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相亲,要用点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临近春节放假之前,平时一向都风平浪静的“三五知己”微信群”,因阿靖的一句”欢迎大家年初三来我家做客”,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几个高中要好的哥们平时在群里连个表情包聊天记录都没有的,都在瞎逼逼不停,讨论着过年的时候有什么节目一起娱乐下。毕竟大家刚毕业工作一段时间了,许久没有见过面,心里有着一肚子话想说。而我却只有默默地盯着屏幕,屏幕上的输入法已打开,输入框却一个字都没有,一直想说点什么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哪怕向群里扔出一个表情包。

      许久没联系,联系起来都需要勇气。

.2

      年初三我们如约而至。刚来到阿靖家门口,发现他家里一楼已经装修好,比上一年好看很多了,此时我便喊了一声。

“阿靖!”

“阿靖他在4楼!”厨房传来一声回应。

我便顺着声音走到厨房,看到了阿靖的妈妈,她正忙着准备食材,我便脱口而出。

“阿姨,新年好!哎呀,您看起来更加漂亮了更时髦了!”

“新年好!有吗?”靖妈妈说道。

“当然,你看你家里装修得多好看,心情自然而然也会好,人也会更加精神饱满肤色红润。”我接着再回应,“阿姨,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啦!他们已经都在楼上了,你赶紧上去玩吧!这里阿姨搞定就行”靖妈妈一脸高兴说道。

“猴猴猴,我先上去了。”我高兴地回答到。

      毕竟每个人都喜欢好听的话。

.3

      上到四楼之前,我便掏出手机,对着屏幕整理下头发,一进门眼光扫了一下人数便客气对大伙说:“大家新年好,新年好!”大伙们转过身子来,异口同声:“哇!西瓜,新年好呀!变帅气了!”此时我心里美滋滋的,就像收到花的女生那样,一脸笑呵呵地说:“你们也帅了,更帅的还在后面还没到呢!”话后,我到沙发上坐着一边看电视一边与大伙闲聊,电视上正放着薛zhi谦的MV,我们就开始聊他的热点事件一直延伸到应cai儿曾经说过他红不过两年再聊到李xiao璐,大伙们各抒已见,乐其融融。相对娱乐八卦的话题,总好过聊工作的收入状况(哭笑)。

  “大家猜猜谁来了?”阿靖一脸激动地说道。

  “谁啊?“我好奇问到。

  “我们公认的家庭主妇——阿峰。”阿靖的声音响亮了很多。

大家不约而同地哇了一声,接着还是差不多的问候,那为什么说阿峰是家庭主妇呢?因为上高中那时,他睡在我下铺,他包办了宿舍的扫地、拖地、洗洗抹抹等等之类的活,帮我们分担了不少(嘻嘻)。阿峰见到我,直接来了一个拥抱,我也不由自主地投怀送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别想多了),接着我们俩开始互相式地嘘寒问暖。我知道阿峰是程序猿,于是就说:“程序猿很厉害的,收入挺不错的,月薪都过w。”阿峰赶紧摇摇头说:“不不不,我没有,我只是一个搬砖的伪码农,你说的都是程序员。”我追着问:“那你平时是不是都要加班加点?那自己的个人生活时间岂不是很少?阿峰顿时苦笑着说:”五五开吧!不过最受不了的是自己到现在还单着,唉~“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调侃他:”赶紧开发一个种子搜索软件,就没那么难受了。”阿峰一个白眼,然后一本正经地和我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要主动出击。”我一脸迷惑,说:“你时间又少,社交圈子又小,哪有白菜给你拱?”

“还能有谁?当然是最爱我的女人——我妈。”阿峰满脸高兴。

“难道你要相亲?”惊讶到我的口都可以吞下我的拳头了。

“不愧是我的上铺兄弟,你知道吗?我妈要给我介绍她朋友们的女儿,我恨不得现在就相亲,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阿峰激动地抓住我的手。

“什么准备?难道是你的代码吗?”我憋着不笑。

“别逗了,我对代码既不喜欢也不讨厌,这工作我只是为了生存。”阿峰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我脑海里突然想起了某篇鸡汤文的一句话:“工作不是我们为了谋生才做的事,而是我们要用生命去做的事。”

.4

“到底是什么准备来着?”我好奇地望着阿峰。

只见他掏出手机犹豫了下一会儿,打开微信,然后和我说:“我养了一个微信小号,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我顿时一个黑人问号的表情,说:”我还以为你买了一辆不错的车,这样更加方便你追.。“

“有车当然是好的,但作用也比不上朋友圈来得有效!“阿峰会心一笑。

“有效?你到底什么意思?”我仍然一脸问号。

阿峰用微信小号加了我,让我去看看朋友圈,我发现他几乎每隔一两天都至少发一条朋友圈,并且朋友圈的内容丰富多彩,生活的酸甜苦辣咸什么都有。我翻着翻着,发现有些朋友圈的图片根本就不是阿峰自己的图片,在12月12号,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哪个是我?左还是右?”并配了一张健身图。


我望着阿峰的肚子,就像怀着一两个月大似的。接着我再翻,又发现了一条,发现这条朋友圈就是模仿小猪的那条微博来改的,把照片换成是自己的自拍照。


然后我调侃下了阿峰:“你不上《演员的诞生》这节目,真可惜了。”我继续看,又有不少美食照。

“这美食照好熟悉,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我好奇地问着阿峰。

“哈哈,这是我上次去阿靖上班的住处拍的,阿靖做菜可真是没得说。”阿峰回答到。”你这简直就是拿来主义,拍张自己穿上的围裙照,再配上几张做好的饭菜照,这条朋友圈,你就是主角了。”我也是醉了!

后面,我还发现不少转发简书上某些文章的朋友圈,如怀左同学的贫穷,也会限制我们的格局和眼界,他的这条朋友圈就有不少互动和点赞。还有转发了欧阳若若的《这个社会正把单身男女逼上绝路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等等。

我看阿峰准是拿捏好了标题党的心理,才发这种类型的朋友圈。我问阿峰:“你这个号的朋友圈做了那么多准备有意义吗?” “当然有啦!你想我去相亲的时候,一般都是双方父母介绍的,据我观察,一般女生都比较矜持,不怎么爱说话,一般都是由各自的父母说,那我就必须要热情点,给他们留个好的印象,然后再加女生的微信认识,而现在要了解一个人,能了解的渠道就是这个人的朋友圈做起,所以我朋友圈没有去做什么国外旅游、买了什么贵重的物品、去哪些高大上场所消费这些准备,而是做一些普通人的日常的朋友圈,这样有共同的话题,比如热爱工作、孝敬父母、展示技能、美食音乐、猫猫狗狗动物这些等等,这样就给人留下一种良好的人设,这样在女生看来有个好的形象,聊天时切入话题比较得心应手,当然还得做一些”不开心、不顺心、惨“之类的朋友圈,这样也会有可能引起她的关心。”阿峰一脸正经地说道。此时,楼下传来一声:“吃饭了!”阿靖的妈妈叫道。饭桌上阿靖的妈妈问了我和大伙们:“你们有女朋友没?”我摇摇头说:“没有,阿姨求介绍。”阿靖妈妈说:”你们也老大不小了,要抓紧了,让阿峰给你们介绍介绍。” “阿姨夸张了,我没那么大本事!”阿峰笑道。此时我在想起阿峰和我说的那番话: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朋友圈的真真假假你又分得清多少?认真你就输了!

.5

        节后我们又开始正常上班了。元宵那一晚,我微信上问阿峰,“今宵酒醒何处?”一会儿便发来一个胜利的表情,回复着:“7天连锁酒店。”我回复一句“你的努力,全都在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雨了 风好大 我好想 为你撑起一把小伞 在为你遮风避雨 下雨了 天阴的好黑 我好想好想 为你燃起一把火焰 在为你...
    禾禾治愈系阅读 164评论 1 0
  • 喜欢那繁星点点的浩瀚星河 我的思念化作 夜空中最亮的星 一闪一闪 诉说着绵绵的思念 惆怅的忧伤
    浅夏忆yi阅读 385评论 0 2
  • 足球大赛 一天,在文化路一小的操场上举行足球比赛,红队和蓝队对决。比赛一开始,蓝队很容易的就得到了一分。...
    江锦浩阅读 155评论 0 0
  • 为自己,为孩子,为家庭,千万不要做被饭局毁掉的男人。和不搭界的陌生人吃饭,误以为收获人脉,实际是浪费时间,消磨家人...
    每个人的孟母堂阅读 34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