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德深厚———传销三部曲之新人

  “早上好!!!”

    听着耳边此起彼伏的早上好,阿旭看了看手机感到有些莫名其妙,现在已经下午六点多了啊,这是哪门子的早上啊。

    问了问身侧的阿川,对方只是神秘莫测的笑了笑,阿旭只得作罢,只当是他们公司独特的口号。

    很快,舞台上精彩的表演将阿旭的注意力拉了过去,将口号问题抛之脑后了。

    七点左右,表演落下了帷幕,阿旭跟着阿川来到了楼下的大厅就餐。大家落座后,阿川拉着给同桌人说道:“这位兄弟是今天刚加入我们的,是个一本的高才生哦!”阿旭有点莫名其妙:“你们是谁啊?我啥时候加入你们了?”不过转念一想这大概是阿川给自己找的蹭饭的借口,于是微笑着点了点头。

    阿川是阿旭的初中同学,高中没毕业便退学进社会打拼了,而阿旭则是今年的本科毕业生。一本毕业的阿旭并没有像老家的人想的那样一毕业就得到一份高薪工作,相反这一年来到处碰壁,换了五六分工作,但少有干满两个月的,薪水低还专业不对口,前两天刚辞了工作,现在待业中。

    得知情况的阿川马上打电话给阿旭,邀请他来自己工作的地方玩玩。于是坐了二十多个小时火车的阿旭来到了这座有名的“中国氧都”,巧的是阿旭到达时阿川他们公司刚好在搞庆典,于是就有了上面的一幕。

  举杯推盏中,阿旭很惊喜的发现同桌的九人有四五个居然是自己的老乡,有两个还是高中校友。”气氛顿时热烈了起来。

    酒足饭饱后,阿旭忍不住问阿川:“你们这是啥组织啊?规模挺大的啊,光这就有上百号人了。”

    “大?这只是冰山一角罢了!”阿川嗤道。

    阿旭是来散心的,第二天阿川便领着他上了一辆旅游大巴,开始了散心之旅。

    阿旭以前没有报团旅游过,但他觉得这次的旅行貌似有点怪。因为他领到了一个xx看房团的牌子。他们去的也不是那些什么景点,而是当地最大的地产中心。

    看着主席台上侃侃而谈的这个地产的开发商,阿旭皱起了眉头,这位身价过亿的大老板口中频频吐出一些令人莫名其妙的词,如“战友”、“行业人”,最奇怪的是“早上好”这个词在大中午又出现了。最令阿旭惊讶的是这位老板给大家传授一个这钱的法子,而这个法子正是鼎鼎有名的:“庞氏骗局”。地产中心是第一站,而接下来的几站那几个词频繁入耳,同时阿旭也知道了“早上好”是什么意思——早上平台好!

    一日游结束以后,阿旭脸色不大好看,当晚便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阿川没有解释什么,只是说;“我没有让你做这个事,只是让你帮我看看这个事能不能做!如果不能做那我们一起走。”阿旭闻言沉默了会,也没说什么,只是把订好的车票给退了。

    又过了五天,阿旭没有再提要走的事情,冷峻的面容也渐渐缓和了下来,。这三天在阿川的带领下,阿旭把这个用几万块钱两年挣一千多万的项目考察了一遍,从刚开始被骗的愤怒变成一种说不清的窃喜和庆幸。

    庆幸自己一开始没有被这个被外界传为“传销”的项目吓跑,窃喜自己抓到了这个天的福缘。

    传销!是的!阿川他们从事的行业正是恶名昭彰的南派传销_——一千零四十工程。

    在第一天的一日游的时候阿旭便发现自己被骗到传销窝里了,不过经过这几天的考察,阿旭发现所谓的传销只是国家为了控制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数所实施的宏观调控手段。自己没有被这个吓跑而是留下来仔细考察,抓住了这个天大的机遇,果真是如阿川他们说的那样,留下来的人都是有福、有德、有缘之人。

      “阿旭,看的怎么样了啊?决定留下来不?”说话的是恒叔,行业的老人,今年更是把正在读书的女儿叫过来考察行业,一个月前便加入了行业,现在全家都在行业里干,而恒叔在过一两个月就要上平台当老总了。

      “这种好事,傻子才走呢!”阿旭闻言哈哈笑答道。对于行业老人,阿旭很是尊敬,因为不同于其他行业,这些行业老人对于新人是知无不答,无私的传授自己的行业经验,让新人少走弯路。

      “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了,下次聊。”

    告别恒叔,阿旭再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明天他也能踏入行业发大财了!现在正是去传说中的见总会,见老总解疑问。

    在阿川的带领下,阿旭终于见到了上了平台,每个月六位数工资保底的A级老总。个个西装革履,豪车代步。

    除了五位老总,同席的还有两位和阿旭一样的新伙伴,和三位新人的推荐人。

    “您好!我想问一下,您当初是如何说服家人,和筹集到足够的启动资金进入行业的呢?”

      简单的自我介绍后,阿旭忍不住想着老总发问。

      “哈哈,小伙子,你不要急,这些问题你去问你团队的老人,他们会帮你出谋划策的,你觉得这是大问题,是因为你是一个人在思考,放到团队里这就不止一提了。包括以后进了行业去拉人,这些都不是问题,你团队的前辈会帮你的,你放心好了。”五位老总闻言都哈哈大笑,

      “那么.........”

      “砰!”

      就在阿旭还想再问的时候,门忽然被打开,一群人冲了进来。

      “全部抱头靠墙蹲下,我们接到举报,这里有人在从事传销洗脑活动,请配合调查!”

      从派出所出来后,阿旭整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假传销变成了真传销,行业老总变成了传销头目,待收集齐了证据便会被以“领导传销罪”起诉,然后被判刑。老总的豪车则是几位老总集资一起分期买来撑排面的,或者直接租来的车,只为让新人相信行业是合法的,是能挣钱的。

    老总被抓,并且面临判刑,而非老总成员则被教育后放了回来。阿旭决定打道回府,但让他难受的是阿川已经彻底没救了。他坚信这次被抓只是一个形式,理由是他们又被放回来了,根本没有事,他们干的事情是国家允许的,不管警察如何对他说不关他们是因为“领导传销”罪的判定标准是拥有三十个以上下线,他就是不信。

    看着路边到处都是的宣传反传销的标示牌,阿旭苦笑,有福、有德、有缘,这些说辞竟然在不知不觉中便把他给洗脑了。

    无法带走入魔了的阿川,阿旭只得自己先走了,怕自己多停留会发生不可测之事。

      阿旭回到了老家,找了一份薪水还算可以的工作稳定了下来。

    期间阿川找过阿旭几次,都是拉家常,没有提传销之事,但是阿旭却警惕了起来,因为这跟网上说的“二次邀约”太像了。

    为了尽快摆脱传销这个恶虎,阿旭决定不理阿川了,日子再次平静了起来。

    但是就在前几天阿川再次找了来,他说自己已经出来了,离开了传销,现在已经工作了,但是最近疫情影响无法上班,没钱了,想借五百块还花呗。

      阿旭考虑了会,折中给了他来两百,也没打算要他还了,因为通过阿川的朋友圈,他发现阿川可能并没有出来,现在是在骗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上有很多人都在追求财富,你一定想知道财富的秘密。你看到的表象是,金钱总是在大多数人的手里来回来去,却在极少数人...
    文白日记阅读 280评论 0 0
  • 他说他要结婚了,说是因为家里人的催促 ,她说她要结婚了,因为他有房有车,他说他要结婚了,因为年纪大了,她说她要结婚...
    52路车阅读 192评论 0 0
  • 开盘18分钟 早盘300424成功涨停,受消息面利好因素,外盘全面回暖,影响A股走势,投资者可寻找时机做高抛减仓,...
    投资作手阅读 492评论 0 0
  • 叙: 铃兰族族长——我铃兰族在华夏土地生生不息,一直秉持着“维我独尊”的戒训,想沾染我族的任何外人,死! 铃兰族“...
    赵凡一阅读 301评论 1 1
  • 上一章 点击 暗黄的光芒随着零的接近变得越来越明亮,暖黄的光芒包裹着全身很温暖又很熟悉,熟悉到想让人落泪。不...
    元页立里阅读 273评论 0 2