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再无岁月可回首

韩国插画师Nero

T小姐说,时至今日,我能想起最深刻而又不后悔的事,便是与Z先生的重逢。

T小姐与Z先生是高一同学,太过青涩的年纪使得他们太过安静,没有过多的交流,在上高二的那年夏天才开始熟络起来,并很快成为彼此的知己,哎,谁叫他们的性格如此迎合。

Z先生成熟稳重,T小姐俏皮可爱,他平静如水的日子里需要有人扔进一块石头,激起层层涟漪,正好T小姐可以。

燥热的空气,彼此的眼神都戴着一种蔫巴的感觉。买个冰淇淋吃着,相视一笑,谁知那是温柔呢!

本以为学理的他和学艺的她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谁知却在高三那个风起云涌的日子里有过一段暧昧的时光。

是谁说的,男女间没有单纯的友情,这真是一句诅咒。

T小姐明确地记得那是2013年的11月30号的晚上,刚下自习,暗淡的天空无一点星光,空气中满是这个季节寒冷的气息,冻得瑟瑟发抖的T小姐拎着沉重的画具下楼的时候,Z先生就站在那里,如天空中最亮的星,温暖了T小姐波澜不惊的生活。

Z先生上前温柔地拎走T小姐手里沉重的画具,一路相对无言,将她送至出租屋外,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三块巧克力,轻声道,带上吧,是白巧克力很甜。因为T小姐对他说过,她不喜欢吃巧克力,因为觉得苦。

翌日,T小姐揣着Z先生送的巧克力,略带兴奋地踏上了艺考之路,彼时她觉得,路途也没有那么枯燥,车窗外张牙舞爪的树枝也像在跳奇怪的舞一样好笑。

可能是初上异乡水土不服,又或许真的是衣服穿少了,总之那些天T小姐华丽丽地感冒了,人生地不熟的她只好在电话里向Z先生抱怨,他就在电话的另一端安静的听着,像责备孩子一样教训了T小姐一番,之后为她出谋划策,去哪里买药啥的,并为她艺考加油。

T小姐是从未感受过别人这样的温柔相待的,她觉得,这世界除了血浓于水的亲情与推心置腹的友情外,没有什么感情值得用心经营,而此刻,她认为他们间的感情绝对超越了友情。

她想着,如果能跟这样的男人共度此生,想必也是极好的。

T小姐是12月3号的晚上回到家,那时校园里清一色明晃晃的灯光,奋斗的学子们还在孜孜不倦地与书本奋斗,她从大巴车上跳下来,深觉松了一口气,过一会儿就收到Z先生的信息,说看到她们回来的车了,让她等等,他送她回家。T小姐回复了信息说旅途劳累,先回家休息了。

当晚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黑夜总是给人勇气,怎么办呢,他那么磨蹭,她只好主动出击了。

果然在她的伪装的温柔攻势下,Z先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T小姐心里欣喜,果然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之后便是长达三个月的美好时光。对T小姐而言,是任何东西都不可比拟的。两个人的世界,越简单单纯,越值得怀恋。

那时T小姐一个人在校外租了房子住,她特别喜欢宫崎骏的动漫,他索性拿着自己的手机,下载了很多宫崎骏的电影,在星期天的下午两人坐在出租屋的床边,一起观看。或者她在画画,他在一旁安静地削铅笔,累了的时候彼此相视而笑,好一幅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画卷。

初恋时唯一的牵手,都可以让对方悸动很久。

如果单纯的时光可以停留,那么他们是否愿意用生命去守护?


韩国插画师Nero

后来因为一个难以启齿的事件,高傲的T小姐选择了逃离,放弃了Z先生。

其实这件事是T小姐的错,可是她太认死理啦,一直无法原谅自己。

Z先生说可以,但是分手你得给我一个理由吧。T小姐依然难以启齿,用一句我们不合适,我们需要学习搪塞过去了。

其实有什么呢,现在想想,不过是因为T小姐没有将初吻留给Z先生罢了。

之后虽然还以朋友自居,交流明显少了很多,忙碌的学业也没有给他们过多的机会来表达悲伤,他们的故事也都尘封在各自的心底,纷纷投入紧张的学习中。

那时她励志考上南京某高校,而他只是笑着说,他只会在周边城市发展。高考后,T小姐意外落榜,去了省外的一所高校,而她也在毕业后得知,他去了南京。上帝是不是真的很会开玩笑?

我们都在平行的时光里行走,上帝说,我不会给你们见面的机会,未经世事的我们不懂人世炎凉,只知道努力定会有好事发生,平行的道路换个角度看也是有交点的。

果然,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再次相遇,是大一的暑假,T小姐去南京游玩学习。褪去了高中时的浮躁,T小姐安静了许多,他却一如当年的稳重。从她看向他的第一眼开始,她知道,她的心里还有他。在他的身边,有一种安全感,是其他男人不具备的。

其实T小姐在大一的时候有谈过一场恋爱,27天,一个月未满。T小姐说,短短的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她足以讨厌一个人至恶心的地步,轻浮的男生就是腥味太重。

再次相遇,T小姐问他为何没找女朋友,他温柔地盯着她,笑着说,学校女生太少,没办法。

她来到他的城市,他紧密相随,悉心相伴,温柔以待;他来到她的城市,她不管多大风多大雨,都会迎接,欢喜游戏。

当年T小姐对Z先生说,女生有被表白的权利,Z先生在相遇后对T小姐提过一次,可是Z先生真的太磨蹭了,他是否在计划一次盛大的表白呢?我们不得而知。只愿她的深情不被辜负。

T小姐说,时至今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便是和他共度余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小姐遇见W先生的那一年,绝对不知道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会如此怀念那时那刻,再见不了也回不去的年少光阴。 Z小姐刚来到...
    冬冬是个胆小鬼阅读 1,279评论 14 8
  • 去年五月份回家,跟着一帮帅哥开始骑行。本来是自己喜欢的行为,结果加入车队后成了一种行动。 最远到过王家大院,还记得...
    海鹏妞阅读 161评论 0 0
  • 书摘 阅读心得 觉得作者的观点有一定的主观色彩,不可尽信。这两段是我比较认同的,也终于理解童年时代,少年时代的我们...
    金黄的麦穗阅读 159评论 0 0
  • 从不忘初心的一天 你把江山写进了历史的璀璨 六十七年的风雨艰难 走过的路,流下的汗 终于,在这一刻 写下诗篇 回望...
    垄上行云阅读 1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