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我就是个颜控

双十一又要到来了,这个被叫做光棍节的节日,大多已被各种促销折扣所淹没了。是的,它就是狂欢购物节。我那双被剁了N次的手也在蠢蠢欲动。我发现了一个特点,就是我挑东西最先关注到的是商品的包装。我很容易被美貌,可爱,小清新或稀奇古怪的包装所吸引。然后再进一步了解商品。后来一惊,物犹如此,又何况人呢。

从小到大,美丽的东西总是销量最好的。当然每个人所定义的美丽是不同的。小时候觉得那五彩斑斓的玩具总是超美的,哆啦A梦好可爱,我想要它的口袋,小樱好漂亮。“妈妈,我想要这个芭比娃娃。”大了再看小朋友拿着魔法棒叫喊着吧啦啦小魔仙的时候,不禁一笑。再大些,开始被一些偶像剧吸引,啊,江直树好帅啊,袁湘琴怎么那么傻呢……李准基怎么那么好看呢……哇哦,快在一起啊!一脸花痴状,那时候看偶像剧都是很激动的,全神贯注。渐渐的,又入了一些坑,这个是我老公,啊,这个也是。都是我的……自此,沉迷于美色,越陷越深。

有段时间,一直看到这句话“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这句话被大家转发着,说明这并不是一个个体现象。
杜鹃女神

没有颜值的开始,怎么会有后续发生的故事。现在生活过的越来越匆忙。真的很少会有人从你邋遢的外表看到你美丽的心灵。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变的越来越懒,心扉也越来越难敞开,大概就是从嬉笑打闹变成稳重内敛。交朋友也好,找爱情也罢,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这个是有亲身经历的,初中时有个气质很好的女生,人又长的漂亮,每当大家私下讨论时,总免不了议论一番,什么皮肤好,一白遮百丑什么的。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能想起她的长相,一个人的气质,举止让人赏心悦目,是会留在心里的。虽然有些东西会改变,比如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但别人也总会记住你给他的第一印象。

在日本,出门倒垃圾都要化个妆的国家,将自己收拾好是对别人的尊重;法国,更是讲究优雅,女人要时刻保持自己的举止从容和面容精致;韩国,对美貌的追求,各种美妆整形数不胜数;在欧美,男孩十多岁就有了健身的意识,健身就像家常便饭。

所以,都说气质。气质藏在哪里:你吃过的饭,看过的书,走过的路里。一个早起将自己收拾好,慢悠悠的去吃早饭的人和贪睡乱糟糟的出门随手买个早餐边走边吃的人是一样的吗?(我好像自己中枪了:)当然是不一样的。看过的书都藏在了你的举手投足间,可能是一种心灵的宁静,宠辱不惊。有段时间,我热爱跑步,连着跑了一个月,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大不一样,心态也变得更加乐观积极。所以美貌的背后也是后天的养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也有人会说“啊,她不就是个花瓶么。”“她不就长得好看点么”“那下巴是整的吧”

可是我想说无论怎样,美貌也不是毫不费力就拥有的。你没有见过她为了保持身材,在高热量食物面前咽口水,却投入了蔬菜瓜果的怀抱的时候;你没有看见健身房里那一滴滴留下的汗水,打湿了整个衣衫的时候;你也没看见她为了工作,顶着黑眼圈熬夜的时候;所见的只是别人衣着光鲜的外表。前段时间,新浪微博的v影响力峰会。各个大v齐亮相,其中不乏红红火火的网红。后来我无意中看见两个视频

一个是张大奕的,她讲了近几年她发展的经历。这些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每个光鲜靓丽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每一件衣服都要自己去试,要考虑用料,质量要有保证,还要想着怎么吸引粉丝。一一的去讲解,去回应,考虑粉丝的搭配,身高。这些没有一个是不操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一个是卧蚕阿姨的,我没想到她竟然还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微博红人节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大家都纷纷吐槽她真人与网上不符,我也是因此知道她的。她自己也说了,那段时间,别人都劝她,要不最近你别发东西了吧。还有无数的键盘侠,夹杂着些让人心痛的话。可是有没有人想过,她 也只不过是个20多岁的女孩,爱漂亮爱打扮。只是因为一张照片,站在风口浪尖。可是她坚持下来了,从大二当模特,在夏季40多度的高温也要微笑着拍,冬季瑟瑟发抖时也要保持良好的状态。有了自己的淘宝店 到红人节后忍受无数人的冷嘲热讽甚至是谩骂 我相信没有一种成功是唾手可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健身房里,看见的大多数人都不胖,有的甚至都有马甲和腹肌。可是每次去总能见到他们混迹于各种器材间。有次快10点了,有个妹子还在跑步机上快走着,我一瞧,有马甲,有翘臀,可是还在那么努力。光是比美貌,世界上有那么多好看的人儿,有比你还年轻的,还漂亮的。你所能的就是保持自己的本心,让自己变的越来越好,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你会发现生活的乐趣也会变的越来越多。

对啊!我就是喜欢美貌的东西,更喜欢在这背后默默付出的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