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

我们  ....  算了吧


文\柠檬


    宾客陆续开始进场,三五成群的扎堆互相寒暄,口中谈论着对自己来说不痛不痒的话题。

    同志们同志们特大消息,我们新娘的前男友也来了,听前厅的伴娘说他不光包了一个大红包竟然还带了一双高跟鞋,什么意思呀这是....这不,刚进新娘房间的那个就是,就那个背影。

    一群人七嘴八舌说了起来,一边说一边往新娘的房间凑,别说是他们了,换做是我的话我也会跟他们一起围在门口看热闹。

    然而这次我并不想让他们凑这个热闹,因为今天的新娘是我,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就是我前男友顾思晨,就这样一群人站在门口异常的安静,谁都不说话,却都期待着接下来会有什么热闹可以看。

    也许他也意识到了现在气氛的尴尬,他笑了笑晃了晃手里的高跟鞋,怎么你忘了吗,我不是答应过你等结婚那天我要陪你一起穿高跟鞋的吗

    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我把他拉到了房间外面的草坪上,他开着玩笑,你不是吧我才带了双高跟鞋你就心动想跟我走啦?不过我今天没开车,不然你等我一下?

    会不会觉得我好像有情况?大婚的日子竟然还有不死心的,好吧,我承认,我只有这一个这么厚脸皮的,还是唯一的一个前男友。

    试问,如果两个人从眉来眼去到交往长达三年零六个月,谁能很快放下,都说初恋难忘,是啊那是最容易受伤的一段感情,也是最纯粹的感情无条件付出,幻想过一直在一起天长地久的恋爱情史。

    我向你保证,熬过异地恋,我们就结婚。这是他对我的承诺,那时我唯一放在心上的承诺,还只信他对我的承诺。

    在那之前,我真的不相信什么承诺啊保证什么的,但就是因为我喜欢他,我就愿意为了他再信一次。

    还记得高三,因为他们班是重点班要着重培养,每天晚自习下课后还要接着上课,有一次我偷摸从宿舍跑了出来,我在外面等他只要跟他就那样坐着都感觉很幸福。

    我们两个就坐在楼梯口那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我们碰到的趣事,那时我们都很开心,也许他都没有发现吧,他摸我短发的时候无意中说了一句还是很喜欢长发呀,但你的短头发我也很喜欢,我知道他喜欢长头发他有意无意的提这件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因为他喜欢我留起了长发。

    我们两个在一起那么长时间,我再也没有留回过短发,只因为他的一句喜欢我放弃了自己的喜欢。

    今天我和于天琪结婚,他又带我修剪了短发,他说我的习惯就是他的喜欢,这也是我愿意跟他在一起的原因,他永远都是最了解我,只对我温柔的一个人。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四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因为大学我们开始了异地恋,因为顾思晨他说想我了,他给我打电话诉苦,说他没办法来找我但现在好想我,我偷偷从家里跑出来冒着被我爸打的风险去找他。

    我在火车上跟他聊着天,偷偷的编着各种慌话,生怕他发现我在火车上,其实是我自己不知道他根本就没有理我,他跟室友打牌让于天琪跟我聊天,他根本就觉得无所谓说我永远也不会丢下他,我也是在今天的婚礼上才知道。

    那天晚上到他学校门口,我给他打电话,现在我都还记得他抱我有多紧,那是我们第一次分开那么久,久到我都不想放开那个怀抱。

    他拉着我在学校里面到处走,介绍他的室友给我,说他们是他最好的兄弟,什么秘密都可以分享,我就是在那时候认识的于天琪。他这个人好像有些冷,不太愿意跟我说话,我对他的第一感觉就是那样。

    顾思晨在学校好像所有人都认识他,我们走到哪里都能碰到他朋友跟他打招呼,他满心欢喜的把我介绍给他们。

    当然还有于天琪一起,因为他说他们是铁兄弟以后常见面,多熟悉一下,不知道多年以后的今天他会不会想到,就是因为他给于天琪创造很多了解我的机会。

    后来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给他打电话有时聊两句他就说他该忙了,那以后我不再经常主动给他打电话,生怕打扰到他。

    我时不时的给他发消息,他也会关心我让我照顾好自己,等他不再忙很累的时候就会给我打电话但他说着说着就睡着,我就那样陪着他。

    我很心疼他就怕他自己照顾不好自己,那次,明明答应发短信说会来找我陪我过生日,但又打来电话说很忙学校走不开,我想那我就在生日前一天,赶着火车去找他。

    那天生日的整点我在火车上度过,他没有给我打电话说生日快乐,我都没敢奢望因为他说很忙,又没有关系,我只希望我能见到他。

    我到他的学校看到他跟一个女生搂在一起有说有笑,他眼里只有那个女生,,竟连我走到他身边,都没发现,他慌乱的看着我,我记得当时我在笑,他说他很忙会跟他们宿舍的一起做事情,所以,,这是他的室友?

走吧  ...  我送你回家

    因为你永远的忙,忙到只有我一个人在向你跑,你不但没在原地等我还跑到了别人身边。

    我当时只想离开,远离那个是非之地,当时我以为他会追上我跟我解释,,他真的很过分他没有找我。

    我走到学校门口看到于天琪坐在汽车的后备箱那里等着我,手机放在旁边他应该知道了,他双手捂着脸想着事情,太过认真到都没有发现我走过来。

    我站在离他三步距离的位置,哑着嗓子跟他说,麻烦你了每次都要送我去车站,他这才抬起头看着我,欲言又止的样子感觉他更烦躁了一些。

    最后...再送我一次吧,我扯了扯嘴角看着他笑,他一个箭步上前,稳稳地把我捞到怀中,他抱我很紧,在我面前就不用假装坚强了吧,你现在笑的太丑了闷闷的声音在我头顶响起。

    人好像就是这样哈,本来你受了什么委屈都可以不掉一滴眼泪,但只要有人问你一句没事吧当时就会崩溃,还是那种收不住的大哭。

    于天琪陪我一起回了学校,他住在了我学校旁边的小区,每天比我上课还准时的找我,总是说着作为比我大的哥哥要保证我的安全,我也没心情理他随他去。

    这天他好像猜到我会逃课,就蹲在教学楼下等着我,他二话不说就拉着我去了理发店,那时我就开始怀疑他怎么什么都知道,好像比顾思晨还要了解。

    留了五年的长发谁都劝不住,我就那样看着全部被扫进垃圾桶,于天琪还在一边叫好,他问我女孩子失恋了是不是都会把伤心,烦恼都剪掉,然后就会满血复活,玩笑的口气来分散我的注意力。

    我没想到的是他还能来找我,顾思晨看着我跟于天琪有说有笑的走过来,他习惯性把我拉到他身后,嘴中说着很难听的话,于天琪冷着脸把我拉走只说了句我关心她,是人之常情。

    我最后还是决定让顾思晨把话说清楚,我也要跟他好好谈谈。

    我知道这次是我的错,我也没有什么理由再让你原谅我,我这次来就是想让你能给我个机会让我跟你说清楚,你目不转睛的盯着我。

        是你让我不再相信我们之间还有爱情,我不再抱有幻想,那时我有多喜欢你,现在我就有多讨厌你。

    他拉着我的手,每天见不到你真的很孤独看着别人出双入对,我想找一个能每天粘着我一点的,哪怕对我撒撒娇都好,你对我好像就像是例行公事一样的关心,我根本体会不到跟你谈恋爱的幸福,我们分手吧,我们...不合适。

    是啊,我把所有的感情,都压在了你的身上,你去上大学以后认识了天南海北的女生,然后你回头一句我们不合适了,你说的够洒脱的啊。

    我不奢求什么,但我就是想让你知道,如果你到我心里去,你就会发现那里已经被你全都占满了...如果我到你心里去,我觉得我一定会流泪,因为那里根本就没有我的位置。

    早知道是这样还相信什么爱情,还说什么天长地久的废话,这样也好,谢谢你啊,我一边擦着停不下来的眼泪继续笑着,谢谢你能告诉我,让我早点认清你,我有什么可哭的,不就是丢了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嘛,我无所谓,拜拜我不想再见到你。

   

我想让你因为我感到幸福

    讲真的异地恋真的很讨厌,但如果我愿意陪你异地恋,千万不要随便把我弄丢了。

    你说我贪你什么呢,因为距离我既贪不到你的钱,也碰不到你的人,每天孤独的生活,拒绝身边所有的诱惑。

    之所以我愿意这样坚持下去,那是因为我想和你有个未来,我们都足够成熟,也足够理智,没有人会愿意用自己的感情和青春,去赌个根本不确定的未来,但因为那个人是你,所以我愿意....我愿意去继续。

    我们两个这次见面我还挺惊讶的,觉得神奇我就问了,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我不想再见你吗,你这个渣男不怕我叫人打你啊。

    他手握拳放在鼻下尴尬的咳嗽一下,我是来看看如果我来劫婚的话你还会不会跟我走,虽然我知道不太可能,但我还是想自作多情的问问。

    我们还真说过这样的话,那时我们两个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中男主去了男二和女主的婚礼但他只是看着,什么也没说,我问顾思晨如果我和别人结婚他会怎么办,他说他一定会去劫婚让我跟他走。

    我笑着拿过了他手中的高跟鞋换上,那你还记不记得我后来跟你说了什么。

    他很习惯性的扶住我让我好保持平衡,当然记得,你说如果你跟别人结婚了让我一定不要来劫婚,如果你跟别人结婚了一定是我不要你了,只,只要,只要默默祝你幸福就好了。

    我盯着他看,你觉得这次是谁不要谁,他盯着我看,其实答案我们心知肚明,他说他再也得不到喜欢他的那个女孩了,那个女孩再也不要他了....

    也许分手后你们会做朋友,但前提是你们要知道你们再也不会在一起,心中释怀就想着祝她幸福吧,即使给她幸福的不是我。

    我们两个就这样走去了婚礼现场,最后我对他说于天琪对我很好,希望你也幸福,拜拜,这次也没有再见。

    典礼开始,于天琪走到我身边,大手覆上我放在腿边因为不安紧握在一起的手。他的手带着温暖,一下一下地磨蹭着,慢慢驱散我的紧张。

  我们宣誓后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来他这些年埋藏在心里的秘密,也是意有所指的对顾思晨说因为你的不在意,给了我趁虚而入的机会,谢谢你放弃了她。

    我和于天琪去了我一直想去的各处旅游,他满眼都是我的抱住我,结婚以前,我还能接受有别的男人对你好,可是结婚以后,你就只剩下我了,他们没有机会了,所以我一定要对你更好,这样你才会因为我而幸福,不是吗。

    再后来,听闻顾思晨有了新欢,从此,我以前的英雄为了另一个女孩征战疆场、血溅四方。

    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也谢谢你后来放弃我,我知道我们注定天各一方,但,我愿我们彼此各自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人以群分这句话说的真对,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突然发现身边的人竟然陆续成了异地恋。 昨天去参加朋友的婚礼,...
    曹痞阅读 3,873评论 44 44
  • (一) 突然想起了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的一段独白:“书桓走的第一天,想他想他想他;书桓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安若Jane阅读 489评论 0 0
  • 《道德经》第7-9章
    甜蜜荔枝阅读 493评论 5 14
  • 明朗的天空 风筝在飞 嫩青的草地 鸽子在跑 粼粼的波光 白鹭掠过 徐徐的微风 木棉花落 三角梅绽放 一群人驻足 嬉...
    BobBruno阅读 663评论 3 51
  • 皮肤一般分为中性,干性,油性,混合型,敏感性五种类型。每种类型皮肤都有他的困扰和保养重点,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是什么类...
    54e4dd821241阅读 469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