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人相处,三观不合,能苟同吗?

我常听人这样说,你三观跟我不一样,咱们没法继续交流了,你跟男友三观不合,最终拜拜了。

我理解的三观就是思维层次不同,世界观,人生观,以及价值观。

有些人觉得三观是个非常抽象的概念,像是平时的相处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正好可以折射出一些三观上的分歧。三观不同,看待事物的观念和角度不同,以致于对待和处理事物的方式也不相同。因此很容易引起争执。争执多了,至少会有一方会觉得,和对方的精神达不到互通,或者说不在一个层面。

为此,我怕对三观有错误的理解,特地去查了查所谓的三观。

知乎上对三观解释:“比如你喜欢看书,他喜欢玩游戏。这不叫三观不合。你喜欢看书,他说看书有什么用,不就是装文艺嘛。这才是三观不合。

你喜欢去西餐厅吃牛排,他喜欢在大排档撸串。这不叫三观不合。但是他说那玩意死贵,还不好吃,说你真是做作。这就是三观不合。

你喜欢假期去各地旅游,他就喜欢宅在家里。这不是三观不合。但是他说旅游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花钱遭罪嘛,躺在家里多舒服。这就是三观不合。

其实三观一致,并不是要求你们完全一样,而是彼此之间能够求同存异,懂得包容和欣赏。否则,你跟他分享快乐,他觉得你在显摆;你跟他倾诉难过,他觉得你是矫情。”

有这么一句话:“外貌决定有没有可能在一起,性格觉得适不适合在一起,物质决定能不能稳定的在一起,信任决定能不能长久的在一起。?

三观不合,让我想起一个成语:对牛弹琴,我说啥你都不知道,你觉得我

大多数,我们跟人聊天,跟有共同话题的人聊天,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意犹未尽;而跟三观思维不同的人,总是会把天聊死,是不是所谓的话题终结者就是这样?突然觉得气氛好尴尬。

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朋友分开久了,在不同的地方工作,接触的生活环境以及朋友圈都与自己不一样,渐渐地,他们只跟自己聊的来的人做朋友,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从前慢,是因为那个时代的生活水平不一样,所以他们享受慢生活带来的感觉,就像鸿雁传书,我知你会给我写信,我正在享受这书信传递的过程,虽然有些迫不及待,但在等到信的那一刹那,我等待的心在那一瞬间怦然,都会傻笑好多天。

两个三观不合的人,即使开始对方身上有一些闪光点吸引了彼此,时间久了,就会觉得有些无趣,就会怀疑自己的爱情,渐渐的产生分歧,然后就分道扬镳。

恋爱中的三观不合,有些人改变自己,去接纳对方,爱屋及乌,所以他们的爱情很长久,因为有一个人包容,为了彼此的生活,让自己的三观思维不断的改变。

两个人都固守己见,对于一件小事就会闹的沸沸扬扬的。

譬如说,男女朋友,女方认为婚前性行为是对自己不尊重,不自爱的行为表现,男方认为女方思想太过保守,觉得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什么贞洁可言?双方会在这件事情上执着不退步。如果,一个人很爱很爱你,他会为你改变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们的爱情要继续下去,就得有人改变自己的思维,尊重对方的选择。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是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我们成长的环境和接触的教育不同,所以看问题的角度,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存在差异。

我们都知道不同地区风俗人情,文化存在差异,我们会求同存异,去选择欣赏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但是对于三观思维,有人愿意欣赏接纳新的事物,有人固步自封,坚持自我,觉得自己的想法都是对的。

跟坚持自我想法的人相处久了会很累,你的意见他都不会同意,不会听从,久而久之,你不想说,他也嫌弃你唠叨,然后就越走越远了。

所以个人觉得,三观不合的人,还不能苟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节到了,感谢为我付出一切的家人,感谢过去、现在陪我一起走过的人,因为你们的到来,让我的生活更加精彩。 ...
    Star_3795阅读 163评论 2 3
  • 字符扩展 "\u{20BB7}" //正确解读双字节字符'𠮷' //codePointAt 正确处理4个字节储存的...
    littleStar_up阅读 155评论 0 0
  • 作为在企业工作20年的资深员工,接触过成百上千的大小老板,深知商人的酸甜苦辣。 大老板的心事格局,恐难揣摩感悟,咱...
    彭俊迪阅读 1,107评论 0 0
  • 有感于人之间的区别, 特分享一篇。 先问一个问题:你有魄力去做你认为有意义且最难的事吗? 我们大多数人做事,会从自...
    止水沉岩阅读 4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