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爱之人 第三章 青涩的回忆

虽然文维祯爸爸和肖应宁妈妈同在一个单位,但是两家人很少往来,不过孩子之间倒是玩得很好。文维祯从记事起就和院子里年纪差不多大的孩子们一起玩,她和小伙伴最喜欢的就是跟在比她们大几岁的孩子屁股后面,那时候文维祯最喜欢是肖应宁。

因为他从不仗着自己大几岁就欺负她们,人很温柔,还很有耐心,只有他会在玩游戏的时候一直拉着文维祯的手,不让她摔倒。所以文维祯特别爱跟在肖应宁屁股后面,只要他出现在院子里,她就会去找他玩。

文维祯记得那个时候的肖应宁也就是八九岁的样子,自己五六岁,院子里的孩子总喜欢玩一个背人赛跑的游戏。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会参加,一般是大一点的孩子背小一点的孩子,看谁先跑到终点。

文维祯小时候是很瘦小的,因为体重很轻,那些大孩子都想背她,这样才跑得快,可是她只要肖应宁背,除了自己喜欢他这个原因,还因为肖应宁肩膀和其他人相比要宽一点,让感觉很安全,跑起来也很稳。

她上小学以前的记忆已经很模糊了,可是她总记得在肖应宁背上的感觉,她双手死命搂着他的肩膀,他的T恤被汗水打湿,有点发潮,在他奔跑的过程中自己的脸会时不时撞在他的后背上,偶尔会闻见那种小男孩身上的汗味,和男人的汗味不一样,是奶香奶香的,甚至还感觉有些温暖。

随着维祯上了小学,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子,加上每天的家庭作业,她就很少和院子里的小伙伴再在一起疯玩了,和肖应宁也疏远了起来。

自此维祯就很少注意过肖应宁了,两个人就算上学路上碰见也不过是打打招呼,再一次注意到他是在文维祯读初中的时候。

一天晚上,她背着自己的书包去上补习班,碰上肖应宁和一个差不多年纪的女孩肩并肩走在一起,看样子是一起出去约会的样子。

文维祯和肖应宁打了招呼,走在两人后面,她看着两人修长挺拔的背影,感受到了一丝嫉妒,这种不明不白的情绪也让她感到一丝心慌意乱,这时候小时候的记忆和多年埋藏在心底的好感开始释放,文维祯发现肖应宁和她们班那些还没有发育完全的男生相比确实帅气多了,至少手长腿长,皮肤白净,没有满脸的青春痘。

文维祯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感叹道:“这才是男孩子应该有的样子啊!”感叹完她不禁瞅了他身边的女生一眼,那女孩身材还算修长,穿着一条黑白条纹的连衣裙,绑着及腰的马尾,马尾辫随着女孩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看背影还行,可是刚才她看见了这个女孩的正面,皮肤黑黑的,长得也不怎么样,文维祯从心底发出鄙夷:“真不知道肖应宁的眼睛是怎么长的,看上这个女生哪一点了。”

说罢文维祯看了一下自己的平板身材,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资格说别人,不过她想,自己才十四岁,等再过三年她肯定比那个女生身材好。那个时候文维祯忽略了一个事实,她会长大,但是肖应宁也会,等她上了高中,肖应宁早就去外地读大学去了。两人见面的机会更加少了,文维祯和他又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不过好在文维祯读了高中之后变得很忙碌,那时候她准备考美术学院,除了每天要应付繁重的课程,晚上和周末没有课的时候还要去校外的画室参加美术培训,所以文维祯并没有多少时间去想肖应宁,只是把他当成自己少女时期的一个美好回忆。

高三美术集训的那段时间文维祯感到压力很大,她喜欢画年轻男子的素描来解压,这些素描里的年轻男子眉目之间,总有一些相似,其实她画的都是同一个人,只不过怕她妈发现,总是只画肖应宁的一部分,有时候是眼睛,有时候是鼻子,有时候是嘴唇。到了高三毕业的时候,这些素描积了厚厚一叠,都被文维祯拿去卖了废纸。

文维祯读初中的时候她爸爸妈妈就离婚了,离婚的原因她也并不清楚,父母对这件事闭口不提,她只是听母亲那边亲戚说是她爸爸在外面有了女人。因为父母离婚的时候她年纪还小,就跟着母亲过。

父母离婚对她并没有什么影响,从小到大她父母的感情一直也不怎么好,她并没有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小时候她在自己房间里就经常听到父母在客厅里吵架,摔东西,砸桌子的声音经常有,她就自己在房间里安安静静地写作业,画画,尽量不让父母注意到她的存在。

维祯爸爸整天在外面忙于工作,很少照顾她,她对她爸也没有什么很深的感情,父母离婚时文维祯心里甚至觉得很高兴,至少不用再听两人争吵了。

那时候维祯妈妈在当地人民医院的药房里工作,收入养活自己跟女儿不成问题,所以并没有急着找对象。文母本身长得不错,身材也保持得好,又懂得不少医学和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很会保养自己,看起来比周围和她差不多岁数的同事年轻漂亮不少,有不少离异的男子追求她,她也都拒绝了,说等女儿考上大学再考虑再婚的事情。

在维祯高中毕业那一年,文母经自己的大学同学介绍,认识了现在的苏爸爸。苏爸爸在S市的医院工作,是普外科的主任,比文母大五岁。苏爸爸的妻子很早就去世了,自己一个人抚养女儿长大,因为怕孩子受欺负,一直没有再娶。苏爸爸一直等到女儿快成年,文母各方面条件都合适,他才动了再婚的念头。

文母严格算起来还是苏爸爸的大学同学,只不过比苏爸爸小了几届,专业不一样。文母和苏爸爸结婚不久,就把工作从G市调到了S市,搬进了苏爸爸的房子里。

那时维祯18岁,就随着妈妈搬进了苏家,开始在S市生活了。苏桃那个时候正在读高三,只比文维祯小了一岁,她知道爸爸是因为自己才多年没有再婚,心里多少有些愧疚,所以对文母的到来一点都不排斥,很大度地接纳了文母和维祯。

维祯和苏桃因为年纪性格相仿的缘故,格外聊得来,不到一个假期两人就混熟了,彼此好到要在一个被窝里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