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岁月温柔待人,愿你有Mr Right也有Tiffany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光依然停留在夏天。新加坡的气候还像06年我刚来的时候一样,总是保持在30度以下。白天office的冷气开的足,需要穿一件薄外套。晚上回家了才有机会打开窗户,有风吹过的感觉真好。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冬季。那年来新加坡飞机在北京起飞。12月的北京足够冷,走的那天正好有小雪。抵达新加坡的时候,已经经历了一个季节的交替。我并不喜欢夏天,所以一度怀疑自己的选择。18岁的时候,想法总是很单纯。以为人生不会是一条单行道,回头的机会总是有。结果,出来之后才发现越长大可以选择的机会越少。

刚来新加坡的时候,身体和心理都是格外排斥的。很少生病的自己也经历了三天的高烧,躺在床上思考那个模糊不清的未来。

后来的后来,其实也没有真正想明白。只知道人都有耐力,经历过生活的各种挤压打磨,才会显露其独有的韧劲和弹性。开始适应和接受这里的一切。有了很多新朋友,和不同肤色的人打交道。穿梭在校园,学生公寓以及一家家兼职的工作场所。于是,过去的一切渐渐模糊。人和事,还有那段纯洁到手都没有牵过的初恋。

当然,我的心里依然住着一个最初的自己。有着自己的愿望,有着自己对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学生公寓里,住着几个同龄的女孩子。大家彼此小心翼翼,关系处于陌生人和朋友之间。在18岁以前,我已经习惯了和人保持普通朋友该有的温度和距离。于是我继续做自己,看书,跑步和写日记。

那个时候,同屋的一个女孩子和男友每天打电话到凌晨两三点。常常笑着笑着就开始哭泣。我习惯性的把手边的纸巾递过去,却不说一句话。一段感情,该告别的时候就让它结束的彻底一点。世间最不能强求的就是感情,别相信什么分手了还可以做朋友。而我彻底的忘记了前任,那个承诺会等我回去的L。

也许能够轻易承诺的就不是感情。而L的承诺终究输给了时间和不算遥远的距离。

我一直喜欢跑步。而夏季里跑步的感觉竟然可以比冬天更好。大汗淋漓后总会觉得一身轻松,也会很快忘记烦恼。

后来认识了曹操和Peggy。曹操是我出国后认识的第一个可以说很正的普通话的同学。而Peggy则是富家千金,搬家时候认识的。她们各自的身世就可以写一部中篇小说,而她们的故事将会留着以后慢慢说。

1. 和曹操有关的

曹操和我是班上的唯一两个中国学生。也是在竞选leader(班长)时,帮我拉票的人。后来,我们成了校园里交到的最好的朋友。那些年,我们常常共享一杯咖啡,一个三明治也会分一半给对方。虽然我们在物质上并不匮乏,每个月的奖学金足够花销。

每个拜五我们会窝在图书馆的放映室看一部爱情电影,然后幻想自己的Mr right。那个高大,帅气多金却又不失成熟稳重的Mr Right。我们一起去打了耳洞,给自己买了银制的耳钉。又一起去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商业街上的那家Tiffany&Co. 看蓝色的柜台里那些精致的戒指。然后笑着告诉彼此,未开一定要那个高大,帅气而又成熟稳重的Mr right 送Tiffany 的钻戒。

若干年后,我们都有了自己的Mr Right。他们也许并不高大帅气和多金,但是却是我们可以信赖的人。他们不知道我们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收到装在蓝色盒子里的Tiffany. Co 钻戒。

28岁的那个生日,我给自己买了一套红色的内衣,结果也就在那一天丢了结婚戒子。那枚戒指不是来自Tiffany.Co,可是我依然心急如焚,找了很久,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后来我告诉自己。三十岁生日的时候,一定给自己买一枚Tiffany.Co 的戒子。于是,我一直在等30岁生日到来的那一天。

2. 和Peggy有关的

Peggy 是一个和我同年的天蝎座女孩。第一次遇到她的那天是在下午。她穿着粉色的带卡通图片的睡衣,拿着牙刷和牙缸,睡眼惺忪的看着我拉着行李箱从她的房门口经过。我们成了舍友,我们的关系从来都是不痛不痒,说不上亲密但比一般多一点。我知道她没有妈妈,而她知道我常常和我爸在电话里吵架。

那个时候的Peggy没什么朋友,也不知道关心别人。但是却会发自内心的对别人好。也会把她认为好的而且价格不菲的东西大方的送人。粉色的手链,粉色的睡衣和钱包我都收到过。她不会说送,而是仰着脸豪爽而又高傲的说:“这个给你。”而她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是在命令。

后来Peggy恋爱了,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生。她会拉着大大的行李箱一个人去机场,几个礼拜后又拉着那个大大的行李箱回来。然后悄悄的告诉我:“那个男生很高很帅很阳光,他在淘宝上开了一家网店,网店很有格调背景音乐也很美。”她说起那个男生的时候,脸上写满甜蜜,右手不停的拨弄着左手无名指上的银色的戒指。

再后来,她把那枚戒子丢出窗外,第二天又去楼下的空地找了很久很久。回来的时候两手空空,她告诉我:“找不到了,难道真的就结束了吗。”我没说话,久久地拥抱了她。我知道一切终将过去。

去年,Peggy结婚了。那个曾经满脸充傲气的女孩成了新娘。她戴着刻着名字的Tiffany钻戒,出现在我面前。她说姐姐:“好看吧。”我说:“真好看,祝福你。”她满脸的幸福,脸上依然藏着一丝傲气。她从包里拿出一个粉色的上面印满了hello kitty的书包和水杯,然后说:“这个送给Anne”(Anne是我的女儿)。

这个夏天,气温依然宜人。

曹操,Peggy和我,仿佛是三个看不见的点,坐标在这个城市的不同地方。我们的生活很少再有交集,但是我们都相信岁月会让我们变得更好。

也愿你拥有你的Mr Right 和Tiffany。


我是妮妮,坐标新加坡。

午餐时间,我又回到了独处的日子。

今天,你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写曹操正经事之前,先补一段他的小插曲。其实很多看过盗墓小说的人都应该知道,曹同志也是一个行业的祖师爷,就...
    天外非仙阅读 2,136评论 3 14
  • 小时候书里说丑小鸭努力了会变成白天鹅,有一定的道理,但本质上是它的基因就是白天鹅。今天想说的是另外一只鹅的话题,有...
    小百味阅读 404评论 0 1
  • 讲个故事:一富豪买了块地,修了别墅,后院更有多棵百年荔枝树,当初买地时他看中了的是这些荔枝树,因为他老婆喜欢吃荔枝...
    漫漫无忧阅读 154评论 8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