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饭桌的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写正文吧,起标题这个繁重的工程就先空着吧。

真的,感觉现在自己写文章都有股老师常用的说辞。

那帮孩子真的很可爱。

现在的自己相比于几个月前,甚至半年前的那个一心想得到姑娘的芳心的这种不衡量自己几斤几两的幼稚的想法,似乎要成熟了一点。

你能说我完完全全从失去一个一年前很好的朋友并且我承认我想和她发展成情侣的阴霾中走出来,那是不可能的。我这辈子估计是忘不掉她在离开我朋友圈前一分钟对我说的话:"你真应该成熟一点了,情商高一点,目的性不要太明确,要分清主次... 当然,我不喜欢你。"

随后,WMM几个字变成了网名。

我承认一步登天的成熟真的太难了,说实话,我父亲离世后的这几年,可能真的算上一丝丝成熟便是我学习比小学初中要认真了许多吧。但是这离成熟依旧相距甚远。

最近追唐家三少《为了你》,张威在书中对如何让女孩子喜欢一个男孩子,他做了恰如其分的定义:一个男人只有真的知道每天要做什么,自己离能够永永远远照顾那个她还差多少经济基础? 自己是不是每天都为了她而努力。三少这本书虽然是讲述他和木子从认识到结婚的大事件。但是,他真的做到成熟了。

自己离成熟差的远呐。

所以我给自己定的一个要求之一就是三年内不谈恋爱,遇到再漂亮的女生不能有非分之想。

因为,目前我给不了她想要的安宁。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从8号来到小饭桌的第一天到今天25号本学期最后一天,18天以来,我不能说三四五六年级所有孩子的名字我都能叫的出来。但是,我记住的是他们每个人在小饭桌上开开心心的笑脸。

前天,有个孩子让我给他留一份同学录。我收到这个已经有10年没写过的东西,抿嘴笑了一会儿。随后就留下了我所有的真实信息。到了同学录第二面心得时,思忖会,那天想的是要让这位天天拿着作文书读的孩子看看一个已经有七八年没读过作文书可是却最喜欢写"作文"的老师的实力。整整的,那面纸写完了。

就像是去年给全班女生写感谢信的感觉一样。说了些跟他跟整个六年级相处的感受,也顺便老气横秋地告诉他初中的学习方法和他所欠缺的态度。

当然,最重点,依旧落在了我希望他们能够在几年内成熟起来。

即使,我知道可能性几乎为0。

真的是很可爱的一群孩子。毕业班中有个万同学。大家都大哥式的喊他老万。

第一天过去,我这个老师被吓到了。膀大腰圆,五大三粗,那天算是真的见识到了。后来听老师们说,那个老万,168斤了 !

168, 6年级。 oh,my gosh !

老万还是一个幼稚鬼。动不动喜欢发爹。我一个男老师可能还好一点,我们之间的一位女老师真的很醉。每次她都让老万把作业给我改,顺带教他。

老万,一点儿也不笨,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单纯,单纯到啥题都粗心。有次,改他语文的时候,我真的发火了。那题是形容老师,他真的很好,写的是:老师,一波三折...

真的是又好气又好笑。

女生中影响深刻的便是六年级的YKK同学,第一次改她作业真的以为这姑娘莫非来错了地儿,这是小学,不是高中。

六年级,快有180的身高了。关键还是个美人胚子。

哎,只怪我年纪大了...

哎哎哎。。。

好吧,放弃那种青天白日梦。KK同学今晚数学考了满分。我作为她的老师给了她鼓励。我对她说,加油,进入七中的实验班。然后努力三年,高中考上二中,以后你的人生仕途就很顺利啦。小姑娘也很逗,很认真的对我说,老师我会加油的,谢谢老师这段时间对我的鼓励。我会记住老师你的。

在小饭桌的日子,不止刚刚提到的几位,几乎所有人都有他们自己属于小饭桌的一个或几个精彩绝伦的故事。等到8月份重新回到那里我会继续写那两个很像我大学时期最好的朋友的那个双胞胎姐妹。

因为她们俩和她一样,喜欢郑爽。

老师希望明后天的考试,最好的你们一定会所向披靡! 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

加油!加油!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多时间可恨的智齿发炎三次,已经成为心头大患,直欲除之而后快! 前天下午午休之后,老妈陪我前往某牙科诊所拔牙。 ...
    编号24601阅读 770评论 1 6
  • 豹入叢林尋山景, 風出幽谷聽泉聲。 若執一枝平常筆, 或塗或寫換風塵。 東哥過年未能盼到黑豹上映,滿眼國產賀歲,鬱...
    風無意聽濤畫苑阅读 138评论 0 0
  • 太5:17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我们常理解成全律法的意思是按着律...
    杨春靖阅读 1,672评论 0 2
  • 转眼间,在《长投21天训练营毕业感言》接近尾声,作为一名理财之路上的小白鼠,从陌生到熟悉,在班班与学姐的指引之...
    蔡博凡阅读 576评论 4 5
  • 亲爱的老公,今天晚上蒸了我喜欢的地瓜,你把我的喜好都放在心上,你对家人的爱,你的担当,你是我生活的榜样。 亲爱的老...
    shanliyilvzuo阅读 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