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被风吹过的蒲公英16

有所行动

简书连载风云录
被风吹过的蒲公英专题,记得关注哟!
被风吹过的蒲公英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

前情提要:“南屿,你到底怎么回事?你和沐晴雨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蔷薇直接问道,显然是着急了,找他个人半天也没找到。
南屿做出了一个嘘的动作……

“蔷薇,老猫,你们不知道你们被跟踪了吗?你们当真安寂然没有怀疑你们的行踪吗?”南屿说道。

“如何说?”蔷薇本来想说他们三个已经做得很隐秘了,怎么……

“我也只是猜测,那个跟踪你们的人被我搞定了,接下来,我们四个人得做一出戏,夜魅的下一个目标绝对会是我,所以我需要你们帮忙。”南屿说道,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本子递给了蔷薇,“蔷薇,这个本子是沐晴雨留下来的,你定要保护好,晴雨是我妹妹……如果刚才不是你和老猫的动静让安寂然分心了,我想我可能逃不出安寂然的魔爪了。”

“你要我们怎么帮你?”

“晚上,我会引出夜魅,但是,我还不想死,所以,需要你们帮忙,让我的‘死’来让安寂然放松戒备……”

老猫一下子明白了南屿的意思……

四个人商量好下一步之后,便各自分散开,各忙各的事情去,待到天黑,再按照约定的时间去现场,这个计划他们几个人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一切就看今晚了,对于南屿的‘死’要如何做到以假乱真,确实有些困难。

尤其是胖肖楠,他一个人坐在传达室内,屁股上像是长了针一样难受,他既期待晚上,又怕会出事,所以想想就有点后怕,他可不想学校里再出现一桩命案了,忽然,他啊的一声 喊了出来,回头一看,是江靖宇,“你怎么来了?不是回家了吗?”

“我回到家里想了想,觉得还是不对劲,胖哥,不如晚上我们再去探探虚实吧?”江靖宇说道。

这一次胖肖楠怎么都不愿意江靖宇去冒险,因为他知道今晚会很危险,随时可能有人会死,他们要引出夜魅啊,那个东西可不是像吸血鬼那么……所以他坚决不同意江靖宇去。

江靖宇也来了气,他说如果胖肖楠不去,那么他就自己去,这样一来的话,胖肖楠就有些为难了,万一他们的计划不小心被江靖宇给破坏了,该如何是好,所以,仔细想了想,胖肖楠先答应了下来,他让靖宇先回宿舍休息休息,反正离天黑还有好几个小时。

江靖宇这丫的不但没有离开,反而一屁股坐在了胖肖楠的椅子上,“我陪你一起值班, 我可不想回到宿舍,大家都回去了,我回宿舍干嘛,发呆?我说,我老想那天的事情怎么就被我们给撞见了呢,胖哥,你说这学校内真有吸血鬼吗?反正我是不信,但是又确实看到了……”江靖宇有点语无伦次,他自己到现在都没法相信那天晚上的事实,一鸣老师死得好惨,这个世界竟然还有如此稀奇古怪的事,这个简书学院既然是老爸投资的,他应该知道学校有没有什么吸血鬼之类的东西吧,想着想着,他便拿起电话,跑到外面,问起他老爸来。

趁着这个空隙,胖肖楠赶紧发了信息给蔷薇,说是江靖宇来了,而且晚上想去探探,蔷薇发来信息,让胖肖楠带着江靖宇,这个时候,要赶走他是不可能了,只能一起。

十分钟后,江靖宇气呼呼地跑了进来,被他老爸给大骂了一顿,说什么学习学得脑子都坏掉了,什么吸血鬼的,怎么可能会有,但是江靖宇还是一门心思相信自己所见,他老爸说的对,毕竟他只是投资,对学校内部的事情,他一般不会管辖,他投资是因为曾经的老校长,至于现在这个安校长,他似乎不是很喜欢,所以他打算明年不再投资简书学院。

“胖哥,我心情不好,你陪我出去走走。”

胖肖楠看看天色,差不多六点多,再等会就可以行动了,所以他没答应江靖宇,江靖宇也就不再嘀咕了,可是他的小心脏啊,噗通噗通地跳着,真不知道待会要是再见到夜魅了,他要如何是好。

夜色中,“怎么样,寻到南屿了吗?”

“没有,你知道的,我只能晚上出来,今晚,我会找到他。”

“小心些,我怕现在已经有一些人在怀疑了。”

“就算怀疑又怎样,当年魔法一族的人都已经没有了,你在担心什么?”

“不,魔法一族虽然没有了,但是你别忘了,他们还有一个王子下落不明,也许他还活着,总之小心点。”

“我不需要你来提醒,做好你自己的校长位置就好。”

“你也别忘了,没有我,你能安好到现在吗?”

夜魅和安寂然差点吵了起来,好在还是及时收住了,夜魅离开后,安寂然手轻轻一挥,人便消失在了夜色之中,愚蠢的人类,今晚,就等着死吧!他确实有点怀疑蔷薇他们几个人,但是他早就看过了,蔷薇他们几个的身上没有魔法一族的气息,所以说不过是人类罢了,不足为惧。

等到晚上10点的样子,胖肖楠推了推靠在椅子上睡着的江靖宇,“去不去?”

江靖宇揉了揉眼睛,“去,为什么不去?要头一颗,要命一条。”

胖肖楠有些想笑,这个时候江靖宇还能开玩笑也是醉了,蔷薇和老猫没有和胖肖楠会和,他们打算分开行动,分别保护好南屿。

也就是说蔷薇,老猫在暗处,胖肖楠和江靖宇在明处,他们选择了一条近路,直接抄到操场附近,10点的操场,真的很安静,尤其是现在,更觉得有些诡秘,江靖宇不自觉地拉住胖肖楠的衣角,由于胖肖楠比较强壮些,所以此刻的江靖宇看起来更是小鸟依人了。

“没有啊?胖哥,会不会是那天我们眼花了呢?”江靖宇问道。

“不可能。”


下一章在此

**喜欢就请关注被风吹过的蒲公英专题,记得关注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