之美,我们要学会的就是遵从内心,不强求,拼了命,尽了兴,不要脸,当然这一切都不能以伤害别人的利益为准。

关于爱,这门功课,你及格了吗?

有时候放手也是一种爱。

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

永远相信爱情!

繁华过后,洗尽铅华。

就让我们一直爱的坦荡荡。

相信美好,遇见美好。

2018.07.21

一篇即兴创作的文章,一篇在躲雨期间就完成的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我爱你…… 这是梁超文持续写作第68篇文章,原创首发于个人公众号自爱先生。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对你有用,有趣,...
    梁超文阅读 276评论 2 2
  • 你们有过表白的经历吗?表白这件事情本身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发生这件事情之前你的心理过程。 他会接受吗,他...
    深海的鱼更好阅读 298评论 0 1
  • 糖糖最近看上了一只汉子。挺喜欢的,先看看有没有发展可能,还未下手。 我这么多年的恋爱经历告诉自己,喜欢就去追啊,又...
    kristytail阅读 369评论 0 0
  • #师北宸21天写作训练营Vol.1# 善风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明了心智模式的重要性。他曾经历长达7年抑郁症,直到...
    坎普腾阅读 514评论 0 1
  • ADMM-BASED SCALABLE MACHINE LEARNING ON APACHE SPARK MATR...
    王佐_机器学习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