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 12 GL

    听到开门声的于果正在小心地把粥端上餐桌,梧桐打开门就看到系了围裙的女生带了明媚笑靥,轻声跟自己打招呼。

   于果率先回过神,觉察到自己的奇怪处境,面上还是云淡风轻地转身进了厨房。

   她解开绑着的头发,身后脚步声急促,随即腰间就环上一双手,那人埋首,面颊贴着于果的肩膀,声音慵懒,“好幸福哦~”

   梧桐明显地感觉到怀里的人身子一僵,却没有立即推开她,不免有些紧张对方接下来的动作。过了一会儿,于果见身后的人还是没有动作,只好微微抽了抽身子,拍了拍腰间的手,“要解围裙的。”

    没有听出于果声音里的不满,梧桐后知后觉地松开手,解开围裙,身前的人低着头,情绪不明。

    洗了手坐在餐桌前,空气中的尴尬因子肆虐,两个人沉默着各自吃饭。梧桐埋着头,借此掩饰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梧桐。”于果把筷子放下,坐直身子。

   “嗯?”突然被点了名字的人有些猝不及防,抬头对上面前严肃的目光。

   “我不喜欢过于亲密的身体接触。”

  两个人的静止颇有些对峙的意思,须臾,理亏的一方率先低下头。

  “我知道了。”

    彼此都没等到期待的答案。

    先洗过澡的于果进房间的时候,梧桐倚在沙发上,有闭目养神的嫌疑。

    直到于果第四次摁亮屏幕看时间的时候,主卧的房门依旧没有任何声响。她叹了口气,下了床,缓缓地走到客厅。

    那人果然没挪地方,落地窗漏了满室月色进来,梧桐就盯着那冷色,兀自出神。

    于果走过去,半蹲下身子,去拉梧桐的手,“去睡觉吧。”

    梧桐仿佛这才发现眼前的人,视线落在于果的脸上,再无动作。

    于果咬了咬牙,站起身子,慢慢伸手到面前的人胳膊下面,抱住她,轻轻往上托。梧桐还是没离开沙发,只是神色不明地盯着这人。感受到抱着的人的不配合,于果不敢太用劲,又暗自有些生气,眼眶渐渐酸涩,僵持了一小会儿,她绷紧的胳膊松懈下来,就着环抱的姿势把脸埋在对方的颈窝,委屈地蹭了蹭。

    梧桐无声地笑起来,轻轻地抱回去,摸了摸女生的脑袋。

    这样的姿势没多久就累了,于果尴尬地松了手,挣脱了对方,站起身,不太自然地想逃离。

    梧桐伸手拉住她,笑意不减,牵着手往卧室走。到了于果的房间,于果正要伸手开门,牵着的手被握得紧了紧,她有些困惑,转身去看梧桐,被快速地抱在怀里,于果的脸都还没来得及发烫,得逞的家伙就松了手,逃进自己的房间里了。

    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自己立下的flag打脸了,于果睡着前想。


    早上刷牙的时候,梧桐熟稔地钻进卫生间,自顾自认真刷牙。于果盯着她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察觉到有些变化的气氛,却又一时无言,习惯性地转身逃开了。

    直到坐上副驾驶之前,这个早晨都没什么不对劲,梧桐面色冷清的似乎昨晚什么也没发生。

    梧桐坐上驾驶位,身边的人伸手拉上车门,转身时鼻翼碰到了几缕垂下来的头发。

    忍不住嗅了嗅,是浴室里熟悉的花香。

    于果吓了一跳,近在眼前的人伏了身子帮她系安全带,看起来像是在履行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习惯。

    今天的实验做得有些心不在焉,于果振荡着手里盛了透明液体的试管,对自己的出格产生了懊恼情绪,道不明的情愫缠绕着,跟着试管里的液体一道翻涌。

    身边的男生时不时瞄一眼这个平常清清冷冷的学姐,今天自从见了她,一直缄默着,虽然平常还算平和,今天似乎又带上了最初见面时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男生摆弄着手里的试剂,口罩后面嘴唇翕动,还是沉默下来。

    今天的事务多起来,于果忙着统计几个重要的实验数据,忽然想起家里的某人,抽空发了短信,示意对方不用等自己回家。

    把手机放回去,刚要锁上柜子,屏幕急不可待地重新亮起来。于果伸手划开,那人的信息寥寥几字,让她运作了一天的头脑有了短暂的歇息。

    “我去接你。几点?”

    于果想了想,还是坚持对方不用等自己,今天的实验结果还没分析完呢。

    这次屏幕都没来得及暗下去,“几点?”

    努了努嘴,心里是有点在意的吧,隔着屏幕仿佛能抚摸到字的温度。

    “至少八点吧。”

    盯着电脑的眼睛终于舍得往屏幕右下角扫一眼时,已经比预期时间超了四十分钟。于果揉了揉干涩的眼睛,合上笔记本下了楼。

    路灯昏暗,那辆车有些寂寥地暴露在视野中,树影斑驳在车窗上,心里蛰伏的企望化作车里隐约的人影。

    她拉开车门,梧桐才从注视笔记本的全神贯注中抬起头,抱歉地笑了笑,抬手整理东西。

    于果扫了一眼即将合上的电脑屏幕——财务报表,随即自然地伸手接过梧桐的包,和自己的一起放在车后座上。

    “抱歉,让你等这么久。”

    “想吃什么?”

    “为什么不自己先去吃晚饭?”

    梧桐转头看了身边的人一眼,调头缓缓驶出校门,晚上的校园还算安静,忽然出声:“不喜欢。”

    于果楞了一下,方才反应过来这是自己上一个问题的答案,沉默着,不知怎么开口。

    梧桐漫无目的地握着方向盘,良久的沉默后,听到身边的人似乎总是平稳的声线,“其实你不...”

    “我喜欢,”梧桐果断出声打断她,依旧目视前方,“我想要跟你一起。”

    于果又是一愣,似乎没料到这样的结局,今天好像总是撞上这样尴尬的局面,脑袋里乱糟糟一片,索性把头转向车窗。想了想,不知趣地转移话题。

    “吃点清淡的吧。”

    梧桐艰难地吐一口气,红灯的时候慢慢把车停下来,颓丧地松开方向盘,去看后视镜里那人神色不明的侧脸,轻声自语。

    “好累...”

    吃过晚饭回到家,于果才终于是一副放松的状态,换了拖鞋就把自己摔进沙发,合了眼,抬手浅浅地按自己的太阳穴。

    一边的梧桐一直看着沙发上疲倦的人,心里纠结着,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个合适的时机,最终回了卧室,再回到客厅时手上多了两个纸袋。

    “那个...我给咱俩买了衣服,你要不要看看?”

    于果困倦地睁开眼,对方递了纸袋过来,她伸手接了,把两件衣服都拿了出来。

    是两件款式相同的连帽外套,纯色的一黑一白。于果打开了才扫了一眼,抬眼去看站着的人,脸上可疑地紧张。于果于是继续手里的动作,把衣服好好地展开来,倒是简简单单,心下称赞,脸色依旧滴水不漏。

    “一人一件?”

    “嗯。”

   “那我要黑色的。”于果斩钉截铁。

    “诶?我以为你会喜欢白色的...算了算了你喜欢就好。”梧桐拽了拽自己的衣摆,好像跟自己预期的不太一样啊!颜色即地位啊!

    生怕对方拒绝的梧桐悻悻作罢,拿了自己那件转身往卧室走。

    身后嗓音清晰。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