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求求你们关心我,别让我成为一个罪犯、一个疯子!

故事一

爸爸在我小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小老板了,他对我总是打骂,说一些不堪入耳的话:

你他妈要吃什么吃什么,要穿什么穿什么!成绩怎么这么差!你是不是猪脑子!

吃吃吃!成绩这么差你怎么不去吃屎!

我恨我的爸爸,他总是这样不顾及我的自尊心,说一些伤害我的话,这些话比打在我身上的拖把杆还要痛。我想杀了他!

后来爸爸事业忙,变得不那么骂我,但他经常夜不归宿。偶然的一次,我从游戏厅里出来看到爸爸搂着一个年轻女人上了车。那个女人比我妈妈年轻,比我妈妈漂亮。

我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底,直到不久后妈妈向我诉苦,说爸爸在外面和别的女人好了。我觉得爸爸对不起妈妈,妈妈一直操持这个家,而爸爸居然出轨,我下决心杀了我爸爸,他在这个家里没有任何意义!

他只会打我骂我!

他只会让妈妈难过!

漂亮的女人都是狐狸精!就会勾引人!

故事二

从小我感觉在家里就是多余的,除了没有让我饿死、冻死,爸爸妈妈从来不管我。

我开始学会在学校里打架,和社会上的坏孩子混在一起。

没钱的时候最初偷家里的,被爸爸打了以后,我开始学会抢同学的钱。慢慢的我胆子越来越大,花钱的速度越来越快,抢钱的频率也越来越多。

那天夜晚我尾随一个女同学身后,在小巷子里,我从后面拿水果刀逼她交出身上的钱,她嘴里喊着求饶,把身上的钱、手机值钱的东西都给了我。

我闻着她身上的香气昏了头,逼她脱掉衣物强奸了她。

我原本以为她不会将这种事情告诉任何人,我还想着和她长期保持这样的关系。没想到当晚她妈妈就找来了,说要我赔偿,不然就要报警抓我。

我从来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当时我就被吓得尿了裤子。爸爸给了钱,打发了同学的妈妈后转身就给我一巴掌,把我扇倒在地上,头磕在板凳角。

爸爸还一直用脚踢我,说我就是个废物,说我本事大,强奸这种事情都干得出来。说为什么我当时不杀了那个女同学,免得这个泼妇上门要钱。

第二天放学,我尾随女同学,她妈妈来接的她,路过小巷,我掏出准备好的刀子一刀刀刺向她!

都是她,害我被爸爸骂。

都是她,让我被打的头现在还疼。

故事一分析

孩子从小得不到父爱,还长期受到父亲的侮辱。导致产生心理扭曲犯下大错。

孩子必须在小时候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在孩子幼时是培养孩子三观的重要阶段。大家仔细想想身边的亲戚朋友就会发现,无论是做好人还是坏人,他们对于三观的认同在小时候就已经建立起来。

放任孩子自由生长本身没有问题,但前提是孩子已具备对三观的认知。他能明确知道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

当然,打孩子是不对的。

著名人际关系学大师——卡耐基,所著《人性的弱点》一书中直言:批评不但不会改变事实,反而会招致愤恨。

没有人不喜欢被称赞,而几乎所有人都反感被人批评。

孩子做错事,要学会告诉他‘以后不能这样做’,其中的关键是告诉孩子‘为什么不能这样做,应该怎样去做’

当孩子将错误的事情改正,要学会奖励他。告诉他‘为什么会被奖励’

很多父母认为:那小屁孩能懂什么?

但事实上很多事情孩子或许真的暂时不明白,但这正是家长教育孩子的理由。

他不懂,你要教。

故事二分析

这里面的小孩和故事一当中的小孩都具备:不被关心。这一特质。

并且在故事二中,父亲一时冲动说出:当时不杀了那个女同学。

事实上这位父亲已经构成了教唆杀人罪。而且从这位父亲的言行当中也多少能看出,他自己其实是一个很难控制情绪和行为的人。幼年、青年时期的孩子做事情往往不会考虑后果,更多的是遵从心情,他有着什么样的心情就会做什么样的事。

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听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不单单只是父母传授给孩子什么,更包括父母给孩子展示什么。

孩子在人生初期阶段,心灵是受到来自父母的教育、行为更多的是跟着父母学习。

举个例子:

第一次带孩子乘坐公交车,当上来一位老人,父亲为老人让座后,教会孩子什么是尊老。

而反之,如果父亲并没有让座,甚至告诉孩子‘先到先坐’这样的教育,孩子以后也会养成‘先到先坐’的习惯。

孩子的每一个第一次都至关重要,因为它能在孩子的脑海里扎根。

在这个时刻,‘让座、尊老’对于孩子而言都是空白的。父母为孩子展示什么,孩子自然就会学会什么。

养育孩子:

养育,养育,生来就要养,就要教育。

陪伴

再忙也要陪孩子。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教会他如何正确的对人对己,及时且温和的引导纠正他的错误。

现在很多年轻人生完孩子就把孩子给爷爷奶奶抚养,而爷爷奶奶无法替代父母,爷爷奶奶往往更溺爱孩子,顺从孩子的思维与行为。纵容孩子在幼年时的一些不好现象。

三观

所谓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孩子的一切虽然都可以通过父母去引导,比如长大后做个律师、警察。但在给孩子宏大目标前,先要让孩子认识这个社会。

就像培育果树一样,父母不应该只想着摘取果实,在果树生长阶段就应当为孩子树立阶段性的小目标,例如:

饭前要洗手、饭后要洗碗。

不拿陌生人的东西,拿熟人的东西要说谢谢。

三观是作为一个人从道德触发的基础条件。

展现

当孩子生理和心理都处在发育阶段时,父母的思维与行为会带给孩子很大的影响。

父母喜欢画画,孩子也会受到熏陶去学习。

父母随地吐痰,孩子也会跟着学会。

父母家庭暴力,孩子也会埋下阴影的种子。

不单单是要教育孩子,父母还要教育自己。不要将阴暗、邪恶、坏的一面展现给孩子。

犯罪萌芽:

一些孩子可能存在的犯罪萌芽。

虐杀动物

无论从犯罪心理学还是从警察长辈听到的,绝大多数犯罪青壮年,在幼年时都有虐杀动物的心理与行为。

从前有个小孩常被父母毒打,后来他开始将这种毒打发泄在弱小的动物身上来宣泄自己的情感。这就像成年人生气的时候会摔门一样,当孩子无法反抗父母 (强者一方),转身就会去虐杀动物 (弱小一方),由此来达到自己也是‘强大一方’的心理动机。

而虐杀动物等血腥等宣泄情感的方式本身就伴着血腥、折磨、痛苦且突破道德底线,孩子在这种情况下放下被父母毒打的重担,从而去‘享受’这个过程,从而促使成为一个病态的人。

翻白眼

当孩子以自我为中心,不顾及他人感受时。通常会用翻白眼来表示自己的不屑,进阶的情况下会走开、大闹、攻击对象。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不给孩子买某个东西,就哭就闹,甚至打父母、勒父母的脖子。

这种心理是从父母处学习而来,平时父母对孩子无论大事小情都表现冷漠,甚至厌烦,对孩子翻白眼、打孩子等类似的方式。

久而久之,孩子也会用这些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和情绪。比如一言不合就毒打同学、面对老师的教育翻白眼,甚至吐口水。

过分沉默

绝大多数孩子都是外向的,因为从生下来就开始接触外来的各种各样的信息。看到不懂的就会发声询问,看到有趣的事情就会告诉父母。

过分沉默的孩子可能患自闭症。但大多孩子并非自闭症,而是将所有无论好坏的想法都藏在心里。

一旦有机会他就会付诸行动去实现心里的想法,这些想法里可能就存在电视里学到的情爱关系,又或者恐怖电影里看到的邪恶故事。

所以说为什么有句话说‘家长要成为孩子的朋友’,因为亲近的关系有助于及早发现孩子的心理变化,才能辅助、引导孩子更好的成长。

结语:

不要因为工作繁忙、自身情绪等因素错过孩子人生最重要的教育阶段。

别让你的孩子成为灵魂扭曲的疯子!

您已读完本文。

希望能收获您的转发和关注。这是我写作的鼓励与动力。

感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逻辑思维中的错误就像数学中的一样常见。这不仅是其他人的思维事实也是我们自己的思维事实。就像我们拥有准确的数字...
    邓洁儿阅读 257评论 0 1
  • hydra - 密码暴力破解工具
    Ghostasky阅读 401评论 0 0
  • (一)旧事。 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的青春熠熠生辉。 ...
    南音与西凉阅读 400评论 7 15
  • 原创2017-01-14辣椒溦时光 给我一杯故事的酒 还你一场背影依依 绾倾 我在梦里守过流年花开 直到衣襟染遍了...
    溦时光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