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好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这本书值得一看

最近,公司领导让前台小付给几位需要联系的客户打电话,落实一下具体每个事项的谈判时间、地点和参会人员等。

小付在那忙了一天,临近下班,领导问起结果,她也没拿出来。

领导: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小付:不怎么样。

领导:都联系了吗?

小付:联系了呀!

领导:那怎么说的?

小付:没人接电话呢!

领导:那你给他们发信息了吗?

小付:没啊!我想他们看到是我们公司的未接来电,应该会回吧!

领导…………

领导对小付的工作完成情况非常不满意,后面的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这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却能反映出一个人做事的用心和认真程度。

再来看看,在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情况下,一位大学社团负责外联的姑娘,想请一位知名老师到她们学校来做演讲,她是如何想?又是怎么做的?

她想写封信给老师,怕被秘书拆了;

那写封邮件,又不知道地址;

写了也不能保证,一定能收到回信;

看来要逐个击破了……

她是这么做的:

1 先查该学校的网站,认真看网址;

2 仔细研究网址的前缀、后缀有什么特征;

3 尝试从总机上问一下;

4 找同学找机会去蹭那个学校其他老师的课再问问看;

5 上google、百度上查;

6 买该学校的杂志找找看看;

7 通过上面的方法都未成功,最后一击:某天突然发现,该老师要在某天某个地方举行签售会;

太好了!赶紧换了球鞋、坐上火车直奔那儿……

以为就这样成功邀请到了吧!,真好,汗还真没白流!

且慢,

哪有那么容易!

还得再来一伦:

到了那儿,面对人山人海的读者,姑娘又做起了很多功课:

1 跟着大部队排队;

2 第一次排到了,没敢问;

3 想想不行,又排第二次;

4 鼓起勇气,问到该老师邮件地址了;

5 回来写第一封邮件,被拒;

6 写第二封,还是被拒;

7 第三次厚着脸皮,又发自肺腑的写了一封邮件,终于成功了。

看到这儿,相信我们每一个人也会和这位老师一样,被这位女孩的诚意所打动了吧!

做事做到这种份上,最后的结局必然是成功的。

因为连找个人这么一件很小的事,她都做得这么认真、这样极致,这位姑娘的运气当然不会太差。

那这个姑娘是谁呢?

星姐(网名“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她就是青年作家赵星(一直特立独行的猫,江湖人称星姐)。

那这位让星姐找得很辛苦的老师又是谁呢?

他就是新东方创始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老师。

以上这个故事是我在星姐《挺住,意味着一切》这本书里看到的一个小故事,这个过程深深地打动了我。

它和现在职场上很多年轻人的工作状态,做事程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作者赵星,网名“一直特立独行的猫”,以撰写85后年轻人成长与职场网络文章见长,豆瓣红人、新浪名博博主,多家媒体专栏作者及特约撰稿人;文风犀利而现实、清新而治愈,读后鸡血十足,满血复活!

著作有《从北京到台湾:这么近那么远》、《挺住,意味着一切》、《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梦想时》、《不要让未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

星姐《挺住,意味着一切》这本书读完后,我觉得有几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

坚        持

上大学时,星姐每天清晨五点都会早起读英语,这一坚持就有好几年;工作期间,无论每天上班多辛苦、下班多累,她也都会一直坚持码字;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她都会朝着自己认准的这个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想想我们现在做什么事,很多时候坚持不下去的原因,其实并不是这件事本身有多难,而是我们自己没有下到这样的决心,并付之于行动去做这件事。

责        任

星姐上大学时,也有过想出国的念头,但一想到自己的家庭、还有她母亲一个人,觉得自己身上有责任让这个家里过得更好一点;如果出去了,就会给家里带来更重的负担。

这和近段时间新闻说的一个13岁少女,竟将父母辛苦挣来的钱拿去打赏网络主播的事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希望我们在理解父母这一点上,能够担起更多的责任,而不是当伸手党、啃老族。

向优秀的人学习

认        真

星姐为了写好客户满意的稿件,会找来所有优秀的文案一个字、一个字、一句话、一句话……地仔细推敲琢磨,认真用心的态度真的很让人敬佩。

我们应该在写作上也要这样,多认真一些、不断精进自己。

善        心

她会鼓励和帮助很多人、现在也有做公益事业,她说她本身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知道一句鼓励别人的话对那个人有多重要,所以一定也会继续帮助别人下去。

这是我读完这本书的一些感受,真希望很多迷茫、困惑、没有干劲的年轻人可以多读读这样的好书。

打鸡血也好、给自己鼓劲也罢;

只要能够随时想到要把一件事做好做精做到极致,那么你的运气也不会太差了。

现在的星姐,事业成功、儿女双全,祝福她越来越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