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咖啡很苦,却也苦中带甜

再次遇到辰墨是在她25岁生日那一天。她在杭州西湖的星巴克喝着咖啡,抬头看着窗外的风景,景色依然怡人。她独自欣赏着西湖的美,耳朵里塞着耳机听着古风音乐,却也格外享受,似乎忘记了自己一个人的孤单。

在听到忘我的时候,一个身穿休闲服的男孩坐在她的对面。喝着咖啡,眼睛时不时的看向她。她用余光瞟了一眼,没有回应他的目光。继续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

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星宇的来电,她把眼光转移到手机上。心里泛起了一丝涟漪,她不想接听电话,想要把它挂断。然而,在拿起电话的时候,不小心就把手机掉到了地上。她离开凳子伸手去捡,却被身穿休闲服的男孩抢先抢到。她看了他一眼,说了声谢谢。

辰墨把手机递给她的时候,说了一句话:“既然不爱你,为何还要来打扰你。”她的心里猛然一惊,他怎么知道。她被他的话脸憋的通红,她睁大着双眼,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叫辰墨,很早都开始关注你了,因为我们曾经见过面。在同一个学校。不过你有可能已经忘记了。但是我知道你在哪里上班,知道你喜欢吃甜的,知道你喜欢看书,知道你喜欢听音乐,知道你失恋后没有再交过男朋友......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来做你的朋友,可以吗?”

她听到这一番话,看着眼前这个有点干净帅气的男孩子,她觉得似曾相识,却又忘记了在哪里见过面。时间把她拉回到了四年前,她想起来了,原来是他。

这一年,她和星宇还在相恋。她走在校园里熟悉的街道,闻着芳草带来的清新气息,听着喜欢的音乐,低着头往前走,心里美美的像装下了整个世界,因为有星宇。她的生活里多了点光明。

微风吹散她的头发,阳光洒在脸上,一道柔和的光芒把她的侧脸衬的那么唯美。如此美好的画面,画中人却不知会。这一幕被对面的辰墨看在眼里,心里不自觉的夸赞此女孩似乎多了点不一样。他的心里一颤,待她走了好远,他仍然呆在原地看着她的身影,看了好久好久,直到消失在远方。

回到宿舍,她接听到星宇的电话。星宇的声音依然那么有磁性,那么温柔,他约她周末一起去爬山。她心里一阵欢喜,却还是强忍着内心的欢乐,带着有点悲伤的声音像他哭诉:“可是我周末还要去学习呢。”他听完,哈哈大笑。“偶尔放松下是可以的,跟着我,保证你学习更有动力。”她笑了,整个晚上都陶醉在他的话语里。哪怕是一句没有营养的话,也足以让她高兴好几天。因为爱他,所以他说的话,她都会铭记于心。

想着周末的到来,还要那么久,她就开始盼望起和他约好的日子。接下来的日子也就和室友打打闹闹,其实心里早已装不下任何人的话语,外界的一切,只要是和他没有关联的,她都懒得去关注。

好不容易到了那一天,她早已收拾好了行李。等着他的来电。室友都催促她,问她什么时间出发。她害羞的低下头,星宇说他会联系我的。不得不说,她那么单纯,她以为他会爱他到永久,其实只是她以为而已。

她总是喜欢被他呵护着,也喜欢被他安排着所有的行程。她不喜欢主动,因为她觉得爱情里,就应该星宇主动才是爱她的。

时间定格在了早上九点,她看了下手上的手表的指针,又揉了揉眼睛,再看了下手机,也是在九点。室友都出门了,留她自己在宿舍。她还在傻傻的等待星宇的来电。突然慌了,他是不是忘记了。这可怎么可能呢。可能是睡过头了吧,他那么喜欢睡懒觉,她没有打扰他。

她依然在傻傻等待着。直到时间指向十点,她心里发现会不会是自己的手表和手机都出现了问题,就给闺蜜香香打电话,问她此刻的时间。待闺蜜告诉她时间后,她再也无法等待下去了,眼里沁满了泪水。

原来,我所有的等待都只是我太认真而已。

等手机再次响起,她发了疯的没看就接听:“你到底什么情况,玩我吗!!!”对方说:“啊,我啊,子墨,你,你怎么了啊……”

“我没事,你有什么事。香香?”“我看见星宇了,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不是听说你们要去爬山吗?”

“喂,喂,喂,”香香在电话里大声喊着。她挂断了电话。整个人陷入了一阵沉默的阴影里。

听完闺蜜的话,她的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回放她与星宇在一起的一点一滴。他陪她去图书馆自习,去看她喜欢的电影,陪她买她喜欢的零食,陪她去操场看星星,陪她一起在学校外边放烟花……所有的美好,在她听到他和一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刻,她知道她们两个已经没有未来了。就像烟花一样,美丽而短暂。转瞬而即逝。

他明明答应好的事情,为了一个女孩竟然忘记一起爬山的约定。她突然发现他们两个似乎从没有真正爱过。或许他真的有事,或许是他家人呢。她还抱有一丝希望,等着他来给自己忏悔。

终于在晚上,他收到了星宇的微信:“子墨,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别的女孩了,我无法控制我自己,我也不想欺骗你。今天,我被香香打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真的不配喜欢你,对不起。我真的不想骗自己。我更不想欺骗你。我知道你对我的爱,我不配得到。你好好的,你一定会遇到比我好一百倍的男孩。我会一直祝福你。”

她哭着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打完很长一段话,删了一次又一次。不爱我为何还要来打扰我。你真的不配拥有爱。

最后她留着那段话,没有回复星宇。既然决定走,那我就不会挽留你。

她哭了。走出宿舍,自己在路边喝着酒,嘴里诉说着忧愁。

辰墨刚从自习室出来,不远处看到一个女孩,就走近看。令他惊讶的是,就是他白天见到的那个女孩。他用充满爱怜的眼睛看着她,陪她聊天。那一晚上,她哭了一夜,酒也喝光了,辰墨陪了她一个晚上。

清晨的阳光穿透她的脸颊的那一刻,她醒了。看到旁边的男孩,她尴尬的对他表示歉意,就自己跑回宿舍了。辰墨还没来得及问她要电话号码,她早已消失在人海中。

从那以后,辰墨再也没有见到她。直到毕业的那一刻,他再次发现,他工作的地方离她是那么的近。他又重新开始他的默默关注。等待时机去重新认识她。

突然有一天去上班的路上,他不经意间发现她接听电话的那种不快乐的脸,慢慢走近听,却听到一句话:星宇,你过得不好和我没有任何关系,请你不要再和我联系了。我现在很好……

他心里一惊。星宇。后来,他又让校友查了查这个男孩。原来,星宇在和她分手后,那个女孩并不爱他,他用尽了全力去疼爱她,都被她当做理所当然。终于那个女孩又重新遇到了新的男朋友。他才想起了子墨的好。

那个夜晚。辰墨喝了一杯咖啡,看着窗外的夜景。脑海里重现第一次见子墨的情形。那么美的女孩,我怎么舍得让别人再去伤害她。从那一刻起,他决定了要重新认识她,因为他早已认定她是他一辈子要牵手的那个人。

所以,才有了在咖啡店的一幕。

子墨笑着看着他:“我当年在学校的那一晚,多谢你陪我。”“没想到你还能记起来。好难得啊。”

“刚才想了好久,似曾相识。才想到是你。”

“原来如此。”

当天晚上,他陪她一起在西湖边看了音乐喷泉。美景很再美,也不及她的美。他心里默默念道。

“其实我早已经放下星宇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没办法强求的。我已经释怀了。我不怪他,只怪自己太认真,我希望彼此都会有新的生活,我也祝福他。”说完就转向我,看了我一眼。眼里闪着光芒。

“分手后,我一直做梦。梦中有有一个男孩,就像那天夜里一样,一直照顾我。陪我度过最难的时光。其实我一直没忘记你,直到今天你的出现,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没有接受他人,是因为我等待的一直是你。”她说完看了一下湖边的风景,深吸了一口气,梦中的那个男孩,她不想再错过。

“我也一直在找你,以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方式。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去靠近你,让你不那么孤单,可是我还是没有勇气,我怕你讨厌我。你的这段话,我真的太高兴了,还好我一直没有放弃过找你。因为,我等了你好久,终于在今天遇见你。我好幸运,也好幸福。”他说完,把她拥进怀里,原来我们都在等待着彼此,原来我们一直都没有变。

被他强劲的臂膀拥进了怀里,她温暖的笑着哭了好久。是高兴的泪。原来梦里的那个人真的存在过,原来她一直也都没有放弃。还好,最后是你,晚一点,也真的没有关系。

爱情,永远都不会缺失。正因为有了爱情,才让我们的生活那么的明亮,那么的温暖。我只要你,因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夜色,越来越深。他们在西湖边聊了学校的和工作的事情。他看着她发自内心的笑,深情的望着她的眼睛,两颗心彼此深深地吸引着。这也许就是幸福最好的方式吧。

辰墨开车把她送回了住的地方,彼此互道晚安后。回去的路上,他把音乐开到最大声,内心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蔓延心底,他大声咆哮着:对呀,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子墨回到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傻傻的笑起来。笑容甜甜的。她大喊:对呀,原来你才是我的全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