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她一年的故事

其实,每一个走在成长路上的人,心里都装满了故事。有的微不足道,满而溢出,随着时间淡化。有的事,刻骨铭心。比如跌倒,比如爱情。

我最不愿去提及的,却也不愿去望的,是一段爱情。这段爱情曾让我信心满满,努力拼搏。但它也让我潦倒落寞,差点东风渠喂了大鱼。。就像有句话说,爱能让人高傲如骄阳,也能让人卑微如尘土。

高三的时候英语第一次高考“认识”加QQ的,楼下文科班的英语课代表。其实以前在文学社做总编时和她接触过,她喜欢写文章,但平日也就一般朋友楼道遇见都没打招呼。后来又去县城体检,恰好两个班住了同一宾馆。晚上室友出去逛滨江路、喝夜啤、打麻将、去网吧了,我一个人躺床上看安妮宝贝的素年锦时,当她问我干嘛的时候,我拍了张照发给她。后来也就是去年她来成都我俩在文殊院的小亭里静坐聊天时她才说,喜欢我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表白是在我来成都上学的前一天晚上。她突兀地问,你要走了,你还记得你欠我一样东西吗?我当时绞尽脑汁列举了三样。我升学宴她来我家时把高跟鞋蹭坏了我想得给她买一双。她之前帮我冲过两次话费我得还她。三、、、想不起了。当她一一否定后说了一句,你把我当成什么。那时候情商还是挺会转弯的,我欠她一个正式的身份。

我说:我把你当未来的女朋友,至少我之前到此刻是这样想的。

她说:真的吗?你不骗我?

我说:我不骗人的。

那晚我激动的一夜没睡,以致于第二天火车上站着都能睡着。那一夜我们聊了好多,都忙着倾吐自己的真心,许下了好多好多的诺言和心愿。因为,20岁,我迎来了我的初恋。

跟每个正常的青春大男孩一样,美好的恋爱总是会在无形中改变自己。我不知道哪来的自信,我参加学生会,学管会,就业中心,参加建模协会,参加公益协会。大大小小的二十多场面试,就因为她的鼓励,没有一场淘汰。她说,相信自己,你能行。每一次紧张的时候,我都会想,我要变优秀,我要成长,我不能比别人差。因为我有女朋友看着,不能差劲。那时,我就想着如何出名,如何露脸,如何去接触更多所谓优秀的学长学姐。(其实走过来的人都明白,大学对于新生的噱头确实挺好笑的)而我,在那条路上越走越远,违背了自己的初衷,也忘了还有在远方的她。现在说这些,算是发自内心的反省吧。若是放下了,讲这些倒是挺轻松的。可是有那么容易么。

一切都很顺利。我每个月去一次她的城市。我五点起床,六点在校门口打优步到东站,七点高铁出发,九点到达。公交,短途车站,一小时。再出租。五点的早起要十一点才能到。我一路一点东西没吃,但看到她心情也就顿时好了。再阴郁的天,我都会觉得是蓝的。我们一起去公园,她坐大摆锤,胆小的我在下面给她拍照。一起彩绘陶瓷娃娃,我们俩在小摊坐了一下午,画了一个王子和一个公主。公主是她握着我的手涂的色,王子是我握着她的手涂的。

第二次过去,我们去爬了山,很陡,看着都危险。她像小兔子一样蹦跳着,一点都不累。可是后来,她就赖着我了,要我背她走。好在没多远了,那一刻,我觉得,我背上的就是我的全部。那时五一吧,爬完山就回她寝室了,她偷偷摸摸瞒着宿管阿姨带我进去的,室友也都回家了。第一次真实的看她的寝室,顿时觉得好可爱的女寝。床上放着我买给她的一米五的紫色的抱熊,她才一米六。她说,晚上不能给它盖被子,不然自己都盖不下了。

其实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我多么希望,我曾经谈过一场恋爱,或者说我正在谈一场恋爱。一直到我老的时候,我这辈子一直在谈一场恋爱,也只谈了一场恋爱。我一直以为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一辈子,后来她狠心嘲笑说:那是你以为。

第三次去是因为她说了分手。不知道什么原因,她说我们不在一个层次。那时,我还打小孩子玩的幼稚的穿越火线,我还抽烟。她说,你不能一边打电话一边做你的事。那时的我们。每两天一个视频电话,每一次晚上从九点打到十二点。我有好多组织要忙,所谓的什么部门工作,各种统计,各种公文。一个人应了一件事,就应该尽职尽责的去完成好,不愧对任何人。那时也是为了所谓的提升自己。

她说了不能玩游戏,不能抽烟。我戒了那一学期,没打游戏,没抽烟。她说分手后我第二天就逃课过去了,雨大,特别大。我还是跟以前一样,饭都没吃。一路饿着到了她学校。然后打车去他们城市的步行街买了玫瑰回她学校。我一个人站在校门口想了很多很多,若是她不和好,我都愿意跪下求她。我第二次去过她寝室,捧着玫瑰就去了。一路上有拍照的,有窃窃私语的。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我也是很害羞地脸红。。我打着伞站她寝室楼下打电话:我在楼下。你可以出来吗?

我看见她穿着睡衣在阳台出来看了一眼,然后迅速进去了。我一直在等,内心的忐忑比我高考都还紧张。想了好多种方案,想了好多煽情的话,在女生寝室园区楼下站了三十多分钟,越等越想哭。

也许是缘分吧,并没有朝坏的方面发展。她换好了衣服带上了室友出来了。我迎上去支开了给她打伞的室友,然后就开始道歉认错。我把我们第一次合照夹在了玫瑰花里。女生总是很善良的,她还是没有狠心。当时的感觉就像去逛了一圈万丈悬崖回来。额头冒汗,不是雨。中午了我请了她室友们吃饭,饭后我又订了包间请她们唱歌,直到下午。晚上在她食堂吃的,很喜欢。后来她室友们回去了,我说出去走走吧。其实我还是有坏心思的。后来和她去逛了隔壁的学校,一起拍照,一起去玩水。晚上七点多了,她问我住的地方在哪,我说哪里哪里,我不知道,你待会儿带我去吧。然后弱弱地问一句。待会儿你就不回学校了吧。。

她很是正式的说,不可以。然后找了好多借口,什么数据线没带手机没电了,我说我有,有充电器有充电宝。她说洗脸帕晚上的洗面奶面膜没带,我说一晚上不敷面膜没事的,她说姨妈巾没带,我说旁边超市有。。。后来没办法,还是跟我走了。去登记的时候,我脸都红到脖子了,毕竟我一直比较传统,总觉得那个前台阿姨在看我。。。后来,一间房,两个床。开始她很不情愿同睡一张床,后来我死皮赖脸的还是成功了。一起看非诚勿扰,我和她玩游戏。我说这句牵手成功我吻你,不成功就算了。。一直看到十一点多,我小便宜倒是占了不少[囧]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并没有提任何过分的要求。我们甚至外套都没脱,就抱着聊天,聊她的过去。她曾有一段爱情,初二到高二的,差不多三年。我聊我的感情,追过多少女孩子,暗恋过多少。后来一点多,我说睡吧,然后她搂着我就睡了,就这样和衣而睡,抱了一晚上,并没有发生什么。

学期要尾声了,各部门留部,所以那时候特别忙,忙着做东西,忙着完成部门的工作。有时候忙到晚上一两点,推微信,推公众号。所以晚上没办法视频了,有时候电话接一半还会被打断。那段时间状态不好,学习上也很焦虑。

16年五月中旬,她给了我一个惊喜。带着她两个闺蜜,来成都玩。那应该是我最开心的三天吧,我规划了路线,给她们订了房间,推荐了好多好玩的。其实对于我,只要陪她在一起,玩与不玩,都很开心。爱情这东西,你是说不清楚的。到达那天晚上逛春熙路,搂着她走在成都的街头。熊猫基地里的花正红艳,给她拍照我笑了一句“人面桃花相映红”第一次见她像小孩子一样蹦跳,与熊猫的剪刀手合照,特别可爱。一起笑着跑进了宽巷子,一手菠萝饭一手锅盔走出了窄巷子。她说,我是不是爱上成都了,不对,是爱上了成都的美食和成都的你。锦里的许愿长廊,我和她一起挂了个香囊。写着:不吵不闹,一辈子就好。

打车偶然跑到了新都大丰。肯德基里她喂我一口我喂她一口(俩闺蜜看着我们居然特别好意思)我说,待会儿我给你买双鞋吧,一是补偿你来我家弄坏的那双,二是我希望每次你换上鞋就会想到我(无厘头)出超市了门口恰有娃娃机。蠢笨的她抓了十次,每一次都差一点点。这倒成了我后来的笑柄。每晚陪她们到十点,我再打车回学校。

人若是能预料明天,后天就会少些悔恨。每天晚上回来我不会抱怨,我会很装作很快乐地告诉她今天的一切。一贯有个原则,跟她聊天不能做其他事。所以每晚挂了她的电话,我会挑灯夜战,有时是赶作业,有时是部门工作。长这么大,最累的时段莫过那时。偶尔会跟很好的兄弟聊会儿,抱怨抱怨。偶尔会一个人坐在砚胡石廊,或是芙蓉面前的彩色喷泉。只想一个人静静,我到底在为什么而活。

也就是在学期末那段时间,我们虽是互相在鼓励,却都明白慢慢有了不同步。跟一个人在一起久了,你能从他的一句话读出很多。爱情也许就是这样,无可抗拒的心有灵犀。她不喜欢学生组织,所以除了复习,进图书馆,学我买给她的尤克里里,然后就是去隔壁小学支教实习。不安分的我,除了要应付考试,有一大堆琐事。然而,她都是支持的,她说,你喜欢就去做吧。后来留了个学生组织的部长,留了个副会。

比较传统的一个家庭,我妈对我的干预比较多。她不知道也不支持我谈恋爱。所以即使是在隔壁镇上的她,寒假都只出来一起玩过两次,一次回到了我们拍第一张合照(毕业时我找她拍的)的地方,一次是在一个奶茶店。

大二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收拾烂尾的残局,更是大学的起跑期。我报了驾校,也和朋友在七教孵化园做创新项目,还有两个组织的换届接手和新届招新工作。在其位谋其职,无所作为有违良心也对不起组织。我开始了早七出晚九归凌晨睡的日子,没有午休,只有很臭屁一样又很作的各种开会。每天跑东跑西,忙碌得竟忘了我还有女朋友。之所以这么说,开学那段时间太忙,每次她电话过来我接了就得挂断,有事。她找我聊天,我正和什么某部长某会长谈什么东西。每天我忙完了她也差不多休息了,就好像我在成都她在纽约,隔着一段夜晚,只能晚安换早安。

无形的矛盾像火山一样,堆积到膨胀直到喷发。而恰巧这一切,作为当事人的我,曾自诩情商很高的我,什么都不知道。那天晚上我和朋友跑完步,负重沙袋跑的,人都快虚脱了。回到寝室打开手机,她发了一句:我们真的不合适,分手吧。我当时。。。怎么没直接晕过去。。我没理,听了会儿刀郎的西海情歌,然后洗澡。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莫名其妙,是不是今天愚人节,还是她跟我开玩笑。(其实,后来和其他朋友聊到分手这个话题,女孩子们总是惊人地相似)后来,我打她QQ,通了关了,打了五六次。打她电话,第六次的时候关机了。犹如一个晴天霹雳,这件事,是真的发生了。

那晚很淡定,我发了个不痛不痒的说说,蒙头睡。第二天一个人出去散心,跑到了北湖公园(那种郊外鸟不拉屎的地方差点回不来)看钓鱼,看老爷爷打太极,看农民在地忙碌。那一刻,我啥都没想,我忘了我自己昨天才分手。那天,已经戒了一学期烟的我,一边呛的流眼泪,一边猛吸,一个又一个烟头被我扔到湖里,连个涟漪都没荡起。

分手第三天,我忍不住了,逃课去了她学校。那天阳光很好,去的前一天晚上我给她发了消息,她说,你别来了,我不会见你的。可能你还不习惯,可这是真的。我心想,就是真的,我能不来吗,我又能控制自己不想你不来见你吗,我能忍得了吗,别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哪怕头破血流也会一直往前走。很顺利,我到了她楼下,打电话,接通:你下来吧,我在楼下。接下来可能也猜到了,我不会下来的,你走吧,回去吧;你下来吧,我不回去,就在这等你;你走吧,我不会见你的;你下来吧。。。。我不曾想过面子这回事,在她面前我从来都没考虑面子。我在她楼下哭着求她下来。求了二十多分钟。她说,好,你等我,我穿一件你没见过的衣服。

那是一件紫色的短裙,配上高跟很大气很高雅,却霎时间让我觉得拉了很多距离。第一句话就是:好了,你回去吧,路上小心。狗血的青春偶像剧和校园言情小说告诉我。这个时候应该冲上去把她一把抱住。事实却不是这样,她一转身就跑了,跑了,跑,了。我都还没回过神。。。那时想死的心都有了。我在她学校一直逛,拍了很多照。她最喜欢的第二食堂,她们文新院的教室,她最爱去的荷花池,还有她逛了一次很高兴的隔壁学校的图书馆。也许,这些都是我欠她的。一个异地恋的男朋友,做得再好,你都不够。

我在暑假有给她写过一封情书,花了两个晚上,她感动地稀里哗啦的。当时我自我检讨了很多欠她的,我补不起来。异地,就是命运跟你开的不大不小的玩笑,哭也不是笑也不得。她下自习我不能接她,她姨妈来了我不能给她送红糖水,我除了打个电话多喝热水还能咋。周末室友回家了她一个人待寝室我不能陪她去逛街。她需要我的时候,我远在两百多公里外的成都。

分手后去了三次,最后一次是11.11日,后来是彻底断了联系。最后一次牵手,最后一次拥抱。回来没几天就删了我QQ,拉黑了我,微信也锁了,现在唯一的联系方式就是个微信聊天。我不敢打电话,不敢找她聊天。开始了一个人内心的封闭。白天对着他们强颜欢笑,晚上回寝一个人无语嘲笑。

上学期的期末那一个月,就跟一个废人没啥区别。当时很好的哥们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聊天,生怕我想不开。因为有一次我说太绝望,我一个人真的站在桥头望东风渠,打算跳下去。现在想来自己都害怕。。

笑着活着,哪怕忍着眼泪,只是期望着一个美好的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这个世界,我也喜欢你! 暗恋是一个人的事情,所以,谁也不知道,在大学毕业离校前的这天,我长达三年的暗恋也随此...
    篷窗漫抒笔阅读 210评论 0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出门必先收拾好脸,至少眉毛是必须要画的,否则绝对不会出门。是我长得丑吗?当然不是,而是...
    米米姐姐阅读 242评论 1 2
  • 这家超市原先只卖日常用品的,后来可能经营不善,几近倒闭,在绝望之时,老板却发现这的老百姓在蔬菜方面需求很大,索性就...
    古小枫阅读 198评论 0 1
  • 我的小伙伴儿们希望你们能帮我解答一下!
    小苗晓雪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