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无印良品关店,申请破产保护??

害,最近网上一直传说无印良品倒闭了??

看了无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计划发布的公告后,原来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子公司申请破产,负债6400万美元。

美国18家门店被迫暂停运营,美国业务还在持续亏损。

虽然前段时间美国在进行大量的“0元抢购活动”,对门店影响非常严重,

只是没想到无印良品这样的行业巨头,也经不住疫情重创,申请破产保护了~

其实,对于MUJI来说,不算太大的损失,因为美国才一共18家店铺。

瞧瞧人家Zara,今年全球就关闭了300家店呢,也永久性的。

那为什么MUJI的分店在美国那么少呢?

其实很简单啦,毕竟是亚洲美学,崇尚自然、简约、质朴的生活方式,所以大家的审美和追求不同。

例如亚洲人更喜欢原木,看着简约干净:

1980年创立,40年间MUJI的“性冷淡”风,已经成为日本设计的代表风格,和设计师中间的流行趋势。

而在今年,就有一组无印良品的海报拿了奖,获得了杂志广告类JAGDA奖

要知道此协会的最高奖项——龟仓雄策奖被誉为日本设计界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代表着日本平面设计的最高水平。

这组海报是由日本设计师新村则人设计的,表达的主题是露营场景。

画面仅用色彩和几个图形的结合,完美构成了人在自然中露营的和谐场景。

可以看到海报中有湖泊、蓝天、山脉、森林和露营帐篷。

而整个视觉效果是用废纸板制作表现出来的,可以说非常有创意了。

版式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大量留白,由基本的点线面构成。

只留有一句文案,满满极简风,表达的意境却十分到位。

自2002年田中一光去世以后,由原研哉带领MUJI继续前行。

原研哉,一个已经在中国设计师脑海中封神的男人。

在他设计的中,追求设计日常化、虚空、白,崇尚万物有灵。

这组“地平线”系列海报,相信大家一定见过,是MUJI在2003年时发布的。

画面没有多余的文字,只有人处在自然之间,体现了“自然生活”的理想。

▲拍摄地点是传说中的“天空之境”—乌尤尼盐湖

此后的每一年,MUJI都用自身的想法向公众传达一个主题。比如:

2004年  主题:家

2005年  主题:茶屋

2008年表达的是匠心和劳动

2009年的圣诞主题海报,用100个人组成海报的背景,创造出一种有机运动之美,传达了圣诞节的快乐和温暖。

2012年,主题:人类、温暖

2014年,主题:自然、当然、无印

2015年,主题:地球之色

看完这些海报大家有没有发觉,即使过去了这么久,MUJI的海报依然经典不过时,让人回味无穷。

MUJI的良品计划

MUJI一直坚持“无,亦所有”的理念,把极简风格做到极致。

不过这次,MUJI在美申请破产,但品牌称不影响全球其它市场的正常运营

不过,毒舌的网友们可没有放过吐槽的机会:

看得出来,大部分消费者对MUJI的定价并不满意。

尤其是国内现在有名创优品、小米优品等一系列国货品牌的崛起,不管是产品质量还是价格上,优势都更大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