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家吃饭好不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嘿,长头发的姑娘,你好么?

 对门

     知道和你住对门是在那辆陪爸爸妈妈去买家具的车上,你爸爸坐在我们后座,跟我爸爸聊半天发现竟然两家是对门,那时候我们还没有这个小团体,我有夏夏陪我一起,直到你出现,新家装修好,我和你的回忆就开始了。

      你开始和我形影不离,我们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喊对方一起上学“你等我我等你”的好开心,逐渐我们三人团队扩成五人团队,后来变成六人团队的时候我不想提,那是我最难过的日子,你们我五个人要踢掉我,让那个人代替我,我仍然记得那时候我的难过,中午回家后躲在被窝里哭,吃饭的时候难过的不能咽下食物,妈妈安慰小孩子闹别扭两天就好了,那几天我真的度日如年,听见你家门开门关,你在没来喊过我上学,我只能每天偷偷听你上楼时偷偷透过'猫眼'看你缩小的背影,再和好时我要感谢妈妈让我们一起去学古筝,你跟我说她们不让你和我说话,但是你还是想和我在一起玩,那是一个星期四天气真的格外的好,像我的心情一样!那天过后我们五个人又和好了,我在心里默默祈祷我们五个一定要好好在一起一辈子!我也终于不用透过小小的猫眼再次看你的背影,我可以敲开你们家的门,坐在你床上和你聊天,和你看电视,和你打开自家门面对面的练琴…

情窦初开

        我记得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脸红心跳暗恋的滋味,我喜欢上了你班上的男生,也许没有你们他一定不会明白我的心意。我们五个人每周末都会聚在一起,那个周末我红着脸告诉你们我喜欢磊,我记得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情书,那时候告诉他的方式是你们的起哄和嬉戏,他明白我的心意,也谢谢你,五个人又变成了大部队,周末我们约男生们一起出去郊游,我们两人一辆自行车,你们让他带着我,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他推着自行车在前我在后红着脸跟着他,我把我和他全部写在日记里,每一个微笑不经意的碰见都好甜蜜,还记得我们俩那个下午去找卓一起,他也在,我们四个人疯玩了一个下午,最后累的躺在没有车经过的马路上看着满天的星星,我多希望时间就停在那一刻!在后来我们就是一个小团体,下午放学后就厮混在一起,一路打打闹闹,上学那条路放佛一辈子都走不完,回家每天的任务就是和你一起聊他,后来我觉得他可能不喜欢我,我不惜开了他喜欢你的玩笑,我真傻,真傻!

佐助君

      小学毕业暑期我们俩整天窝在一起,我们每天都在家看点播台,看我们最爱的火影忍者,我们迷上了一个动漫人物那就是佐助,那个暑期每天的任务就是早上睡到自然醒,打电话喊你来,我们俩窝在沙发里一人一半西瓜,看火影,那个夏天我们吃了很多西瓜,看了很多集火影,我忘不了那个夏天,也忘不了我们俩在家自创凉皮的乐趣,你喜欢吃醋,我喜欢吃糖,我们在家里凉拌黄瓜,那个味道我再也没有吃到过,我们一起照的大头贴也再也没有找到过,这个夏天就这么匆匆过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渐行渐远

       升初中了,我们又被分在不同的班,你开始和夏夏越走越近,我们好像没有以前要好了,我开始了我人生第一场早恋,他对我很好,我们周末的聚会没有变,好像一切都那么美好,初一第二学期小雪突然要转学了,那个五块钱租一天的房子里我们在一起拍了很多照片,那天玩到很晚,很遗憾照片最后没有留下来,小雪走了,五人组突然就变成了四人组,贝贝有了新伙伴,你和夏夏关系近了,我好像被抛弃的那一个,我开始学习下降了,整天无所事事,男生们天天打来打去,证明自己的Power,混混沌沌到了初二家里人都知道我和磊的关系,想让我们转学到更好的地方,阴差阳错磊走了,我却不得不多留下来一学期,那个学期我离家出走,打架,干了很多坏事,我想让她们关心我,离家出走那天我一个人躲在雪窝里,我不停的哭泣,看着满天的繁星我问它们为什么,我真的快要窒息了,后来我用尽全身力量回家,走到家门口我再也走不动了晕了过去,那天你们找了我好久,说我傻,我都不好意思去上课了,你告诉我我就是有的时候胆子太大了,你们有多着急我,我真的蛮难过的。再后来我也转了学,认识了新朋友,我们俩真的越走越远了,本来说好我们俩要一起上高中的,我们要一起转学的,我让你失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受伤才能成长

       初三你谈恋爱了,你很幸福,我为你感到高兴,我也和磊在一个城市里了,他真的很好,我也很知足,只是那时候我们都还小不知道,人生其实是变化无常的,升了高中我有了新的班级有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每天都在追逐新事物,你跟男朋友分了手,你越来越漂亮了,越来越会打扮自己了,不久后磊有了新女朋友,这段我再也不愿想起来,也谢谢他让我发奋图强在这一年考进了文重班,后来你恋爱了,男生条件各方面都很好,我无端爱上了一个大叔,也第一次知道暧昧有多委屈,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他是该结婚的年龄了,而我还是未成年,他决定不再和我联系删了我所有联系方式,我一个人走了沿着街边走了好久好久,我给你打电话给你诉苦我才知道你也受了委屈,我们俩互相倾诉了好久,我终于不是那么难过了。再后来为了离开这里我选择了学艺,到另一个城市开始我新的生活,你不久也考来这个城市,我们俩见面吃了串串,时间晚我喊你去我那里你没有来,我们在那个城市就只见过这一面,高考结束后,我们五个人终于又聚齐在我们家,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可是大家各自新朋友邀约让那个聚会没有那么美好,再见面和你是我大学第一年的暑期,我们只是吃了一顿饭,就结束了,再后来我们没见面了,你删了我的微信,我们再也没说过一句话见过一次面,十几年的友谊就突然之间断了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坚强的姑娘

        亲爱的闺蜜,今天爸爸打电话给我说你爸爸要再婚了,突然之间往事一幕幕就出现在我眼前,那时候你爸爸妈妈闹矛盾你一个人在家没饭吃,偷偷躲在家里哭鼻子,妈妈就喊我去叫你,你跟我回家吃饭,饭后我们俩头挨头趴在我的小桌子上一起写作业,晚上我们俩睡觉的时候我听见你又哭鼻子了,我转过头和你一起流泪,我知道你难过但你从来不告诉我,只是一个人偷偷流泪!今天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很难过,这几年已物是人非了,你又漂亮了,不变的是你还是那一头黝黑的长发,不知道听见这个消息是不是还在难过的偷偷哭泣,我好想抱抱你,我好想像以前一样喊你来我家吃饭,亲爱的对门闺蜜,今天不要偷偷哭泣,我想拥抱你!对你说:“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