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蹲下来,做一只蘑菇

周五晚上接到了阿杏,她说吃不下,带她完成了榴莲千层的梦想,芒椰芒果爽好喝。

周六宜家的虾排,菜心也好吃,嗯什么北欧风味果汁混在一起好像也很神奇。阿杏睡了三个多钟,我好无聊啊,她醒来吃到住家饭的鲳鱼,沙白,扇贝,牛肉很满足很开心。去了会展中心的绿回廊,六年前和前年到过的地方,都没怎么改变,只是商业气息浓厚,人也变多,但每次去都可以回归平和。阿杏吃到了开心果味的冰淇淋。我们谈了我们家人活法的精致大概源于祖辈,但或许是虚假的空中楼阁。回家的时候,在便利店买了鱼丸。

礼拜天下午回家的时候,从巷口走到巷尾,三点多和煦的暖阳,想起小时放学的时候,下午三四点的暖光,阿公的摩托车,还有叫卖的粽球和草粿。第二天真的有人沿街叫卖,妈妈说要吃粽球吗?我说不要了,想吃草粿。真的是草粿耶!一碗三块钱了,阿伯给了两包糖嘻嘻。那天下午,在蓉姨铺头,吃到了甜甜的半个番薯。过后她跟妈妈说冰儿长得像爸爸,说话也像。

跟阿爸阿妈去凤城公园,本不想去的,却也是个吹风好去处。爸爸从后备箱里拿出了被子(他们说专门铺在地上坐的,但真的就是被子啊,软软的有棉花的,可以摸到草地扎到手的被子)。在跟妈妈说我的恐惧已经成为自我的一部分了,妈妈说不要怕,像一个孩子一样重新去开始。21:50突然想起金中夜修下课,想搞事情。那就给迪迪带夜宵吧。卧石只有千千味了,但要等挺久,后来发现了一只烤鸡。迪迪说要回去洗澡,拿上宿舍吃吧,走的时候跟我们说了拜。只有不到两分钟,但还是好开心。想吃烤鱼,去了巴倒烫,想起来高二还是高三啊,跟Elynn阿狂桃子开摩托回去吃酸菜鱼和水煮牛肉,回金中的时候Elynn还买了绿植和蒸包子,虽然第二天夜修被班主叫去谈话了。完成了和妈妈吃烤鱼的梦想(排斥吃辣还吃得最开心就是我妈了)。下车的时候,她很幽怨:怎么办我的肚子又回来了。

妈妈给我洗头后,跟爸爸商量一定要让我去拉头发,实在是太他妈炸了。跟阿爸阿妈去凤城公园,我切了芒果和苹果,乐事原味竟然蜜汁好吃,我爸也说好吃,我妈说不好吃,然后给吃完了,不过她很好给我带了草莓味的水果糖。完成了和妈妈吃零食的梦想。明白了妈妈也一直心存恐惧,也因为受过惊吓。

去了医院,妈妈真的很怕医院啊,也不敢坐电梯,医生开的检查单要第二天下午过来拿结果,然后医生第二天下午自己跑去开会了也很无奈啊。整头发又涨价了,刷了爸爸的信用卡,老贵了。没睡好的第二天,一身的负气,又开始流泪,又开始想把东西都砸掉,想嘶吼,想毁灭,想不好的悬而未决的事,吓到爸爸了,他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道歉却不知道怎么让我好起来,开心起来,或者不哭。可是还是不停地掉眼泪,医生也没有来,也不想瞒着妈妈偷偷吃冰淇淋,回到家不想吃葡萄了。是因为要回深圳了吗,又要开始孤独地假装成正常人回到人群中去吗,还是这假期的时而孩子时而假装本身也让人负累。

立夏: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只有夏天,是孩童般不问缘由的快乐,只想快乐。

大概记忆源于气味和味觉,或者是记住了当时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是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刻画细节,眼睛嘴巴胡须耳朵胳膊手,皇冠。 再画椅子,欧式线型,更衬可爱的Kelly猫。...
    苏苏21阅读 163评论 0 0
  • 关健词:相遇、一见钟情、难舍难分 内容摘要: 他,人称断天师,神力高不可测,修为虚空无际。没有人知道他来自哪里,祖...
    水畔细语阅读 529评论 0 5
  • 想下载一个博客类的软件 偶尔写写感受与想法,或者吐槽和备忘 上传是为了严格要求自己,起码没有错别字 丢了还能找得到...
    神隐下的真实阅读 321评论 0 0
  • 姓名:李俊秀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期数:六项精进259期学员 组别:感谢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21天】 【知...
    花语花香9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